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排球少年|谷地ちゃん】0904

作者:筆川│2014-09-04 15:35:01│巴幣:4│人氣:946
:::谷地仁花生誕季2014


  第二體育館前的走廊上,谷地抱著折疊整齊的乾淨毛巾,毛巾堆明顯地高於她的視線,讓她只得側著頭以免不小心撞上別人。
 
  和煦的暖風順著漸斜的陽光拂來,她駐足於走廊上,扭頭望向被風吹得搖曳的樹蔭,灑下的光點也隨著晃動,令人發懶的因子萌然而生。
 
  剛下課的月島一臉慵懶,此時停在離谷地兩、三步距離的後方,原以為是她遇上了什麼麻煩才停在這裡,但順著她的眼光看去,才稍稍明瞭是什麼讓她停下腳步。
 
  在風吹枝枒的瞬間,一隻松鼠一溜煙地從枝頭跳躍至另一頭,並飛快地隱身於繁盛的枝葉中。
 
  「啊!松鼠!」谷地突然地大喊,雙眼瞬間發亮地睜大。
 
  月島就這麼地被她嚇了一跳,隨即反應過來後忍不住覺得自己有點可笑,小小聲地笑了出來,谷地這才發現不知何時出現在身後的月島,想起剛剛自己的舉動,有些害臊地低下頭來,卻被毛巾堆給卡住。
 
  「我來幫忙吧。」
 
  「啊、謝謝月島君。」手中的重量大部分都被搬走,眼前的視線也突然地開闊,她連忙道謝。
 
 
  體育館內,鞋底摩擦地板與接球的聲音不絕於耳,球場裡每個人專心一意地投注在練習上,汗水沿著側臉落下,身上的衣服濕的像淋過雨一般。
 
  把雜事做完的谷地,偷閒坐在場邊看大家打分組比賽,雙手捧著自己看出神了的臉。
 
  他們認真的表情全映入她眼裡,認真紮實地接發球、面對扣球毫不畏懼地攔網與接球、以及慢慢練成的不同攻擊招式。偶爾會出些小失誤,但隊友們都能很快地幫忙彌補回來,大概就是堅信自己的隊友是很強大的,他們才能如此地迅速成長。
 
  他們的每一次練習,慢慢培養的默契感是廣闊無邊的天空,努力紮實的訓練是延綿不斷的青草綠地,生活日常的互動是交錯茁壯的茂密樹林,在她眼裡就像是一幅漸漸描繪成型的風景畫。
 
  「日向!你的接球太爛了!」影山大聲斥責著又接噴球的日向。
 
  攔網另一邊個性較為溫和的菅原前輩倒是替日向加油打氣,要他別氣餒,多多累積練習接球的經驗,害日向忍不住哭訴著不要影山的魔鬼教育,場上接著傳來一陣笑聲,在場邊的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很好呢。」是清水學姊。
 
  「啊、是的。」清水學姊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谷地先是有些手足無措,但隨即冷靜下來,搔搔自己的腦袋,「還滿羨慕他們的呢。」
 
  在運動的過程中慢慢加深的友誼,藉由共同的興趣更深地了解彼此,雖然爭執吵鬧不斷,但有點類似不打不相識吧,波折反而堅固了彼此之間的默契。
 
  「小仁花不用羨慕啊。」將垂落的髮絲勾至耳後,清水對她微微一笑,「因為妳也是排球部的一員啊。」
 
  看著清水前輩的笑容,谷地忍不住看呆了眼,猛地發現自己的失態,羞紅了臉傻笑說著對不起。
 
  「喔喔!清水學姊笑的樣子真的好美啊啊啊!」場上的田中和西谷在看見清水學姊的笑容之後,很激動地大吼著,很快地惹來緣下的喝斥。
 
  直接無視他倆無厘頭舉動的清水突然想到什麼似地,開口又說,「小仁花,今天練習結束後一起去坂之下吧。」
 
  「咦咦咦?啊、當然好的!」面對清水學姊的邀約,谷地受寵若驚中帶著混亂地答應。
 
 
  結束練習之後,夕陽晚霞染紅了天空,夜幕正悄悄地來臨,其他人在把體育館整理好後便先行離開,剩下谷地和清水學姊兩人做最後的檢查。
 
  天色漸暗,兩旁的路燈幫忙指引往坂之下商店的方向。
 
  離坂之下只剩下幾步路的距離,「小仁花今天比較晚回家應該可以吧?」清水試詢問道。
 
  「沒關係,我已經有先和家人說過了。」因為難得清水學姊邀她,當下谷地便興奮地打電話跟媽媽說她今天會晚點回去。
 
  「那就好。」
 
  清水腳步停在商店門口,玻璃門窗內透著燈光,有好幾個人影倏地閃過,裡頭似乎蠢蠢欲動著。
 
  才剛踏進商店,故意壓低交談聲量的窸窸窣窣聲便傳入谷地耳裡,正納悶著是什麼聲音響扭頭去看時,碰的一聲自另一端響起。
 
  那是日向腳步踉蹌而跌倒的聲音,還伴隨著細微的悶笑聲。
 
  「咦?日向!你還好吧?」谷地有些驚慌失措地看著跌倒在地的日向,雖然不懂他怎麼會在坂之下裡跌倒,但還是關心地詢問。
 
  尷尬地站起身來,日向傻笑搔搔頭,「啊啊、我沒事!只是不小心絆到而已啦哈哈哈。」
 
  似懂非懂,谷地也跟著傻笑地點點頭。
 
  「小仁花!」
 
  清水學姊的聲音自背後呼喚她,轉頭一看,在那一瞬間裡她幾乎感動得快要落淚,先行離開的部員們此時正拉著生日快樂的布條站在她身後。
 
  參雜著驚訝與感動,她突然地語塞,「──大家!」沒想到大家竟然會知道她的生日,而且還準備了這個驚喜。
 
  看到她被嚇到傻愣的表情,清水難得露出得逞的笑容,安撫地輕柔她的頭,「被嚇傻了嗎?」
 
  谷地無法言喻地點點頭,滿心感激地望向清水學姊及在場的每個人。
 
  「哼哼!既然潔子學姊都開口了,我們沒有說不的道理啊!」田中露出誓死捍衛、義無反顧的表情說道,西谷也表同感地點點頭。
 
  「不過,影山你也推太大力了吧!」日向趁機抱怨,剛剛要不是影山推得太大力,他才不會用跌倒這種糗斃了的方式出場咧。
 
  「是你自己沒站好吧!」影山一副事不關己地回,一如往常地吵架拌嘴惹來一串笑聲。
 
  此時大地刻意清了清喉嚨,換來片刻的沉默。
 
  一、二、三
 

  「谷地ち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喔耶--人生中第一篇生日賀文欸好開心喔
其實之前好幾次都有寫,但都是還不及在生日前完成嘛 (哭
這次如期完成了,也還算小滿意

前面一小段是想寫出小谷地傻愣傻愣的樣子嘿嘿
就勞煩月島君配合一下了 (跪

之後,希望可以順利地寫出更多賀文!!!
BTW>>> 歡迎大家留言給我搭訕喔啾咪 ^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0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球少年|HQ|同人|谷地仁花|谷地ち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生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n1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 排球少年(吧)... 後一篇:繪::: 排球/落書き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