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作者:海誠の日常│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2014-08-29 11:05:13│巴幣:14│人氣:1171
這一部作品的題材,我覺得蠻特別的,讓我驚訝的是,沒想到海洋跟陸地可以創造出這麼精彩,又溫馨感人的故事。


很喜歡生活在海洋的這四位主角,同時也是一群青梅竹馬,喜歡他們彼此之間純摯的情感,以及那種純純的喜歡。


但是喜歡的同時,他們也各自擔憂著「改變」,「改變」可以說是故事中期開始的重心,這時期開始有一些離別的情緒出現,塑造出海洋與陸地形影不離的關係,只能說這個題材的構思真的很妙啊。


關於「改變」,仔細思考起來,真的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情,就像故事中的那些主角的遭遇一樣,擔心彼此之間的情誼,因為「喜歡」而改變。或是自己一覺醒來,發現平時與自己關係相當要好、親密,重點是跟自己同年齡的摯友,一夕之間變成為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姐姐」,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又要用什麼心情去面對?無論是沒改變的一方,還是改變的一方,總覺得「如何去面對」是個值得深思的課題。


在故事裡面,我還蠻喜歡比良平千咲的,感覺很穩重,尤其是五年後,更散發出成熟、穩重的氣質,害羞鬧彆扭的樣子也很可愛,害我後半段常常注意力不小心被她吸引走XD



男角方面我比較喜歡伊佐木要,總是像看透大局一樣,在最關鍵的時刻,說出最關鍵的話,在他們即將冬眠的時候我就開始注意到他了,後半段才發現差點遺忘了這個角色XD大家都有喜歡的人,只有他孤零零的,感覺有點虐心XD總之,很喜歡他帥氣的表現!




整體來講,無論是在劇情方面,以及題材的表現,加上角色的內心戲等因素,真的是相當豐富的一部作品,尤其是情感的詮釋很有共鳴,讓人體會到「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卻又痛苦的事情,看到最後一集阿光的吶喊,感覺眼淚都快噴出來了。實際上,看到結局時,我的眼眶是溼潤的,之前看一些作品進行到結局是,總是會被一些難以形容的衝擊力給震撼到,甚至覺得很感動,眼淚也會不自覺的充滿眼眶,很久沒有體會到這種感覺了。


感動之餘,故事中也有很多小細節,值得我們去思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6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部名字有夠常

08-29 11:45

海誠の日常
對啊08-29 13:47
初柳
這部追完了
目前在追玻璃之唇

08-29 17:57

海誠の日常
嗯嗯08-29 18:11
マスカー
這部一開始我是被畫風吸引 尤其是那片大海!
後面一整個虐啊...
不過結局做得很好 20幾集看得很滿足![e16]

08-31 21:26

海誠の日常
讚[e16]09-01 0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靜靜的埋伏並狙擊... 後一篇:【心得】狼與辛香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