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隊收藏短篇 - 忽降忽止的雨與冷嬌的文學少女 (9/3更新)

作者:桐月ぽい│2014-09-03 20:54:51│巴幣:6│人氣:216
 
 
 
 
  「……就是明天了對吧?」
  「……嗯,終於到這個時候了呢。」
  「別露出這麼落寞的表情嘛。只要還活著,那麼總有一天一定會再見的呀,桐子。」
  「我知道。」我雙眼凝視著窗外的星空,皺起眉頭繼續開口:
  「但是在相隔的這段時間裡總覺得會很寂寞呢……」
  「也是呢……」
  時雨跟我不禁苦笑起來。我們倆人都知道對方心裡的真正想法,只是礙於不想讓它干擾我們最後所剩下的時間,所以才把它隱藏起來罷了。
  今天一整天,我跟時雨都只待在病房裡面。
  時而談笑、時而嬉戲,但絕大部分的時間卻是我默默地看書,時雨在一旁默默地看著窗外。
  也許我們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淡化這分即將離別的感傷,也需要一些時間來做好準備笑著道別。
  只要其中一個人哭了出來,另一個人一定無法忍住淚水吧?
  一想到這裡,那麼道別的場面只會更加離情依依而已。所以我們約定好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笑著道別。
  「嘛,話說回來……時雨妳怎麼還在這裡呢?」
  「嗯?……因為我想……那個……嗯……」
  「什麼?妳不說清楚的話我怎麼會知道啊?」
  「這個……那個……呣……」
  時雨為難地低下頭來,眼神不斷地往旁邊遊走,似乎不怎麼想面對問題。
  「盯───!」
  「嗯……」
  別過臉頰。
  「盯────!」
  「……咳、咳!」
  別過臉頰。
  「盯────!」
  「嗚……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拜託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時雨按著頭部蹲在一旁,似乎非常討厭這種空洞又冷淡的視線。
  ──於是到了最後是我的大勝利。
 
 
  「那是因為我想多陪桐子一點。」
  「嗯,還有呢?」
  「還有就是……嗯……那個……」
  「嗯?」
  我挑起眉頭來看著時雨,從心不在焉的樣子看來她似乎又想逃避問題了。
  我以絕不妥協的表情盯著她,而時雨也從我的眼神中看出她沒有任何退路。
  「我想要……」
  「嗯、嗯。」
  「記住桐子的……味……」
  「嗯?」
  「桐子的味……味……」
  「到底是什麼啊?」
  「味道──!我想要記住桐子身上的味道啦──!」
  「原來如此啊……欸?」
  時雨說完之後將臉埋進雙手之中。
  ──天啊……居然能夠說出這種話,妳的恥力到底多高啊,時雨?
  嘴角、眼角、眼皮不停地抽動著,我滿頭是汗地看著眼前這位小女孩,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嗚,我好想死啊……」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我沒想到居然是這種展開。」
  額頭傳來一陣又一陣的疼痛感,我怎麼也沒想到時雨居然會說出這種話來。
  就在這時,一名穿著白色制服的護士小姐從外頭敲了敲門。她看著不是病患的時雨開口:
  「那個……不好意思,醫院對外開放的時間已經結束囉。」
  「啊……我明白了。那麼桐子,明天再見。」
  「嗯,明天見。」
  目送時雨走出病房之後,我立刻躺在柔軟的床鋪看著天花板。
  日光燈的亮度並沒有到達令人難以正視的程度,但我還是將手臂放在眉頭上,試圖讓光線看起來不是那麼的耀眼。
  ──也許是心理作用吧?就連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再做什麼。
  「就是明天了……嗎?」
  我瞇起雙眼,不停地盯著天花板發呆。
  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過去了,腦袋裡亂成一團的想法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有所沉澱,反而是更加雜亂了。
  現在腦子裡所想的全都是「明天該怎麼和時雨道別?」、「要怎麼做才不會讓場面太尷尬?」、「要不要送個禮物?」之類的蠢問題。
  我煩躁地抓住旁邊的枕頭往上一丟。可能是力量太小的關係,只見它飛到一半便開始往下墜落。
  「我到底再幹什麼啊……」
  我維持投擲的姿勢,完全看不見任何東西。
  沒錯,枕頭落下的地點不偏不倚的蓋住我整個臉部。
  默默地起深之後,我將枕頭抱在懷裡,一臉無精打采地繼續發呆。
  病房內只剩下時間滴滴答答的聲音,有時後還會傳來外頭海浪拍打的聲音。總而言之,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房間裡會安靜地非常可怕。
  這種感覺好討厭。
  我倒向一邊,像是嬰兒般弓起身子。將頭埋入軟綿綿的枕頭後,我慢慢地閉上雙眼。
  「睡覺吧……」
  按下電源的開關,病房內瞬間一片漆黑。
  拉好被子之後,我繼續看著昏暗的天花板發呆。
  房間依舊只有分秒針走動的聲音,外頭也依舊只有海浪拍打的聲音。
  「……可惡,睡不著。」
  ──現在的我絲毫沒有睡意。不過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只好乖乖妥協地繼續躺著。
  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雙眼漸漸地疲憊起來,我在意識迷茫的情況下悄悄地進入夢鄉。
 
 
 
 
  翌日,早晨和煦的陽光從窗戶透了進來。交通工具行動的聲響與其它聲音混雜在一起,譜出了這個地方特有的協奏曲。
  「桐子、桐子……」
  「……爸爸?」
  在搖晃肩膀與外頭吵雜的聲音雙重干擾之下,我輕而意舉地被叫醒了。
  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等待眼球正常運作後,父親的面容透過視網膜傳到我的腦海裡面。
  我張望一下四周,赫然發現時雨並沒有跟著爸爸一起過來接我。於是,我疑惑地朝父親開口:
  「那個……爸爸,時雨呢?」
  「咦?難道時雨沒有告訴妳那件事嗎?」
  「什麼?告訴我哪件事?」
  「……好吧。在昨天早上,嗯……大概是八點左右的事情吧?海軍本部發來一通電報要求時雨在今天早晨護衛其他船隻運送貨物。真是奇怪,原本我以為那孩子會告訴妳的……」
  「咦……?」
  一時之間,我有種被背叛了的感覺。
  「桐子?怎麼了,妳的臉色看上去很差哦?是不是身體不舒服?要不要我去幫妳叫──」
  「不用了,爸爸。我沒事……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吧……」
  「這樣啊……那妳再睡一下好了。還有一些手續沒有處理好,等待一切都就緒之後我會再來叫妳,好嗎?」
  「嗯……」
  我勉強擠出一抹笑容,爸爸這才放心的走出病房。
  ──時雨為什麼沒有告訴我這些事?
  一瞬間,有一抹無形的壓力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全身上下冒著冷汗,我帶著顫抖的聲音自言自語:
  「時雨……沒有來。而且居然沒告訴我她要出任務這件事情……」
  顫抖不已的雙手,再次告訴我一件事情。
  我喜歡時雨,並非異性的那種喜歡。而且現在的我不能沒有她,心中不安地悸動讓我明白了這一切。
  ──不然我也不可能因為這樣就如此的著急,對吧?
  我弓起身子來,將頭靠在膝蓋之上。
  「我到底再幹什麼啊……像個傻子一樣。時雨她一定是不想讓我擔心才會不告訴我的,對吧?」
  是呢,時雨不可能會這麼不告而別。
  我告訴自己時雨並不是真的討厭我,只是因為不知道如何開口所以才沒告訴我罷了。
  就算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也好,就算這只是我的自我催眠也好。現在的我必須這麼相信著。
  其實我非常害怕,如果是除此之外的答案那我會如何面對。
  ──而且我如果誤會時雨了,那該如何是好?
  一想到這裡,我決定把胡思亂想的念頭甩出腦袋。
  長髮隨著晃動頭顱的動作而四處飛散,短暫的浮空之後便緩緩垂下。
  簡單整理好自己的髮型之後,我看了看牆上的掛鐘。
  現在時間──早上九點整。
  調適心情之後,整個人突然放鬆下來。眼皮突然變得沉重,從嘴裡吐出來的哈欠也告訴我我現在非常想睡覺。
  我調整好位置之後,拉起棉被緩緩閉上眼,準備再次進入夢鄉。
  「……再睡一會兒吧,等等睜開眼睛的時候妳一定會像往常一樣出現在我身邊的對吧,時雨?」
 
 
 
 
  「桐子、桐子!快起來,大事不好了!」
  「唔……什麼事呀?」
  「告訴妳之前先答應我一件事情,妳聽完之後必須要保持冷靜……」
  「嗯、嗯……沒問題。感覺上爸爸比我緊張呢,到底是什麼事情啊?」
  看見爸爸反常的緊張模樣使我不禁笑了出來,但是礙於他一臉認真的樣子,我決定還是先把他的話聽完好了。
  「時雨她……時雨她……」
  聽見時雨這簡單拼湊而成的名字,我恍惚不定的腦袋馬上清醒了起來。
  「時雨?怎麼,她來醫院了嗎?」
  「不,不是的……剛剛接到海軍本部發來的訊息。時雨她……」
  毫無預警地。看著爸爸發慌的表情,我的胸口突然竄上一陣陣的涼意。
  爸爸的拳頭被他握出吱吱的聲響,想必接下來所要講的事情一定不是什麼好的消息。
  「白露型驅逐艦─時雨,於下午三時被敵方魚雷命中。她的情況現在非常的不樂觀,本部將會盡全力搶救,有任何消息將會再通知您。」
 
 
  ──白露型驅逐艦─時雨,於下午三時被敵方魚雷命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ri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短篇 - 歡迎來... 後一篇:艦隊收藏短篇 - 忽降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