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活動小說】月亮女神們的中秋

作者:夜光│2014-09-01 00:42:38│巴幣:2│人氣:222
「啊 超無聊的啦!!!」 格蕾媞放下了手中的漫畫,非常不滿地大喊著。原本她不會這麼無聊的,可惜她預定要想要買來消遣的遊戲---[看門狗] 居然賣完了,開玩笑,她可是堂堂的月亮女神耶,居然會買不到一款遊戲!?

不行!! 一定要找事情來做,她無聊到快瘋了,她左邊看看、右邊瞧瞧,恩,黛安娜在打狩龍戰紀,妮卡和露娜在趕暑假作業,哈索兒在玩跳舞機......等等,嫦娥和輝夜呢?

「妳們有看到嫦娥和輝夜嗎?」

「噢~ 她們剛剛去地球了,好像是她們的大學有活動的樣子吧。」

「哦? 有活動啊...喔呵呵呵~ 太好了,我覺的我快要發霉了啊,地球我來了!!」

--------------------------------------------------------------------地         球-----------------------------------------------------------------------

「恩......這裡就是中清大學了啊。」格蕾媞緩緩飄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地。這裡是中清大學有名的翠綠草地,舉凡各種大型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辦,放眼望去,整個草地上已經有非常多的人,正在那邊來回奔走。

「呃......凡人型態感應不到小輝夜她們,但應該在附近吧。」格蕾媞仔細的看了看四周,發現周圍的人們正在架一個奇怪的鐵架子,並且把一塊又一塊的黑乎乎的東西堆疊在一起。「這些人在幹嘛呢? 感覺好像很有趣呢......咦? 那不是小輝夜嗎?」格蕾媞眼睛一瞇,沒錯,那頭又長又柔又順又黑簡稱為 [黑長直] 的小蘿莉一定是小輝夜。

「輝夜醬~~~」

「啊~ 是格蕾媞姊姊!」輝夜姬朝著格蕾媞跑了過來,問道:「姊姊怎麼提早來了?」

「提早? 甚麼提早? 我是聽說你們學校有活動才來的。」格蕾媞不解地問。

「看來黛安娜姊姊沒有告訴你,今天晚上中清大學有中秋烤肉大會,嫦娥姊姊說讓你們六點在下來一起吃呢!」

「烤肉大會,啥烤肉大會啊? 我知道中秋節是中華民族為了紀念嫦娥妹妹飛升月亮的日子,但我沒聽說過這天要吃烤肉啊?」

「呃.....這個說來話長,反正起源是某家醬油的廣告說甚麼『一家烤肉萬家香』之後另一家醬油也以烤肉為廣告來互相比拚,恰好那時正逢中秋,各大賣場也打出了烤肉的廣告...然後就變成了一種習俗了。」

「不是吧,這個習俗的由來也太隨便了吧!?」格蕾媞表示無法理解!

「不過藉著烤肉著個活動,可以讓許多分離許久的人們聚在一起啊。他們有一句話:『月圓人團圓』不論是在外面念書的學生,或者打拼著事業的上班族,到了這天都會和家人團聚,一起烤肉一起賞月呢。」

「家人嗎?」格蕾媞淡淡地重複了這句話,當初她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先知,因為黑夜的危險而犧牲了自己,點燃了神火成為了月神守護這她的民族,剛到月球上時,整個月球只有黛安娜大姊和月兔族群而已,後來妮卡和露娜也成了月神,嫦娥吃了長生不老藥也飛升到月亮來,哈索兒誕生於太陽之輝,最後來到月球的是上一任月神輝夜之主的女兒輝夜姬,不知從何時,她們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照顧著剛剛飛升的月神,開始有了交談,彼此互相依靠著,開始......像家一樣。

「哎呀~ 小格蕾也學會偷跑了呢,居然直接就下凡來了呢。」一道月光緩緩灑落,從裡面走出的是一位銀白長髮,面容皎潔的美女,她的身後依序走出了哈索兒、妮卡、露娜

「看樣子是到齊囉,那我們開始烤肉吧!」嫦娥架起了烤肉架,然後......直接用太陰之火把木炭完全點燃,完全無視於旁邊用吸管、扇子、吹風機、噴火槍等等生火生到要死要活的人們。

吃著烤肉,看著煙霧慢慢地升起,把月亮遮上了一層薄紗,喝了不少嫦娥私釀的月桂酒後,已經有了些醉意的格蕾媞看著朦朧的月亮說:「今晚的月亮,好美。」

「是啊,月圓人團圓,在這麼美麗的月光下,和家人們一起烤肉賞月,真的很棒呢。」嫦娥微笑地將每個人的酒杯再度添滿。

不論是為了甚麼原因而成為了月神,不論是否能和過去的熟人朋友相見,現在的她們共同生活在月球上,現在的她們就是彼此的家人啊!

「讓我們一起來敬酒吧!」黛安娜看著妹妹們,然後彼此相視而笑,七個月亮女神紛紛拿起了酒杯,看著皎潔的月亮:「敬月亮,敬我們美麗的家。」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6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騰君
這篇很不錯喔!

09-03 21:40

夜光
第一次嘗試著寫XD 謝謝你囉 >w< 09-08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chimga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