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這應該是第八任達人任期主題總回顧。

作者:任孤行│2014-09-02 16:36:30│巴幣:126│人氣:1335








這一任應該是最沒有目的性的一任,不管再怎麼喜歡做一件事情,也都會有彈性疲乏的一刻,尤其是過去都會把一些題材想法給記下來,後來再把牠具現化,大概有一堆的文章,都是先寫了一段,然後就不寫了,或者乾脆不碰了,很多這樣子的狀況。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不想寫,所以放著,搞不過了一段時間又會想寫,產生什麼新的想法也是不錯,放著也不會有任何的損失,經常這樣。

不過覺得很奇怪的就是有時候,沒有意料到的文章,不覺得它會受歡迎,簡單人氣瞬間飆漲,也有的時候是事先預料好,這篇文章會受歡迎,結果就照著劇本發展,這也是寫文這麼久以來所掌握的一個想法,很清楚的知道,寫什麼文、加了什麼元素,使用什麼圖,人氣會高。不過只是純粹的人氣高就不怎麼好玩了,老實說還是那種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心態,一直以來也是這樣的渡過寫文的過程。

最大的感慨就是有很多朋友就此消失了,他們不再上線,也看不到他的蹤影,非常多人都是在不同階段所認識的,都會有一定的交流,跟哈拉閒聊,所以能夠獲得很多創作的靈感,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很喜歡跟人交往的類型,但是也能說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的確是另一項的題材。這點也從來不強求,反正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人際關係的經營也不是加分減分這麼簡單,有很多心裡層的問題。

當文寫的越多,才發現想寫的東西越來越多,想必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煩惱,尤其是達人文這方面,光是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TLC旅遊生活、動物星球,這幾個科普生活類的頻道,就可以從中取得無限的題材,可以說有它們,就可以再戰十年。也發現網路上好像沒有人寫這類型的文章,也只是少數的幾個人,相較於電影評論跟動漫文少的可憐,只有自己在寫,所以大家才特別喜歡看吧,所謂的物以稀為貴。

至於遊戲文這個對個人而言新開創的類型,就要慢慢的來,因為自己玩遊戲的時間,可以說是少到可憐,大部份的時間都拿來寫文,或是躺著看電視,躺著看電視的過程中,又會取得不少的靈感,不用耗費太多的心力,然後就像某些人所說的,屁股被沙發黏住了。所以電視節目類型的文,也大幅的增多,要看到電影類型的文章,可能就等天氣涼爽些,沒有那麼熱的時候,才真的會想要去寫吧。

最近的文章卡住不少,因為每到了關鍵時刻,才發現這個不想寫,那個不想寫,所以停下來,改成別的文章,或許有的人根本沒有這個煩惱,誰叫自己把文章的類型給定了太多,所以彈性太寬,往往不知道彈到什麼地方去都不知道。可是有時候這樣的突如其來的靈感,大概都花不到三十分鐘,或許更短,說到遊戲文,總覺得看別人玩,總比自己玩還過癮,需要一定的耐性,這大概就是實況的遺毒吧。

受到嚴重的夏天侵襲,加上原本身體狀況就有點差,所以在寫文的時候,往往出現很難過的狀況,尤其是在七八月的時候,更能感覺到這樣子的差別,不知道是不是當中有什麼問題,總覺得這個這個夏天特別的難過,加上自己不喜歡吹冷氣,於是就只靠著電風扇渡過。幾乎每天都覺得快升天了,可是運動後又覺得很爽快,大概是把燥熱都化作汗流光了吧,或許也應該吹個冷氣說不定比較好。



電視電影介紹:




總結:有可能因為要拍攝,所以美化了工廠的內部,但有一點不會錯過的是,就是真正的製造過程,可以看見超級工廠系列,每次都很著重在製造過程上,這些都是大部份機械化的廠房,可以用最科學最快的方法,製造出一批又一批的商品。菲多利公司也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個品牌,所以看了特別有親切感,原來我們吃的零食是這樣來的,也可以了解內中的一些情況,可以說是娛樂與教學兼具。

油炸高鹽食物吃太多,變肥胖也是正常的……


感想:不知道在哪邊看到一個醫學周刊,指說洋芋片等零食,其中有很多的科學與心理學的運用,為的就是讓人不斷的去吃,直接把它吃完,再買下一包來吃,從包裝到調味料,甚至是形狀,都有精確的計算。

大量製造的商品只要擁有一個特點,就是便宜好購買,但也有缺點就是品質均一,水準不高,所以要大家要有所取捨,就像這些工廠製造的食物,一定有不營養,為了長久存放所以特別添加什麼,想要健康就不要吃,不想要就可以吃。





總結:里昂的本身就是一個詛咒,跟他擦上邊的人事物,都沒有任何的好事情,所以電影的命名就叫詛咒,也算是個符合現實的設定,連走過的地方都會被飛彈轟炸了,還想要跟他扯上關係的人,早晚丟了自己的老命。就像是東斯拉夫共和國非常的不幸,美國總統的心機很重,派遣里昂解決一切,經過里昂不間斷的釋放魔力,國家幾乎快要毀滅,還好他適時的離開,沒有讓這個國家民族滅亡,還真是可喜可賀。

艾達:不要跟里昂接觸太久,可是會沒命的!


感想:詛咒這部電影基本上還算蠻平淡的,沒有什麼缺點,也沒有什麼優點,沿續惡靈系列的傳統,就是把主角陷入危機後,開始跟生物兵器周旋,試著逃出這個危險的地方,算是蠻公式化的作品啦,不過還算好看。

為什麼前集電影惡化,里昂並沒有把惡運傳染給別人,這是因為有主角系克蕾兒的中和,把里昂的煞氣給化消,才導致其他的配角沒有受到衝擊,不然其他人都會死,所以千萬要記得,你不是主角,旁邊也沒有跟著其他主角,千萬別跟里昂接觸,會死的。

不過克蕾兒似乎也有死亡之力,跟他表白示好的人都死光了,據說這是來自克里斯的詛咒……





總結:這個節目最有意思的就是,就算主持人康諾事先有所防備,也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受騙,損失錢財,包羅萬象無所不記,而且他相當的帶種,跟這些犯罪者接觸,說話沒有什麼顧忌,完全不怕被人設計,敢於被騙的態度,沒有一定的膽量很難拍攝下去。行騙天下想要告訴我們的就是,騙局無所不在,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不會上當,在流程當中慢慢的解密,告訴我們這些國家當局不會說出來的另類教材。

再次警告千萬別往人少暗處的地方走。


感想: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上當受騙的過程中,可以見到各種詐騙者的反應,他們都不會承認自己騙人,還一直說都是為你好,然後被揭穿西洋鏡之後,才終於道出他們的手法,不想被主持人送去見警察,都會乖乖的合作。

說到被詐騙的經驗,以前也接到兒子被綁架的電話,電話那端的兒子說他好害怕,爸爸快來救他,假裝是綁匪的人,而且是大陸口音,則是叫我交出某筆金額才會放人,(可是瑞凡,我沒有兒子啊),於是就淡定的跟他說,我的兒子死在衛生紙上,就掛掉了。



動漫心得:




總結:光是創意就可以為這部動畫加分不少,就是全部採用新創作的搖滾樂,聽的出是量身打造,無論是哪一首都有可聽性,光是聽音樂就覺得值回票價,用搖滾樂征服一切負面的情緒,但劇情不緊湊也顯鬆散,邏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算是一個不小的缺點。不過聽過內中的音樂後,這一些都顯得不重要了,感覺身體輕飄飄,血液沸騰了起來,不由得的跟著樂團Fire Bomber的角度出發,接近五十集的動畫,一點也沒有冗長的感覺、很巧妙。


感想:像筆者這種喜歡聽音樂的人,真的很喜歡內中的搖滾風格,無論是哪邊都要聽的精神,感染了深層的情緒,想要跟著一起唱歌,擺動身體,什麼都不想,只想要享受音樂,大口呼吸著來自靈魂的自由奔放,直到無限的盡頭。

巴薩拉這個角色也沒有什麼台詞,除了唱歌跟米蓮吵架之外,就是唱歌,是可他的存在感卻非常的足夠,似乎想說,有時候話說太多是無益的,不如我唱歌給你聽,你一切就了解了,這樣子的想法大概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




總結:這部的人物設定非常的優秀,甚至超過了劇情本身該有的期待,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互動也很有魅力,角色的設定畫風都非常的有特色,畫風真的相當的華麗,且有別於其他作品的特性,但在戰鬥上面,自然就沒有人物那麼吸引人,但有互補的關係存在。也算是一個很另類的存在,通常機器人戰鬥作品,都是由男孩子的視角去推,魔法騎士是由女孩子的觀點去推動進行,自然也擁有不同的風味,當然這樣子的評價可能比較兩極化了。


感想:應該會有人驚訝,你也會看少女化的作品,但筆者並不是完全不看,只是看的比較少,並不會主動的去追相關的連載作品,這些年下來自然也看了不少,只是一直沒有特別的說出來,魔法騎士也算是童年一個很重要的回憶了。

比較有趣的是三位女主角都有不錯的家庭,意思是很關心她們的感受,並且真心的對她們好,獅堂光有三位哥哥,龍崎海有恩愛至極的父母,鳳凰寺風有開朗大方的姐姐,所以她們都有一個很好的精神狀態,去面對一切的負面情緒。

PS:角色翻譯如有不同請別見怪,筆者用的是當初看的版本名字。




總評:溫馨平淡治癒,這六個字就是銀之匙的故事要點,沒有什麼賣萌還是重口味的吸引點,所以看起來略顯無味,故事的進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賣點,所有的主題都在農業及畜牧的上面,但這個主題的後勁非常的強,看完會慢慢的思考,人類是不是把這些當成理所當然,所以並不珍惜。還有銀之匙的角色們都有一定的目標與人生定位,學習其中的道理,在整體中可以說是平凡無奇,但這樣的節奏下,你會慢慢的看完,慢慢的回味,細細的品嚐。


感想:畫風相當的有趣,果然是鋼之鍊金術師的作者,看見好多類似的人物,還以為是什麼鍊成陣又來了,跟人造人之類的,聽說這些都是作者的學生時期親身體驗,所以特別的深入了解一切,農業跟畜牧業,其實有很多我們的誤解。

記得有人問,你看動畫都不看新番的嗎,偶爾還是會看,但不會特別去追,遇到特別有興趣的才會看,其實日本現在一年雖然沒有過去那麼多新作品,可是數量依然驚人,當中也不乏一些話題作品,或是爆紅的,也有穩定族群會收看的。



音樂專欄:




總結:在現代科技進步的現在,不知不覺什麼事情都複雜化了,原本可以輕鬆享受的音樂也是,非得要加入一堆的元素,跟速度快到不行的重節奏,好像忘記了聽音樂的本身就應該好好的聆聽就好,什麼多餘的動作也不需要,在喬伊斯的身上找到最初原本的形態。也或許我們追求困難多元的腳步,反而是退步,音樂嘛、為何一定要固定,為何不能一把吉他一台鋼琴,就能稱為彈奏,只有歌聲清唱也行,限制給的越多,反而缺少了一種人的味道。


感想:每次聽到有人說,這是什麼什麼類型的音樂,這個音樂才好,你沒有聽這個歌手樂團簡直就是遜掉了,就覺得為什麼一定要照著你的命令,自己不能喜歡什麼就聽什麼?到底什麼是好音樂,自己聽不膩,或是有代表意義的,就是重要的嗎。

很想要到書店旁的咖啡廳點一杯咖啡,買幾本文學小說挾在腋下,假裝一下自己是文青(其實是蚊親),用四隻手指握書表面,大拇指翻頁的方式看書,另一支手則撐在下巴靠在桌上,慢慢的輕綴一杯咖啡,一定要小小的一口,這樣才能夠喝上十分鐘以上。





總結:若說創意與歌喉是種天生與來的才能,對莉莉艾倫也確實如此,當別人都在聲嘶力竭的飆高音,利用多項樂器架構層次感,傷盡了腦筋要如何呈現時,她卻反其道而行,只用了不複雜的樂器與編曲方式,全部是以她的聲音為主,而她的聲音卻沒有太過匠氣,依然唱出最真實的自己。這樣子的創作能力,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特殊的生長背景,與不同於其他人的想法,本身就是件利器,不過莉莉艾倫的音樂,真的有股魔力,一聽就知道她唱的。

她在某場表演故意作的表情,

感想:有時候吃食物,我們總注意調味料與外在裝飾,卻沒有注意食材的本身原味,就算廚師煮的再好吃,也依然是不能改變食物的本身特質,聽音樂也是如此,如果你聽不出音樂原本的情緒,只是一昧的加深節奏加快速度,那只是種麻痺而已,並不是聽音樂,而是動音樂。

自己對於聽音樂的想法是,不要把音樂複雜化,為什麼聽音樂一定要分什麼黨派,還要分主流與非主流,你覺得好聽的不就是好音樂,不好聽的自然就是爛音樂,這完全是主觀意識之下的產物,還有個人喜好什麼風格,不過越能容納越多的曲風,會讓自己的視角寬廣不少。





總結:殺手的每一張專輯都很有開創性,他們想要走出不同的路線,這個企圖心,對一個樂團音樂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想要改變,才會有新的創作,可是又不能完全擺脫自我,要不然會變得四不象,在這個意圖之中,取得了平均點的他們,可以說是下了相當多的苦心。團名雖然叫殺手,可是一點也不冷酷,還有著年輕人獨有的熱情,跟青春才有對於生命的熱愛,現在還不到三十歲的他們,擁有著更多的可能性,等待著未來去挖掘。



感想:先要坦白說殺手樂團The Killers,其實並不熟,前陣子才翻出來,發現為什麼都忘記他們呢,發現真的很可惜,於是決定要介紹他們,不對於其他美國樂團,都是金屬相關的風格,他們走的是英國樂團的路線,骨子裡也是英倫的血液。

雖然是來自美國的樂團,剛開始還被人認為是英國樂團,卻被人叫成美國最佳的英倫樂團,這真是的相當幽默的一面,不過也證明他們的人氣,是不分國家與地區的,還從英國紅回美國,再紅到全世界,算是其中一個有趣的話題。




總結:拉娜德芮的歌曲,可以帶來一種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慵懶,與舊時代的氛圍,聽了後就會放鬆了不少,想要靜靜的思考某些人事物,如同一片空白虛幻的幻影,等待著我們自身這色彩複雜的進入,所以沒有任何的負擔,聽了之後自然會得到一個解放,輕鬆而自在。也許我們習慣了一切都填滿,不留任何的空白,可是有時候想想,就像聽音樂為什麼要把所有的空格給塞飽,為什麼要注重在不該注重的地方,留了些許,可能擁有更多的想像力。



感想:標題會這樣下,並不是只單純為了一首歌曲,而是拉娜德芮本身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看了她大概十幾篇的中文報導,可以知道她真的是很有想法的一個人,也很特別的面對世事剖析,像她認為這樣子爆紅並不是好事,要面對的痛苦太多,尤其是八卦。

拉娜德芮的歌曲、拉娜德芮的歌聲,一點也不複雜,甚至沒有花巧出眾的地方,只是很單純的呈現,只是拉娜德芮的個人特色太過濃厚,所以才感覺這樣子的歌曲適合她,如果換成其他人來唱她的歌曲,一定沒有相同的效果。



總結:Imagine Dragons的發展性還具有一定的空間,原因就在他們最新的作品當中,又有意外性的進步,若說他們要成為經典,可能還有非常大的距離,不過只要他們持續的進步下去,相信這一天也不會很遠,原因就在獨特的曲調性,一聽後就覺得是他們,對、沒有錯。無論是哪首歌曲,只要聽了之後就會有相同的共鳴,這種來自於掌握情緒的能力,渲染力足夠的情況下,很快的就能帶動氣氛,直接到沒有任何掩飾的心靈裡,最深處的地方。


感想:這支來自美國的謎幻樂團,又翻成夢想之龍,正式出道的時間還不到三年,玩樂團的時間也差不多幾年左右,但是他們的大將之風跟創作能力,確是新生代樂團最優秀的樂團之一,因為這些樂團都是現場表演出身的,所以不用擔心很多問題。

其實很期待他們接下來的音樂作品,因為他們才剛開始能夠有這樣的成績,確實是不簡單,而且這個成功不只是靠運氣而已,實力的成份佔了非常多,最近的Battle Cry依然沒有人給失望的感覺,又拉上了一個層次,還擁有蛻變的期待。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想寫謎幻樂團是上上個月前的事情了,但發現文章內容太短,就沒有寫了,可是聽了最近的變型金剛四主題曲,又忍不住情緒了,深深的著迷在這一刻,於是又決定寫下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總結:非常欣賞哥哥的編曲能力,還有妹妹的聲音與詞,他們默契十足的搭配,加上創作能力極佳,這兩者的結合,幾乎使他們的歌曲,都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至,沒有什麼缺點可言,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他們完全不走花俏,吸引不了人的眼睛,可是音樂是用耳朵聽的。JS的歌曲也會讓你想要沉澱下來,慢慢的把它了解完畢,幾乎都是每段不同的故事,這個世界已經太多的紛紛擾擾,何不好好的當個聆聽者。


感想:記得他們入圍第二十四屆流行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時,還真是相當的開心,可惜最後沒有得獎,真的很可惜,不過入圍即是肯定啦,每年的金曲獎總會出現一些驚艷的名單,也算是樂趣之一。

其實非常的有私心,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JS是自己相當喜歡的創作組合,或許沒有第一個時刻去聽,可是總會想起他們,卻一直沒有大紅大紫,覺得很可惜,但沒有關係的是,他們的音樂也確實令很多人留下了記憶。


布袋戲:


總結:金光的武戲一直以來雖不敢說有所特別大的進步,有時候甚至沒有前面的優秀,可是能見到不同的創意與嚐試,在試著保存品質與立求創新中取得平衡,從某一時期開始就較多肉搏無特效的近身打擊武戲,也有純粹以特效為主的武戲,更有相互結合的橋段。可以說是每段時間都有不同的實驗出現,當然不可能全部受到好評價,當中必有敗筆,不是很令人滿意的武戲必然會有,但願意在這方面試過不同的手法,已經是很用心努力了。

PS:圖片搭配皆是隨意配上,請不用太在意。

也有這種家暴事件…

感想:還記得在網路上看到有外國人試問撼天闕對鐵驌求衣,這段武戲到底是怎麼拍的,他感到非常的驚訝好奇,每一段都是那麼的精彩,當下看了當然是很爽,因為這是我們的驕傲,如果有人還是認為布袋戲很土很俗,那他就是井底之蛙。

個人評價武戲的方式,是先由動作的設計性,再講到肉搏戰或是兵器戰的肢體運用,最後是整體氣氛的營造,還有鏡頭拍攝的特寫與速度快慢感搭配,劇情的完整性也算在其中裡面的一點,當然近身肉搏戰,一定是加分不少。

也歡迎大家來分享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武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文

留言共 26 篇留言

Clare
很會很會。

09-02 16:39

任孤行
09-03 16:23
狐狸祭司
可喜可賀[e12]

09-02 16:39

任孤行
可樂09-03 16:23
素月樓
我都只固定發一些特定作品的文章
雖然主要是為了自己想寫就寫
但也很佩服孤兄小屋文章題材的廣泛!

09-02 16:40

任孤行
都是想到什麼
就寫什麼09-03 16:23
第三書語
書語很喜歡孤仔的專欄~呵呵~[e34]

09-02 16:43

任孤行
謝謝啦09-03 16:23
終末の詠嘆調
第一張圖根本肥宅XD

09-02 16:44

任孤行
嘿嘿嘿09-03 16:23
齊格琳德
粉久沒來回文了 推

09-02 16:48

任孤行
摸摸09-03 16:2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話說為何站方不把達人期限延長至半年?

09-02 16:56

任孤行
也太長了吧09-03 16:22
米達麥雅
辛苦啦 任大俠 行走江湖 能走到這地步也不錯

09-02 17:08

任孤行
也是啦09-03 16:23

海未?

09-02 17:08

任孤行
不知09-03 16:23
狠心先生
很認同,有時候自己隨意寫寫的文章真的會大受歡迎,而且其實寫久了也就知道該如何經營了

09-02 17:10

任孤行
無心插人插屁股09-03 16:22
魚蔥大好
被海未的頭相騙進來了wwww
可是,里昂的"走到哪死到哪詛咒"真的很強...(掩嘴偷笑
艾達最帥了>w<b

09-02 17:12

任孤行
里昂太可怕09-03 16:23
一片藍
我很喜歡任孤大大寫的文章 加油!

09-02 17:26

任孤行
謝謝09-03 16:23
北辰天狼刃
魔法騎士好看
小時候每天都看
op也超好聽der

09-02 18:32

任孤行
我少數看的少女作品09-03 16:24

不要玩縮圖

09-02 18:38

任孤行
XDDD09-03 16:24
眼球
我想看任任上吊眼舌頭吐出來的樣子一定很萌>/////<

09-02 19:33

任孤行
很噁心09-03 16:24
YONIA
任期回顧各種顏藝ㄏㄏ

09-02 20:56

任孤行
不知不覺...09-03 16:24
正油拉麵
哀~都沒啥時間看孤大文章了QQ
期待你下次文章!!

09-02 21:05

任孤行
沒關係啦
忙完再說09-03 16:24
YEE是桐人
能堅持到第八任也相當不簡單了wwww
繼續加油吧OwOb

09-02 21:31

任孤行
其實前面 還有八任XDDD09-03 16:24
路西法
說真的,現在站方的人數減少已經不是新聞,大部分的人也都只看繪圖而已

09-02 22:54

任孤行
真的
人又變少了09-03 16:25
KKFOX
我被縮圖騙進來了,現在人比較喜歡看短短的文章,除了時間花的少外,另外就是網路資訊太多了。

09-02 23:29

任孤行
正常的09-03 16:25
黑色情人節
任大的專欄一樣精彩豐富,各種面向的都有。
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TLC旅遊生活、動物星球,這類專欄真的很少看到,有任大專門去寫真的是太好了。學習知識之餘,還能感受到許多新的事物。
最後,雖然情人節不知道自己能留在巴哈多久,但在有限的時間內,一起加油吧[e19]

09-02 23:29

任孤行
我喜歡看 所以才寫XDD
有空就上來啊 話說離開的人真的太多09-03 16:27
JiJIkopo
很佩服能有這麼多面向的發文,總是能補充很多我平常不會接觸的知識啊[e19]

09-03 10:33

任孤行
彼此學習啦09-03 16:27
氣泡小嵐
這任的音樂文都很喜歡
總是能從中找到一些樂趣XD

09-03 16:27

27662000
我記得你的那張圖片是LL嘛

抽牌?

09-03 17:22

絕倫逸群
還可以再戰20年!

09-03 17:40

直覺
為了ADA才看詛咒的

05-02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全搞不懂到底有幾人的團... 後一篇:討厭壞死啦冤家,冤家一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