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想翹家(9)

青鷹71 | 2014-09-04 21:38:32 | 巴幣 2 | 人氣 183

公主想翹家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公主想翹家(11)

一想到要去瑟妮思那座據說很恐怖的寢宮拜訪她,我就渾身冒冷汗啊!

-------------------------------我是分隔線,以下正文開始!-------------------------------

  當初在分配寢宮時,法斯和露迪的母親把宮中最大、最豪華的寢宮要來給他們,雖然渾蛋老爹當時看蒂絲瑞菈已經不爽很久了,不過礙於他們是王國的第一王子與第一公主,渾蛋老爹沒打反對票,所以法斯和露迪倒是很順理成章地住在那。
 
  說起法斯和露迪的寢宮,那可真是讓旁人稱羨,寢宮周圍內建果園,一年四季都有水果採收,大門前還有個水池可以泡水、游泳,梁柱上的雕藝巧奪天工,至於寢宮的面積……就算住十個以上的僕役也不成問題。
 
  相較於蒂絲瑞菈的鋪張奢華,簡直和渾蛋老爹有得拚,絕美歌伶低調多了。
 
  當年在絕美歌伶入主皇后之位時,渾蛋老爹戀情正熱,自然而然地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贈送給絕美歌伶,只可惜絕美歌伶完全不領情,她僅僅要了一座離渾蛋老爹和法斯他們最遠的寢宮,其餘的東西一概不收。
 
  那座寢宮可以說是鬼影森森,謠傳在很久以前有個被虐待的女僕,最後選擇在那上吊自盡,從那時候開始,大多數的僕役根本不敢跨越雷池一步,除非必要,否則他們寧可繞遠路,也不願經過那座寢宮。
 
  不少人繪聲繪影地認為其實那個女僕至今還住在裡頭,隨時都準備向路過的人索命,甚至還有人覺得就是這名女僕幽靈把絕美歌伶給害死的。
 
  一想到這,我不禁感到渾身發寒,雖說我認為世界上不會有幽靈這種生物,不過要我自己一個人到皇宮偏僻的寢宮,我多多少少還是會害怕。
 
  無奈的是,身為隱形公主,我身旁沒有幾個僕役可以差遣或是信任,最後我只能硬著頭皮,慢騰騰地往瑟妮思所在的寢宮前進。
 
  過了約莫十幾分鐘後,我駐足在這座寢宮前,吞吞口水,正猶豫要不要貿然進入。
 
  不同於其他寢宮的光明亮麗,瑟妮思所在的這座寢宮外頭被數十棵巨樹包圍,茂密的枝椏突破天際,層層疊疊籠罩這座寢宮,寢宮前有不少枝條垂吊,伴隨著微風吹拂,形成一片自然而成的簾子。
 
  我墊起腳尖,往寢宮裡頭望去,由於門窗外邊被樹木遮擋,只見黑壓壓一片,根本無法看到裡頭究竟有沒有人在。
 
  「三、三姊……」我畏畏縮縮地喊著,一邊小心翼翼地左顧右盼,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傳言中的女僕幽靈給抓走了。
 
  「是──誰──」
 
  回音從寢宮裡幽幽地傳來,低沉沙啞的聲響,嚇得我毛骨悚然,我的內心十分害怕,但我的小腿肚已經軟了,根本無力逃跑,只能站在寢宮前,小小聲地吸氣吐氣,希望能夠讓自己的心靈趕緊恢復平靜。
 
  「喂,你是誰啊?」當我回過神來,只見一位身穿桃粉衣裝的女孩瞅著眼睛盯著我瞧,目光從我的頭開始往下瞄,雖然覺得被冒犯,不過這好歹是人家的地盤,我陪著笑,好聲好氣地開口:「請問瑟妮思姊姊在嗎?」
 
  「咦?」桃粉系女孩像是被嚇到似地,只差沒膨成一顆小毛球亂滾,她狐疑地瞪著我,語氣有些遲疑:「你是皇室成員?」
 
  「我是五公主艾薇。」我理所當然地報上名號,只見桃粉系女孩嘟著嘴,飛快地往寢宮裡逃竄:「公主!有壞人來了!」
 
  「呃?」我錯愕地瞪大雙眼,看著寢宮裡頭傳來驚聲尖叫外加雞飛狗跳,過了好一會,才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嬌喝:「夠了,有人在,這成何體統?」
 
  聽到鞋子在地板上磨出的沙沙聲響,一個披著翠綠色斗篷的女孩從寢宮走出,臉上包覆著淺黃面紗,獨留兩顆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我:「有什麼事嗎?」
 
  「你是……瑟妮絲姊姊?」對於瑟妮思的面容,我真的沒多少印象,雖然這樣大剌剌地問有些失禮,但總比我把玉笛還錯人好。
 
  「是的,艾薇,你找我有什麼事嗎?」瑟妮絲的眼睛很漂亮,是深邃的寶藍色,草地綠的秀髮綁成單尾辮垂落在左肩上,身上的服飾與裝扮幾乎是以綠作為底色。
 
  要是我跟瑟妮思置身於草原之中,她大概會因為保護色而消失在我的面前吧?一想到這,我的嘴上忍不住帶了點笑意。
 
  或許是因為我沒講話的緣故,瑟妮思眼神充滿疑問,我收起笑顏,從口袋拿出剛剛撿到的玉笛,輕聲地開口:「這是你的嗎?」
 
  「你在哪裡撿到的?」只見瑟妮思瞳孔放大,手微微發抖,小心翼翼地接過我手上的玉笛,眼中的神情十分激動。
 
  「呃……在不遠處的小花園。」我比手畫腳地指出剛剛所在的花園方向,瑟妮思感激地看著我,嘴裡連聲說著謝謝,只差沒跟我下跪說出感恩之情。
 
  雖然這玉笛看起來很值錢,不過瑟妮思這番神情……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話說回來……眼前的瑟妮思完全沒有絲毫膽怯的模樣,為什麼宮中會謠傳瑟妮斯是個害羞膽小的人呢?就連現任皇后也這麼說……
 
  這其中必有蹊翹。

-------------------------------我是分隔線,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