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場遊戲 第四十一話 分分分的舞台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9-01 23:06:45│巴幣:0│人氣:133
劇場遊戲 第四十一話 分分分的舞台


  「咯嚓......碰。」只聽門聲輕響,便伴隨著一個人的身影走入陰暗的房間後,就再次關上。

  房間內黑漆漆一片,但進入這房間的人卻不怎麼在意,只是駕輕就熟的摸黑開啟檯燈將黑暗給驅逐出這房內。

  「唉......」在這聲嘆息下,他將身體寄託於椅子上,使的椅背瞬間發出了一聲抗議。

  不過這聲抗議太過於細微,導致他根本沒注意,自顧自的靜靜闔著雙眼,接著想伸出手揉了揉太陽穴,藉此紓解有些疲倦的雙眼......可卻碰到了一塊堅硬觸感的東西蓋在臉上,他這才想起了自己臉上還戴著狐狸面具。

  「......嘶。」只見拿下了面具,用手指按摩眉間之人正是莊戲。

  在學校側門口與莫雯和馨告別後,他一個人踏著腳踏車,不一會就到家了。

  輕手輕腳走上樓梯,不吵醒家中的父母,溜回了自己的房間後,他才徹底的放鬆了心神,整個人有如軟體動物般陷入了椅背中動也不動,讓人覺得莫不是他睡著了......不過看著他揉著太陽穴的手指,就曉得他的確還醒著。

  房間內也因為異常安靜,而聽見時鐘滴答滴答聲響......奮力奔跑的秒針,指著十二的分針,還有紋風不動駐足在六的時針,正無聲的顯示著目前的時刻。

  直到分鐘不知何時悄悄移動到了四的位置......躺在椅背上的莊戲才有了不同動靜。

  「呼......回想今日事完畢,該檢討的部分......以及該改進的地方,嗯,沒有遺漏。」

  沒錯,莊戲先前躺在椅子上,正是為了運用自己過耳不忘的能力,重新審視著自己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

  「日行善事:十一樁。

   日行惡事:七樁。

   與人交談次數:一百五十一次。

   流下的青春汗水:零。

   日行步數:萬步以上。

   身體代謝:正常。

   正餐以外的零食:無。

   開心的事:兩件。

   不如意的事:一件。

   朋友:一人、一鬼。

   總結:今天過的馬馬虎虎,期望明天會更好。」

  
  思索完例行公事後,莊戲便從身上摸出了一張卡片......赫然是寫著愚者的塔羅牌。

  只見他盯著塔羅牌一會後,便將視線落在了拿著任務令牌的另一隻手上。

  「是這樣嗎......」自言自語的嘀咕一聲,眉頭緊皺,死盯著令牌片刻後,說也奇怪,他手上的令牌突然『咻』憑空消失在他眼前,然而對此他卻半點訝異的神情也沒有,只是又再一次緊皺眉間,死死盯著自己什麼東西也沒拿的手掌心。

  奇怪的事情再次發生,原本不見蹤影的令牌又再次詭異的出現在他手掌心上。

  「嗯......抓到訣竅了。」

  隨著莊戲這麼一說,他臉上也多了一分笑意......因為他手上的令牌正以秒速不停的閃爍著,一會消失、一會出現,簡直就像被頑皮的孩子拿著玩鬧般的行為。

  沒錯,目前發生在莊戲眼前的不可思議的現象,正是從莫雯那聽來的塔羅牌其中一項功能:「異次元空間」

  能將東西藉由碰觸移至塔羅牌內的特殊空間內收起來,需要時再從裡面拿出來。

  而莊戲剛剛死盯著令牌的原因就是想試驗把令牌收進去塔羅牌的空間裡面。

  「膩了......」玩耍了才不過幾秒鐘,莊戲立刻厭倦的將夜間學園的行頭,全一股腦的收進了塔羅牌的空間內,隨手把塔羅牌扔在桌子上後,就不在理會塔羅牌,而把注意力專注於任務令牌。

  「這算是什麼跨時代的產品嗎?」

  秉持著好奇心,仔細觀察任務令牌片刻,莊戲發覺到只要自己想查閱自己接了什麼任務,任務內容便會自動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中時,他不由得的再次讚嘆著魔女是不是背後擁有著什麼未知的黑科技產品。

  「又或者這是什麼魔法嗎......算了,想也想不通,依那魔女的性格,估計問了也不會老實回答,還會反過來要脅我討拿什麼鬼諮詢費用吧。」

  瀏覽了腦中的任務,不禁他搖了搖頭:「看來我是做了白工了......早知道就不花精神暗記所有任務了。」

  「不過既然都有現成的任務欄表了......就稍微來研究一下,任務之間彼此的關聯性吧。」

  抱怨歸抱怨,莊戲依然從書桌上抽出了一本空白未使用的筆記本,然後開始在上面畫出一個又一個的方格,接著在方格中的空白處寫上了大概的任務內容,然後在把這張紙整頁撕了下來,把方格一個一個剪了下來。

  「好了,做一下簡單的分類吧。」

  莊戲邊說邊把剪下來的任務方格,一個一個分類,各自分成了兩堆。

  而他的分類方法也異常的簡單,只聽他是這麼邊唸邊分類著:「嗯......非人所能達成、好像是人可以達成。」
  雖然籠統,但言外之意不難聽出......莊戲判斷的根據就是人能做到的、與不能做到的。

  很快的他便將自己所接的任務全都分成了這兩大類。

  「接著就是困難、刁難人的一堆,簡單、有點難度的一堆吧......」

  於是莊戲眼前的兩大堆任務紙,經他再一次分類,變成了四小堆。

  「嗯......這樣就差不多了,最後就是任務的優先順序排列出來就可以了。」

  從抽屜拿出了膠水的莊戲,開始把分類好的紙一個一個重新貼回了筆記本上,以一個類別一頁,由上而下,彼此之間都留有一定的空格......貼完莊戲才又把拿出了原子筆,把格子之間都補上了往下的箭頭符號。

  「好,大功告成......」

  望著眼前的成果,莊戲把頁數翻到了非人所能達成,簡單類別的那頁,看向了貼在最上頭的任務。
 
  『從六樓花五秒至一樓,再從一樓花三秒回六樓。』

  「這任務對『人』來說,確實很難完成......可對幽靈來說,卻是在簡單不過的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7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四十話 馨的... 後一篇:劇場遊戲 第四十二話 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