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嫦娥別傳】.下——月亮之宮

作者:憶夢│2014-09-04 22:00:11│巴幣:6│人氣:201
           嫦娥緩緩睜開眼睛,裸露的肌膚立時感受到四周的低溫,她身子一慄,呼出一口長長的寒氣。
           凡間的衣飾並不保暖,她匆匆跑進月宮內取暖,並在心裡怪責后羿。
           為什麼你不珍惜我?
           為什麼你不懂我?
           你可知道我獨守空房的枯燥?
           你可知道我內心的孤單?
           換上了月宮的服飾後,嫦娥走到窗邊,遙望凡間。
           遠遠看凡間的時候,一切也很是美好。
           比天上更多的繁花、比天上更多的風景、比天上更多的事情,想當初她還身處天上的時候,以為凡間要比天庭更為美好。
           可是她錯了。成為凡人,不單要面對生老病死,還要面對每日的重複與不停止的孤單。
           回看她與后羿在天庭的日子,每日不愁衣食、每日不怕歲月流逝。這原該是美好的日子。
           原該是的。
           但后羿為了拯救被十個太陽所燃燒的人類而下凡,帶著天帝所賜予的弓與箭,將九個太陽射了下來。
           於是他成為了英雄。
           然後他被妒忌他的人所中傷。
           最後,讓她和他被貶下凡間——當時的她認為,她比誰都幸運,因為她有一個很偉大的丈夫。
           ……對,她的丈夫很偉大。
           沒有對命運低頭,就算被貶落凡間,也沒有放棄過自己,他努力地與她生活,同時沒讓她辛苦過。
           從來沒有。
           她的手,仍一如初生時的光滑。反倒是后羿,他的手早披上了大大小小的傷痕。
           嫦娥抬頭,想要跟后羿道出她的思考、她的心情,可迎上她的,只有冰冷的月宮、以後窗外傻愣愣地看著她的玉兔,以及還沒有學懂勤勞的吳剛。
           一切都回到原點。
           她又後悔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嫦娥別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嫦娥別傳】.中——重來... 後一篇:森林裏的熊貓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