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SilverCarnival】《夢想飛翔》

作者:寒冰玥♥│2014-09-07 01:14:01│巴幣:96│人氣:489



【無名英雄】隨手做起,讓愛傳遞全世界
   (數值要求  演技200↑ 體力200↑ 人氣400↑  最少: 3人 )

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體能▲30   才藝▲10   人氣▲200    薪資100萬


討論串 

森夏玥玥 文 此篇
    伊社嚮 圖 (待補)
     雪谷 歌 (待補)
 麗莉 歌 



  《夢想飛翔》




  暑氣蒸騰的八月天,一名黑髮少年頂著從頭上明顯可見的熱氣,推著滿載從社區那裡拿回來的綠化盆栽的推車,步履蹣跚地進入了所屬大學設立的製栽溫室。

  「辛苦啦!社長。」

  數名在溫室內埋頭照看植物的人看到汗水淋漓的少年,紛紛湊了上前。

  「不會……還有不要叫我社長,怪彆扭。」

  「是的。嚮社長!」

  領頭開著玩笑的男性露出潔白的牙齒,拍了拍他口中所稱呼「嚮社長」的肩膀後,大手一揮便將剩下的人帶到後方的推車,小心翼翼地將盆栽卸了下來。

  「話說回來,這一兩個月也運回不少社區的綠化盆栽了,整體的維修進度大概也有七、八成了吧?」

  「嗯。雖是如此,不過我們要做的事情還有不少……」

  嚮看著方才卸下的盆栽盡乎一半已上呈現枯萎狀態,和擱置在照料區生長略見起色的植物時,嘴角微微抽動著。

  其實在這間大學裡頭,並沒有所謂和植物栽種相關的社團,大學附設的溫室也是多年前為了實驗建立的──也就是說,在這間溫室裡每個忙得不可開交的學生,並不是這間溫室的直接使用者。

  當然嚮之所以被稱為社長是有一定的根據,畢竟他也算是這所大學公認的「公益社團」創始者。

  「對了。」方才和嚮打鬧的男性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上次你在部落格遇到的那個人,好像發了Mail到你的信箱,說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談。」

  「這樣啊?謝謝。」

  禮貌性回覆之後,看著背對著他跑向眾人並且大喊著「幹活啦」的副社長,嚮露出了一副受不了他的表情走進辦公室,打開桌上的筆記型電腦開始瀏覽著信件。

  事實上,嚮從國中開始便從事著校內外舉辦的公益活動,其中不乏募發票、關懷流浪動物、老人看護之類的愛心舉動,除此之外,他還將這些事情透過部落格的方式呈現出來,希望能夠喚起社會大眾愛心。

  努力至今,部落格也漸漸地開始有了人氣。不僅和許多相關的部落格互相交流,甚至受到也有一些民間的公益團體關注,有時還會提供一些資源幫助他從事慈善工作。

  前幾天,一名暱名為「雪谷」的人自稱是知名企業「燦爛慈善公司」的董事長兒子,似乎是對嚮這些年來的愛心舉動很有興趣,並且希望透過信件交流了解彼此。

  雖然一開始嚮對這種有錢人的少爺並沒有什麼好感,但是隨著多次的書信往來才知道雪谷平常也有參與慈善活動,保育動物和流浪動物更是雪谷首要研究的議題。

  而他個人也夢想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為了將世界變得更美好一起奮鬥。所以才會注意到嚮所經營的部落格,深受感動之餘便和嚮展開了信件交流。

  其實嚮也想過成立一個工作室,然後藉由部落格的名義召集一些同伴,正式深入公益圈並且幫助更多的人。

  不過現實就是,光是成立一個社團維持社區的綠化就十分困難,成立工作室也需要一些資金和合法的認可,更重要的是他也十分安心立於現狀。

  ──自從雪谷出現。

  「嗯……這樣啊?可是……」

  看著Mail上的內容嚮的眉頭不禁深鎖,但每當出現這個舉動通常是處於猶豫不決的情形,促成的理由自然源自於Mail上所寫的內容。

  「成立工作室的問題不用擔心,父親那有不少的空閒場所,都是以前承租下來的活動場所,使用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先前的信件裡嚮有提過這方面的問題,畢竟這是困擾他的現實主因。但雪谷卻如此容易解決了嚮的阻礙,反而讓他內心產生了莫大的動搖。

  當然如此一來就離夢想更近了一大步。可是當嚮看著身後的溫室裡各個滿頭大汗、勤勞工作的社員們,內心實在不是滋味。

  「先擱著吧。」

  縱使覺得這樣對雪谷十分不禮貌,不過他也不想讓此等重要的大事落到不明不白的結果收尾。

  為了轉換心情,嚮打開了自己的部落格檢查有沒有新的留言,順便想替自己今日的行程做個簡短心得分享時,他看見了留言區有兩則新留言。

  ──您好!看了您的部落格之後,真的是讓我十分激動到非得要留下我的感想才行!不過這樣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對吧……但是我希望您能夠原諒我的無禮,因為我本身也有參與一些公益活動,雖然是一些不足掛齒的小事……可是我真的非常享受「幫助別人」這件事情,那往往總是讓我的內心填入了幸福的種子,並且隨著每一次的灌溉發出翠綠的枝椏。我想將這樣的心情分享到世界各地……啊啊,光憑我一個人是沒辦法的吧!可是當我看到這個部落格時,我真的深深受到感動,因為您讓我找到了持續下去的動力!希望以後能在看見您默默付出愛心的舉動!

by 大學新鮮人的 麗莉


  ──您好。今天有幸來到您的部落格,說句真心話,我的想法也和樓上的麗莉小姐如出一轍!而且我也同樣身為大學的新鮮人,同時也有參加一些社區的關懷老人慈善活動。不瞞您說,其實我小的時候也有受到慈善協會的幫忙,在高中的時候也有積極參與這些活動,將這些我所受到的幸福散播給更多的人。尤其接近了正式成年的年紀,心裡也總想著該如何靠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協助更多人,畢竟也算是個大人了……當我看到嚮先生的日常點滴後,我也終於明白自己該用何種方式去付出愛,讓這個社會更加充滿善心,謝謝您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機會,期望往後能再看見您默默付出的背影!

by 同為大學新鮮人的 森夏玥玥


  看了兩人的留言,嚮的內心掀起了一陣波瀾,就像是各個向外擴散的漣漪尋求產生共鳴一般,無數的交織產生無數的緊密疊合。

  同時,嚮的腦海裡也浮現了雪谷寄來的信件裡,一字一句由真心勾勒出的畫面。

  「這樣不是很好嗎?」

  「!」冷不防冒出的說話聲讓嚮差點跌下椅子,他瞠圓雙眼望向背後那些滿臉被汗水沾濕,卻能嶄露出如此燦爛笑容的社員們,一時之間語塞。

  「我們都知道,嚮社長的夢想是如此璀璨地無法伸手觸及。但是您選擇止步不前的理由,我們都比任何人清楚明白,所以請您放手去做吧!因為我們永遠會追逐著您的背影,直到您能夠驕傲地挺起胸膛為止。」

  「你們……」

  聽到副社長說完這些話的社員們開始眼眶泛淚,那份真心期盼並且默默支持著自己的心意,讓嚮下定決心守護這一切。

  ──謝謝你們。



  「就是這裡了!」

  在雪谷寄出那封信件過後幾個禮拜,嚮開始連絡對方表明了自己的意願。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找出了當時留言的那兩名少女詳細洽談並且獲得同意之後,「夢想飛翔」工作室的創始人正式到齊。

  「好像比想像中的還要……」

  「大,對吧?」

  面對麗莉的驚嘆森夏玥玥毫不猶豫地附議,而身為間接提供者的雪谷只是尷尬地苦笑。

  「可能是還沒佈置的關係吧!而且比起狹窄,寬闊的場所在做事上也能預留不少空間安排,諸如此類的?」

  也就是沒認真考慮過吧。嚮暗自對雪谷下了定論後,開始環視現場並在腦海中浮現工作室的擺設。

  不過最主要的是,他們必須要趕快決定好努力的方向。以目前的人數來說四人實在太少,但是如果作為單一個案或是領域的發揮則是可能將成本降到最低,畢竟募集的金額都是源自於社會。

  「雖然從現在起我們必須從零開始,但只要我們永不放棄的信念能夠幫助更多的人,為他人展翅的夢想就能不停飛翔!」

  縱使,駛向目標的船隻在一片未知的汪洋中搖擺不定,地平線仍然望不見盡頭。

  可是只要四個人的手緊握不放,名為「夢想」的未來藍圖肯定也有畫滿的一天。




  工作室剛起步不久幾乎可以說是最徬徨的時期,在這方面完全不懂的四人不停地思索著該從何下手。不過在每個人分享自己的經歷,集思廣益討論出的結果便是從最近流行的「關懷流浪動物」做起。

  眾人的想法是希望透過和當地流浪動物協會和社區的合作,先將一部份被棄養的流浪動物收容到他們的工作室,並且透過合法的管道獲得許可,替流浪動物做衛生篩檢、收領養等措施,避免不正當的棄養導致死亡這種情況再度蔓延。

  分工的模式是由嚮作為聯繫各方的負責人;麗莉、玥玥和衛生所協助篩檢並且承辦收領養手續,並且在一定限度內提供最佳的照顧。至於雪谷則是和官方與民間單位進行交流,目的為了確保這間工作室的合法性和存在的必要性。

  過程中,每個人幾乎忙得焦頭爛額,甚至連續幾日下來每天的睡眠時間平均不到五小時。但是無時無刻充斥在只有四人工作室內的笑聲,卻是飽和著超載的幸福。

  日覆一日,只要將心中這份過於滿溢的充實感化作愛心散播出去,就算是小小的奢求也好,如果能為每個生命填入一點點夢想,這個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啊!喂!等等……會癢啦!呵呵~」

  「玥玥!?嗚……你們兩個大男生還不趕快來幫忙!」

  「我我我我我不行啦!我怕狗……」

  「有什麼好怕的?雪谷你就放心給我過、去、吧!(踹)」

  「欸?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口水、口水滴到我臉上了!」

  「你那什麼表情啦!哈哈哈哈哈!」

  看著三人彼此打鬧歡笑的場景,嚮不由自主地希望這一刻能夠持續延續到永遠,並且祈願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都能充斥著這樣的幸福。

  ──然而這樣的景象僅僅維持了兩年。

  面臨著出國進修向上提升學位的嚮、為了接管家中事業回到公司鍛鍊的雪谷,以及升上大三必須開始將重心擺向學業的麗莉和玥玥,四人在現實因素的壓迫之下,不得不選擇放棄一直憧憬的夢想。

  儘管彼此十分清楚。但是在嚮表情凝重忍痛宣布解散「夢想飛翔」,四人幾乎是互相痛哭擁抱。

  在最後一刻離開工作室的時候,眾人不約而同望向了那間早已空無一物的場所。




  「從那之後究竟過了多久呢?」

  摸著老家倉庫找出來的老舊相片,從海外進修回國的嚮用手指輕輕抹去相片上的灰塵,四個人的合照頓時映入他越發成熟的湛藍眼瞳。

  想著小時候憑著滿腔熱血就一頭栽入自己想做的事的自己,嚮莞爾一笑。

  「時間還多的是,不知道那裡還在不在啊?」

  莫名其妙閃過腦海的想法,讓嚮有一種預感。

  雖然說不上來究竟是為何物,不過無意識驅動身體的這股衝動,使得嚮不禁回憶起當時和雪谷、玥玥、麗莉一起創立工作室的那份心意。

  由於路程不長,約莫步行十五分鐘後回到了這間被廢棄了好幾年的工作室,門的把手明顯斑駁脫漆,霧面的玻璃實在透不出裡面的狀況。

  ──那裡會不會,還存在著三人歡笑的影像呢?

  「我真傻,居然還在期待這種事情。」

  對於自己的一廂情願有些嗤之以鼻,嚮轉動了手把,隨著有些令人刺耳的「咿呀──」聲傳入耳際的是──



  好慢哪!

  我們

  可是一直在等著你哦?




  如果,在過去的某個時刻,展翅飛翔的夢想被拔去了雙翼

  是不是,再度被賦予了夢想重生的此刻

  能夠無憂無慮地朝著地平線的盡頭

  勇敢飛翔?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冰|【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M子P
最後離別描寫的真讓人難過qq

09-07 01:23

寒冰玥♥
最後雖然離別了,但是又再聚了R~XD09-07 01:24
筱瑾
為什麼我看到最後需要一大堆衛生紙(嗚嗚嗚)

好感人(趴桌狂哭)
起身後(偷偷摸摸下線)被踹!

09-07 01:39

寒冰玥♥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為什麼瑾醬會哭了呢QQ(拍拍蹭蹭

然後不要偷偷摸摸下線啦(X
光明正大一點(欸09-07 01:41
筱瑾
不!!(別阻止我)偷偷摸摸 偷偷摸摸(哈哈)

被踹ˊ< ˋ嘆口氣!

09-07 01:44

寒冰玥♥
所以說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的XD09-07 01:52
小天
看完影片會覺得...
在台灣應該都是有人突然衝上來假裝被撞吧...XDDDD

看到後面會很感嘆的說....
再好的團隊總有一天會解散的....
要再集合其實也會很不容易的說....(遠望)

09-07 10:29

寒冰玥♥
不過其實看完那個影片,感覺文章跟主旨稍微有一點點落差XD

現在要看到這麼有愛心的人不多了,有時候好心幫忙也會惹禍上身
才會養成了現代人大多冷眼旁觀的惡習09-07 11:59
Tumao-du_兔貓-小懵毒
超棒的wwww我們下個月再來合作我會想一個5k的故事大綱wwww(不要這樣#

09-07 11:23

寒冰玥♥
不要在讓我破紀錄了啦QQ09-07 11:59
車治修
[e12]

09-07 11:24

寒冰玥♥
[e12]09-07 11:59
小天
所以我有想過...
萬一遇到事情後...
第一個先找路邊有沒有錄影器在拍...
然後打電話問警察我現在該怎麼辦...(≧▽≦)

之前我騎機車時有遇到....
一個阿伯拿個一隻大棍子往另一個阿伯打...
然後旁邊有另一個阿伯在制止....
這時我就不會理會的說...
因為感覺是兩人的糾紛...
還有另一個人在制止...
所以我就這樣騎過去了...(艸)

09-07 13:38

寒冰玥♥
是阿...有時候多管閒事就是會很麻煩(汗
而且我個人是覺得,有些人自尊心非常強的,或許就不是很喜歡讓別人幫忙

當然我還沒看過這麼激烈的場面啦XD
只是有時候覺得,如果當場已經有人幫忙了,所謂人多手雜,我就不是很願意瞎攪和進去09-07 14:56
筱瑾
因為..所以...傻傻分不清楚的偷偷摸摸!(重點是)

- ˇ -(最近傻傻的停止PO文後)
有一度時間調回來了(傻笑)
不過,我有陰謀論(到時候)請大家多多的關照(傻笑)

09-07 14:17

寒冰玥♥
不要陰謀論阿XD
時間好不容易調回來了就這樣下去吧wwww

像我最近也要慢慢調生理時鐘了(難得今天自然醒是九點,結果坐在客廳的沙發又瞇掉了一個半小時((掩面09-07 14:57
筱瑾
居然(呵呵)
我最近有調回來,只是也跟你一樣(頭腦放空)噴血!
然後於是最近在偷偷的放傻(在想要做什麼)
被踹!邊休息邊懶惰邊((偷偷的將最後那一篇修改中)被踹!!!

09-07 20:56

寒冰玥♥
我剛剛看到了XD
不過就算我現在調回來了,到時候去了大學沒人管可能又...瑾醬妳知道的XD

最理想還是能夠自然醒,有時候鬧鐘響了又強迫自己睡下去
起床的時候頭都會很不舒服09-08 00:06
筱瑾
我知道我也懂那感受(回來,一切變了(感覺很失望又落空 ((嗚!!!

對阿!可是那會有個壞習慣(像我現在(離不開習慣上線巴哈姆特(噴血((趴桌

真的真的(((嗚!!!

09-08 00:25

寒冰玥♥
我現在也有點無法離不開巴哈了(汗

話雖如此,創作的時間還是得要漸漸增多才行
有時候一天可以寫到2k~4k...有時候連1k都不到(掩面09-08 00:34
筱瑾
居然((看來我們要默默的(哈哈哈
等等被抓到就開始有人會唸(居然((都熊貓了

快!快去睡(噴血
哈哈哈哈
(嘆氣)ˊ< ˋ最近想發呆(被踹

真的是壞習慣!XD(遮臉繞跑

09-08 00:37

寒冰玥♥
我之前通宵不小心自首,結果被某人給冷眼看待(掩面

太常發呆不太好哦XD
雖然我很多時候也是這樣子(攤手

會改的,盡量會改XDDD09-08 00:49
筱瑾
對對(中肯)"盡量"的XD(被K別教壞別人

09-08 00:52

寒冰玥♥
我盡量(X

所以我們要身體力行嗎XD?09-08 00:58
筱瑾
好像不行(先晚安(被踹!

09-08 01:39

jimmy0909
有洋蔥!!!感覺人生就是這樣呢~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前行,途中有聚有散、時間到了就如過客一般消失眼前,然後又偶然的相聚,這樣的歷程直到老死。

09-09 21:37

寒冰玥♥
其實沒有洋蔥,只有滿滿的風飛沙(欸

是啊,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總是從某一個點回到原點,然後繞了很長一段路之後才回到自己想要的地方,卻發現很多事情是滄海桑田,也有一成不變之處

如果能夠遇到像這樣值得交上一輩子的摯友,分離、相聚,只要最後的結果是共度生死,人生這樣就足矣09-10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