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請和我?交往?好嗎?』--愛上她的 12 種方法

作者:梨貓(人偶)│愛上她的 12 種方法│2014-08-31 21:28:38│巴幣:4│人氣:660

愛上她的 12 種方法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戀愛
  • 發行集數:1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不明


心得&碎碎念:(這次沒有角色介紹喔)

  大家好我是人偶,最近很努力的在消耗自己上半年度買的小說。雖然這麼說,但是買的速度真的比我看的速度還要快上許多。實在不是辦法阿...雖然我已經是九月中才要開學的大學生了...但是還是有種假期快要結束的感覺。
  說起來...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注意到今天的日期是8/31...讓人忍不住聯想到<涼宮春日系列>裡<漫無止境的八月>(老實說我一直認為是永無止境的八月,不過維基不是用那個名子)。當然,在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國小是真的在9/1號開學,國中跟高中的時候都是在八月底就開學了(這樣一講不知為何有種自己很老的感覺,說起來今天在菜阿嘎的FB看到七八年級....已下略)。


  今天要打的心得是入間人間老師的<愛上她的 12 種方法>。算是入間作品中很單純的純愛作品。雖然說是純愛作品,但是入間的作品總有那麼點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故事的進行方式是雙主角線,雖然給人的感覺可能會很複雜,但整個故事非常的單純。登場人物只有三個人而且沒有名子,這部分實在讓人不知道要如何介紹起。
  故事分成A部份和B部份。
  A部份描述的是大學兩年間都和女孩形影不離的『我』決定花12個月的時間愛上女孩的故事。
  B部份描述的則是對女孩一見鍾情的『另一個我』,想要讓女孩愛上自己並且忌妒著『那傢伙』(A部份的我)的故事。
  女孩真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
  說道入間的戀愛作品,我以前就曾看過<多摩湖 & 黃雞>,相較於前作的變態情侶成分,本做可說是清流(雖然他們是大學生)。A部份的內容和前做一樣,主要是『我』和女孩的日常相處以及隨著『我』心境改變的放閃鏡頭。至於B部份則像是『另一個我』的獨白,在這個部份主要的出場角色也只有『另一個我』以及讓人忌妒的『那傢伙』。
  我蠻喜歡A部份的情節,『我』和女孩的互動在無形中都散發著溫暖的感覺。真的是讓我覺得羨慕又忌妒阿(X)。而且在故事的中後半段,兩個人互相了解(應該吧)後,兩個人的對話和互動簡直是甜蜜到一個讓我眼紅的地步(雖然眼紅,但還是有那種溫暖的感覺)。
  反觀B部份,雖然對女孩一見鍾情,也想要讓自己能被女孩愛上。但是因為自己本身的個性和時運不濟(或許有吧),而讓自己被女孩所討厭。原本自己喜歡女孩的心情反而變成一種質疑、困擾、絕望,最後這場愛情反倒成為了一個大悲劇。
  兩個『我』發展截然不同。『我』雖然沒有明顯的提到,不過已經愛上女孩。『另一個我』雖然愛著女孩,他的愛卻讓他痛苦,因而選擇不在愛女孩。

  正在戀愛的人或許會把自己帶入『我』的情形中,正在失戀的人或許會把自己的情緒帶入『另一個我』裡。這個故事是合理的、貼近事實的、或許真的會發生的。這種入間是很新鮮的、很現實的。對於愛意的感受就像書中兩個不同的『我』一樣,會隨著時間和現實的推演而改變自己對於愛意的想法。就像書背上所說的一樣:

  這個世界上,會有人意新一意且毫無條件的肯定愛意嗎?

  這次的心得文到此,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6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上她的 12 種方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光尼
這錯字不少...

02-08 11:27

梨貓(人偶)
打完之後沒有再回頭檢查...剛剛看了還真不少錯字(X)02-08 1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BOY.MEET... 後一篇:【心得】不要小看滲碳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