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SC】★ 63. 工作通告-奇幻 電影【暗影傳說】(三)夢想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08-28 04:46:30│巴幣:30│人氣:414
->>>過去難以抹滅的傷痕,是否終有癒合的一天?

文By 喵芭渴死姬
圖By 梨醬


    【演出名單】
    
    半魔兒子:拉貝爾  飾(喵芭渴死姬—文:拉貝爾視角:、三)
    主教父親:莫凡  飾(司穎—文:莫凡視角、三
    領導戀人:蓮伊  飾(梨醬—
    寵物小貓:喵克利  客串
    副★主教:里歐  客串 (硬要對齊#
    
    

【前情劇照】


♪♪♪    ♪♪♪    ♪♪♪    ♪♪♪    ♪♪♪    ♪♪♪    ♪♪♪    ♪♪♪    ♪♪♪    ♪♪♪    ♪♪♪    ♪♪♪    


    「主教大人要好好調養身體。」同樣身穿藍袍的白髮少年,將坐在輪椅上的莫凡推回主教室,並抱至床上靠著床頭櫃後,就又堆著輪椅關上門離開。
    
    理應死於拉貝爾槍下的莫凡,在副主教的搶救下僥倖存活,然而受傷過重的他,已不復過往風采,白髮蒼蒼,口不能言,深藍的雙眼空洞無神,就連身體也無法自由行動,唯有微微起伏的胸口證明他還活著。
    
    一道黑影自暗處悄然現身,來人緩步走到床邊,拉下斗蓬連帽,露出一張讓人過目不忘的臉,看似平靜的異色眼卻隱隱壓抑著深沈的哀傷,他靜默地望著父親蒼白的臉與彷彿老了許多的髮絲,拉貝爾的心裡滿是複雜的情緒,有怨也有不捨,面對這傷害欺騙自己多年的至親,卻是恨也恨不起……
    
    「父親……」一聲呢喃低響,卻見父親竟闔上了眼,大概是以為自己來取命尋仇的吧?他張口半晌又在輕嘆後閉起,無語地在床邊坐下,伸手輕梳莫凡些微散亂的鬢髮,當指尖觸到那斑白的髮絲時,眼眶不禁又紅了起來。
    
    感覺到不如預料中的輕撫,莫凡訝異地張眼望向他。
    
    「如果……」注意到父親的視線,拉貝爾凝視著對方的雙眼,在內心掙扎了一番後,才遲疑地輕聲問:「如果我們只是普通的一家人,父親是否就會不一樣了?」
    
    「是否我們就能像普通家庭一樣快樂?」他想著今早看到的景象,一對人類與魔族夫妻帶著他們的混血孩子來投靠新派教會,那跨種族結合的一家和樂景象,一直在腦海裡徘徊不去,讓他既羨慕也惆悵。
    
    聞言,莫凡稍睜大眼睛地移開目光,卻不知想到了什麼,眼眶竟漸漸地濕潤,淚水就這麼滑落了下來。
    
    早在先前就聽說舊派主教已癱瘓無法言語,淪為副主教傀儡之說亦有悄悄傳出,因此拉貝爾本就沒期望能得到什麼答覆,來也不過是想一訴心底之惑罷了,但此刻卻見父親流下了淚水,他不禁愣住了,以為是自己看錯,便連忙用手背抹乾眼睛,確認一切都不是幻覺時,眼淚頓時就也忍不住潰堤而出。
    
    他伸手握住父親冰冷的手,想像以往那樣趴在父親腿上撒嬌,但心中的疙瘩卻非一夕能化,儘管如此,自那天起就不停糾結的心結算是放下一半了。
    
    哽咽地吸了吸鼻子,他擦乾淚水後,仔細察看莫凡的身體,雖說那天失控開槍重傷了父親,但會傷到連言語能力都失去的地步,卻是奇怪得很。回想方才暗中觀察的情況,總覺得那副主教對父親的態度很不尋常,估計傀儡之事是真的。
    
    心中一這麼想,便起了將父親救出牢籠的念頭,正當他要扶起莫凡時,就聽到朝這走來的腳步聲,便只好先暫時打消念頭。
    
    「我會再來帶你走的。」小聲地留下一句話後,他迅速退至陽台,就在房門被開啟的那一刻,人已消失無蹤,彷彿從未有人來過。
    
    躍進某扇固定開啟的窗戶,房內是令人安心的氣息,他見蓮伊尚未回房,估計是還忙著與幹部討論教會事宜,拉貝爾脫下斗蓬,面向窗外地坐在床上,本在床上熟睡的小貓感覺到動靜,就低聲喵叫地走到他腿上趴著。
    
    一手輕撫小貓的背,靜靜想著過往的一切,又想起父親方才的淚水,心裡是百般糾結難受,眼眶就又熱了起來,他無奈地抹著臉,不懂自己怎麼好像越來越愛哭了,心想要趕快把臉擦乾,別讓蓮伊看見他不開心的樣子,卻不知為何怎樣都擦不乾,便賭氣般地放棄擦拭,嘟起嘴抱著貓貓任其自然乾算了。
    
    忙完的蓮伊回到房裡,見到床上坐立的紫色身影,疲憊的神情頓又恢復了精神,習慣性地伸手輕撫拉貝爾的臉,卻摸到一片濕意,便立刻把人扳過來,擔憂地問:「怎麼哭了呢?」
    
    「沒,才沒有哭啦~」一時情緒中沒察覺到蓮伊回來,拉貝爾趕緊低下頭,紅著臉撲進戀人懷裡,嘴硬否認的同時,卻又忍不住輕蹭地用對方的衣襟擦臉。
    
    「喔,真的沒有嗎?我看看。」失笑地任他擦拭一番後,蓮伊捧起拉貝爾的臉,輕吻殘留的淚珠,「嗯,那這是甚麼啊?」
    
    「不、不知道啦!」心虛的眼神左右飄疑一番,見蓮伊仍挑著眉地盯著他不放,拉貝爾便只好將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最後歉赧地低頭說:「對不起,我擅自跑去看他。」
    
    蓮伊先是驚訝地瞪大了眼,才無奈地輕揉他的頭,「不需要道歉啊,我知道拉貝爾是善良的,自然是割捨不掉這份親情。」
    
    「我……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拉貝爾窩回蓮伊的懷裡,低聲說:「其實還是很介意,很、很氣很怨……可是看他變成那樣,又覺得好難受……」
    
    說著,眼睛又不住紅了起來,想起父親的淚,便哽咽地說:「他哭的時候,我好想像以前那樣抱著他,卻也害怕他又在騙我,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很擔心他在那裡的遭遇,總覺得……副主教對他好像怪怪的?」
    
    「拉貝爾想救他出來嗎?」蓮伊依舊輕撫著他的頭,沈吟說:「只要是你希望的,我都會為你去做,不過這件事情需要時間來計畫,不能讓你直接去把他帶走,否則會引起新舊派之間的衝突。」
    
    「咦欸?唔,對喔,幸好……」聞言,拉貝爾輕吐了下舌頭,心想好險,差點就給大家帶來麻煩了,他抬頭看向蓮伊微笑,「嗯,都聽你的~」
    
    「就看你父親怎麼選擇了……」低頭貼著拉貝爾的額頭,蓮伊輕聲說:「拉貝爾的意願,會傳遞給他的。」
    
    父親的意願……
    
    朝夕相處了十幾年,自己卻從來都無法了解父親的想法啊。沈浸與戀人相依偎的幸福中,拉貝爾的心裡不禁也對父親的抉擇緊張了起來。
    
    
    時間一天天流轉,新舊派教會之間的對立始終沒有消彌跡象,然而相較於越來越多支持者加入而不斷壯大的新派教會,故步自封的舊派教會開始面臨了內訌的困境。
    
    這夜,一人混進了舊派教會,出現在主教室裡。
    
    「我是蓮伊大人特地派來的人,他有話要問你。」來人面無表情地看著靠坐在床上的莫凡,「舊派教會如今是什麼狀況,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如今蓮伊大人給你三條路選擇,他說這都是為了一個你虧欠的人。」
    
    「一,你可以繼續做這個主教位子,下場如何你自己明白。二, 我們可以救你離開此處,並安置於某處療養,保你衣食無缺,獨自安度餘生。三,以眷屬身份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們也願意提供治療,但因你以往的作為,大家對將如何看待你,你應該也明白,但這是你唯一補償那人的機會。」
    
    「請以眨眼次數作為答覆。」說完,他便不再出聲,僅是靜靜注視莫凡的雙眼。
    
    聞言,莫凡避開了對方的視線,直直盯著自己的手,過了良久,心意已決的雙眼才又對上那個人,緩緩地眨了下去……
    
    
♪♪♪    ♪♪♪    ♪♪♪    ♪♪♪    ♪♪♪    ♪♪♪    ♪♪♪    ♪♪♪    ♪♪♪    ♪♪♪    ♪♪♪    ♪♪♪    


    方從外面回來,拉貝爾悄聲穿過迴廊,習慣性地避開人流,來到一處較偏僻靜謐的角落,他輕輕推開房門,醫療用的藥材味立刻撲鼻而來,房內是穿著白袍的醫生與躺在病床上的莫凡。
    
    當初莫凡一被接了過來,蓮伊便立刻履行承諾,請幾位醫生做過詳細的檢查,確定莫凡的癱瘓並非槍傷所致,而是被一種慢性毒藥侵蝕所害後,一連串的漫長治療也就展開了。
    
    察覺到有人進來,醫生對拉貝爾點點頭,稍微交代了下治療進度後,便又繼續做事。拉貝爾走到床邊,面無表情地看了莫凡一眼後,便靜靜地看著醫生為父親做的療程,不知過了多久,他忽然感到手腕似被纏上什麼,便下意識地轉頭看去,竟是被父親握住了手,不禁征愣地脫口說:「你?」
    
    醫生聞聲看來,笑著點頭說:「看來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好啊。」
    
    「喔……」那就好!在心裡接完未說出的話,拉貝爾將視線移回仍握著自己不放的手,心裡正不解父親用意之時,忽又聽到低微卻不尋常的氣音,便疑惑地看向莫凡的臉,頓時驚呆地楞住。
    
    『對不起……』
    
    在腦海裡回憶起的短短氣音,正是這遲來已久的三字對不起,而那雙充滿悔意的深藍淚眼,更是直直衝擊了拉貝爾的心房,讓他忍不住撇過頭,不肯給予任何回應,然而手腕上能輕易撥開的手,他卻不曾掙脫。
    
    
    在經過長期的治療後,莫凡體內的毒素已清除大半,但癱瘓過久的身體,卻需要接受復健才能慢慢恢復。
    
    拉貝爾站在門外靜靜觀看復健療程,見父親一個不穩幾乎就要跌倒,他心一驚就衝了進去,卻在復健步道前被攔下,復健師搖頭表示沒問題要他放心,便再看回莫凡,確認父親已穩住了身子,才鬆口氣地佇立在步道前繼續觀望。
    
    發現兒子就在前方,莫凡稍站直了身子,虛弱地拉扯著嘴唇,以口型說:「回來了?」
    
    無聲的歡迎與過往的回憶重疊,拉貝爾只覺得胸口一陣悶堵,便移開視線,抿著嘴唇地輕應一聲,「嗯。」
    
    興許是兒子的輕聲回應,給予了莫凡極大的鼓舞,竟緩緩走完了步道,伸手擁住拉貝爾,以極微弱的音量斷斷續續地說:「拉貝……爾……歡、回來……」
    
    沒預料到的擁抱,讓拉貝爾楞了一大下,這是記憶中父親從未有過的舉動,他微紅了眼地看向父親,在觸及對方的雙眼時,渴望卻害怕再次相信的掙扎,令他又忍不住撇過臉,低聲說:「嗯,回來了。」
    
    「早點……歇息。」說完,莫凡便放開他,依復健師的指示離開休息。
    
    站在原地的拉貝爾,望著父親變得單薄的背影,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終於還是滴下了。
    
    
    「喵喵~」拎著新鮮煮好的鮭魚餐盒,拉貝爾到小貓常出沒的地點呼喚,從房內到庭院,都沒看到那嬌小身影出現,他只好疑惑地閉上眼,稍運用了點能力仔細搜尋小貓的氣息,就隱約聽到某方位傳來的細微貓叫與男人低語聲。
    
    是……父親?
    
    他楞了一下,快步地悄聲移位過去,便見已恢復得能走動的莫凡,正抱著小黑貓靠坐在一棵樹下,一人一貓似在交談著什麼——
    
    「在拉貝爾懷裡,很溫暖吧?」
    
    「他本身就是個溫暖又貼心的孩子,只是沒有多少人明白。也許是因為這樣吧?願意接受他的蓮伊,就這麼獲得了他的心……」
    
    「蓮伊橫衝直撞的,誰都得罪了,怎麼能讓拉貝爾過好生活?」
    
    「一邊為著自己的孩子著想,一邊又在暗中策劃著……我這做父親的真的是……」
    
    「他還願意認我這父親嗎?該怎麼做,才能夠被原諒?但是我的作為……」
    
    「說回彌補,我這副樣子能不給他添擾就偷笑了……」
    
    「時間過愈久,也就愈迷惑了啊!」
    
    似是說得累了,莫凡仰頭靠在樹幹上,慢慢閉上了眼。拉貝爾緩步走向在樹下睡去的人,視線似乎有些模糊,讓他不得不眨了下眼才又看得清楚。
    
    小黑貓發現主人回來,便起身跳了下來,他趕緊比了個靜聲的手勢,再看向父親,凝視著那張不如記憶中精神的臉,斑駁的白髮說明這虛弱不堪的人,早已不是那個能傷害自己的人了,而他更沒想到的是,父親對他原來竟不是以為的那樣冷血嗎?
    
    餓了的小貓輕拉拉主人的褲管,他蹲下身將鮭魚餐盒打開,放在地上讓小貓自己吃。風不停地吹著,他見父親只穿著一件薄衣,便脫下身上的斗蓬,輕輕披在莫凡身上後,就接著在身邊坐下,靜靜地看著小貓,卻不知自己的嘴角已微微勾起。


    日子過得很快,但某些人來說,卻還不夠快到忘卻傷痛……
    
    望著魔族青年燦笑的照片,僇壬透著綠光的眼眶再次濕了起來,今天是兒子去世三年的祭日,他伸臂擦了擦臉,將相片收進懷裡放好。加入新派教會已有一年,為的就是能替含冤去世的兒子繼續未完的夢想,讓族人都能過上和平安定的生活,儘管那可恨的人也在這裡,但在蓮伊大人的勸導下,他努力說服自己放下仇恨,以大局為重。
    
    然而,所有的理智,卻在這一日無意撞見那對父子時,徹底斷裂!
    
    就是他們!那個陷害他兒子的惡人和奪走兒子性命的殺手!憑什麼他們還可以在陽光下自在行走?!憑什麼他們能這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目睹孩子慘死卻無能為力的悲憤與憎恨,讓僇壬再無法控制地衝上前,劈頭就指著拉貝爾大吼:「你!我認得你!殺死我兒子的惡魔!!」
    
    突如其來的驚天怒吼,讓正陪父親散步的拉貝爾嚇了一跳,他錯愕地睜大一雙異色眼看向對方,那眼熟的青目魔族象徵讓他立刻就想起一個人,即是曾被自己親手奪去性命的一個魔族年輕人,那人臨死前驚愕含冤的神情仍歷歷在目……
    
    意識到此,他的心情也瞬間沈到了谷底,一直以來努力地想贖罪,但也明白不論自己怎麼做,都難以抹去被害家屬心裡的傷,只好默默地承受對方的怒罵,這時,手背傳來幾下輕拍,他看向父親,在那雙深藍眼底看出了愧疚。
    
    「……」抿緊嘴唇地移開視線,此刻的他心情一片混亂,暫時無法去感受父親要表達什麼,只希望這位魔族大叔能盡快發洩完怒氣,別給大家帶來什麼麻煩。
    
    然而,這並非私密的場合,而是人來人往的教會庭院,對方似乎不僅沒有歇止的跡象,甚至還越來越大聲,有些人已疑惑地停下腳步察看,拉貝爾見狀,不禁皺起了眉頭,擔心這會動搖到教會其他人,尤其是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魔族,更害怕會影響到蓮伊苦心經營的理想,只好硬著頭皮向對方說:「對不起,這裡人多,請等晚點再談好嗎?」
    
    以為這樣一說,對方應該能注意到場合不宜的問題,拉貝爾沒多做他想,只想趕快從對方的視線中消失,便轉身打算抱起父親離開,卻沒想到正在氣頭上的僇壬,竟沒理解他的話中之意,以為他們根本就不在意自己,就更加憤怒地一拳往他揮去,「你別想逃!」
    
    突然撞來的衝擊力道並不算大,拉貝爾僅楞了下就立刻穩住腳步,卻發現自己被父親抱在懷裡,頓時就意識到了什麼,便驚慌地扶住擋在身前的人,「爸爸!」
    
    沒察覺到自己脫口叫出了什麼,見父親臉上忍痛的神情,他心一急,就朝攻擊他們的人說:「你別打我爸!」
    
    但被憤怒控制的僇壬,仍未注意到自己這一拳已引起騷動,竟又舉起拳頭大罵:「這個陷害我兒子的主謀,更不是東西!你們父子倆憑什麼還敢活著?!」
    
    「該賠罪的是我!」
    
    爸爸?!訝異地看向莫凡痛得漲紅的臉,拉貝爾又聽見父親似用盡力氣地說:「即使我死了,也無法平息你所有的恨,現在你需要地方發洩,就朝著我就好,我的孩子是無辜的……」
    
    「我兒子也是無辜的!還不也被你們殺了?!」
    
    眼見對方的拳頭又往父親揮下,拉貝爾急忙地想拉著莫凡躲開,卻反被抱得死緊,彷彿父親想連同自己的份一起承受,讓他不禁急紅了眼,爸爸的身子才好,怎麼能受得了?
    
    他見周圍的人越來越多,似乎還有人去通報了,就更著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忽然一隻手撫上他的背,似想為他舒緩心中的焦慮,他沒來及細想是誰,就聽見父親說:「爸爸現在就這點用能為你做的了……我會保護你。」
    
    「說得好聽,誰知道你這騙子是不是又在演戲?!」剛揮完那一拳,便有人過來勸阻,僇壬稍恢復了理智,又聽莫凡這麼說,就不禁嗤笑地說:「好!你兒子是被你矇騙,我們就不談他!說說你吧!處心積慮這麼多年,表面道貌岸然,私下卻幹了多少骯髒事?連親生兒子都可以利用!誰相信你會突然變好?說不定你又在利用他計畫著什麼……」
    
    這問話一出,本為父親動容的拉貝爾,頓時一楞,臉上的血色亦迅速退去,他顫抖垂眸低聲懇求:「不要說了……」
    
    「我明白自己的罪有多重……但是為了我的親兒子,我願意活著承受世人的責備,接受眾人給予的批判,而不是一死了之……」莫凡緊閉著眼低下頭,「如果擔心我又再策劃什麼,可以再讓我成殘廢成啞巴都無妨,我只想好好看著孩子開心,希望我能做到以往身為父親卻沒做到的事來彌補他,這樣就夠了……」
    
    聽著父親真切而沈痛的自白,腦海裡卻因那人的質問,不住浮起那晚被父親攻擊的惡毒話語,拉貝爾忽然不知道該相信什麼,周遭又是亂烘烘的一片,讓他忍不住摀住耳朵,心裡只想著一個人的名字,那個他唯一能避風的港口。
    
    教會的事情才忙一段落,正想找拉貝爾的蓮伊,一接到通報就連忙趕來,遠遠見到這一幕,便趕緊過去摟住拉貝爾的肩,皺眉望向僇壬,「為何如此氣憤?為了前主教?」
    
    「我……」本來高漲的氣勢,在見到蓮伊時,頓時收了不少,又見周圍已聚集這麼多人,僇壬這才完全恢復理智,卻也難以收回先前的言行,只好頹下肩悲戚地說:「今天是我兒子的祭日,所以一看到他就……」
    
    感覺到熟悉的溫暖,拉貝爾抬頭看向蓮伊,焦躁的心情也總算穩定下來,他一手輕抓著蓮伊的衣擺,像是偷偷尋求依靠的小動物,心裡懊惱自己竟把事情鬧這麼大,一邊又擔心父親的身體狀況,而不住往莫凡瞄去。
    
    發現拉貝爾表現不安時的小動作,蓮伊一手牽著他給予支持,另一手則拍了拍僇壬的肩膀,「我知道你心裡不好受,有許多的悲恨難以放下,但正因為過去已成事實,所以我們更要改變現在跟未來啊……」
    
    「一時要你接受妥協有難處,但我都願意相信他了,不如就讓我們一起靜觀其變吧?」蓮伊誠懇地望著僇壬,以溫和沈穩的語氣說:「即使無法替你抹去傷痛,但至少有我與教會所有人陪你一起分擔。」
    
    聞言,僇壬低下頭點了點表示歉意後,就在心有戚戚焉的同伴勸慰陪伴下離去,其他人見風波平息了也紛紛散去,留下他們三人。
    
    庭院終於恢復原有的清靜,拉貝爾這才真正地鬆了口氣,從小的生活方式讓他本就不善面對人群,忽然成為群眾圍觀的焦點,便讓他只想隱藏自己了。儘管事件解決了,然而僇壬說的話,卻仍不斷在腦裡徘徊,而父親……
    
    矛盾的心情讓他下意識地想逃避,但又擔心父親身體,只好先壓抑著情緒,對莫凡說:「先回房讓醫生檢查一下吧。」
    
    說的同時,他忍不住握緊蓮伊的手,眼神也不住飄開,不願與莫凡對上。
    
    「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對的就好了。」敏感地察覺到拉貝爾的情緒,蓮伊十指緊扣著他的手,湊到耳邊輕語:「前期都需要忍耐一些,我會陪你熬過的,傻瓜。」
    
    溫柔而堅定的耳語,再次撫平不安的內心,拉貝爾才總算露出放晴的微笑,蓮伊見狀,便憐愛地輕撫他的頭,邊笑著對莫凡說:「出來一天也累了,回家吧。」
    
    視線在兩人相握的手流連一會後,莫凡點了點頭,露出放心的笑容,「我相信你可以給拉貝爾幸福的,那麼我回去了。」
    
    這……算是認同自己跟蓮伊了嗎?
    
    第一次聽到父親親口祝福他們,拉貝爾楞了楞地望向莫凡搖晃的背影,忽覺眼眶又熱了起來。
    
    過去的事已定,唯有現在跟未來才能改變,自己一直努力著,蓮伊也一直堅信他們能改變這世界,甚至還為了他願意再給父親機會,為何自己卻……?
    
    微糊的視線中,他見父親步履蹣跚十分艱辛,便連忙上前牽住莫凡的手,「爸爸,小心點。」
    
    「是啊,小心些。」跟上去的蓮伊,輕扶莫凡的另一側,「摔疼了,拉貝爾可是會難過的。」
    
    「還有,嗯……謝謝你的認同,我感到很開心,也請放心地把他交給我吧。」蓮伊真誠微笑的眼裡是難掩的喜悅,畢竟,放下心結的三人,還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呢?
    
    「能看著你們快樂,爸爸也開心……」
    
    聽著父親開懷的輕嘆,拉貝爾轉頭凝視莫凡的側臉,依舊溫柔的藍眸裡,卻有著不同以往的安寧與柔軟,他目光稍移地看向蓮伊正好望來的深情笑顏,便不禁跟著揚起燦爛笑容,握著的手往上勾住胳膊,撒嬌般地將臉往父親的臂上輕蹭了下……
    
    再沒什麼比現在這樣更好了!
    
    
    《全劇終》
    
    
♪♪♪    ♪♪♪    ♪♪♪    ♪♪♪    ♪♪♪    ♪♪♪  殺青後採訪花絮  ♪♪♪    ♪♪♪    ♪♪♪    ♪♪♪    ♪♪♪    ♪♪♪    


記者:請問莫凡初次演一個父親的感想?

莫凡:呃、稱自己是父親的感覺……很特別。

貝貝:嘿嘿~莫凡把拔~(蹭

莫凡:(輕拍貝貝頭好像很開心)

記者:(瞄貝貝)請問蓮伊跟拉貝爾兩位演情侶的感想?

莫凡 :在一旁看……有點不好意思……

記者:(汗,OS:不是問你……)

拉貝:(驚)……幹、幹嘛問這種問題啦?(臉紅)

記者:(賊笑)聽說有很多親密鏡頭唷~

拉貝:(羞怒)窩不知道啦!!!!///艸///(臉皮太薄答不出來)

蓮伊:拉貝爾很可愛,演得很愉悅~(笑)

記者:那麼請三位發表一下最後感想。

拉貝:(硬要逞強)窩飛來飛去超帥氣啦!

全叔:(鄙視OS:不知是誰一直狂哭和臉紅啊?)

莫凡 :嘗試了很多沒接觸過的東西……

蓮伊:爭吵橋段很想巴對方頭……我是說,我身為戲劇新人,在兩位老前輩,呃,資深前輩的帶領下,學到很多……(望旁邊)

記者:喔?拉貝爾應該是你們中最資深的吧?帶領了什麼呢?

蓮伊:如何安慰一個哭哭哀傷的人。

其他:噗哧!

貝貝:……///Q皿Q///

記者:(憋笑轉話題)那麼演戲過程中,有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經歷呢?

眾人:……||||b(以下回顧)

當莫凡把拔亂入蓮伊跟拉貝爾的約會時——

莫凡:(強忍著淚水,痛心疾首)我看著拉貝爾長大,看著他一點一點變得能夠保護自己,我這做爸爸的能做的都做了,看著相本上孩子變多的笑容,我是多麼欣慰!我為拉貝爾將來的容身之處努力付出了這麼多,我不允許你的出現讓它白費,我不准你拐走我唯一的寶貝兒子!!!

(現場一片寂靜,幾秒後)

貝貝:嗚啊——把拔窩錯惹!窩捨摸都聽你的~~QAQ(撲抱)

蓮伊:都給你……通、通通都給你啦~~QAQ(淚奔)

導演:.……##

莫凡:……?(狀況外)

記者結論:凡哥真不愧是影帝啊!!!(汗)


♪♪♪    ♪♪♪    ♪♪♪    ♪♪♪    ♪♪♪   照慣例的三年後泰哥小花絮  ♪♪♪    ♪♪♪    ♪♪♪    ♪♪♪    ♪♪♪    


    三年後,泰哥看了暗影傳說……(汗
    
    全叔照慣例入場,驚覺現場空無一人,而電視螢幕停留在蓮伊跟拉貝貝的親親鏡頭……
    
    全叔:(不安感頓生)該、該不會是……?!!!!
    
    SC公司大樓對面的高樓屋頂上……
    
    泰哥:(癱著臉架起狙擊槍對準蓮伊)
    
    全叔:(氣還沒喘夠就衝過來抱住)泰哥住手啊啊啊!!借位而已!只是借位而已啊!!臭小鬼快過來阻止啊!!!
    
    貝貝:(大怒喘著氣地跑來)哥!!逆幹嘛啦膩?!!就你可以跟別人「結婚」,窩不能跟別人演吻戲?!!還有那……@#$^^$%@!……<(`皿ˊ)>(翻舊帳狂抱怨)
    
    泰哥:……(被一語穿心,默默把槍收好,無法反駁地挨貝貝訓)
    
    全叔:(感動得老淚縱橫,OS:老子居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這一幕……)
    
    喵芭:(σ′▽‵)σ (σ′▽‵)σ 啊哈哈哈!泰哥!你看看你!你看看你!被貝貝罵了吼?活該啦~啊哈哈哈哈~(被泰哥射爆頭##


♪♪♪    ♪♪♪    ♪♪♪    ♪♪♪    ♪♪♪    ♪♪♪    ♪♪♪    ♪♪♪    ♪♪♪    ♪♪♪    ♪♪♪    ♪♪♪    


後記:

    
    感謝大家收看愛情親情倫理魔幻劇的暗影傳說,各種溫馨浪漫狗血HE大圓滿啦~(###
    
    其實原訂大綱中,蓮伊的告白是要在莫凡把拔死掉時才說出來打消貝貝自殺念頭,然後也喜歡蓮伊的貝貝雖然接受了,但是為了不拖累他的前途,最後仍選擇離開他,卻默默地暗中幫他清除壞事的惡魔(噴
    
    結果對串時,中之們實在越對越不忍心拆散,加上小穎說請給把拔一個機會吧,所以我們改了結局又添加父子重修舊好的番外劇場……XDDDDDD
    
    總之,突然好想下個世間情的副標(不##
    

By 喵芭渴死姬 / 08.29.2014


-----------------------------------------------------


【暗影傳說】 奇幻 電影   

    主角為惡魔與人類的混血兒,但自從母親被惡魔殺害後被教會收養他以他惡魔的血脈,熟知各種惡魔的知識成為了惡魔獵人,他潛伏於黑暗之中,與陰影為伍,尋找每一次下手的機會,陰沉的個性與黑暗中鮮紅的眼睛是他的代表,他曾說過——
    
    『我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剩下我為止。』
    
    報酬 演技▲15  體能▲10  魅力▲15   才藝▲19    人氣▲50   薪資 10萬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


P.S. 最後再不知羞恥地推廣一下—

  【人物角色撲浪】


  ♥ 汪一全—http://www.plurk.com/wangaround

  ♥ 泰特斯—http://www.plurk.com/Titus_w_Bell

  歡迎大家來當粉絲圍觀SC藝人各種八卦私密內幕~XDDDD



還是要來不要臉地貼最愛的FB粉絲專頁宣傳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1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BL|司穎|莫凡|梨醬|蓮伊|暗影傳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先踩踩蹭喵芭 艸

09-02 21:52

喵芭渴死姬
蹭蹭萘萘喔~~XDD09-03 00:26
茶葉梗
等等這三年後好危險阿!!!!XDDDDDDD
有跟貝貝演過親密戲的藝人都要搬離台灣啦XDDDDD

09-02 22:06

喵芭渴死姬
被罵這一次後,泰哥以後會乖乖暗恨在心裡而已啦XDDD09-03 00:26
白樺木
看到後來展顏歡笑笑到無法克制啦XDDD(不
(踩踩二香(#

拉貝貝果然最可...最帥氣啦!!!!(#

辛苦蓮伊和莫凡了!!!

((辛苦教訓哥哥的貝貝了XDD(#

09-02 22:06

喵芭渴死姬
拉貝貝超可愛窩是說帥氣啦!!!(###
乖乖給貝貝罵的泰哥喔喔喔~莫名有種萌感(噴(##09-03 00:25
白樺木
(啊啊沒踩到(#((然後驚覺二樓說的,三三好像也要逃(#

09-02 22:07

喵芭渴死姬
三三不怕,有貝貝保護你~(結果泰哥更不爽了?###09-03 00:23
地圖
架起狙擊槍瞬間噴笑www

09-02 22:08

喵芭渴死姬
泰哥嫉妒心超重啦!XDDD09-03 00:22
西班白袍咖啡香
wwwwww重修舊好的結局比較好啦ˊqˋ...虐虐啥的qwq((在說什麼#

泰哥挨貝貝罵啦wwwwwwwwww居然能看到這一幕真是太值ㄉ...((一起被射爆頭(###

09-02 22:10

喵芭渴死姬
還是大團圓比較開心啦~XDDD(那種虐虐中的HE(欸###
泰哥愛貝貝罵超級難得一見喔喔喔!!一定要來收ㄆ一ㄠ...(再次被射爆頭(##09-03 00:22
玨穎雷悠
餓了子的小貓輕拉拉主人的褲管,他蹲下身將鮭魚餐盒打開,放在地上讓小貓自己吃。風不停地吹著,他見父親只穿著一件薄衣,便脫下身上的斗蓬,輕輕披在莫凡身上後,就接著在身邊坐下,靜靜地看著小貓,卻不知自己的嘴角已微微勾起。

餓了子??

09-02 22:56

喵芭渴死姬
少刪一個字,感謝挑錯。09-02 23:40
諸葛
後面泰哥感覺好像某個書的劇情ㄟOAO某刀ㄉ書[e23]

09-03 17:05

喵芭渴死姬
誰的哪個書?O.Oa 湊巧吧?這種類似劇情不是很多連續劇也會演嗎?都是差不多的老梗wwww09-03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C】★... 後一篇:【SC】★ 7. 感謝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