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娘武俠世界250萌

作者:西蒙│2014-09-02 09:48:02│巴幣:2│人氣:79
第二五零萌、鐵掌水上飄

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同時嚇了一跳,心想:果然是個異人,能頂著這樣的巨缸踏水而​​行,這武功太過可怕,起碼也得是黑木崖的大學生才能勉強做到吧。據說黑木崖的大學生是極少的,而且大學生們一般不參加學校的任務,自由自在地到處進行社會實習,卻不知道她是不是其中之一。

    只見那禦姐大袖飄飄地到了眾人面前,用十分高傲的眼光掃了眾人一眼,十足的前輩高人樣子。

    陸乘風是此間主人,自然得出面招呼,便在軟轎上抱了抱拳道:“這位前輩,頭頂巨缸踏行水上,武功當真了得,晚輩是此間的主人陸乘風,還請前輩到莊上一敘。”

    三十二公公作為教育局長,經常與武俠學校打交道,對武林人士自然是十分看重的,看到有人能頂著巨缸在水面上飄行,心中也是暗驚,趕緊跟著陸乘風一起行禮道:“咱家名叫三十二公公,乃是大宋教育局的局長,得見小姐的武功,欽佩得很。”他自高身份,不肯叫人前輩,便稱之為小姐。

    那禦姐哈哈大笑,輕輕抬了抬手,做了個讓他們不必多禮的樣子。

    陸乘風道:“敢問請教前輩尊姓大名。”

    那禦姐哈哈大笑道:“我姓裘,名叫千仞。”

    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齊齊吃了一驚,一起問道:“黑木崖大學三年級的著名高手,鐵掌水上飄裘千仞?”

    禦姐笑道:“沒想到我很少行走江湖,你們也能聽過我的名字。”

    此言一出,便是確認了她的身份,這下陸乘風與三十二公公才是真的被驚住了,來人居然真的是黑木崖的大學生,這可不得了啊。這種小小任務。怎麼會有大學生跑來摻合?

    要知道黑木崖的大學生,其武功個個不凡,就連黑木巖的許多老師,武功也未必能有大學生高,比如思想品德老師岳不群,其實力就頂多只有高三到大一之間的水準,有許多大學生的武功比岳不群還高一籌。

    至於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其武功甚至可能比大力神魔範松、飛天神魔趙鶴等怪物還要高,大學生們入讀黑木崖的目的,也並不是想從老師們那裡學到什麼,僅僅是為了國家出力,或者為了共享藏經閣裡的武功秘籍,用他山之石。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武功,實際上他們根本就不需要老師來教,甚至可以反過來教老師們武功。

    陸乘風不由得肅然起敬,連三十二公公也把自己的傲態收斂了一點。他雖然是教育局的局長,但這身份對老師反倒比對學生好用些,老師對朝廷往往要賣幾分面子,但許多學生才不管你朝廷不朝廷呢。他們只按自己的性子來行事。得罪了武功高強的學生,比得罪老師的後果嚴重。尤其是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把教育局長暴打一頓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

    幾年前,三十二公公到移花宮綜合武俠學校去辦事,和幾名學生髮生了衝突,結果就被那幾個學生約了人來暴打一頓,事後三十二公公想要報復,就打聽了一下那幾個學生的身份。結果聽說那他們叫“移花宮十大惡人”,其中有一個叫李大嘴的居然要吃人,有一個叫血手杜殺的完全殺人不眨眼,把三十二公公嚇了個半死,連找他們報復的膽量都嚇沒了。

    此時碰上黑木崖的大學生,三十二公公也不敢造次,至少表面上不敢惹她。反倒還要裝出和藹的笑容道:“原來是黑木崖的大學生,那就是自家人了,快請進來,咱們今天中午正要大宴群豪。慶祝太湖水戰的大捷呢。”

    裘千仞哈哈一笑,道:“既然如此,我就來喝上兩杯。”說完將頭頂上的巨缸舉到一邊放下,甩著雙手,向歸雲莊中行去。她取了頭上的大缸之後,走路的姿勢便不像剛才那麼有點凝滯了,而是輕飄了起來,有點妖嬈,有點嫵媚,一步一扭腰,顯得風情萬種,迷人得很。

    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像眾星捧月將捧著她進了莊去。

    一直冷眼在旁邊觀看的李巖卻不像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那麼震驚,他瞄著裘千仞那一步一搖,走得風情萬種的樣子,心中暗想:這貨,真的是鐵掌水上飄裘千仞嗎?在《射雕英雄傳》中,有一個叫裘千丈經常冒棄裘千仞,萬一面前這個是假貨呢?

    看過《射雕英雄傳》的朋友就會知道,原著中,鐵掌水上飄裘千仞確實很厲害,但他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名叫裘千丈,此人武功低微,比起弟弟來差了幾百倍。但他卻靠著自己的相貌與弟弟相同,坑蒙拐騙,到處冒充前輩高人。

    李巖想到原著,不由得神遊物外,旁邊突然伸過兩隻小手來,摀住了他的眼,然後耳邊傳來黃蓉的聲音道:“巖哥哥,你又在看成熟豐滿的大美女啊……一雙壞眼睛,盡看人家的胸部和屁股,不准看……”

    李巖大汗:“我沒有看她。”

    黃蓉道:“才怪,我明明看到你的眼光放在她胸部上。”

    李巖道:“真沒有,我是雙眼無神地看著她,其實心裡在想別的事。”李巖一點也沒說慌,他的眼光雖然放在裘大禦姐的身上,其實他的眼睛根本沒聚焦,而是在走神想關於假裘千仞的事情,什麼也沒看。

    這是一種境界,後世的學生基本上都會這一招,上課時,眼睛好像在看黑板,其實根本沒聚集,而是在走神想別的事。這一招都不會的人,根本不敢說自己上過學。

    可惜,李巖雖然這樣說了,黃蓉卻哪里肯信,兩隻小手摀住他的眼,說什麼也不放開。

    眾人一起湧進歸雲莊中,只見莊子裡正熱鬧非凡,雖然才只是大清早,但許多莊丁已經開始準備中午的宴會了。殺豬宰羊殺雞殺魚,各種準備工作都要先做,還有許多莊丁從四野的田地裡收來新鮮的蔬菜。

    黑木崖的學生們已有不少起了床,聽說有本校的大學生來了,不少人也湧出來圍觀大學生。

    幾名低年級的學生看著裘千仞,眼中閃著仰慕的光芒:“我以後一定要考進大學,做一個光榮的大學生。”

    有人對著裘千仞叫道:“學姐。給咱們這些學弟學姐露兩招吧,讓我們看看大學生的厲害。”

    “是啊,是啊,讓我們見識一下吧。”

    不少學生起哄。

    就連摩天居士謝煙客也湊了過來看熱鬧,原來她武功雖高,但對黑木崖的大學生也不敢輕視。打算來應證對比一下,自己的武功究竟能不能比得上黑木崖的大學生。

    裘千仞見圍觀者極多,忍不住有點發“人來瘋”,笑呵呵地道:“學弟學妹們既然要看,那我就先隨便比劃比劃吧。”她左右瞅了瞅,走進一個花圃裡面,當她從裡面走出來時。手上已經拿著了兩塊磚頭。

    裘千仞笑道:“我先給大家展示一下掌力吧。”說完,雙手在磚頭上輕輕一捏。那兩塊磚頭在她手掌上斷裂,變成了磚塊。

    這一手功夫其實不算什麼,江湖中能捏斷板磚的人多不勝數,甚至走江湖賣藝的人也能做到胸口碎大石。大夥兒不由得暗感奇怪,心想:大學生為什麼表演這麼低端的武功。

    卻見裘千仞雙手搓動,碎成塊的磚頭在她手裡不停地變得更加細碎,最後居然變成了一堆細沙。

    這時候。眾人才倒抽了一口涼氣,心想:原來她不光能把磚頭捏碎,還能將碎磚搓成粉末,捏碎磚頭和把磚頭搓成粉,這中間的差別可以說是十萬八千里,內功非得達到一個恐怖的境地,才能將磚頭完全捏成粉。這掌力也太恐怖了吧。

    摩天居士謝煙客也不禁動容,心中暗想:我若多花些時間,也能將磚頭搓成粉,但卻不能像她那樣輕輕鬆松。臉上還帶著笑容,看來她的功力比我還要深厚一些。

    這時裘千仞又從桌上拿起了一個酒杯來,在手上把玩了幾下,笑道:“我再來給學弟學妹們表演一下手刀。”

    “手刀?”學生們不由得大奇,人群中擠出江南七怪,對著她問道:“手刀為什麼要用一個灑杯來表演?”

    裘千仞笑道:“看好了!”

    她左手拿著酒杯,右手並指成刀,飛快地對著酒杯輕輕一削,只聽到“波”地一聲​​輕響,酒杯平平整整地矮了一圈,一個瓷酒杯圈兒飛出丈余遠,落在地上,發出輕脆的聲音。眾人湊近過來一看,只見杯子斷裂處猶如刀削,光滑平整。

    眾人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涼氣,心想:用拳頭把灑杯打碎不難,但若要並掌成刀,在灑杯上削下一圈來,並且斷口處猶如刀削,這也未免太難了,這手刀簡直比真刀還要鋒利,這得內功達到什麼地步才行?

    摩天居士謝煙客再度臉色大變,心想:若是用手刀削斷酒杯,我也能做到,但若要削得這般平整,我卻做不到了,看來她的功力真的比我深。

    想到這裡,謝煙客不由得搖了搖頭,心中暗道:以後絕不和黑木崖的大學生拼命。

    裘千仞這一番表演,不光震住了所有學生,就連黃蓉也給她震住了,蒙在李巖眼睛上的小手忍不住鬆垂下來,讓李巖也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裘千仞的絕技。

    李巖沒看到也就罷了,既然看到,立即就識破了其中的機關,原來眼前看到的這一莫,與《射雕英雄傳》原著中,裘千丈騙人的場面一模一樣啊,到了這個地步,李巖已經可以肯定了,這個禦姐絕對不是裘千仞,她百分之百是裘千丈。

    李巖忍不住曬笑起來,心想:這貨騙人騙到這裡來,所為何事?不會只是來混頓飯的吧?

    他剛想到這裡,就听到陸乘風向著那假貨禦姐問道:“裘前輩,不知道您到歸雲莊來所為何事啊?”

    假貨禦姐哈哈一笑,用莫測高深似的語氣道:“昨天我接到消息,太湖群豪與黑木崖聯手,圍攻金國欽差的戰船,這次的金國欽差身份高貴,乃是大金國的四王爺,東方姑娘覺得這麼重要的人物非同小可,不放心只派了些低年級的學生來,就傳消息給正在附近的大學生,讓大學生們收到迅息過來幫忙。可巧,我正好就在附近,於是就過來了。”

    眾人心想:原來如此。

    李巖心中卻想:胡說八道,東方姑娘才不會搞這種事呢,她每次派學生做任務,都是派出剛剛能應付任務難度的學生,不會越級派出高年級的學生,一方面是因為高年級的學生要留起來應付隨時可能暴發的各種狀況,另一方面也是讓學生們能在完成任務的時候獲得戰鬥經驗。如果派出輾壓級實力的學生,就無法讓學生們獲得鍛煉的機會了。

    想到這裡,李巖轉念又想:假貨禦姐為什麼要來編這個假話?對了,既然她是假貨,她又是如何得到金國欽差被我們圍攻的消息的?

    這時假貨禦姐笑嘻嘻地對著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道:“既然我來了,你們就把金國四王爺交給我來保護吧,我會押送他到汴京去,交給你們押送也太不安全了。”

    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思毫沒有懷疑,兩人一起道:“有大學生來押​​送俘虜,自然是萬無一失,勝過由我們來看管他,吃過宴席,我們就將人交給你。”

    李巖這時卻已經想通了假貨禦姐來這裡的真正目的,原來……她是金國那邊的人啊,她冒充黑木崖的大學生,藉口押送俘虜,其實是想乘機將完顏洪熙救走。看來,金國四王爺被圍在太湖之後,金國那邊也在拼命想辦法救人,想來想去,最後就想到了這個方法,由假貨禦姐來糊弄我們,兵不血刃地將人救回,這倒是一個挺好的計策。

    李巖心中暗笑:你這個計策本來是極好的,成功率極高,可惜我卻看過《射雕英雄傳》,知道裘千仞有一個假貨,這個能騙過一切的謊話,偏偏騙不了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8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11953617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仙闖江湖415話... 後一篇:半仙闖江湖416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