創作內容

2 GP

【中長篇】誰是誰的過路客<續>

作者:傑尼龜│2014-09-08 14:09:43│巴幣:4│人氣:187
  下班後,我闔上筆電。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多。這個時間點宋翊應該早就已離開公司了。看來今天還是必須去一趟那傢伙的公寓才行。於是一把抓起桌上的鑰匙,開車揚長而去。路上經過一家二四十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時我猶豫了下,經過一番思考買了啤酒後才繼續上路。
  雖然沒有抱著他會出來應門的期待,但我還是提著塑膠袋來到了他位於建築物三樓的家。

  「宋翊。我知道你在家。」按了無數次鈴,仍然沒有回應。我不耐煩地敲了敲門。明知道那人就在門扇的另一邊,但是卻見不到人這點讓我感到有些莫名的沮喪。他大概也知道我今天會來找他,所以就賭氣不開門了吧。

  我嘆了口氣,「是關於案子的事情,我還想跟你談談。」

  但是比起他忽視我的存在,我更瞧不起那個總是用工作理由來當作說話藉口的自己。這點宋翊他大概也查覺到了吧。又不是什麼工作狂,沒事何必三更半夜跑來他家找他聊什麼公事?

  門鎖喀擦的被打開,迎接我的是頂著凌亂鳥窩頭的頹廢男人,和濃濃的酒精味。

  我盯著他因為酒醉而通紅的臉頰,那水氣的眼睛又大又圓讓他看起來比平時可愛許多。

  「虧我還帶了東西來,沒想到你已經醉了啊。」不等他邀請我進去,我脫了鞋就擅自推開他走進充斥著和他身上相同味道的客廳裡。陣陣交談聲從轉播的電視頻道傳出,小矮桌上則是空罐子四處散落,很顯然的宋翊是把酒當成是看連續劇無聊時的消遣。

  「這可是高度白酒。你在想什麼?」我撿起地上剛開封的酒瓶。「上一次不就是因為喝醉了所以才會和我發生關係嗎。學不到教訓啊?」

  這是我事發過後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提起,毫無疑問戳中了宋翊最不願意去回想起的痛處。只見他原本就已經通紅的臉龐又漲了幾分,很顯然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現在處境是多麼的不妙。一個喜歡男人的同性戀,和一個已經喝茫的男人,獨處一室。

  「.......那是你沒節操。」宋翊壓著聲音地試圖推卸責任。

  「那天晚上,你不斷的在床上浪叫,哭著要我快一點,用力一點........到底是誰沒節操?」我貼住他火熱的耳垂低喃,感受到他身體因為羞恥而顫抖。

  「.......離我遠點你這混帳同性戀!不要因為我是男人就隨便發情!」宋翊抓起我的衣領,使我靠近他。他惡狠狠地喊,「上一次的事情還沒叫你賠償是僥倖!」

  「哦?你要我賠償你什麼?因為被男人幹了所以心理受傷,還是因為被奪走處女覺得精神上無法承受?」我反抓著宋翊的手,扯下。對方作為回應推開了我。儘管力道不大,但我感覺他這是盡了全力地想要遠離我。

  「自己也沒純情到哪,竟然還敢要我負責任?你是哪裡來的可憐受害大姑娘?先把你房裡的女用內褲收起來再來和我質問如何?炮友一堆,裝什麼純情也沒人會信你。」因為憤怒,我吐出了些我不曾使用過的詞句和態度來面對眼前的人。

  明明是喜歡他的。為什麼無法對他溫柔呢。

  「真不要臉。」他恥笑道。「你才是上夜店找不到人才跑來我這邊的吧。不愧是同性戀,有夠噁心啊。」他舉起酒罐,又吞了一大口。

  「宋翊,我警告你。不准侮辱人,否則別怪我把你的菊花幹到失去原本的功能。」

  「哈。與其再被你碰一次我還倒不如去死!」手一捏擠,和他猙獰表情同樣扭曲的鐵罐被摔到了地上。一陣大響過後空氣便立刻被沉默圍繞。我感覺到呼吸困難,胸口有些緊繃。

  「你寧願去死也不願意被我碰?」

  「.......喂,你幹嘛.........」

  「那一天,我騙了你。我們根本沒上床。」

  「.....什麼?」

  「你喝醉了,吐了一身。你以為是誰替你清乾淨的?」我輕笑,暗罵著自己是如此自私。「我早就知道不應該對你抱有什麼期待。我很清楚你不是我們這圈子的,進公司以來多少年,你以為我會沒那個自覺嗎?」

  「給我等一下陸厲成。你在說什麼?」

  「可是就算是這樣。宋翊,我還是喜歡著你。」

  是啊,我喜歡他。明知道到頭來痛苦的仍是自己,卻不能抑止這樣的感情。身為少數族群的一員,又怎麼可以去責怪一個正常人喜歡上一個異類呢?

  「看著你就在我身邊,可是卻又遙遠的像是觸碰不到的距離。我很痛苦,因為我知道無論我再怎麼喜歡你,你愛的人也不會是我。我累了,我也會累,我不想再戰戰兢兢了。」我一手捧起宋翊的下巴將他臉拉向我。此時的他因為驚嚇所以忘記了防備,只是一臉驚訝癡呆,用那不可思議的神情望著我。

  「你走吧,愛去哪個國家就去哪。我知道你覺得我很噁心。你就是因為想要遠離我所以才決定出國的不是嗎?」面對宋翊的反應我輕笑道,儘管和想像中的並無出入,但是實際體會到他並不認為我會想吻他的這個事實,更加令人沮喪。我鬆開了手,撿起地上的包包背上。

  算了,是我自作孽。什麼人不喜歡,偏偏喜歡個直男。

  這樣子的單戀是絕對不可能會有美好結局的。

  「........不是。」他咕噥著。

  「什麼不是?」我困惑的轉頭,盯著他被瀏海遮蓋住的臉龐。

  「........不是因為你才離職的。這件事情早就安排好的。」

  「你啊........喝醉了。趕緊上床睡一睡,明天周末好好休息。」一瞬間我有那麼幾分動搖,心裡居然抱著微渺的希望,盼望著其實自己還是有機會的。

  「.......陸厲成。我不能接受你的感情。」宋翊終於抬頭,直視著我的眼睛。

  深邃的黑色中滿滿都是堅定的意味。

  而我就是無可自拔地喜歡他的這一點。

  「我從沒想過要從你那得到對等的回報。」我淡淡的說。「不過,」我補充,「有件事我要你記住。那就是我喜歡你。我陸歷成這一輩子再也不會如此地喜歡一個人。」

  「......咦?」

  「我走了。記得鎖門。」

  「等等,陸厲成!」

  門喀擦地闔上。要是連同腦中的煩惱和這雜亂的心緒也跟著切除,被關在身後該有多好。

  那天的夜空很優美,也許是天冷的關係,連朵遮掩的雲都沒有,只是幾顆暗淡的星點,和一抹亮色的月暈。彷彿觸碰得到,其實這一秒就連月光也成了歷史中的片段。

  那我呢?我會成為宋翊生命中的一部分嗎?

  還是我終究只能是他短暫旅程中的一個過路客?





>>>完。
再次聲明本篇為小說<被時光掩埋的秘密>改編偶像劇<最美的時光>衍生同人。
月亮的部份總覺得只占了百分之零點零零零零零一?(被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其實有點像是阿龜之前推薦的世界第一的初戀那樣的感覺
(終於看到劇場版了
!!

09-08 14:53

傑尼龜
欸欸很相似嗎?!這是我的榮幸呢AWA
劇場版超讚的~~~~~~!!!!!!!!!!!!!!!!!!!!!!!!09-08 14:55
Rinoa (閉關中)
對啊!!劇場版不錯呢www
阿龜有空到噗浪那發發文啊

09-08 15:28

傑尼龜
對不起一個不小心就忘了(!)
開學了功課什麼的QWQQQ09-13 14:13
Rinoa (閉關中)
摸摸,大丈夫,有空去看看吧

09-13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nny8804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長篇】誰是誰的過路客... 後一篇:來一份八塊肌,帶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