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22 章

作者:鬼才│2014-09-06 12:25:15│巴幣:20│人氣:204

    西元20587

    口

   最近真是天殺的糟糕,已經第七隻了。

   我站在陽台,放下步槍,手指在手機上一劃,又記下一筆戰績。今天才禮拜三,竟然累積的這麼快,比上個禮拜的四隻還多。

   而且這還只是總數量的一小部分。每到夜晚,各種狼嚎從四面八方傳來,群山環繞,隨便數都超過五十隻,真實數量恐怕是這數字的三倍到四倍。

   這得殺到什麼時候?我跟麥克一點辦法也沒有,除了補充子彈跟加強防護措施以外,什麼也做不了。

   這三個月的對抗已經讓原先的生活變調了,我們得輪班去屋頂和陽台守衛,一顧就是七八個小時,瑣碎時間被壓縮到寥寥無幾。

   而且三雙眼睛無法顧好整整三百六十度,我們的門鎖已經被咬壞三個,玻璃也有被鼻子頂撞過的痕跡,我們常常聽見聲音後才曉得發生什麼事,一切來的又急又快。

   現在大門已經被沙發和懸鐘擋著,麥克只能從暗道通往車庫,但總有一天車庫會失守,它位在別墅的後方,只能從屋頂向下看顧,但距離稍遠,射擊準度偏低,只有嚇阻功能,那些狼不會站在原地超過一兩秒的時間。

   每次我們親自去查看,都會發現車庫周圍有越來越多咬痕。這整棟別墅含車庫都是天殺的木頭製,那些狼一聞就知道,他們又咬又抓,總是搞的像戰爭過後。

   如果不做任何補強,一個月後又會被弄出新個洞,所以麥克每次從城市回來,除了彈藥以外還得帶木板跟釘子,但也只能延後時日,我們不可能補到最後又蓋出一個新車庫。

   正當我凝視遠方,觀察那座森林時,麥克走了上來,又帶一盒子彈給我。

   「還夠嗎?」我將彈夾補滿,拉線上膛。

   「只能再撐三天了。」麥克表情憂慮,說道:「我明天去新布朗看看,沒有收穫的話,就得去史泰登島。」

   伯朗威鎮已經空了,對吧?」我雖沒跑過太遠的地方,但想也知道這麼多年過去,肯定搬的差不多了。

   「還有其他傢伙也在搶子彈。」麥克透露實情,說道:「上次我去那間店時,硬是少了好幾盒七釐米跟五點四釐米,我就知道有狀況。」

   「什麼?」我微微皺眉,不敢相信這麼多年過去竟然還有其他殭屍在這附近。

   「我也很意外,我不確定對方是否和我們一樣純粹自衛,還是用來黑道火拼。」

   「很可能又是一個危機,對吧?」我撐著下巴,思索了會,說道:「你有見過其他殭屍嗎?」

   「沒有,那個小鎮廢棄多年了,但我不確定有沒有幫派想當作基地。」

   「真是天殺的糟糕。」我有不好的預感,但值得多觀察幾天,也許只是某位過客需要補充子彈罷了,情形很多,未必是最糟的那個。

   晚上我跟漢娜一起顧著陽台,麥克去屋頂巡視。

   我將其他殭屍的事情跟他說了,漢娜還不知情,但聽完後沒什麼反應,不如我這麼驚訝,只是淡淡回應:「外面的情況越來越混亂了,我不意外。」

   「嗯......」最近網路上的消息越來越暴戾,大概是受到印度那事情的影響。

   「也許我們也無法置身事外了。」漢娜幽幽說道:「這地方還不夠偏僻,麥克又得四處跑,也許位置已經曝光了也說不定。」

   他直接說出我最近最擔心的事情,關於地下幫派的威脅,那比狼還棘手。

   「倒也不必太放在心上,我們的選擇還很多。」我只能這麼說。

   正當閒聊之時,左前方傳來驚響。我趕緊舉起步槍,透過倍率鏡望去,發現有幾隻灰狼鑽出樹林,我們得在第一時間逼退牠們,不能形成僵持局面,否則牠們很有可能趁亂搶攻。

   「天殺的畜生。」漢娜也拿起手槍戒備,忍不住碎唸。

   火力不足也是一個問題,不是漢娜無法拿槍,而是子彈的庫存無法再多支撐一把步槍的消耗,只能另外預留一把滿夾的步槍應付緊急情況。

   茶几上的手機傳來麥克的聲音:「恐怕騷擾又要來了。」

   「全神貫注。」我站起身子,目光來回擺盪。那些灰狼狡猾至極,路線完全不固定。

   「我離開一下陽台。」麥克喊道。

   漢娜轉身離開,打算去補麥克的位置。

   我注意到幾個樹叢輕微晃蕩著,可能是狼群伸腳撥動在試探什麼,有時候我會如牠們所願,給點警告,但現在我得節省子彈。

   正當我準備放下武器時,手機突然爆出大喊:「快進屋!牠們闖進來了!」

   「什麼?」這在開我玩笑吧?一轉眼就殺了進來?我趕緊揹起彈夾,面無表情的往裡頭衝,腦子非常混亂,可以說是慌了。

   才剛出房門,就看見一樓底下有兩隻成年的灰狼悄悄地從廚房門縫溜了進來,緩緩踱到客廳,眼神好奇到不行,接著抬頭看見我,注視了幾秒後表情轉為兇惡,齜牙裂嘴,低鳴不絕。

   這時漢娜還在走廊上,被底下的畫面嚇著了。我趕緊喊聲:「去你房間拿武器!」接著舉槍朝牠們攻擊。

   但牠們反應比我快多了,一轉眼就閃到沙發後頭,連續兩槍打空。

   「麥克!麥克!」我將手機掛在脖子,持續移動腳步,希望高處能帶給我一些優勢。

   「是儲藏間!該死!」麥克的聲音從音孔爆出,氣急敗壞地吼:「牠們從那鑽進來!」

   這讓我突然想到去年的這時候別墅後方曾經淹過水,撈了三天才退,甚至動用抽水機。天啊!我們這群大笨蛋,怎麼沒想到某些地方也許泡爛了?狼的靈敏鼻子比我們還聰明!

   我看見麥克從澡堂急忙跑出來,橫過身子朝客廳狂開槍,接著全力衝刺。我轉了個位置,讓我能從樓梯對面瞄準。那兩隻狼看見獵物背向牠們,殺意大起,迅速衝了出來,一轉眼就來到麥克後方,我抓準時機,在他們之間連開兩槍,逼退牠們。

   麥克順利地衝到二樓,不斷朝某些角度開槍,試圖逼牠們離開遮蔽物,我得繼續守著樓梯,這是牠們上來的唯一通道,只要不失手,暫時都還安全。

   突然大門開始晃動,作為阻攔的沙發一點一滴向後移動,懸鐘連帶被往前推移。

   「該死!」我能想像別墅前方的廣場聚集了多少隻灰狼,對牠們來說,這可是一次絕佳的機會!

   漢娜的移動速度很快,抓在麥克攻擊後的瞬間補上一槍,其中一隻灰狼的後腳中彈,喉嚨發出掙扎的哀鳴,勉強閃入桌子底下。

   正當我以為只剩一隻的時候,澡堂跟廚房的門縫又各溜出一隻!

   「我只能拿椅子去擋洞口,那個地方根本沒東西可用!」麥克早料到有此情形,一點也不驚訝,只是更顯無奈。

   「我們該怎麼辦?」我大喊,數量一多,樓梯根本守不住!

   「離開!」漢娜將整個彈夾打完,逼新來的灰狼四處逃竄。

   這時大門的空隙更開了,濕潤的鼻子不斷探進來,還有陰森冷冽的尖銳白牙。

   「到屋頂!」麥克爬上三樓,指著通往四樓的樓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2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3 篇留言

槭葉楓紅
一枚M18闊劍就讓畜牲們全上天堂((誤

09-06 12:43

鬼才
有鋼彈開就更快了XD09-06 16:19
第三書語
狼不是不吃死屍嗎?[e34]
殭屍不算死屍?(因為會動)[e43]

09-06 16:15

鬼才
不吃,但是會維護地盤09-06 16:18
殺手(第6憲兵行動隊長
他們用什麼步槍?M-14?M-1903?M-16?還是M4?

09-07 16:10

鬼才
在未來的世界,步槍已經可以自由調整各種射速和威力,外型和M4相似09-07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