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自私。

作者:霽染│2014-08-30 11:20:26│巴幣:61│人氣:517
  我在鍵盤上敲啊敲、打啊打,而「祝你幸福,祝全世界都幸福。」這句話已經在我的電腦螢幕上出現過無數次;也在我嘴邊念過無數次;更在我的筆記本上出現了有至少十次。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沒辦法真心的對你說出這句話。

  ——我知道,我很自私。

  從我懂事、有記憶以來,家人最常對我說的話是「妳這個自私的小孩!」,而同學也曾經說過「妳真的很自私」這之類的話。到不久前,甚至連我信任的人都說:「妳很自私。」

  我自私嗎?其實一開始,我覺得不。

  但這樣長期下來一直都聽著不同的人、說出同樣的「妳很自私」這句話,在我開始反省自己時,也覺得我好自私了啊。

  ——是啊,我好自私呢。

  有什麼好東西第一個不會想到和家人分享、和同學朋友聊天的時候只顧著自己開心就好、和信任的人抱怨時只想到自己多難過,沒有去體諒對方已經很累了……是啊,我好自私呢。

  還有啊,沒辦法發自內心的祝你幸福、祝全世界都幸福,這點也好自私、好自私。

  即使再怎麼愛你,我的自私仍然佔有了那麼大部分。

  「對不起。」竭盡全力,我出聲。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是在道歉什麼,但是這次啊、答案很明顯了。

  ——為了我的自私,對你道歉。


其實我很掙扎自己要打什麼。
本來是想用今天完成某兩篇短篇的後續,但是現在滿腦子都是那種悲傷、負面的想法——說實話,很難把後續好好地完成啊。

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我是單名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伊辰。喵
13個自私
包括標題是14個(?

08-30 11:43

霽染
好多個自私。(喂)08-30 11:46
Anter。
打出這篇文章就不自私阿,
因為難過,所以"分享"出去XD

08-30 13:29

FIFA WORLD CUP
還好啦其實也沒有那麼自私(走開#)

08-30 13:40

學長你真帥
人都是自私的。

剛好我現在又遇到一個XX事,嗚嗚。
(沒搶到香,可惜  [e36]

08-30 14:08

nine
沒關係,因為我也很自私(拍

08-30 15:37

碎心SuiXin
有些時候 還是要對自己自私一點(誤

08-31 0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lisa1008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G...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