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連載】非提正傳 序章

作者:提姆奧瑟│2014-09-07 19:53:00│巴幣:8│人氣:482
本篇共分三個章節,第一是過去篇,主要在講主人公平凡的日常。

第二是非洲篇

第三是帝國篇

以下本篇開始

序章

        我接到了日本海軍總部的緊急呼叫,現在我正隻身前往直屬長官的司令部,前去確認接收的指令。
        
        雖然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但絕對不是什麼好事情。我戰戰兢兢地敲了兩聲門,上將的秘書艦大鳳就前來為我開門。
        
        對方是我一輩子都碰不得的高貴艦娘,我只好畏畏縮縮的避開了她,刻意和她保持一段距離,就這麼走到了這間高格調的司令部的正中央,直直面對那張巨大的辦公桌。
        
        眼前的長官一頭金髮碧眼,身高也挺高拔,他是個從歐洲調來,戰功彪炳的提督。他正以威嚇的眼神示意我立正站好,我也反射性地將手肘彎成四十五度行了海軍禮。
        
        誰知道他不一會兒就露出睥睨的笑容,然後抬高那個挺拔的尖鼻子。
        
        「菅原黑人士官,你已經沒有必要待在橫須賀鎮守府了。」
 
        長官輕藐的聲音在我耳邊裊繞,我還無法理解這個突如其來的調動命令。總之一定要向長官問清楚原因。如果是那場悲壯的戰役,那麼肯定是軍方準備好要把責任歸咎在我身上了。就算是守住了東邊海域的和平,就算我在怎麼失落,還一直秉持著很認真的態度執行勤務,最終還是落得調動到外國去駐軍呢?
 
        「可是長官,我身為一名士官,從來沒有怠忽職守,報告書也沒有出過任何一次差錯。突然間決定把我調動,我會很困擾的,而且我還有女兒要顧。」
        
        長官大力拍了桌子,比起理解我的苦衷,他表現得更像是無法容忍我的詭辯,難道我那次真的觸犯了很嚴重的法條嗎?我怎麼想都想不出答案。隨後長官從抽屜裡拿出一張簡潔的報告書,上面寫得是我的名子,菅原黑人。下面的內容則是我這一年來的出擊評估,以及協助開發的結果。
        
        「你這一年來出擊每一次都是大破回來,搞得快速修復材時常被你用個精光,可是儘管你出擊次數很多,你撈回來的戰果也都是一些普通驅逐艦輕巡洋艦,也可以說是徒勞無功。更何況你膽敢在那場海戰將武藏號給弄沉!日本海域的推進也沒結果,你出去只不過是浪費我們的燃料和維修人員罷了,你有做過什麼值得嘉勉的功績嗎?完全沒有。」
 
        長官以極為冰冷的語氣責備我的戰敗,我當然不是故意擺爛,只是我覺得不管我怎麼配置我的艦隊,運氣還是很差,根本沒辦法進入敵軍的核心,也就是BOSS的所在地。至今為止,我沉掉的艦也就只有千代田和武藏,我能說我愛護艦娘的決心非同小可。
        
        不過他說的都是實話,我也無力反駁,只能任他斥責。
        
        「再來為什麼別人都可以一發入魂就造到了稀有艦娘,你到這個等級了卻沒有半隻島風的影子,空母也造不到半隻,卻連續出了五隻赤城!我們本部不是都會派送給每位新米提督全新的赤城嗎?你到底懂不懂使用配方啊,我們不需要那麼多隻赤城,到最後也只能拿去近代化改修,更何況你的資源量也因此常常見底。」
 
        「每次都只能等待我們本部配送資源才能出擊,你也真是沒用了。」
        
        沒錯,就我鋁土的量來說,我可能可以名列最貧窮的提督之一了。難道我們這些臉黑的提督派不上用場就非得被丟棄到外面而不顧嗎?我很打抱不平,卻沒法子從口中擠出任何一字反駁。
 
        「上層評斷過你的戰果以後,就決定派你過去衣索比亞任職了。你是我們實施這個計畫後第一千三百五十二位非洲新任提督,簡稱『非提』。」
        
        「慢著,衣索比亞,難不成是那個位在東非的衣索比亞?不會吧,日本二戰時本來就跟非洲沒有什麼瓜葛,何必遣送那麼多人過去…」
        
        「我沒有義務回答你,你也不需要知道。」長官朝我不經意地揮揮手。「而且啊,你仔細照照鏡子,你這張烏黑的面孔,生來就是要去住非洲的啊。」
        
        「我知道了。」我低下沉重的腦袋,也比個T字手勢示意大鳳不用送我出去了。
        
        受到這般汙辱,我身為黑人血統的繼承人完全顏面盡失了。
        
        我一個人背負著悔恨,沒落的走出繁華的總部。在紅色地毯的路途所見的,皆是一群抽著雪茄的貴族提督。他們所有的目光不亞於25mm機關槍,夾帶強大火力把我的自尊打成蜂窩。
        
        雖說我在橫須賀鎮守府早就飽受那些美國軍人大大鄙視了,不過這樣難堪還是從軍以來第一次。
        
        出來後,我拿出空蕩蕩的棕色皮夾,往裡面一瞧,金額剛好只夠付單程電車車票,這算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我環視東京都的街道,連這些安居在市中心的民眾們都沒有比我潦倒,我便覺得在這喧鬧的霓虹光之下這身海軍軍官服太過亮眼了,亮眼到我無地自容。
        
        順著人群的洪流,我勉強擠進擁擠的車廂裡面。跟這些努力刻苦的上班族同聚在一起,我開始回憶起當初為何為海軍奉獻心臟,並且拚死的為國家而戰了。
        
如今二次大戰結束已久,我們要交戰的對象不再是同種族的人類,而是異種生物深海棲艦。
        
        「她們」的存在會危害附近漁民的安危,不過為何會存在仍然是未知數。有一種說法是,她們是來代替大自然懲罰我們的,因為我們人類把生態界弄得烏煙瘴氣,許多生物也漸漸難以存活。我們殘留在地球的汙染物,終於擴及了潔淨的深海,深海的生物十分敏感,生活環境一有變異,自身也得跟著突變,才能存活。
        
        於是滿懷憎恨的棲艦,帶著蒼白的面孔與漆黑的裝束,開始朝向淺海區域尋找魚類覓食,危害到了日本人最大的糧食生產來源,遠洋漁業。不只是經濟命脈,連糧食的供給都出現了困難,政府面臨財政赤字,不得不採取非常手段。
        
        所以從西元二零一三年起,日本各處的鎮守府重新配置了大量的武力,並且使用生化藥劑開發出半人半機械的全新武器,她們被日本國民稱為「艦娘」。
        
        艦娘據說擁有身為船艦時的過往記憶。研究團隊借助軍方以前留下的設計圖,成功模擬出一模一樣構造的船艦模型。詳細情形我不清楚,聽說是把生化藥物注射到受精卵培養皿,再將這個突變種與模型進行接種,在短時間內就能創造出活生生的艦娘們了。
        
        聽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不過現在艦娘已經成功量產了,甚至還改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改二,不得不否認她們現在是真實存在的。可是她們畢竟不是人類,社會大眾普遍認為她們只是卑劣的兵器,不過是我們人類戰爭用的道具罷了,就算她們殺了也不會引起社會與論。
        
        我則是完全不這麼認為。我還是菜鳥提督時,派送來我的司令部的艦娘是電。
        
        她非常小巧玲瓏可愛,出擊作戰時卻很給力,有她當我的秘書艦我每天都過得很舒適。相處一久,我查覺到她也是擁有感情的。她看到我跟新來的艦娘談笑時會吃醋,還會狠狠地給我一個頭槌。當我幫她成功改造時,她會露出喜悅的笑容,我也會賞給她一個擁抱。我們皮膚相觸時所感受到的溫度,至今仍然殘留在我的心中。
 
        雖然我的司令部規模不大,那裡的艦娘不多,而且也都不稀有,實力也一般,但是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貨真價實的。吃了敗仗大家會一起泡湯補充體力,大家意見談不攏的時候就會打得天翻地覆,我很珍惜與她們同在的時光。
 
        每一次出擊不只是為了全日本而戰,而是為了守護好我一手建立起來的司令部。
 
        我抱持著這份心情,持續不斷戰鬥到了今天。
 
        時間不算漫長卻很煎熬,約莫到了黃昏時分,電車終於到達橫須賀站了。
 
        車廂內迴盪著電車到站的叮嚀,我才從沉思中回到了殘酷的現實,乖乖地跟著人群走出車廂。費盡了力氣,我才從擁擠的人群中找到車站門口,同時我也驚覺,我的肚子開始鬼吼鬼叫了起來。
 
        我身上已經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晚餐了,幸虧電都會煮好美味的海軍咖哩,讓我荷包省了一些。因為食材是由政府支出的,所以免費。
 
想著就覺得心情愉快不少,我又有力氣繼續走路了。
 
        接著我徒步到了港口邊的城市,穿梭在巷弄之間,還順便向附近的遊客脫帽打聲招呼。走著走著轉眼間也快要抵達那個鎮守府了,我踏上高聳的防波堤,放眼望去,那邊盡是提督們的艦娘們在港口邊玩耍,呈現一幅和平的景象。這時夕陽也要沉了,我凝望著閃爍金光的海面,眼淚不由自主從臉頰撲簌簌流了下來。
 
        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見到這片景色了,這片與「她」還有「她們」共同擁有的回憶。
 
        如今必須去和我的艦娘們說聲再見了,至少再見一面也好,說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也好,我就是這麼想念妳們。
 
        這個司令部解散以後,大家又有歸處可尋嗎?而且,我到底該怎麼面對才兩個月大的女兒呢?她只剩我一個爸爸了,而我又要遠行去非洲,那麼誰來照顧她呢?
 
        也許妻子去世這件事告訴了我,人類和艦娘相戀最後的結果,就是如此。
 
        三個月前,二零一四年十二月,我和武藏結婚了。
 
        她是我唯一一隻大型建造出來的稀有艦娘,也是我此生的最愛。
 
        然而,我們的女兒誕生了之後,她就在那場戰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離開了人世間。
 
        回想起武藏最後的笑容時,我已經整個人蹲在原地,抱著頭痛哭流涕。我頓時感覺,海港那頭的淒涼浪花聽起來多麼諷刺,儼然就是我無能為力的象徵。
 
        這麼一點細碎的浪花,能夠起什麼作用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4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娘|艦これ|同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有點感傷(´・ω・`)

02-03 14:35

提姆奧瑟
哎呀,時隔多年又有人看了02-03 15:21
阿帕貓
這裡是第一集嗎?我沒玩過艦隊,只看過動畫,不知道看不看得懂[e19]

09-21 00:12

提姆奧瑟
保證看得懂,我寫成任何人都可以看,甚至無關遊戲設定
記得看完帝國篇第九章後再回頭看第零章跟零點五章09-21 00:16
阿帕貓
了解,電好可愛[e16]

09-21 00:22

提姆奧瑟
沒錯,她活在我的心中09-21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8124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長篇連載】非提正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