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4年獵人試驗活動大賽"之作答備份

作者:阿辰│2014-08-31 14:19:41│巴幣:0│人氣:148
『獵人試驗x第三次試驗x筆試』──2014年獵人試驗活動大賽!!

一、是非題(共十題,一題四分)

  1. (X)小傑的故鄉是一個叫做薩馬茲島的小島嶼。
  2. (X)奇犽是揍敵客家族的成員,排行老四。尊敬老爸、仰慕兄長、孝順母親,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3. (X)小傑在獵人試驗中,認識了雷歐力、酷拉皮卡、西索,並成為莫逆之交。
  4. (O)西索假扮成幻影旅團的四號成員,他加入旅團的目的就是為了和團長決鬥,但最後沒有成功,悻悻然離去。
  5. (X)旅團中,大部分的成員都出身自流星街,但剝落列夫、西索、富蘭克林、庫嗶不是。
  6. (O)凱特是具現化系念能力者,能力「瘋狂小丑」嘴裡有1到9的數字輪盤,共有九種武器,召喚出的武器自稱是隨機選擇,必須妥善使用後才能轉換或消失。
  7. (X)莫老五是海洋獵人,具現化系念能力者,其念能力「紫煙機兵隊」最大數量可達216隻。
  8. (O)拿酷戮是放出系念能力者,能力「天上不知唯我獨損」是將念借給對方並以複利計算的高利貸,在攻擊到對方後發動,由胖娃娃「波克林」計算。
  9. (O)東果陀共和國總帥,麻沙多迪哥,是個無能的首領。然而其實迪哥的本尊,已在某國晴耕雨讀達40年之久。
  10. (X)十二支乃獲得尼特羅會長認可實力而召集的十二人,會長在有事之際委託他們經營協會,閒暇之餘以他們為過招的對手。其中,「丑」是米才伊史多姆;「寅」是鴣姑。

二、選擇題(共十題,一題四分)

  1. (C)下列哪一位獵人的念能力系統別是對的。A.酷拉皮卡是操作系B.莫老五是具現化系C. 拿酷戮是放出系D. 西索是特質系。
  2. (D)下列哪一位獵人的念能力系統別是錯的。A.雲古是強化系B.尼特羅會長是強化系C. 爆庫兒是放出系D. 華石鬥郎是具現化系。
  3. (B)以下哪一位角色的敘述為非。A.東巴有著新人殺手的稱號,老是在獵人試驗中陷害他人為樂B. 梅路艾姆是冷血無情的怪物,無論對誰都沒有一絲感情C. 小麥是軍儀棋第一高手D. 龐姆是諾布的徒弟,歇斯底里的女性,裝扮後異常的漂亮。
  4. (A)以下哪一位角色的敘述為正確。A. 帕利士通是前任獵人協會副會長及13代會長,將自己比喻作「被人憎恨時才會感到幸福,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會毫無理由的想去傷害他們」。B. 綺多的職業是醫師和法律學者,有著十二支中頭腦的稱號,其代號是「酉」C. 畢則夫是東果陀共和國軍事領導人,為人好色貪財,不過意外的有行政統帥能力D. 孟徒徒尤匹是三護衛中,最強大、最兇惡、最殘暴,同時也是最忠心的護衛。
  5. (C)下列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何者為非。A.雲古與比斯吉;師徒B.小傑與奇犽;摯友C.雷歐力與酷拉皮卡;朋友以上、戀人未滿D.小傑與金;父子。
  6. (B)下列角色與角色間的關係,何者正確。A. 奇犽與阿路加;姊弟B. 奇犽與席巴;尊敬與期待C.果列奴與尼飛彼多;肉體關係D.庫洛洛與酷拉皮卡;羅密歐與茱麗葉。
  7. (D)以下角色中,何者實力排列為正確。A. 席巴→桀諾→伊耳謎→奇犽B.智喜→雲古→比斯吉→磊札C.小傑→大傑→金→米特D. 基度→莫老五→尼特羅→梅路艾姆。
  8. (此題無解)以下敘述何者為非。A. 第一場試煉第一階段考官為茨薩,內容是跟隨考官跑出地下道選出優異體能的考生B. 報名試煉第二階段考官為機智問答婆婆,內容是用二選一機智問答選出夠聰明的考生C. 第三場試煉考官為理伯,內容是離開賤井塔選出具有意志力的考生D.秘密試煉的內容是要考生學會基礎念能力。
  9. (D)下列對念能力的說明,何者為非。A. 強化系:增強自己或武器本來的性質。B. 具現化系:可將自己的氣的形態改造成自己想要的東西,即將氣實物化C. 操作系:可將自身的念注入對象從而控制之(如注入他人體內,可控制他人)D. 特質系:不屬於以上五系的念能力皆分為此類(如庫洛洛、尼飛彼多、諾布均屬此系)。
  10. (C)下列對作品的介紹,何者為正確。A. 作者為冨監義博。該作於1997年第15期日本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B. 作者為冨姦。該作於1999年第18期日本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C. 作者為冨樫義博。該作於1998年第14期日本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D.作者為脫稿大王,該作目前已經停刊,且於2014年9月開始腰斬。

三、申論題(共二題,一題十分)

1.請寫出您心中最喜愛的三位角色,並提出理由為何。(字數限500字以內,錯一字扣一分)

我喜歡的第一位角色為莫老五。在分別與基度、磊歐陸、普夫對上時,他都絲毫無所畏懼,展現出念能力高手的冷靜沉著。此外,他活用自己的念能力,並且在三場對戰中都巧妙地設下陷阱打敗對手或使對手陷入苦境。在之後對上實力高過自己許多的尤匹一戰中,身負重傷。雖然沒有打贏敵人,但是他奮戰到底的精神與在對戰時的展現為我所敬佩三分。

第二位為小傑。在遇上金之前,整部獵人漫畫都是以小傑為軸心,隨著小傑從鯨魚島出發在獵人世界冒險的種種過程。我之所以會喜歡這位角色是因為他有著孩提的天真與動物的單純。在獵人試驗中與半藏的那場對決中,即是手臂被折斷,甚至是生命遭受威脅,他所展現出要尋找金的決心絲毫沒有動搖!人的單純與天真會隨著年紀與經驗的增加而漸退,還有自己所下的決心往往會輕易地被周遭環境所動搖。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得好好學習小傑的這幾點特質。

第三位為磊札。磊札過去曾經是殺人犯,但在被金捉住後,被金所信任,後來也成為貪婪之島的製作人與管理員。他在與小傑等人的躲避球賽中,表現出自己厲害的體能與強大的念能力,而他把排球技法融入躲避球中這點也很酷。因為我也很喜歡排球與躲避球,所以首次在電視上看到躲避球這一段時,就很喜歡他了。

2.請寫出您最喜歡的獵人章節,並說明理由為何。(字數限500字以內,錯一字扣一分)

貪婪之島篇。作者本身就是一位很喜歡玩電玩的人,他在獵人世界中創造了一個名叫JoyStation的遊戲主機與貪婪之島這款遊戲。Joy Station就彷彿真實世界中的Play Station,而Play Station的第一、二代主機上的遊戲我玩過一些,在我童年也占了不少回憶。而作者可能玩過並且也體驗過玩電玩遊戲時的歡樂時光。其中,有趣的是,作者把自己的設定-念能力,與遊戲做結合,成為了一款名叫貪婪之島的念能力者專用遊戲。我很喜歡在貪婪之島原因有很多,其一是收集卡片的這個遊戲設定。收集卡片是我的興趣之一,當收集到難度為SS級的卡片時,可想而知,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如果這款遊戲真實存在於世界中,我會很想進去玩一玩,過程中一邊體驗遊戲製作者的巧思,一邊享受著遊戲樂趣。當然了,還可以找來好友們一起遊玩。另外一個我喜歡貪婪之島篇的原因就是舊版動畫的片頭曲與片尾曲了!在貪婪之島篇,有兩首歌曲都是Sunflower's Garden這個樂團所唱。主唱充滿活力的聲音加上貪婪之島篇的明亮配色,不但讓人的聽覺與視覺都很舒服,連心情也跟著變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5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 Hunter x Hunter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辰
是非題第9題應改為X

選擇題第8題應改為A

09-26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ngbongg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urassic Par... 後一篇:西門町1/3日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