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 Aftermath 災難之後

作者:歷史謎團│2014-08-26 04:10:41│巴幣:24│人氣:957
---

------

---------

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 (Aftermath) Battle of the Eastern Solomons





  「該死的蒼蠅!」

  難得從嘴裡發出怒吼,就連發話者本人都深感訝異──田中頼三少將(RaizoTanaka)──兩撇黑色的小鬍子掛在嘴邊,為他增添一股斯文氣息,假如戴上如牛奶瓶底的圓框眼鏡,田中給人的印象不像是一位軍人,更接近一名書生或政治家。

  無論如何,這一位率領著第二水雷戰隊的海軍少將,並且將在日後被美國人稱之為可怕的田中(redoubtable Tanaka)的男人,正一邊惡狠狠地瞪著湛藍的天際,一邊低聲吼道:「三川中將不是說過沒有敵軍的嗎?那現在飛在天上的是什麼!」

  根據早先傳來的報告顯示,『敵人兩台航母嚴重受創,甚至可能沉沒;這段時間將有利於增援島上友軍』。因此第八艦隊的指揮官三川軍一(Gunichi Mikawa) 下達命令,第二水雷戰隊與運輸艦利用這個空檔朝瓜島駛去。再者,三川並沒有給予田中的艦隊任何支援。

  就在毫無情空中掩護的情況下,田中的第二水雷艦隊朝向瓜島急駛前進,試圖將載滿士兵與重裝備的三艘運輸船送達目的地。

  然而,他們艦隊的蹤影卻被發現了;由於夜色影響的因素,其中一艘較大的運輸艦金龍丸號,甚至被美軍偵查機誤認為輕型航空母艦。

  時間是一九四二年

八月二十五號的早上八點零五分

  田中的旗艦──神通號──以其旗下的船隻距離瓜島的亨德森機場不到一百五十哩。他的計畫分為三段:首先是藉著夜色的掩護,以最快速度互動運輸艦抵達目的,並卸下士兵和補給;接著,他將在二十五號的當夜晚帶領神通與艦隊內的四艘驅逐艦,對亨德森機場進行砲擊;最後,他的艦隊將在二十六號的破曉之前撤離至機場飛機的攻擊範圍外,任務達成……

  如今,這個計畫失敗了。

  更精準地說,當美軍的PBY水上偵查機發現田中的艦隊之時,這個看似完美的計劃就瞬間化為泡影。

  為了阻止日軍船艦接近瓜島,美軍在二十五號的早上六點整時派出第232偵查轟炸機中隊、第223戰鬥機等飛行中隊,他們的任務是尋找並攻擊日本的航母攻擊群;其中包括至少八台SBD俯衝轟炸機及十台野貓戰鬥機。

  兩個小時過後,就在油料即將耗光,飛行員生出打道回府的念頭之際,他們終於發現了日本艦隊;只不過裡頭並沒有航空母艦,也就沒有載艦機的影子。

  這個事實只意味著日軍船艦成了美軍飛行員的待宰羔羊──而這或許也是田中唯一所知道的事情──他的艦隊正受到敵軍飛機猛烈攻擊,而他卻毫無還擊之力!

  「射擊!拜託……拜託要擊中啊!」

  一個怯生生的嗓音引起田中的注意。

  他轉過頭,正好看見一位身材苗窕的女子站在不遠處。事實上,形容對方為少女可能也不為過。她擁有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與白皙的皮膚相互輝映。頭髮上還綁了個造型簡約的蝴蝶結段淡,絲綢質地與光澤長發相得益彰。她的樣貌也相當漂亮。鵝蛋臉、高額頭、櫻桃小嘴……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那天生的甜美害羞氣質,臉上掛著一副隨時都會哭出來的神情,任何人見了都會不禁產生一股保護欲。

  她的名字是神通,是這艘船『神通號』輕型巡洋艦的靈魂、重要性不輸給艦長的中心人物──艦娘──一般人是這麼稱呼的。

  少女正在指揮神通號上僅有的防空武力,總計十門的對空連裝或單裝機槍,試圖擊落來自於空中的美軍飛機。艦長河西虎三則在一旁掌控船艦回避動作,試圖躲開敵人投下的炸彈。這兩個人──不,包括艦上其他部門的通力合作。他們同心協力,從字面上來說也許是真正的同舟共濟。

  有一瞬間,田中憶起他曾經於神通號上擔任過艦長,與這位個性內向害羞的孩子並肩作戰過。

  儘管那只是五年前的事情,他卻因為戰事龐大的壓力而多了好幾根白髮。至於神通,她依舊跟以前一模一樣,完全沒變。而田中也看得出來,僅靠神通和其餘的四台驅逐艦的火力,要保護她們自己就很吃力了,更甭說運輸船了。

  「神通!」田中喊道。

  「是、是!」

  神通小跑步過來,緊張與不安全寫在臉上;那倒不是因為田中的關係,
  
  「集中火力,不要敵人進入妳的領空。」

  「那麼運輸船……」神通想說些什麼。

  「如果旗艦被擊毀了,我們就無法指揮第二水雷戰隊,懂嗎?」

  田中打斷了她,但盡量放輕語調,沒有顯得過於蠻橫。神通的個性他也不是不曉得,因此田中溫和地說:「同時通知睦月、江風、磯風、陽炎和彌生成單縱陣,並叫右舷前方的海風及左舷的涼風替我們開路。艦隊中心的主要防空火力,就靠妳和最接近本船的第17驅逐隊的磯風構築起來。」

  「我瞭解了。」

  「敵機接近!」

  「緊急回避!」

  「來、來不及了!」

  「都說了不要過來嘛!」

  一時間,艦橋內混雜著田中、神通和其他船員的吶喊──不過隨之而來的爆戰聲頓時掩蓋過所有人的聲音。

***

同一時間


  位於SBD俯衝轟炸機內,砲手賴瑞.包德諾斯(Larry Baldinus) 和駕駛員漢克.海斯 (Hank Hise) 兩人 都是年輕的飛行員,這次迎擊也是他們的首戰。年輕氣盛的兩人就跟所有同齡的人一樣,想要出風頭、想要幹些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大事。

  他們選擇了敵艦隊中最顯眼的那一艘船──神通號。

「讓這些小日本鬼子瞧瞧我們的厲害!」
  
  「投彈!」

  大拇指輕輕按下投彈按鈕。一枚五百磅炸彈離開機腹下的掛架,帶著刺耳的呼嘯聲向那艘巡洋艦的甲板上筆直落下。

***

  「小心!」

  那僅僅是一瞬間發生的事。

  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以及強烈的震動自船頭前傳來。整艘船似乎都快被掀翻起來,猶如天旋地轉一般,將艦橋內所有人員給當場震倒。

  那僅僅是一瞬間發生的事。

  當劇烈的衝擊力將神通纖瘦的身軀甩向一旁之際,站在她面前的田中下意識地保護對方。他以雙臂護著神通,並用自己的身軀覆住她的身子。兩人就這麼撞向牆上。頓時間,神通只感覺到自己的身軀正被提督所壓著。

  當爆炸與撞擊都過去後,四周又回歸於平靜。

  神通倏然睜開眼,眼前的情景讓她的心都擰成一團──田中少將為了保護她免於受傷,正用自己的身子擋住他,劇烈的衝擊讓她的頭顱撞擊到艦橋的金屬牆壁上,整個人似乎昏厥過去;更糟糕的是,他的額角正滲出血。

  「少將……田中少將!」神通慌了,她趕緊將對方翻過來平躺在的,向艦上的水手求助:「來人,快叫醫務兵過來!快點!」

  這時田中面露痛苦的神色,一邊扶著頭,一邊試著爬起身。

  「不要亂動,少將!」神通則在一旁把他按住。

  「我沒事、我沒事。」儘管嘴巴上這麼說,但從額間留下的一道血痕卻透露出相反的事實。
  
  「醫務兵!」

  「沒關係的,神通。」田中表示要神通扶他起來。

他們站起身看向艦橋外,蔚藍的海洋從視野中消失無蹤,取而代之是從艦內噴湧而出的滾滾黑煙,以及在船艦甲板上擴散開來的熱焰氣浪。

  「傷害報告。」田中問道。

  「第一主砲與第二主砲之間的區域遭到直擊。」神通趕緊回答:「第一區域的船員艙發生火災,船首彈藥庫也開始進水。」

  「立刻派人去撲滅火勢,盡量將傷害減損至最低限度!」

  「已經這麼做了,少將。」

  「很好……嗚嗯。」

  身子一個不穩,田中差點跌坐在地上。幸好神通趕緊上前攙扶住他的肩膀。

  「抱歉,少將。如果我的能力再強一點的話……如果我再有用一點的話,你就……」神通見到為了保護自己,

  「不要胡思亂想,神通!」田中喊了回去:「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場戰鬥上,仗還沒打完!」
  
  「是、是的!」

  就在此時,不祥的吶喊傳入田中的耳膜。

  「少將,金龍丸運輸艦被擊中了!」

  「什麼!」

  目光隨著聲音的方向移動,田中轉向一旁,正好看見一個巨大的火從正從金龍丸的甲板上揚起,隨即衝入天際。

  那一艘噸位龐大的運輸船燃起熊熊大火,至於船艦內部也已經變成一片人間地獄。被大火點燃的重油噴起衝天的烈焰,艦內被高溫和毒氣籠罩,蒸汽輪機鍋爐被炸毀,高溫高壓蒸汽從艦內噴出。田中好似還可以看見碎的血肉和金屬碎片混合在一起,被炸飛入海面之中。

  只是八架敵軍飛機──八架敵軍便將田中賴三所率領的船團打得潰不成軍。

  這個時候,田中的內心除了震驚外,還有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憤怒;那股憤怒不單單針對美軍,還包括了自軍的無能。明知他門正駛向危險,南雲和三川兩人都沒有派遣一分兵力前來協助他們。這場運輸行動稱之為自殺任務也不為過,甚至浪費了大日本帝國寶貴的資源!

  「立刻派遣第三十驅逐隊的睦月和彌生前往救援,再加上哨戒艇一號及哨戒艇二號從旁協助,能救多少人就救多少人!」田中一邊用手按著仍然陣痛著的腦袋,一邊向船團下達命令:「另外,通報海風、磯風和江風,叫她們護送運輸艦大福丸,聽懂了嗎?」

  「收到。」語畢,通訊官開始連絡事宜,不敢有絲毫怠慢。

  「神通。」他轉向站在一旁的少女。

  「是!」

  「馬上進行損害管控,然後和涼風一同撤往往肖特蘭的港口。」

  「但是我還能再戰的,提督!」神通想要反駁,卻被田中一口回絕。

  「我沒有時間爭論這種事了!」他指向正冒著大煙的受損區域,說:「妳就是這艘船本身,應該很清楚究竟受到多麼嚴重的傷害。」

  神通望了逐漸蔓延的大火一眼,又低下頭,小聲地回答:「是的,這下子很難再戰下去……」

  「這就對了。」田中把手放在對方的肩上,說:「先把傷修好,到時候再來為大日本帝國海軍效力。昨日龍驤沉沒後,我們不能夠再失去任何船艦了。」

  「我、我了解了。」神通的聲音越來越小。

  田中揉了揉少女的頭髮,接著向水手們喊道:

  「準備轉移旗艦!」

***

同一時間


  「神通號,沒事吧……」

  望著位於不遠處,正冒大量黑煙的友軍船隻,一名身材嬌小的小女孩面露擔心的神色,稚嫩的嗓音中露透出一絲不安。

  身穿墨綠色的水手服的她擁有一頭俐落的短髮,襯托出那張圓圓的鵝蛋臉,使得她的外表更加可愛。另外,她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總是元氣十足的感覺……本應如此的。此時此刻,就連那份純真都被戰爭所帶來的現實所抹滅。

  「不行不行,要振作起來才可以!」小女孩用手輕輕拍了拍雙頰,握緊雙拳為自己打氣。她轉過頭,向一旁的船員問道:「對金龍丸的救援行動進展得如何?」

「彌生號及另外兩台哨戒艇仍然在救助落水的友軍,還需要花上一段時間。」

  「很好,」小女孩點點頭,說:「如果她們需要任何東西,我們隨時都會提供協助」

  小女孩頓了一下,接著問:

  「敵人的飛機呢?」

  「全部撤退了,但不保證是否會有第二波攻擊。」

  「不要鬆懈警戒了,知道嗎?」

  「是!」
  
  從不知情的外人看來,這小女孩就像個小大人似地向船員下達指令。但是艦橋內沒有人把這當作奇怪之事,甚至很自然地接受她的支使;畢竟,這孩子是足以跟艦長平起平坐的角色。
她的名字是……

  「睦月!」

  第三十驅逐隊的司令官,安武史郎大佐的聲音自背後傳來,使得被稱為睦月的小女孩回過頭,臉上反射性地露出燦爛笑容。

  「喵?提督。我在這裡。您叫睦月嗎?」她邊說邊跑到艦長面前,並站直身子。

  「田中少將傳來了最新指令。」畑野少佐說。

  「是什麼呢、是什麼呢?」她有點像隻過度興奮的小狗。

  「等到救援行動完畢後,我們將對金龍丸採取雷擊處分。」

  睦月的笑容當場凝結。

  「沒、完全沒救了嗎,喵呀?」她小心翼翼地問。

  「嗯,金龍丸已經不行了。」

  安武大佐觀望著燃燒中的運輸船;那副景象,比起神通號所受的傷簡直小巫見大巫。看來擊中金龍丸的炸彈威力應該比神通號還要大上至少一倍以上。

  「做得到嗎,睦月?我知道要給予友軍雷擊處分實屬不易之事。」

  「當……當然可以!」睦月發現自己的音調太高了,所以清了清喉嚨,重新說一遍:「我想要提督稱讚我,所以我願意做任何事……我會加油的!」

  「不要太免強了。」安武大佐說著,不忘拍拍對方的頭,表示稱讚意味。

  不過在睦月的心裡頭,實則充滿著揮之不去的苦澀。

  如果換成自己被雷擊處分……不,只要是面對沉沒的那一刻,那感受鐵定是非常難受的吧?

***

1015時


  「歡迎登艦,提督!」

  「陽炎。」田中走入陌生的艦橋,向站在眼前的制服美少女行了個軍禮。

  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名栗色的頭髮綁了個雙馬尾,身穿西服,年紀甚至比神通還要輕的女孩子。見到司令官的身影,她也向田中賴三少將回禮。她是一名說話稍嫌過快的女孩子,嗓門也挺大的。

  「請期待我的活躍吧,提督!陽炎不會讓您失望的。」

  「嗯,我期待妳的表現。」田中說:「現在,告訴我現況。」

  陽炎收起臉上的笑臉,回報道:「我們終於將大部分金龍丸生搭載的成員給救起,並轉移到我方友軍船艦上。神通和涼風也依您的指示離開了敵機作戰區域,正在返回拉包爾的路上。」

  「一當救援行動結束後,叫她們撤回港口去。」

  「那麼這一場運輸行動是否該繼續下去?」陽炎問。

  「我也正在考慮是否得繼續進擊。目前神通大破,運輸艦一艘也沉了,我不認為持續下去會是個好方案。」

  「但是少了我們的協助,瓜島上的友軍就會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

  「嗯……」背著手,田中的臉色一沉,陷入沉默。

  「既然如此,就讓我陽炎負責運輸任務吧!」

  「哈?」一時間,田中還搞不清楚

  「我和我的姊妹們速度快,不容易被敵人飛機擊中。只要藉著夜色的掩護,肯定能安全且迅速地抵達目的地,完成上頭派遣的運輸任務。」

「妳曉得驅逐艦的能承載的單位有限,也不能攜帶大型武器。」

  「但是一個星期前,驅逐艦追風也做了相同的事情,」陽炎仍不死心。「請相信我們的力量,提督。只要驅逐隊的姊妹們同心協力,一定能夠將大量兵力運至瓜島,重新奪回戰爭的主動權!」

  「妳是認真的嗎,陽炎?」

  「為了贏得這場戰爭、為了帝國海軍的榮耀,我們什麼事都願意做。哪怕看起來一點都不出色、哪怕看起來一點影響力都沒有,我,陽炎型驅逐艦絕對不會坐以待斃。」

  望著目光堅定不以的陽炎,田中的心裡頭冒起奇妙的感受──儘管纖瘦的身軀彷彿被海風一吹就會漂走,眼前這名少女卻比任何一名高官要可靠多了。然而,身為武器的她們無法介入於作戰的規劃與制定,大多時候只能盲目接受命令。假如她們可以多少參予一點,這場戰爭或許會有奇蹟似的轉變。

  「我會考慮的。」田中嘆口氣,擺了擺手,暫時結束掉這個話題。「現在先讓我們專心回收金龍丸上的人員,我會再考慮接下來的作戰事宜。」

  「遵命!」

  正當陽炎準備轉身過去繼續查看船艦情況之際,田中又叫住了她。

  「是,提督?」她轉過頭,神情疑惑。

  「妳很可靠啊。」

  陽炎先是眨了眨眼,緊接著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道:「當然啦,我可是同型號的第一艘,算得上陽炎型的大姐姐呢!就像剛才說的,請期待我的活躍吧,提督。」

  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了救援行動的最新情況。

  「田中少將,彌生剛剛接收了最後一批生還者。請下達指示。」

  「嗯,非常好。」他滿意地點了點頭,說:「命令彌生、哨戒艇一號及哨戒艇二號立即前返泊港。其餘的船隻則──」

  防空警戒的刺耳聲響,當下打斷了田中的話語。

  「敵襲!第二波攻擊嗎?」田中喊道。

  「敵機位於本艦隊正上空,總計為四架B-17轟炸機。」

  「B-17……嗎?」

  聽見的不是俯衝轟炸機或魚雷機,而是敵人重型轟炸機的同時,田中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任何人都知道(包括敵人),從高空水平轟炸水面上的驅逐艦,無疑跟瞄準大海上的一個金屬罐頭沒有什麼區別。簡單來說,擊中的機率幾乎比被雷打到還要低。相對的,光靠驅逐艦上的防空砲也打不中待在高空上的轟炸機。

  「不要掉以輕心了!」田中向船員喊道:「包括本艦在內,全部船隻立刻採取迴避動作!」

  「報告,睦月號剛剛完成對金龍丸號的雷擊處分,似乎還沒收到命令。」

  「什麼!」

***

同一時間


  在那狹小的金屬空間之中……

  「上尉……華特上尉(Capt Walter Chamber),攻擊程序準備完成,就等待您的指示了。」

  「三、二、一……投彈!」

***

1027時


  「再見了,金龍丸。」

  望著緩緩沉沒的運輸艦,睦月低喃道。

  正當她沉浸於自己思緒之時,她感受到整支艦隊突然揚起一陣騷動。所有的船隻都開始移動起來,彷彿正在躲避著什麼。

  「發、發生什麼事了?」睦月問。
  
  「發現敵方轟炸機小隊!B-17的水平式轟炸機。」一名船員回答。

  「提督,我們也──」

  才剛要向提督建議,睦月身旁的世界頓時天旋地轉,陷入一片混亂。

  ──然後,迎來的是黑暗。

***

  「睦月號被直擊了!」

  「這、這怎麼可能!」從喉頭深處發出沙啞的怒吼,田中少將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總計有三……不,可能超過四顆炸彈擊中睦月號驅逐艦,正在起火燃燒。」

  就在剛才,從天而降的炸彈擊中了睦月號嬌小細長的船身,隨之而來的爆炸威力幾乎足以將整艘船給掀翻。田中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在一瞬間便化為廢鐵的自家驅逐艦,熊熊大火燃燒著……就跟神通一樣。

***

1027時


  「喵呀,這……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等到回過神的時候,四周已經充滿濃煙和大火,船尾的機關部也完全損毀,整艘船動彈不得……更精準地說,她無法往前進,卻正在緩緩下沉。

  船員們試這艘嚴重受損的驅逐艦,可是傷害仍在不斷擴大著。

  睦月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無能為力地看著艦身淒慘的模樣。融化的金屬、燃燒中的火焰、甲板上還躺著焦黑的屍體……那些曾經和她一起歡笑的船員,要比誰都還要親近的夥伴們,僅僅是剎時間就成了不會說話的肉塊,有些甚至已經面目全非,連一個完整的殘骸都沒留下。

  「睦月……睦月的裝甲是很薄……是和紙一樣……但這個……但這個……這都是……我的關係?」

  她的臉上露出茫然的神色,連雙眼都失去了原有的燦爛光芒。

  睦月踏著不穩的不乏,慢慢走到艦長身旁,拉了拉對方的衣角。
  
  「睦月嗎?受到剛剛那一擊,機關部嚴重受損,我正要派人進行搶修。」

  「大家快逃吧……」睦月呢喃地說。

  「怎麼可能!我們一定會救回這艘船……把妳救回來,就算用拖的也要拖回拉包爾去!」

  「已經不行了。」睦月搖頭說:「我最清楚自己的狀況,艦長。快下令棄艦吧,要不會出現更多傷亡的。」

  「睦月,我不准妳講這種喪氣話!」

  「艦長……你們快點離開吧,如果不趕緊走的話,睦月會更傷心的。快點走吧!」

  直到此刻,按耐不住的淚水終於滾滾湧出。小女孩用手抹著自臉頰滑落下來,卻怎樣也止不住的的淚水。小小的手掌摀住臉頰,肩膀不停顫抖著。

  「對不起……如果我的反應速度再快點……如果我的裝甲再厚一點,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掉了!」睦月哽噎地說。

  「這不是妳的錯。」艦長說:「睦月是驅逐艦這種事情,並不是妳的錯啊。」

  「睦月……至少我……我有好好地盡了自己的職責,有嗎?」

  「嗯,妳做得很好了。睦月,妳盡力了……」

  艦長單膝蹲下來,將哭成淚人兒的睦月擁入懷中──從哽噎變成嚎啕大哭,令人心碎的哭泣聲,響徹於燃燒中的驅逐艦上頭。



***

  「該死的混蛋!」

  一拳打在堅硬的牆上,疼痛與麻木的觸感瞬間從指頭傳來;不過這些都不足以發洩田中賴三少將心中的怒火。

  「提督……」

  「陽炎嗎?」

  發現自己的失態被艦娘所見著,田中看了對方一眼,接著轉過身,避開她的目光。

  「……請下達指令。」

  也許,陽炎的可能比田中還要難受吧?儘管所屬於不同型號,但是在眼前沉沒的畢竟是自己的同伴。看見長久以來相處的夥伴,自己卻無法做些什麼……這種絕望與無助感,陽炎比誰都要清楚。

  只不過她心裡頭清楚曉得,現在可不是感傷的時刻。

  假如不想要成為那樣的下場,她就必須盡快採取行動;而身為一個兵器的她,需要人類長官的命令才能夠採取行動。

  「提督,請下達指示。」因此,陽炎又問了一遍。

  「告訴其他船艦,第一時間對睦月展開救助。」

  「之後呢?」

  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田中賴三少將回答少女的聲音之中,滿是無限悔恨與失落。

  「我們回家吧。」

***

  這是發生在東所羅門海戰後隔天的事情。

  時間是一九四二年
  八月二十五號的早晨

  戰爭仍在持續著……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8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娘小說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距離雪風嫁給台灣之日逐漸逼近中 ...

08-26 06:36

歷史謎團
還有很久其實wwww08-26 07:27
紫色徘徊的執念
B-17:這就是慢心呢。

九七式飛行艇:為什麼我就不能確認魚雷的戰果?

二式飛艇:我也想有這樣的表現機會啊!

JU-87:沒有制空權的話都是肉啊!



對於在戰場上的任何威脅,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只是機率低,不代表是零。

卡特琳那:你說對吧?望月。

SS-218:這句話由我來講是再貼切不過了。

08-26 06:55

歷史謎團
很衰

超衰

超級無敵衰08-26 07:28
宅衛軍
在這場戰爭裡,日本海軍遇上一大堆衰毛事啊
果然全軍的運氣都被雪風吸走了嗎.....

08-26 07:00

歷史謎團
感覺靈魂被吸走,有點可怕((抖抖08-26 07:28
熾冰/奇譚異書齋
感覺日本海軍在所羅門海真是狂吃鱉的一方,不是說到中途島才衰小到炸嗎 (欸?
話說陽炎感覺亂成熟一把的,不愧是姊姊 (咦?

糟糕,看完這篇讓我想練神通和睦月了... ...
特別是後者,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08-26 07:59

歷史謎團
中途島是在所羅門海之前打的喔;或者吾友只是單單指日軍在中途島很衰,確實如此啦www於其說衰,倒不如說美軍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陽炎可能要再開朗一點;但畢竟是姐姐,所以成熟點應該OK((被炸

有想練的感覺的話,是我的榮幸www
08-26 09:49
Sword
艦娘在重創時看著一起生活的同伴一一死亡重傷艦娘傷心的哭泣真讓人不捨

08-26 09:50

歷史謎團
是阿,這就跟人類士兵打仗沒有什麼分別08-26 10:30
爆走中的楓葉鼠
面無表情的彌生就這樣突然的失去家裡最大的大姊了……
距離神通真正得到”華の二水戦”那場幾乎是失去理智的戰役,只剩不到1年的時間…

08-26 10:04

歷史謎團
很可惜沒有寫到彌生那邊呢,鼠鼠提起我才想起來><

至於華の二水戦...唔,...我心裡想是經過這場戰鬥後,神通就變成改二的樣子了^^08-26 10:39
遊騎兵
原來擊沉自均已經受到重創的軍艦,在日軍被稱為雷擊啊,不過一般都稱這種行動叫做補槍。

附帶一提:在二次大戰太平洋戰場中,擊沉頓位數最高的驅逐艦(雖然都是擊沉自家的),也被人稱為捕槍王的就是它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f/fc/Nowaki_II.jpg
陽炎型驅逐艦--野分
分別擊沉赤城號航空母艦(這比較有爭議因為補槍的並不只有野分)、鳥海號重型巡洋艦、鈴谷重型巡洋艦以及筑摩重型巡洋艦。

還有,謎團大錯字記得修正一下喔---「為了贏得這場戰爭、為了"地"(帝)國海軍的榮耀,我們什麼事都願意做。哪怕看起來一點都不出色、哪怕看起來一點影響力都沒有,我,陽炎型驅逐艦絕對不會坐以待斃。」

08-26 18:32

歷史謎團
給遊騎兵桑,雷擊是魚雷戰的意思;雷擊處分就是把受傷沒救的友軍船弄沉。

感謝找出錯字O口O!!!

也受教了>w<b~~~~08-26 22:52
遊騎兵
另外~~聽說謎團大喜歡吃鼠肉料理~~所以我推薦
http://blog.sakura.com.tw/uploads/2974521962_ed68cbb73a_o.jpg

看起來很美味對吧[e12][e12],所以.......讓我們一裡把小鼠捉來吃吧[e22][e22]

08-26 18:34

歷史謎團
好像很美味XDDDD
不過這樣鼠鼠提督好像會生氣XDDD08-26 22:52
遊騎兵
更正一下,鳥海號重型巡洋不是被捕野分補槍的

08-26 21:24

歷史謎團
了解[e24]08-26 22:5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再看了一回
別說艦長抓狂,讀者看了也都要瘋了吧? 特別是不沉船主義的眾提督,睦月哭哭這段真的看到心如刀割

短短一句「我們回家吧」,不只表現出在這龐大歷史洪流中區區一人的無力,也帶出艦長無從宣洩的憤怒及自責,我覺得相當有張力
... ... 當然作者阿謎你有沒這想法我就不清楚啦XD
畢竟讀者感想都是那個嘛~ 籃色窗簾啊~ 代表作者心情憂鬱對社會失望對人性不信任啥鬼的,啊就只是藍色窗簾唄wwww

07-23 16:17

歷史謎團
是這樣嗎!!!?如果是史實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有感觸吧((唉唉!?

那一句:我們回家

真的是百感交集;但不知為何看見那藍色窗簾笑翻我XDDDD該不會是因為我們以前討論過的關係!!XDDDDDD
08-08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