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嫦娥別傳】.上——香氣之沁

作者:憶夢│2014-08-31 17:32:36│巴幣:4│人氣:207
        她可以想像,凡間的人如何形容她。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深。」這是最近傳到天上的詩句,她細細玩味著每字每句,唇角往上輕勾,不以為然。
        一邊輕哼著不齊全的小調。原曲作何模樣,早已在時間洪流之中逐漸消逝。
        現今,她等待的只是一個機會。
        不遠處的吳剛正專心砍樹。嫦娥輕撫玉兔,心裏計算着。
        經過許多的百年,吳剛這頭笨驢終於學會砍樹的技巧了。眼見他有節奏的往樹幹砍,也沒跟以前一樣沒兩下便偷懶,嫦娥瞇起細長的鳳眼,靜心等待。
        只見吳剛一邊算數,一邊往桂樹身上砍。「二百九十、二百九十一、二百九十二……」臉上除了那發臭的汗水外,還有他發自內心欣喜笑容。眼見時機將近,嫦娥放手叫玉兔離開,然後緩緩站起來,風姿綽約的慢慢走向吳剛。
        這件事重複了好幾次了,她相當熟練。
        「二百九十九、三百!」吳剛的最後一聲算數相當有力,滿載興奮之情,他往桂樹的樹皮一砍而下。
        「我可以回去了!我成仙啦!」吳剛大叫,把斧頭丟得遠遠的。
        一分為二的桂樹緩緩往下倒,在落地的一刻,整個月球輕微震動。嫦娥沒半點反應,仍舊平穩地步向吳剛,在他吸收樹幹散發出來的仙香之前,搶先深呼吸。
        帶有仙氣的桂樹之香泌入嫦娥脾胃,她輕輕一吐,發光的仙氣隨即飄蕩在大氣之中。
        她對一臉錯愕的吳剛淺淺一笑,利用仙氣的力量實現自己的願望——
        「我要,重來一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嫦娥別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司月兒
嫦娥喜愛虐吳剛!?虐戀...!?正常來說吳剛應該想打她了...@.@
不過嘛...吳剛應該是M....

09-01 03:32

憶夢
咦咦不是啦,主線不在吳剛wwwww雖然妳這個想法也很不錯wwwww09-01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往昔(下)——往昔之... 後一篇:【嫦娥別傳】.中——重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