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 Chapter II (砲擊前奏)

作者:歷史謎團│2014-08-30 10:31:50│巴幣:32│人氣:763
---

------

---------

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II 砲擊的前奏)Naval Battle of Guadalcanal




一九四二年十月十四日

0130時am


  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那一天,夜幕低垂,明月高懸,太平洋的海浪永不停歇地拍打著瓜島的海岸。

  不過海浪所拍打得並不只是曾經被染成一片血紅的沙灘──距離亨德森機場 (Henderson Field)約一萬六千碼之外的海域,漆黑色的海水同樣拍打在那些由鋼鐵打造起來的龐然大物。

  兩台重達兩萬七千五噸的人造物就這麼漂浮於海面上,猶如兩隻藉著夜色躲起來的獵食者,虎視眈眈地緊盯遠處閃著微弱燈光的機場。她們倆隱藏住氣息、隱藏住尖銳的牙齒,隨時準備將獵物撕成碎片。

  此時此刻,她們──日本海軍第三戰隊的船艦──正隱身於黑夜的布幕之中,第三戰隊和其餘的驅逐隊都已經就位。炮擊艦隊駛入炮擊陣位,炮彈已經膛,炮手們全都凝神屏氣,準備開始射擊。等待著……等待攻擊的那一瞬間。

  率領這支艦隊的,是栗田健男中將。

  栗田是一名海軍軍官──就跟大多數軍人一樣,他擁有一頭剪得很短的頭髮,整整齊齊地平貼在頭上。不過這個髮型反而襯托出他的臉型,臉頰不會過於圓潤,下巴也不會過於尖銳;有種恰到好處的感覺。他的臉孔線條嚴峻但還沒有到冷酷的境界,不像其他高級軍官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除此之外,栗田全身上下散發一種氣質、一種與生俱來的影響力,能夠讓周圍的人服從他,而非由上而下的單向命令;事實上,栗田健男沒有入海軍大學甲種班學習的經歷,是缺乏海大甲種班精英學歷還能就任主力艦隊司令長官的少數人之一;也許,這證明了他身上存在某種看不見的力量,推動他的軍隊生涯。

  栗田目不轉楮地注視著亨德森機場的方向,幾近漆黑的區域彷彿什麼都不存在,就只是一片黑暗。但是他心裡頭清楚明白,敵人的機場就在那裏,絕對錯不了;假如不癱瘓這座機場的運作,對方派出的飛機將會對日本的運輸艦隊造成莫大的威脅。

  此時此刻,栗田中將正坐鎮於他的旗艦艦橋之中,等待著……等待著攻擊的那一瞬間。

  「哈囉,提督!」

  忽然間,充滿元氣的招呼聲從他的背後響起,打破了原本緊張肅殺的氛圍。

  轉過頭,他正好看見一名相貌可人的少女正蹦蹦跳跳地走過來。她的臉上掛著毫不做作的微笑,彷彿隨時隨時都在替人感到高興。她的年紀大約只有十六歲,臉龐介於少女與成熟美女之間,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韻味,能令所有男性都趨之若鶩。清澈的雙眸閃動著光芒,雖然時間是半夜一點,少女卻依舊容光煥發、神采飛揚之樣,好像擁有用不完的精力。

  她在穿著方面也有獨到之處;褐色的長髮與黑白相間的制服非常搭配。和風與西式風格交織而成的衣服緊緊包裹住少女身子,卻仍掩蓋不了她婀娜多姿的好身材。

  「金剛。」栗田中將向少女點點頭表示,後者則緊緊地湊了過來,一股與不合時宜的香味頓時飄入栗田的鼻子裡。

  少女,金剛,舉手投足之間有著英國淑女的風範,卻又帶著大日本民族的氣質;就某方面而言,這種反差性和栗田有些相像。

  「Hey,提督剛才一直在看錶,心裡頭很緊張DE-SU!」金剛一邊說,一邊把身子湊得更近。

  「這種事不要講這麼大聲。」栗田稍稍斥責地說。

  「提督don’t worry,有金剛在的話,一定可以perfect完成任務DE-SU!No problem at all!」金剛信心十足地說。

  「我當然相信妳的力量,但是小心一點總是好的……話說回來,妳講話會夾帶英語這習慣能不能改掉,很多船員都被搞得暈頭轉向,聽都聽不懂的。」

  「提督不喜歡?」
  
  「我倒習慣了。」

  「那就OK!」金剛比了個大姆指:「而且我可是英國出身的歸國子女金剛DE-SU,這種習慣怎麼可能改得掉呢。Is that right,提督?」

  「不,我只是覺得妳很想強調這方面才堅持說英語的。」

  「真過分DE-SU!」

  「還有那個DE-SU到底是什麼意思?除了妳之外,我不記得誰會這麼說話。」

  「……總覺得會在未來造成一股流行!」

  「這算什麼啊……」

  「提督是工作狂DE-SU。」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因為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雞同鴨講!」

  栗田不自覺地提高音量,結果引來艦長小柳富次大佐及其他艦橋內船員的目光。

  「抱歉……」

  他乾咳一聲,故作鎮定下來;雖然金剛是一名艦娘、一個兵器,但這仍改不了他不太善長應付這一類女性的事實。而且栗田今年五十三歲了,實在不適合再和這種女孩子打鬧;如今能夠順利溝通就謝天謝地了。

  「總之,妳準備好了嗎,金剛?」栗田將話題拉回作戰上頭。

  「當然,這也多虧提督的指示。現在我們終於可以轟炸敵人的機場了!」

  「這樣船團就安全了,至少暫時地……」

  「能夠持續多久呢?」金剛問。

  「我也不知道,」栗田老實地回答:「能多久就多久吧。」

  就在此刻,來自「古鷹」、「衣笠」兩台重巡洋艦的零式水偵投下了照明彈,一顆顆掛在小型降落傘面的照明彈懸在半空之中,發出奪目耀眼的光亮,將整個夜空被照得跟白晝一樣。鮮豔的紅、白和綠色的光芒揭露出機場的位置;當然,停放於上頭的飛機也無所遁形。

  那是信號──攻擊的信號!

  「全炮門準備!」

  「金剛!」

  小柳大佐與栗田中將各喊了一聲,現在要做什麼已經不需要多費唇舌了。

  「讓你們瞧瞧我對提督……還有大日本帝國的Burning Love!」

  右手一揮,金剛直指被照得燈火通明的亨德森機場,精神抖擞地吶喊:

  「全火炮、三式彈、敵機場!Fire!」


  時間是凌晨一點三十七分。

  少女的聲音響徹整間艦橋。

  緊接著,震耳欲聾的艦炮聲撕裂了夜晚的寂靜。

  金剛號,35.6厘米的聯裝鋼製下顎爆出了巨大的火焰,從裏頭竄出的則是新型的三式燒霰彈。這些炮彈逐一落到機場,將跑道和周圍的建築全都染上橘紅色的火焰色澤──不過,威力卻沒有栗田中將預計的猛烈,彷彿某些炮彈根本就沒有被引爆似的。

  當然,他不曉得這是因為珊瑚礁土壤過軟讓引信沒有正常起爆;至少,短時間內他沒有時間去仔細資考這個問題。

  因為此刻的他,正被遠處正在爆炸的景象所吸引注──那是一幅美麗又致命的畫面。

***

0138am


  「姐姐開火了,我們也跟上吧,石井艦長!」

  說話的是一名長相甜美的少女。儘管戴在頭上的髮飾與金剛相當類似,不過她倒是給一種既文雅又內向的印象;又像是一名鄰家美少女的氣質,全身上下散發出如櫻花般動人的楚楚可憐氣質。烏黑的長髮垂在肩頭,襯托出白淨可愛的臉蛋。

  她向石井敬之艦長徵求開炮允許,後者也以同樣的動作答覆。

  「這是少數參與的夜戰,真讓人躍躍欲試呢!」少女語氣雀躍地說。
  
  「妳就放手去做吧。」石井道。

  「了解!」

  少女優雅的撥了一下長髮,然後做出了和金剛幾乎相同的動作──直指亨德森機場──鋼鐵炮管緩緩對準了手指向的那一個正在燃燒的區域。

  「主炮、零式通常彈、炮擊開始!」

  少女──榛名──以宏亮的音量喊道:

  「勝利!為了提督!」

***

  對於機場內的美軍來說,那全然是個突兀的變化;上一刻寧靜安詳,耳邊傳來的是一波又一波浪潮的聲響,偶爾吹來一陣微風,將椰林枝葉搖動吹得嘩嘩響。下一秒,爆炸聲卻如同山崩地裂一般在他們周圍炸響,刺耳的空襲警報聲隨即傳遍整座基地。

  而當金剛與榛名一同開火之後,整座島似乎都震動了起來。

  爆炸聲不絕於耳,沙灘與泥地同時被掀翻起來,碎片與火球落在飛機、建築,以及四處逃亡的美軍士兵身上。他們爭相跑到防空洞去,有的卻在路途上遭受炮彈波及,血肉橫飛。炮彈如雨下。好像每隔一百公尺就落下一顆炮彈,路上到處都是十公分深的坑,四、五十公分的炮彈碎片也到處散落。

  各種聲響,人們的怒吼、慘叫,炮彈爆炸、玻璃碎裂聲,機庫倒塌聲……所有的一切,都融合成一場伴隨破壞盛宴的交響樂曲。

  與此同時,古鷹和衣笠的偵察機查看到炮彈的落點,並不停用無線電通知炮擊艦隊修正射擊誤差。使得那些炮彈落地點距離機場更近、更精密──也更致命。

  僅僅十幾分鐘,金剛號及榛名號兩艘巡洋艦便在短時間內

  主炮轟擊的巨響不絕於耳,炮彈一顆接著一顆朝亨德森機場飛過去,彷彿永不停歇。

  終於,距離日方船艦開炮將近十分鐘後,美軍陸戰127毫米海岸炮已經開始還擊了,然而後者的炮口徑小,射程短。甭說打傷對方了,這些打出去的炮彈根本就碰不著日軍的炮擊艦隊。

  亨德森機場的災難仍未結束。

***

0157am


  「三式彈,用盡!」

  來自炮手那一頭的消息,傳到了艦橋。

  「榛名傳來報告,零式通常彈全彈發射完畢。」

  「我們總共打出多少三式彈,金剛?」這個時候,艦長小柳富次大佐向金剛問道。

  「報告艦長,總共是一百零四發。我們把艦上的三式彈都打光了。」

  小柳大左思考了一下,說:「看來我們必須完全摧毀這處機場,要不然等天明後他們起飛的話,我們就玩完了。」

  「此時要撤退也是不可能的。」栗田中將在旁邊說道。

  「不可能finish的吧?」這時金剛的臉上仍然掛著自信的笑容,她說:「被我逮住的話就不會放過了哦!」

  接著,金剛向艦上各炮手部門下達命令:「立即裝填一式徹甲彈!」

  一想到這,她情不自禁地輕輕舔了上唇;這種徹甲彈的威力,可是比三式彈還要高出許多倍。前者是專門用來剷除敵人船艦用的武器,而後者說穿了不過是防空用炮彈罷了。

  金剛已經等不及開炮後所造成的景緻了──至於那些炮火將會奪走多少人的性命,就不屬於她所在乎的範圍內了。

  「全艦左轉舵,戰鬥再開!」小柳富次大佐跟著說道:「準備進行第二輪炮擊!」

***

  金剛與榛名的連番砲火,將亨德森機場炸得面目全非;而身在機場附近的美軍陸戰隊卻拿對方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夠窩在防空洞或野戰戰壕內,期望自己不會在下一秒被炸成肉塊。

  自從凌晨一點半開始砲擊,之後的八十三分鐘內日軍船艦整整打上了九百七十三發砲彈,

  「haha,那麼weak武器怎麼打得到我金剛。讓你們見識什麼才是real砲擊戰!」

  一個小時多,亨德森機場便陷入一片熊熊大火之中。

  依照零式偵察機的指示下,穿甲彈準確地命中了機場的燃料庫和彈藥庫。一連串地動山搖搞的爆炸聲就此起彼伏地響了起來,島上竄起了一片巨大的火柱。

  不只是跑道和油槽,就連美軍營房都變成了殘垣斷壁,電線桿子東倒西歪。機場上全是彈坑,儲存的油料早已成為一團又一團火球,最後燃燒過後的灰燼,刺鼻的燒焦味瀰漫於空氣之中。原本機場旁邊那片椰林此刻也已經變成了一株株光禿禿的樹幹,在月光下隨風搖崗著燒焦的樹枝。

  在這場連續砲擊下,美方有四十八架被炸成毫無用處的鐵塊碎片。另外還有四十一人死於這場砲擊之中。

  等到幾乎全砲彈都打完後(金剛為一百零四發三式彈、三百三十一發一式徹甲彈;榛名為一百八十九發零式彈、兩百九十二徹甲彈,以及數十發副砲),栗田中將才下令艦隊離開附近水域,帶著剛剛完勝的艦隊揚長而去。

  回去的路上,金剛仍很興奮地纏著栗田中將不放……

  「看到我的身手了嗎?我會更加努力的,如果眼睛離開的話是NO~的哦!」

  「是、是、是……」

  「提督說一次是就夠了DE-SU!」

  「是。」

  「這樣吧,我就來煮咖哩來慰勞提督。」

  「這就別了……我是說,別再端來那種『問題nothing♪ 配料都溶進去了DE-SU!』的恐怖咖哩。」

  「超級過分DE-SU!......話說回來,提督剛剛說DE-SU的模樣更恐怖耶.....

  「妳以為是誰害的啊!」

  ……

  …………

  ………………

  至於美軍在當天幾小時後就修好其中一條跑道,並在一個星期內再度恢復飛行中隊補給這幾件事,金剛這一行人要等到好幾天後才會得知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娘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金剛危險了 [e3]

08-30 10:59

歷史謎團
金剛安全^^08-30 12:27
Sword
金剛!!!!!!!!!!!!

金剛與榛去轟機場沒事情 霧島去轟機場碰上兩支美國戰艦兒船上只有三式彈
而對面美國華盛頓號戰艦含有配雷達 並重創 霧島號

08-30 12:09

歷史謎團
Sword桑竟然透劇了((被毆

其實網路上都有了......((被毆x208-30 12:27
深藍烈火
  雖然又是一次慘烈的戰鬥,可是--為什麼讓在下印象最深的,卻是金剛和提督的打情罵俏啊(汗死)?話又說回來,看到艦娘大喊"對於大日本帝國的忠誠"之類的口號,在下的內心也真有些複雜啊......

08-30 15:47

歷史謎團
激烈的話...算是單方面屠宰美軍呢^^|||
因為金剛就是很會炒熱氣氛XDDD就算提督是五十多歲的阿伯也是~~~~~對那一段印象深刻這樣也好啊,感謝呢><

至於大日本之類的--艦娘本身就是來自軸心國大日本,所以會喊這些也不算奇怪呢。
08-31 00:17
熾冰/奇譚異書齋
不愧是金剛,一句話就砸了葬禮般的肅穆氣氛 (這算誇獎吧?

這篇完全就是大姊和三妹的無雙回,要說的話也能說是虐殺回吧~ 毫無危險地完成任務,果然偷襲就是愉悅
不管是金剛還是小天使的描述相當到位,完美表現出前者自來熟的氣氛製造者和後者溫和體貼的氛圍哥看了好想抱回家

最後以金剛和艦長的逗趣互動收尾~ 哎,的確是足夠人讓會心一笑的橋段,而作為襯托後續戰事叫人笑不出來的氣氛,這反差也是相當足夠了

07-23 16:37

歷史謎團
這篇也算得上我艦娘文的重大轉變處--從單純得史實講解,著重於艦娘本身和史實人員的互動,這樣也怪有趣的XD

尤其是金剛,總覺得那時代的日本人會對這女孩無所適從吧wwww
至於小天使就照著制式印像登場,沒有很多戲份,有點可惜

既然有嚴肅,就要有輕鬆嘛~
要不然讀者鐵定會被壓垮;至於放點閃光,也是正常的(唉唉?!



11-03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