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20 章

作者:鬼才│2014-08-30 12:08:29│巴幣:16│人氣:232

   西元20664月中

    口

   非信徒的車子開到山坡上,躲在被藤蔓包覆的鐵絲網之後,燈火全熄。山下就是博卡市,刺輪的大本營,離奎克敦不過五分鐘的車程。

   麥克到後頭換裝,其餘三人在車內進行會議。

   珍妮佛將手機平擺,投影出整個博卡市的模樣。這地方只能算是稍有規模的小鎮,超過五層樓的建築都聚集在三到四條街內,其餘都是民房。

   「計畫如下。」珍妮佛用手指著投影模型,說道:「我們先潛入這棟廢棄的商業大樓,對面那棟就是刺輪首腦的聚集地,由主子跟約翰悄悄殺進去,我在商業大樓的樓頂監視巡邏隊伍,阻止他們靠近,過程中一定一定會引起騷動,刺輪老大不是好惹的傢伙,等到你們得手後,塊頭進行轟炸,掩護我們離開。」

   「只有我跟主子對抗他們?」約翰一頭霧水,「他們還有其他副手吧?」

   「都是些警隊長等級的小角色,雖然配有重裝火力,但不是問題。」亞歷山大似乎很滿意這次的安排,說道:「只要三分鐘就能完成了。」

   「我可能會拖累不少。」約翰感到非常緊張,這是他第一次出任務,一點概念都沒有。

   「你照著訓練做就對了。」珍妮佛拍拍他的臉,說道:「匿蹤、分析、動手,結束。」

   亞歷山大指著一處塌陷地方,說道:「我們可以從這裡進去,一路直走就是商業大樓。」

   「這就是我的安排。」安妮佛開啟預設路線,一個紅線從塌陷處進入,繞過幾個小彎後抵達大樓,接著頂樓出現一個跳躍的弧度,然後大大的X

   眾夥轉移陣地到一棵大樹下,等待時機。

   麥克晚了幾秒才趕到,約翰看見他時瞪大了眼睛,他從未看過麥克的戰鬥模樣。全身幾乎包覆了鋼鐵裝甲,手下臂塞滿武器,肩上和腰側也有類似導彈的機關,頭盔尚未蓋起,整個身材又大上一吋,雖然整體造型有點臃腫而且充滿拼裝感,不如他想像中的時尚和流線,但也夠科技了。

   「裝備有點年代了,幸好還沒生鏽。」亞歷山大說道。

   麥克的背後有一管長筒狀的玩意,連結許多油壓管和電路到四周,約翰問道:「那是引擎嗎?」

   「背脊動能引擎。」麥克揮了揮雙臂,發出些許的聲響。

   珍妮佛頭戴瞄準鏡,高倍率查看博卡市的城牆周圍,分析移動路徑和時間。突然他抽箭搭弓,動作俐落,一道快箭瞬間射出。

   「二十五秒。」他身子下滑,起身快跑。約翰見狀趕緊跟上,起步還稍微踉蹌。亞歷山大慢了幾秒,但一眨眼就來到珍妮佛身旁。

   但麥克實在跑太慢了,迫使珍妮佛又殺一隻巡邏殭屍。他們帶著兩具屍體前往一棟廢棄民宅,將麥克藏在那裡。

   「有聲音嗎?」珍妮佛耳朵塞著耳機。

   麥克將頭盔戴上,點點頭表示聽見。

   「聽到撤離命令,就把市中心夷為平地。」他靠在窗戶旁確認周圍環境,說道:「目標隨便,但保留一些彈藥保護自己,還記得怎麼操作吧?」

   「每天都在複習。」麥克轉動小格林機槍,表示沒問題。

   他們離開民宅,摸黑前進,偶爾利用陰影當作掩護,幸好博卡市對這個幫派來說太大了,他們沒遇上多少阻礙就來到商業大樓底下。

   亞歷山大單手捏碎門鎖,大夥魚貫而入,藉由樓梯爬到樓頂天臺。

   此刻正值深夜,天空黑鴉鴉的不見月光,整座城市只有幾盞路燈亮著,以及頭戴綠光夜視鏡的守衛在各地方巡視。

   「從幾樓開始?」約翰趴在地上,看著對面那棟九層樓的大廈,玻璃外牆,採太陽能運作,四零年代的標準外型。

   「五樓,向上搜索。」珍妮佛抽出一把特製長箭,說道:「圍牆的巡邏隊伍應該感到不對勁了,也許一兩分鐘後就會發現血跡。」

   「大樓裡頭多少殭屍你清楚嗎?」約翰試著回想他所教的戰場分析,希望能在腦中建構出清楚的模型。

   「十幾隻吧,不超過二十隻。」珍妮佛拉弓,將箭射向對面。只見箭尾還帶著繩子,箭尖無聲無息刺入玻璃,深入數吋,接著箭身張開,三道尖錐在裡頭頂著,利用機械旋轉將玻璃割出一個圓形。

   接著他輕輕一拉,連箭帶圓一同扯下,滑曲弓自動收回繩子。

   「跳的過去吧?」亞歷山大向後倒退幾步,表情認真。

   「當然。」約翰有樣學樣,其實從未嘗試過。他瞪著遠方,心情緊張,兩棟大樓的差距其實不大,目測是可以跳過的。

   約翰頓了幾秒開始奔跑,短時間內速度上升到最快,踩在邊緣時用力大跨!

   他的身子瞬間來到半空中,眼神下瞄能看見洞口,接著地心引力襲來,拖著他往前下墜,落勢出乎他意料的快,很有可能錯過!他趕緊伸手大攬,希望能勾到邊緣,但手掌只拍在玻璃上,差了整整一截。

   「噢喔!」約翰心頭一凜,雙手開始慌張的亂甩,但無法阻止逐漸下滑的身軀,就在失控墜落的瞬間,一個影子從上方閃過,亞歷山大一手勾住洞邊,一手向下抓住約翰。

   他單手將他舉起,讓他先爬進去,接著自己才俐落翻入。

   「我的天啊......」約翰竟隱約覺得腿有點軟,大腦還殘留不少腎上腺素,如果有分泌的話。

   「跳躍技巧還有待加強。」亞歷山大蹲低摸牆前進,要約翰到後面跟著。

   他們躲在轉角處,先左顧右盼有沒有守衛,接著看見斜對面有階梯。

   「分開搜索,我直奔八九樓,你清查六七樓,動作要快,下手俐落。」亞歷山大交代完後摸黑上去,動作迅速,一眨眼就不見蹤影。

   約翰爬到六樓,試圖搞懂這層的構造,左邊似乎是辦公空間,至少三十張桌子,右邊好像通往會議室。他起身慢行,每個步伐輕輕地踩在絲絨地毯上,無聲無息。

   他來到經理會客室,往前是賓客接待處,轉角過去能看見用玻璃隔開的長型會議空間,四面都是透明的,灰塵堆積,不少抹污。

   繞完一圈之後約翰很意外的竟沒發現任何守衛,整層都是空的。

   他接著上到七樓,這裡只有一條向左的走廊,牆面掛滿藝術畫,好像走進美術館。約翰記得他以前上班的公司也有類似的休閒層,如果煩悶或難過就上來走走,欣賞美麗的事物放鬆心情。

   不過此刻沒有暖光照耀,陰森宛如中古世紀的城堡。

   他隱約聽見有聲音在交談,好像是牆裡傳來的,長廊盡頭似乎能通往別的空間。他緩緩蹲低身子,沿著牆面前進,最後蹲在牆角,偷聽裡頭再說什麼。

    ......沒準備好,那批貨晚點才會到。」

   「聽說疫鼠開出更好的條件,雷昂很猶豫。」

   「站在前線的是誰啊,那些傢伙不知道事情輕重,我們可是損失了十五個弟兄。」

   「另外三隊還下落不明呢。」

   「反正老大這個月就要看到東西,皮就繃緊點。」

   約翰知道他們講的是遠征隊,但不知道那批貨是什麼東西,他決定繼續聽他們聊,希望能收集更多消息。突然一股力量襲來,他的身子迅速離地,約翰下意識的轉身迴踢,卻被單手擋住,接著對方伸指為掌,迅速逼近,蓋在約翰的臉上,用力推壓,他整顆頭幾乎陷入牆裡,裂痕四起,碎塊崩裂的聲音很響。

   接著那傢伙鬆開手,讓約翰自行倒地。他的眼前迷濛一片,頭不算痛,但也使不上力,他感覺到自己雙手被綁在胸前,頸部被拉起往前拖。

   約翰的視線逐漸清楚,發現他們轉進一處典雅的空間,四周布置很有十八世紀的法式風格,有數張桌子在暖爐前,一台家庭劇院在右方,還有幾張大沙發。

   同時這裡也聚集了七名全副武裝的刺輪士兵,手持重步槍,腰間不管是手榴彈或小槍、獵刀都一應具全,活生生的戰士。

   「我可以解釋。」約翰傻眼,試圖緩頰這個情況,但下一句還沒說出口,整個身子就被往前扔,摔在他們之中。

   他現在才看到攻擊自己的傢伙是誰。約翰還以為是個很高大的傢伙,其實和自己差不多,只是身形寬大,有著肥肥的啤酒肚,面目猙獰,眼窩爆凸,嘴唇腫脹。約翰知道自己的表情是驚嚇中帶點噁心,過了十六年他終於看見突變失敗的例子。

   「老大。」士兵恭敬的喊道。

   「這傢伙是刺輪的老大?」約翰皺眉,突然很慶幸非信徒裡都是人模人樣的殭屍。

   「你是誰?」刺輪老大鄙睨看著他。

   約翰看見那傢伙的左手竟拿著自己的佩劍,心裡大感不妙,那是他全身上下唯一的武器,如果今天能熬過,約翰決定要多帶幾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鋼鐵人....鋼鐵殭屍[e43]

08-30 17:02

鬼才
比鋼鐵人醜很多XD08-30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後一篇:這輩子最令我震撼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