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於真正「放暑假」

作者:某鳥│2014-08-29 00:41:40│巴幣:0│人氣:131
字多注意!

「這次的暑假,撇開實習不談,這是你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也會是最充實、忙碌、收穫最多的一個暑假...」

啊...感覺暑假過的好豐富啊!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超~棒~的~
屁啦!!!我的暑假啊!!!
聽到這些話,老娘心裡只有無限的OS:「我他馬的哪根筋不對?為什麼會想讀這科系!?」

在這次的暑假來臨前,老師們都是這樣子告訴我們,當然也有祝福我們能好好地玩樂,而且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到學校,可是因有著實習的存在,所以除了祝福,就是希望我們能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別輕易鬆懈,不然也是會從成績單上看到重修的未來!

暑假實習,除了是系上的課程安排,也是因為接下來每個階段的實習真的很深入專業,也太重要,所以系上才會將它排在最後的暑假,因此每個人的暑假至少會有一個月的時間都在實習

有些籤運比較強的人,就會很悲慘的連續實習三個梯次,一直實習到開學後兩個禮拜,等於是沒有暑假就算了,中間也沒時間休息,還會卡到很忙碌的開學期間,而且其中一個階段的實習需要跟著學姐輪三班,以學習臨床上每一班的工作型態,再加上恐怖的作業量(報告),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還好我的籤運沒那麼強,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雖然在這個暑假中只實習兩梯,可是時間點非ˇ常尷尬...至少中間有休息一個月,不過其中一梯會卡到開學期間,所以心裡一直思考著要不要跟老師提議一下,讓我下一個實習能提前,這樣至少可以安安心心放暑假直到開學,不用整天提心吊膽的等著實習的相關訊息。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有聽見我的祈禱,出現了這麼一個機會,雖然這機會得來方式感覺很可怕...

在7月份的實習期間,有同學出了車禍,還好人沒事(人是完整的!)...可是有骨折,必須休養一個月,而她接下來也是下一階段實習的第一梯次,可是因為這場意外的關係,就只能延遲實習,但是每一梯次都有固定的人數,而且時間都已經安排好了,除非有實習時間沒有被衝到的同學能和她對換,不然根本排不到時間和空位給她,加上這些實習都只能安排在暑假,可想而知,最壞的結果就會是─延畢

恰好,我就是那個時間沒有被衝到的同學,暑假期間也沒特別安排活動(為了實習,事先排開了),於是老師就找到了我,經過了幾天的考慮,畢竟也是想放假休息一段時間XD,最後就決定提前了實習。

不過剛輪完三天的大夜班,加上智齒痛了好幾天,痛到沒辦法吃東西到甚至低血糖,生理期完全亂掉,真的是累到!還好至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休息,於是就大睡了三天三天三天(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接著龜速般的慢慢完成了相關的作業,還有準備接下來的實習。

接下來的實習,也是老師一在警惕我們的最重要的實習,雖然作息都可以很正常,但是累的程度也不是蓋的!作業量爆多!油錢也爆多!(我哭)難怪系上會把它排在暑假!

而且這次的實習也有著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被個案拒絕(以前從沒遇過!),第一次要做什麼評估都困難重重;第一次衛教要教的非常深入、親民;第一次在大太陽底下去找蚊子的家,還有抓牠們的兒孫跟消滅牠們的家;第一次遇到可怕的大豪雨+大淹水;第一次害怕自己騎車騎到一半會熄火,然後困在大雨裡的水鄉澤國之中;最重要的事,第一次捨不得和個案結束關係,以及實習尾聲的到來...

實習總算是結束了,終於開始真正「放暑假」,但暑假也只剩下不到三個禮拜,以前實習結束只有感到擺脫,可是這次結束的感覺卻很莫名的失落與遺憾,失落於要和這群超棒的夥伴分開,遺憾時間不夠多,不能幫助個案更多。

還是那句OS:「我他馬的哪根筋不對?為什麼會想讀這科系!?」

因為我從來不曉得,這些實習帶來的充實和滿滿的學習,以及那些可愛的人們,還有歡笑、挫折、汗水、淚水、互相鼓勵、安慰、合作,實習很累沒錯,當離開的時刻到來,會帶來那麼多感慨。

謝謝你們,讓我有了一個這麼棒的實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2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呆呆夢
妳確定不把最後一句改掉嗎?

08-29 02:07

某鳥
為啥?08-29 13:34
呆呆夢
因為妳感覺被M的很開心不是?應該改成謝謝妳們滿足我被M的需求才是

08-29 18:01

某鳥
你去死啦你!!08-30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uckyele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綾-新進度~... 後一篇:風綾-一樣是新進度0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