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七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06 23:37:26│巴幣:0│人氣:150
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七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好、好、好,真出乎老夫預料......少年出英雄,這等年紀就擁有如此心性,真不曉得是哪個沒出世的老怪物所教出來的弟子,竟然這麼簡單的就把魔獸孤狼殺的一隻不留。」

  隨著孤狼一隻也不留的死光,白袍老者笑呵呵地腳踏地面解開了眼前的結界,只是靜靜站在那等著小妖過來......而小妖見狀也慢悠悠地從地面站起來,拍了拍自己的屁股,隨手喚回了自己的魔裝至身前。

  普通職業認證考試到這邊,不管是誰都會認為已經結束......畢竟結界已被評審給解開了。

  因此經過這番血戰,是人都會享受著自己勝利的果實,而放鬆警戒,開心的走至評審眼前詢問考核結果......小妖當然也不例外,輕鬆的吹著口哨,高興地對夢兒與玲兒揮著手,表示著考試根本輕鬆簡單到不行。

  就這樣小妖跟在幻之三劍客後頭,輕鬆愜意的踏過孤狼橫屍遍野的原野,鞋底不因狼血而沾濕半分。

  然而就在小妖快走到評審面前時,白袍老者卻搖了搖頭嘆道:「到底還是太年輕。」

  因為小妖背後原本半點也沒生息的孤狼屍堆中,突然一道從屍堆中隆起的黑影暴起,以迅雷不惜掩耳的速度張嘴露出利牙,對準走在前方的小妖喉嚨......打算一口撕下小妖的項上人頭。

  如此城府、如此狡猾隱忍的個性......正是一開始僥倖逃過暴牙最初一擊的孤狼王。

  孤狼雖說有著『孤獨』的孤一字,但其實是習慣群體行動的魔獸,因此千萬別誤解了這孤狼的孤字,那是意味『孤僻高傲』的孤字......牠們孤狼有著漠視同類生命的習性,甚至為了群體即使犧牲了群體中的一小部分也無所謂,只要狼王的命令對牠們群體有著絕對的利益時。

  沒錯,孤狼所採取的階級制度就是君授神權......王的命令是絕對的。

  但若是孤狼王無法領導孤狼群體得到利益時,牠們也會群體推翻狼王......因此凡是當上狼王的孤狼,沒有一隻是泛泛之輩,各個都是奸詐狡猾無比的存在,為了勝利不惜手段,就算是犧牲部下的生命。

  這......便是這職業認證考試的難處。

  在評審開口說出考試結束前......千萬不要擅自認定職業認證考試已經結束。

  即使已經達成了考試內容的標準,也勿要過早作出結論......要曉得過度的自信膨脹,會害死自己。

  這就是冒險者公會的評審們,對菜鳥冒險者們,所上的最初也是最後的一堂課......稱為洗禮也不為過。

  因此上完這最後一堂課,成功得到認證的冒險者們皆對此內容三緘其口,希望後進的後輩們也能受同樣的教訓而成長......雖然更多的是抱持著自己都遭殃了,別人也要跟著受害的私心更多。

  也因為這樣,這份不成文的規矩,成了歷年參加職業認證的年輕人,必定會上的一課。  

  然而就在白袍老者要出手幫助小妖時,卻有一道身影後發先至,比老者魔法還要快上了一分,從前面的隊列中消失,突兀的出現在孤狼王的眼前......亮出了手上銳利的爪刃。

  狼王只覺眼前寒光一閃,就失去了控制肢體的力量,心中帶著疑問與飲恨向閻王報到去了。

  至此至尾,從狼王暴起攻擊,到評審想出手幫忙卻只能看著狼王眨眼間被撕成碎片,全都不過只在半秒之內......而期間小妖與另外的兩隻魔裝完全像個沒事人一樣,絲毫沒停下腳步,繼續往前走。

  對此白袍老者除了愕然還是愕然,只能苦笑著散去手中的魔力,看著那將狼王撕成碎片,名為黑輪的魔裝,再次無聲無息的回到了前方的隊列中,跟著一起來到了白袍老者眼前。

  「怎麼樣?本少爺不用說,自然是過關了吧?」

  聽著小妖的疑問,白袍老者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才開口。

  「這等心性,了不得、了不得......自然是過關了。而且無庸置疑的,你有資格獲得SSS級的評價。」

  隨著白袍老者說完,一旁的夢兒與玲兒也跟著開口道喜。

  「小妖,恭喜你了。」

  「小妖哥哥,恭喜恭喜。」

  「哈哈哈,本少爺親自出手,哪裡有不通過的道理?」

  小妖聞言,立即裝出我很厲害的高人風範,哈哈大笑著......雖然他內心卻是暗自嘀咕著自己似乎越來越習慣這種腳色了,莫不是夢兒故意的?

  看著三人開心互道著恭喜,白袍老者卻是裝咳了兩聲,喝道:「老夫還未曾說過考試已經結束,請自重點。」

  這時三人才停止嘻笑,卻不約而同眼的巴巴直盯著白袍老者。

  使白袍老者似乎受不了三人這眼神,只得無奈大嘆宣布:「職業認證考試正式結束,小妖......及格。」

  「耶!」

  瞧著三人高興的一蹦一跳,白袍老者也不禁笑了出來,同時感概著。

  「老了,眼力不比從前了......竟然看走了眼......唔?」

  發現自己的法袍後端有拉動感覺的白袍老者,回頭一看卻被嚇了一跳。

  只見出現在老者眼前的是一顆猙獰的狼頭死瞪著他不放。

  驚訝之際,老者也發現到了蹊蹺的地方......只見那顆狼頭只會在那晃啊晃而已。

  而晃這顆狼頭的元兇正是手拿著長斧的暴牙狸貓......也就是說兇手就是他!

  白袍老者一想到這,立即暴怒的回頭向他大喊著:「死小子,你敢嚇老夫,不要命了,給我站住!」

  理所當然,小妖沒傻到站在原地束手就縛,早已帶著兩人逃向了遠方。

  只能說這般百無禁忌,嚇評審的......數千年來,就小妖他一個敢。


......待續 

中秋佳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六話 ...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八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