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21 章

作者:鬼才│2014-09-03 16:51:08│巴幣:20│人氣:201

   「老大問你話!」離他最近的士兵用槍口指著他,表情認真。

   「沒什麼好說的。」約翰聳聳肩,不知該說什麼,同時不斷的倒退,確保背後沒有敵人。

   刺輪老大的表情顯得更不爽,生氣喊道:「斃了他!」

   頓時七把步槍同時上膛,紛紛舉起,手指貼在板機上。約翰抓準他們扣動的瞬間,起身繞到剛才那名士兵的後方,接著槍聲大作,士兵身上不斷發出被鑽入的咻聲,濃血盡灑。約翰的手腕雖然貼合,但手掌還能分開,他抓著士兵的衣服拖動他,當作盾牌使用。

   前方的殭屍還來不及轉身,就被約翰一腳踹跪,接著雙掌抓住他的頭,使勁一掰,應聲斷掉。這個動作可以致人於死,但只能讓殭屍失去身體的控制。

   刺輪老大看見他轉身的速度和攻擊的力量,臉色丕變,趕緊從腰後拿出一個黑色方塊,輕輕一甩,頓時攤開變成一把輕機槍,他試圖繞到約翰後方攻擊,但這過程中約翰已經鎖定目標,筆直朝他衝去!

   有些士兵怕打到老大,紛紛停手,有些則持續朝約翰攻擊,但射擊軌跡完全跟不上他的奔跑速度。

   此刻槍響不絕於耳,空氣中瀰漫著煙硝,牆面佈滿誇張的彈孔。約翰帶著兩具哇哇叫的殭屍一口氣撞上刺輪老大,力道猛烈,四隻倒在地上摔成一團,約翰將身體藏在裡頭,只留一個縫隙讓雙手露出,故意用手銬的中鏈碰撞子彈,巧妙的未傷及身體。

   鏗鏘一聲,鏈子噴斷。同時刺輪老大掙扎爬出肉堆,挺起上半身,拿著輕機槍想要攻擊,約翰趕緊抓住他的手腕,朝那些士兵掃射,暫時逼退他們。

   「先躺一下吧。」他沒給老大出手的機會,雙手往前一拉,後腦杓用力一仰,直擊眉心,將他撞倒在地,雖然撞不暈,但至少爭取到幾秒鐘的時間。

   約翰搶過佩劍,抽出銳利的劍身,左手提著屍體衝出,將離他最近的士兵砍成兩半,接著把屍體扔向較遠的兩個士兵,撞倒他們。

   由於殭屍的身體非常僵硬,即便切半仍沒這麼快分離,約翰躲在後頭,突然轉身而出,正後方的士兵來不及反應便遭踹飛,連帶撞到後面那隻,一起倒在牆上。

   約翰將那兩隻殭屍的頭顱輕鬆割下,準備收拾最後兩隻,才走沒幾步,一條紅色的長條物飛快撲來,逼得他彎腰閃避,舉劍砍去,但落了個空。

    他一轉身才看見是刺輪老大,他的肚臍舞著一條腥紅色的黏稠器官,彷彿蟒蛇般的游移。約翰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心想哪是腸子嗎?

   被撞倒的士兵掙扎起身,再度舉槍攻擊,但才開兩發就傳來撞針的叩叩聲,橫拿一看,發現彈殼空了。

   約翰見機不可失,單手抓起沙發的腳,用力大掀,試圖阻擋毒腸的逼近,接著一個俐落前翻,將最後兩隻士兵的頭顱砍下。

   他還來不及轉身,沙發皮竟被迅速腐蝕,毒腸飛快突刺而來。約翰只能側頭閃避,順勢趴地翻滾,希望能脫離他的攻擊範圍。

   刺輪老大將整個沙發蝕成兩半,用力踹開,一邊舞動腸子攻擊,一邊持機槍猛開,他並非按住連發,而是一槍一槍迅速瞄準。

   約翰知道事情不妙,他的槍法比剛才那些膿包準太多了,只能繼續遠離他,一路逃到暖爐前,並將沙發、桌子、頭顱和屍體拼命地拋向他,阻擋他的視線和彈道。

   一時間空中七八個雜物齊飛,速度飛快,形成一道綿密的擋網。

   有些子彈迎上雜物,有些從物件之間的縫隙鑽過,有些擦過桌面,木屑噴發,約翰拖著屍體當作掩護,但老大所使用的子彈很不同,穿透力特別強,能將屍體身上的高級防彈衣打穿,同個位置不能挨上兩發。

   同時毒腸也靈敏的閃過那些阻礙,一路滑行到約翰附近,迫使他舉劍防守,腸子就像具有攻擊性的蟒蛇般,左突又刺,遇到攻擊又退的極快。

   「會輸的.......」約翰心想,他的眼神開始觀望,發現一個路線也許能迅速到刺輪老大身旁。打定主意後,便轉身跨步,朝牆面奔去。

   他動作飛快,一連閃過三發子彈,接著用力跳起,離地數尺,左腳踩在牆上,往前彈去,同時毒腸一個迂迴也來到他的後面,頭部猛力撕開,一張利牙大嘴沾絲襲來。

   約翰在半空中一個扭腰,將屍體扔向刺輪老大,接著高舉長劍,朝腸子的中段用力下砍,刺輪老大想要蹲低閃避,但還沒躲過,便傳來一聲俐落的斷響。

   毒腸在即將咬上之際被砍成兩截,紫血噴發,整條失去了活力,癱軟落地。約翰翻身大轉,利刃橫掃,刺輪老大的腹部滲出一絲黑血,逐漸蔓延到整個腰圍。

   約翰知道他的上半身仍能活動,於是再補一劍,將他的雙掌割下,使他不能再操作輕機槍。

   「終於......」他放下武器,轉身看著滿地的屍體和哇啦啦喊的頭顱,以及東倒西歪的家具和各種材質的碎屑,簡直跟重災區沒兩樣。

   他小心翼翼跨過一攤又一攤的濃血,從屍體身上抽出手槍,將手銬射斷,接著隨手一扔,打算離開現場,突然他感覺到有點怪異,好像有什麼東西盯著自己。

   現場還有六顆頭在對著他哭訴,唯獨刺輪老大沒有聲音,約翰不確定這股怪異感是不是這個,但心癢癢的總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身後盯著他。

   隨著時間一秒一秒的溜過,他意識到這會是個威脅,有誰要對他不利。就在約翰準備轉身對抗時,脖子率先被勒住,迅速緊縮。

   雖然他不需要呼吸,但過度的擠壓使他難以控制身軀,他感覺脖子上的玩意不比毒腸粗,溫溫的有點黏,似乎還點皺褶,而且滿結實的,如果他還是人類,肯定可以知道是什麼玩意。

   約翰很後悔丟掉剛才那把槍,現在後座拉力越來越強,他的姿勢逐漸微蹲,就快無法維持站立。

   一道槍響傳來,他脖子上的力道突然鬆懈。約翰轉身,發現是亞歷山大站在後頭,是他開的槍。

   「看來我不用太擔心你。」他拋下槍械,瞄了整個環境一眼。

   約翰很感激他的解危,如果依照毒腸的力道來看,恐怕可以將脖子直接擰斷。

   「原來這傢伙的特殊能力是這個啊。」亞歷山大驚訝道。

   約翰冷冷看了地上一眼,竟然有頭皮發麻的錯覺,撿起佩劍後迅速離開現場。

   兩人踩著樓梯飛快下樓,亞歷山大拿出耳機說道:「可以進行轟炸了。」

   「收到。」珍妮佛的聲音傳來。

   他們步出外頭,此刻博卡市就和剛進來時沒兩樣,無風無浪,陰森森的像座死城。

   「用你最快的速度奔跑吧,鬼箭在上頭看著。」亞歷山大剛說完就消失了。約翰看著他的身影一眨眼消失在路上,速度快到不可思議。

   「我懂了,這傢伙根本是帶我來實戰練習......」約翰無奈地翻翻白眼,早該猜到亞歷山大根本知道刺輪老大在哪,只是故意這麼安排,否則以主子的能力,早就完成任務了。

   突然幾個閃爍的紅點出現在天空,逐漸放大。約翰知道怎麼回事,趕緊拔腿狂奔,一口氣衝過數個街口,但跑沒多久,數個刺輪士兵慢慢湧現,看來他們也注意到天空的異狀了。

   約翰試著跑得更快,超越好幾個來不及反應的士兵,但也有幾隻遠遠的就注意到他,舉槍瞄準,但下一秒就被利箭貫穿。

   他轉頭四處張望,都看不到珍妮佛的蹤影,很驚訝他的隱匿技巧如此神奇。

   幾分鐘後他終於來到圍牆邊,翻上去時順便轉頭一看,市中心陷入一片火海,數枚小型飛彈持續落地,炸響整個夜晚,所有刺輪的成員都動了起來,綠光閃閃。

   剛才發生混戰的大廈被一發直線導彈擊中,攔腰爆炸,六樓以上開始傾斜,搖搖欲墜,接著第二發再度撞上,終於無可救藥的墜倒,黑煙瘋狂瀰漫。

   麥克這時才離開屋子,吃力地奔跑過來,幸好一路上沒遇到什麼阻礙,約翰握住他的手,說道:「你可以開始列願望清單了。」

   「第一志願:紐約第四區。」麥克露出一貫的靦腆笑容,但聲音很有活力。

   他們一起回到山坡,和其他非信徒成員會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9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Platinum
我突然不太想知道那是什麼器官....
不過我大概猜的到....

09-03 17:00

鬼才
應該就是你猜的那個XD09-03 17:13
第三書語
類似G病毒的突變?
書語知道,是舌頭呢,跟利卡一樣[e43]

09-03 23:51

鬼才
殭屍跟人類一樣,也是形形色色都有XD09-04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輩子最令我震撼的故事:...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