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麻雀<中>

十六夜郎 | 2014-09-02 15:28:39 | 巴幣 40 | 人氣 426


  「怎麼那麼慢?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一到巢穴時,發現爸媽,還有哥哥、姐姐和弟弟早就吃完晚餐,正在擔心著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看到牠最後能平安回來,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只是……跑到比較遠的地方找食物而已。」牠撒了謊。

  媽媽聽到牠這樣回答,只是用溫柔的語調對牠說:「好吧,趕快吃晚餐吧,大家都吃過了。」

  牠輕點著頭,為自己沒有被識破而感到有些慶幸,但同時也因為說謊而感到有些愧疚。

  「果然孩子們長大就該讓牠們出去闖闖,懂得自我磨練是好事。」爸爸像是在和牠說話,又像自言自語。爸爸的目光沒有看著任何人,只是對著沒有任何東西的黑夜說話,那副景象讓牠看起來有些淒涼。

  對於牠今天很晚回巢的這件事,爸爸和媽媽都沒有責怪牠,而哥哥平時本來就不多話,也沒有說些什麼,但是表情看起來十分擔心,如果自己因為意外而回不了家,哥哥一定會很自責的吧,牠幾乎能夠這樣斷定。

  姐姐似乎也很擔心,但是看到牠平安回來就沒說些什麼。

  弟弟則是一直滔滔不絕說著,今天和哪個朋友比賽抓蟲子之類的事情。對牠晚歸的事情好像一點也不在意。

  第一次嘗試用雙腳帶回食物的這個夜晚,比起昨夜更加難眠。

  「你今天還是不想要飛嗎?」

  昨天的雛鳥今天仍舊待在巢裡,父母依舊外出。似乎是自己的錯覺,感覺雛鳥的毛長多了一點點,明明還不會飛,看起來卻好像隨時能飛的樣子。

  「是啊......今天還是想要走同樣的路線。」牠說。

  「嗯,加油哦。」雛鳥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愣愣地看著牠踩著泥土的雙腳。

  不知道雛鳥對自己不飛的行為有什麼感覺。或許覺得很奇怪吧,說不定也有點新奇,不喜歡飛的鳥似乎不曾存在過。雛鳥的爸媽應該也曾說過一些關於這個世界的美好,還有那對身為鳥類的翅膀能做的事情,能用翅膀飛的更高、能用翅膀看得更遠。尤其對於還沒學飛的鳥類而言,肯定是格外憧憬。

  所以大概會覺得有鳥不喜歡飛是很奇怪的事情吧。

  「你不覺得奇怪嗎?」牠想到了這件事,忍不住心裡的疙瘩,最後還是問道。

  「什麼?」雛鳥歪斜著頭。

  「明明有翅膀,卻不想要飛這件事。」

  聽到了牠的話語,雛鳥難得露出了思考的樣子。

  「嗯......」

  雛鳥正在想些什麼呢,是不是正在思索著比較不那麼傷人的話語,還是認真思考著其他的事情。望著似乎正在想著些什麼的雛鳥,牠的心情有一些不安。

  不,說不定雛鳥根本沒有在想那麼深澳的問題吧。畢竟是連飛行都還不會的鳥兒。

  「我不知道耶。」

  果不其然,這個回答就像是年幼的鳥兒的回應,太過複雜的事情或許還沒辦法好好思考吧。牠這樣想到。只是,自己畢竟也才剛學會飛行沒有多久,又有什麼資格評論人家呢?

  「可是啊......」就像是覺得自己的回答不夠充足,雛鳥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開口。那小巧黑色的臉朝著牠腳上踏著的一顆小石子,「我覺得,你看起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聽到這句話,牠反倒是驚訝的張大了嘴。

  「啊?我嗎?」

  自己有露出開心的樣子出來嗎。總覺得自己只將有將飛行的痛苦說出來而已,沒想到那隻雛鳥竟然覺得牠看起來很開心。

  「嗯,我覺得,你開心就無所謂了。」

  像是做個結論一般,雛鳥用很平淡,無所謂的語氣說話,但是這句話卻讓牠覺得有些衝擊。

  只要開心,就無所謂了嗎?

  真的只要開心就好了?

  當天回巢的時候,比起昨天早了不少。大概剛好是要吃晚餐的時候,夕陽正好將整片森林曬成了黃澄澄一片。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似乎今天雙腳比較習慣跳躍了。

  不過牠還是最慢一個到家的就是了。

  「今天你也是去昨天的地方嗎?」

  到家的時候,依舊是由媽媽先開了口。

  「嗯……」

  面對著這樣平淡的問題,牠卻只能點著頭敷衍,心裡莫名感到忐忑。

  第二天過度使用雙腳的後果,就是讓自己的下半身變得有些麻木。但是對牠而言,雖然痠痛感十分的清晰,不過心情卻沒有如飛行時那般沉悶,或許就像那隻雛鳥說的一樣,自己的身體能夠確實感到跳躍的疲累,臉上卻誠實地露出開心的表情吧。

  只是......除非必要的時候,不然其餘時間就放棄飛行,這件事會被大家允許嗎?

  牠想著如此這般的事情,心情頓時又沉了下來。這樣的忐忑究竟要持續多久,牠也沒有一個解答。

  如果不是因為討厭飛行而跳躍,是因為喜歡跳躍而放棄飛行,這樣的理由,又能說服的了誰?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接下來的三、四天都一如往常地走同樣的路線,也都會和那隻雛鳥聊天,那隻鳥也漸漸地變大了,屬於喜鵲的羽色也愈加明顯,變得更加黝黑、光亮。

  「明天我就要學飛了。」雛鳥說。

  「是嗎?」牠站在那顆雛鳥所在的樹的下方,那裡有一顆扁平的石頭,牠站在那裡一邊說話一邊原地跳躍。

  「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也和你一樣討厭飛行。」

  雛鳥如此說著,一邊拍了幾次輕薄的羽翼。明明只是輕輕拍了幾下而已,但是站在樹下的牠卻好像聽見了很巨大的震動聲。

  ——那也好像自己的心跳。

  「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上的吧。」牠將自己的翅膀張了開來,並沒有把目光放在樹上鳥巢的雛鳥,只是注視著自己長滿了柔嫩羽毛的雙翅,語氣聽來有些遺憾,卻又混雜著很多不同的情緒。

  「說不定我也會喜歡跳躍也不一定。」雛鳥用一種模糊不清,像是帶了一些迷惘或憧憬似的語調這麼說道。

  等到學飛以後,就不算是雛鳥了吧。最具體的指標是負責飛行的尾羽還有飛羽,等到那些都長好了。開始離巢學飛的鳥就已經算是進入幼鳥階段。

  說到底,學會飛行的自己還要再過一小段時間才會離開這個森林,在那以前,自己也不過只是個「幼鳥」而已。牠這樣想著,同時又想到以後的未來,自己還要堅持繼續用跳躍的方式覓食嗎。今後總歸還是要做身為鳥類的本分,和其他喜歡自己的麻雀交配、築巢、教導牠們飛行。

  如果知道自己的爸爸是一直討厭飛行的麻雀,牠們會怎麼想呢。說實話,實在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步上自己的後塵。

  「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夠喜歡飛行,和正常的鳥一樣就好了。」

  當這句話脫口而出的時候,不禁覺得胸口一陣苦澀,好苦、好酸。自己真的像是一隻身處於白綿羊群中的一隻黑羊,太怪異了,明明和大家一樣,卻在根本的地方完全不一樣。

  明明自己只是一隻幼鳥,只是幼鳥而已,就已經明白自己和大家的差異,實在太過悲慘了。自己還沒成長,還有未來,等到離開森林之後,又該何去何從。

  牠突然想起了,昨天晚餐的時候。哥哥聊到了最近有一隻麻雀陪著自己尋找食物,是母的麻雀。哥哥這幾天似乎都跑到了森林外頭的草原捕食蝗蟲一類的蟲子,那隻母麻雀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哥哥並沒有說。可是哥哥訴說著和那隻母麻雀發生的事情的時候,表情看起來真的是無比開心,比方說,那隻麻雀看到哥哥叼著小蚯蚓的時候,就不敢靠近哥哥而躲得遠遠的;比方說,牠們聊到了離開森林以後的生活,據說距離這裡最近的森林,還得經過人類生活的城鎮,那聽起來實在很可怕,但是哥哥卻說,如果是和那隻麻雀在一起的話,就算要把巢築在人類的房屋上頭都無所謂。

  哥哥說,擁有一雙翅膀,只要和自己信任的人在一起,無論是去哪裡都行。哥哥甚至還說出,能擁有飛行的能力,真的是太棒了,真慶幸自己不是靠雙腳才能移動的生物,之類的話。

  弟弟也是,似乎最近和那些朋友已經談論好離開森林的事情了,弟弟想要到更遠的地方看看,並不是哥哥說的那種哪裡都無所謂,而是更遠,甚至是比附近城鎮更遠的城鎮,某個遙遠的森林、深山,能到多遠就多遠。弟弟是這樣說的。

  姐姐則是還不確定,說想要在這片森林待久一點。但是媽媽卻說出,等到那一刻終於到來的時候,無論是誰都要離開這片森林,這是身為麻雀的規矩。而姐姐只是默而不語,不過感覺好像快要哭了。

  而自己......除了那隻雛鳥以外,並沒有其他的交談對象。這一片充滿了各種鳥類的森林,也就只有那隻雛鳥知道牠的事情。如果不是因為還不會飛行,不然雛鳥肯定會想要拍拍翅膀離開,誰也不想聽牠的自怨自艾還有那些只想用雙腳移動的天方夜譚吧。

  或許就是因為是雛鳥,才肯聽牠的話。如果自己和那隻雛鳥認識的時候,雛鳥已經是幼鳥,已經會飛行了,肯定也會覺得牠那些討厭飛行的言論是胡言亂語,說不定還會指責牠,甚至嘲笑吧。

  「你是一隻正常的鳥,沒有錯啊。」

  抬起頭來,那隻明天就要學習飛行的雛鳥正一臉慈祥地看著自己,那明明是年幼鳥兒的面孔,在這時候卻有點像媽媽,語氣十分溫和。

  「我不是指那個正常......」牠低語著。

  「我知道。」雛鳥斜傾著頭,明明是有些嚴肅的話題,語調卻帶了些笑意,「你是麻雀,就算不喜歡飛行,你依舊是麻雀。」

  牠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盯著雛鳥。

  「你靠著自己的腳往前,和其他麻雀的確有一些不同的地方。只是,那只是你特殊的地方,並不能說你不正常。」

  「嗯......」

  「你是一隻麻雀,只要你還沒有死掉,不管你用飛的、跳的、爬的都是麻雀,只是你喜歡的和大家不一樣而已。」

  只是喜歡的......不一樣嗎?

  「其實我覺得,你很厲害呢。」

  聽到雛鳥這麼說道,牠有些驚訝。

  「我很厲害?」

  「是啊,還有點羨慕你。」

  「有什麼好羨慕的啊......」

  「我覺得,能夠喜歡某個事情是一件很棒的事,更何況,你還因此而感到受折磨了吧。即使如此,你還是繼續做這樣的事情,這很讓我羨慕。」

  「說這什麼話......我可是為此感到心煩啊。」

  「嗯......可是我覺得,就連這些也很棒。真正喜歡某些事情到一定程度,就連那些討厭的事情也很棒。喜歡就是不討厭;愛就是連討厭的地方都一起喜歡。如果有一天你能夠喜歡到這種程度,也不會覺得那些有什麼了吧。」

  聽到雛鳥說了這些話,雖然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但著實讓自己感到驚訝。明明是個年紀比自己還要小的鳥兒,卻能夠說出這種猶如大人般的大道理,難道是種類不同的問題嗎?

  「你怎麼懂這些的?」牠問。

  「我爸爸教我的。」雛鳥說。

  聽到雛鳥這樣回答,牠仔細回想起自己的爸爸教過自己什麼。爸爸好像就只是普通的麻雀,離開家鄉,和其他母麻雀組成家庭、築巢,生下牠們,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你爸好像很厲害呢......」對雛鳥說的爸爸產生興趣的同時,聽到這句話的雛鳥只是毫不在意地細想了一會,然後如自白般,以淡然的語氣娓娓道來:

  「我爸爸以前是個很愛旅行的人......」

  根據雛鳥的說法,雛鳥的爸爸在幼鳥時期擁有很多朋友,除了和自己同種類的鳥類以外,還和其他種類的鳥類當朋友,牠們那一個團體的中心就是圍繞著雛鳥的爸爸。在離開家鄉以前,雛鳥爸爸就常常對家人嚷嚷著要去世界闖一闖之類的話。

  「找個普通的森林裡築巢,過生活,難道不好嗎?」雛鳥爸爸的家人都是這樣說的,所以牠們都很反對雛鳥爸爸的決定。

  那個家庭除了雛鳥爸爸還有父母以外,還有兩個姐姐,所以雛鳥爸爸是年齡最小的一位。

  「這樣的話,一輩子就太無趣了。」但即使雛鳥爸爸這麼對家人說,也沒有任何一位能夠認同雛鳥爸爸的想法,只是覺得身為鳥類就該做好鳥類的責任,喜鵲就是喜鵲,並不能因為自己和其他鳥類外表有一點不同,就因此而選擇奇怪的道路。

  說到底,到其他地方闖一闖,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情。家人只是害怕自己的孩子們受到傷害罷了。

  畢竟這個世界還是有太多迷惘、太多未知、太多無論是任何鳥類也未曾見過的可怕現實。

  雛鳥爸爸自覺無法說服父母,轉而去徵求朋友們的意見。

  「你們覺得怎麼樣?我的提議很棒吧?」

  雛鳥爸爸當時和朋友說的提議是,大家一起想辦法通過兩個人類的城市還有兩座森林,然後在森林後的深山定居下來。當時是這樣說的,只不過其實心裡所想的,是比那座深山更遠、更後面的地方,但是不敢和朋友坦白,害怕就連朋友也膽怯起來。

  「你是指那個,有人類會拿著長長的東西,發出"砰"一聲,然後把鳥殺死的城鎮嗎?」

  雛鳥爸爸點頭。

  「你是說那個,聽說會有很大的鳥,然後爪子很尖銳,還會用嘴巴把肉撕開的那個,是不是叫做"鷹",那個種類的鳥住的地方?」

  雛鳥爸爸點頭。

  更後面的山就不用講了,說到這裡,明明平時團結萬分的夥伴頓時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什麼勇氣、夥伴,頓時成為了勸退雛鳥爸爸的成員。

  「喂,你不是開玩笑的吧!」

  「真的想去這種地方啊?」

  諸如此類的話語,代表著要和大家一起去遙遠地方的夢想注定沒有著落,心灰意冷之際,在那之後也和那群朋友漸行漸遠。

  等到離開森林那天到來,雛鳥爸爸按照原本的計畫,經過了會有人類捕獵的城鎮,還親眼看到了有其他鳥類死在人類的手下,被從空中打了下來;飛過了居住著毒蛇的森林,還差點死於老鷹的銳利腳爪;曾在山下的池塘邊認識了住在那裡的水鴨,在那邊住了幾天,聽那裡的鴨老大說了很多山上的古怪傳說,牠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這個池塘,也告訴雛鳥爸爸很多上山的方法。

  最後,雛鳥爸爸不只橫越了一座山還有兩個城鎮、兩座森林,到過的地方數也數不清,發生過的事情、看過的生物,遠遠超越自己想像,但是也因此經歷過才剛認識的同伴被獵食者殺死,還有被陷阱弄傷之類的情況。

  「......然後,爸爸就到了這裡。」像是說完一個很長的故事一般,但其實真的很長。雛鳥感覺很疲累似的喘氣,可是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開心,好像某件被自己遺忘的事情突然想起來的樣子。

  牠沒有問雛鳥,為什麼雛鳥爸爸最後選擇在這裡定居,還有為什麼最後選擇平靜地過日子的原因。牠都沒有問,但是或許這一切也都沒必要問了。

  不知為何,好像無形中有什麼柔軟的東西在這瞬間充滿著自己的內心,那是很溫暖、柔和的感覺。連同剛才的些許不安,也頓時煙消雲散。

  「真羨慕你有個這樣的爸爸。」

  發自內心地說出這句話,沒有任何謊言。

  聽到這樣的話語,雛鳥一臉興奮地發笑,好像被誇獎的人就是自己似的。

  「嘻嘻,我也覺得爸爸很棒,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像爸爸一樣旅行,看過很多風景,了解很多其他鳥類都不了解的事情,理解其他鳥類也沒辦法理解的心情。」

  這隻還沒有學飛的雛鳥,在牠眼裡突然顯得神采奕奕,彷彿散發著某種令人仰慕的光芒。

  牠開始想像著那隻雛鳥張開烏黑的羽翼,大力拍動空氣發出的震動聲,每一次拍動都讓身體飛的更高、更快,能夠用這雙乘載著夢想的翅膀翱翔於天,飛過高山、森林,躲過獵人的追緝、老鷹的利爪,和那些素未謀面的其他鳥類聊一些連自己也覺得很棒的事情。

  這感覺真的很棒。這個想法也是發自內心,絕無虛假。

  雖然自己真的討厭飛行,但是夢想這回事,也能靠著雙腳完成,不是嗎?

  「啊,時間很晚了呢。你是不是應該要走了?」

  當雛鳥這麼說的時候,牠才發現自己在這裡聊了很久,這裡距離那片自己常去的稻田還有一段長度,現在的太陽已經快要下山,趕過去肯定來不及,而且連食物也沒有取得,這下子回去應該會被罵的吧。

  「不好......我真的該走了。」

  正當牠準備用腳朝著回去的方向跳著的時候,在自己背後,那隻雛鳥對著牠開口:

  「我爸爸還有說過一件事,或許你會想要知道。」

  牠回過頭望向那隻面容天真的鳥兒,隱藏在那副雛鳥外表的背後,究竟懷著多少令人想像不到的成熟,還有多少連成鳥也不知道的事情呢?

  「什麼事?」

  「我爸爸說,有些鳥其實並不會飛哦。」

  牠瞪大了雙眼,一時覺得吃驚和難以相信。

  「真的!?」

  像是為了要讓這句話顯得更有可信度一般,雛鳥除了點頭以外,還說了關於那些鳥類的事情。

  「那些鳥住的地方,據說都是離這邊非常遙遠、得飛上好久好久,說不定一輩子也都到不了的距離,牠們住在的就是這樣的地方。」

  「是不是神話故事啊?」聽到這些話,牠忍不住吐槽。以前,大概在更小的時候,媽媽也曾對牠們說過一些神話故事,但那大概都是些和樹木一樣高的鳥類和擁有好幾雙爪子的怪物戰鬥,拯救了鳥類世界的故事。

  說起來還滿可笑的,小時候真的會因為這些事情而感到害怕。晚上不睡覺總是會被嚇唬說,會被擁有四對利爪的老鷹抓走,還因此而不敢晚睡呢。

  「我也不知道耶......爸爸說,那是以前和一些鳥聊天談到的事情,那時候爸爸遇上的鳥類,據說常常在這整個世界飛來飛去,並不是有固定居所的鳥類。」

  「聽起來好神奇。」

  「對吧對吧!然後那些在世界上飛來飛去的鳥,就和爸爸說,在更遙遠的地方有一些鳥是不會飛的,有一種是在滿是沙石的地上跑來跑去的鳥,聽說很大隻,大概有樹的一半高。」

  聽到這些,雖然原本覺得很難以置信,但是看到雛鳥的語調不像是開玩笑,就想繼續聽之後的後續。

  「還有一種,好像是在叫做"雪"的地方跑來跑去,還會游泳的鳥。」

  「那是不是鴨子啊?」牠問。可是雛鳥搖頭。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不會飛,應該不算是鴨子吧。」雛鳥這時候顯得有些猶豫不決。牠把這些看在眼裡,覺得說不定應該是一種不會飛的鴨子吧。還有那個有樹一半高的鳥,聽起來還滿詭異的,不知道這樣的鳥是不是不用害怕老鷹的襲擊,說不定還能和人類對打呢。

  「不過,"雪"是什麼東西啊?」剛才聽到這個"雪",一時之間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地名。

  「我也不知道耶......爸爸沒有說......」雛鳥難得露出有些失意的表情,但是下一瞬間又像是想起什麼一般補充道:「說不定是一個地方吧。」

  對於雪的定義,牠們都有志一同地認定那是一個地方的名稱,如同森林、城鎮,那大概是個有著神祕色彩的奇異的地方吧。

  牠突然覺得很想要看看那個叫做"雪"的地方,還有住在雪上的不會飛的鴨子,以及那隻一半樹高的大鳥,牠都想要用自己的雙眼看過。

  「啊,總之,時間很晚了,你趕快回去吧。」

  不知不覺又拖了一段時間,當雛鳥這時候急忙催促的同時,從樹梢上的葉子縫隙可以看出,陽光的餘暉只剩下一點能見度,翠綠的綠葉被柔和的光線染黃,但也隨著時間而漸漸黯淡了下來。

  「好啦,這次真的要走了。」

  結果在準備往回家的方向跳的時候,背後又傳來的雛鳥的聲音。

  「喂!」

  「又怎麼了?」

  雛鳥的目光直視著牠,眼神看起來很堅定,但是卻用一種曖昧不清的話語說:

  「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是異類。」

  「好啦,先走了。」

  「嗯,掰掰。」

  自己雖然用很平淡的語句回應雛鳥,但其實牠對於那句「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是異類。」感到心跳加速。那並非是愛慕某件事物的感覺,而是覺得心中被某種溫暖的液體灌滿,或許,這就是被認同的感覺吧。牠這麼想。

  在最後一刻,牠又回過頭望向那個喜鵲的鳥巢,看到了兩隻以前都沒見過的鳥站在巢裡——那也是喜鵲。應該是雛鳥的爸爸、媽媽吧。從這個角度看的話,牠們好像正在說著什麼事情,嘴巴動個不停,雖然不知道牠們的對話,不過好像很快樂的樣子。

  同時,像是被什麼東西震撼到一般,直直盯著那裡的其中一隻喜鵲。大概是雛鳥的爸爸吧,為何能夠這麼肯定,因為喜鵲的肚子通常都是白色的,可是那隻喜鵲的肚子就像是被刀刃或是某種尖利的東西劃過,原本應該純白色的肚子留下了深紅色的線,更可怕的是,翅膀看來還受過傷的樣子,其中一邊的羽毛短少了很多。

  這就是為了要完成某個重要的事情,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嗎。牠不自覺地凝視著自己的雙腳,那裡也被小石子劃上了好多道深淺不一的傷痕。

  牠突然湧現出一種使命感,今後,也得為了某些東西付出代價吧,即使如此,卻仍舊得奮不顧身的向前邁進,無論如何都得如此。

  總有一天,不只是那隻懷抱夢想的雛鳥,還有麻雀,甚至是其他的鳥類,都會看見有一隻堅持靠著雙腳前行的麻雀,即使受傷、痛苦、疲累,卻依舊為此堅持下去。

  一定會這樣的,總有一天。


先去睡覺了,大概六點在起床趕工



創作回應

肥炸鼠
辛、辛苦了 (,,゚Д゚)
2014-09-02 17:03:28
十六夜郎
感恩
2014-09-02 19:09:23
魚干
我覺得這篇讓我產生了不少共鳴啊......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是個異類,所以很努力的想配合著別人的腳步生活;這種時候要是被誰肯定了,就好像又有了照自己所想而前進的力量。
這也讓我想起了關於窄門的東西......
不論如何,非常期待下篇!夜嵐大加油:)
2014-09-03 20:13:27
十六夜郎
謝謝^^
我覺得有你這種讀者很棒,就是說自己有共鳴,然後想到了些什麼
2014-09-03 20:15:30
"牠回過頭望向那隻面容天真的鳥兒,隱藏在那副雛鳥外表的背後,究竟懷著多少令人想像不到的成熟,還有多少連成鳥也不知道的事情呢?"

"雛鳥的目光直視著牠,眼神看起來很堅定,但是卻用一種曖昧不清的話語說:
「無論如何,你都不會是異類。」"

喜鵲是年下腹黑攻嗎wwwww
也不是不可以啦www
2014-12-03 19:00:20
十六夜郎
年下腹黑攻……感覺好強
2014-12-03 19:07: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