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ilverCarnival】大海嘯。

作者:玨穎雷悠│2014-08-26 03:34:47│巴幣:26│人氣:177
【大海嘯】災難片 電影    ( 要求  1~5招明星 )

主角為在家休假的警察,在家中與家人休息時,卻偶然遇到了大地震,地震使得海嘯
席捲翻滾而來,主角以冷靜的行動去疏散人群,配給食物,照顧家人,但一連串的持續海嘯,使得他與家人走散,最後,人類能戰勝大自然嗎?

報酬 演技▲15  體能▲15  魅力▲15   才藝▲15    人氣▲50   薪資 30萬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50萬

合作對象:凡軒 




「我回來了。」有著一頭淡金色長髮的男子,把車鑰匙丟到了玄關的鞋櫃上,他伸手拉了拉領帶。

「哥。」白色長髮的少年聽到了聲音,從二樓走了下來。「工作辛苦了,我幫你泡茶吧。」習慣性地接過了男子手上的公事包,率先走到客廳,將公事包放在客廳桌上後,少年轉了個身,走進廚房,熟練的泡起茶來。

「我以為你還在睡,吵醒你了?」男子從容地走進了客廳,淡淡的茶香味瀰漫著。

「還沒睡呢,在等哥哥回來。」少年從廚房內端出了兩杯紅茶,一杯放到了男子面前的桌上,一杯放到了自己面前的桌上。

「最近...學校方面還可以吧?」男子沉默地喝完了半杯紅茶後,才緩緩開口問,琥珀色的眼眸中有著些許的過意不去。

眼前這位長得跟自己完全沒有一點相似之處的人,其實是領養來的弟弟,名字叫做斯若。

自從五年前,雙親在一場警匪追擊中意外殉職後,身為長子的他,自然肩負起了照顧小自己三歲的弟弟的責任。

為了生活,除了靠撫恤金之外,他自己亦是放棄了可以考進名校的機會,轉而去念警校,只為了可以早點出來工作賺錢,養活底下的弟弟。

然而自己的警察工作總是忙碌,一個星期裡面,能夠跟還在就學中的弟弟碰到面的機會屈指可數。

「還可以啊,不過...這個星期有家長會談...哥如果很忙的話,不來也沒關係的。」斯若放下了茶杯,碧綠色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難過的情緒。

「我...」正當男子還想說話的時候,手機的鈴聲硬是打斷了還未出口的話語。

「喂,我是凡軒。」看到手機上面顯示的是警局局長的名字,凡軒立刻接起了電話。

「是...什麼!?這...局長,是真的嘛!?」靜默地聽完電話那頭的聲音後,凡軒突然變得很緊張,猛地站了起來,動作大到連放在桌上的茶杯都不慎翻倒。

「我知道了!我馬上行動!」匆忙的掛斷電話,凡軒立刻從公事包內拿出了警用外套跟警徽,用最快的速度穿戴好。

「哥,怎麼回事?哪裡發生搶案了嗎?」見到凡軒那副緊張的模樣,連斯若都跟著緊張了起來。

「警局來報...附近的海域區發生了地震,預計五到六小時內海嘯會席捲而來...要我們警員同事趕緊去疏散人員...」沉重地說完後,轉頭看向斯若,「你現在馬上去避難中心!那邊有提供警務人員用的直升機,你馬上去搭那個直升機離開!」

凡軒說完,急忙想要衝出家門,不料,一隻手卻抓住了他的外套。

「哥!我也要幫忙!」斯若拉著凡軒的外套,語氣堅定地說著。

「不行!絕對不可以!你要去避難中心搭直升機離開!」開玩笑,到時候一定會造成人群恐慌,暴動發生的時候,凡軒沒有把握可以保證弟弟的安全,因為暴動而死的案例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我不管!我要跟哥一起去幫忙!我才不要丟下哥一個人跑去避難!那算什麼家人啊!?」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平常很聽話的,怎麼在這個節骨眼上跟我唱反調!?」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前的人絲毫退讓的意思都沒有。

「好!一起去!但你要保證會注意自己的安全!」凡軒一把抓起了斯若的手,匆匆拿起了玄關鞋櫃上的車鑰匙,兩人一上車,凡軒馬上踩油門加速,原本應該要半小時的車程,竟在短短十五分鐘內就到達。

果不其然,一到達市中心,所有的人都已經慌成了一團。

「請各位不要驚慌!有順序的前進!好進行避難!」凡軒立刻進入狀況,拉開嗓子大喊著,幾位警察同僚看到凡軒的到來,也心安了不少。

不過還不能鬆懈,事情還沒有結束。



「好了,這是最後一批了!」協助一位市民上直升機後,凡軒立刻敲了敲直升機的外殼,通知駕駛員可以啟程。

凡軒暗自想著,還好他們住得區域的人並不算太多,暴動是有,慌亂是有,不幸中的大幸是,受傷的人很少,而且所有人都疏散走了。

眼看時間只剩十分鐘不到了,他也立刻拉起自已的弟弟上直升機。

「等等!哥!」在直升機正飛離地面的那一刻,斯若立刻拉了拉凡軒的手:「那邊還有人!」手指著有些遠的馬路上,還在奮力跑過來的小孩子。

「嘖...你待在這。」凡軒見狀,砸了一下舌,立刻跳下直升機,跑向那個小孩子。

「凡軒快回來!來不及的!」直升機上的警察同事看到凡軒跳機,趕忙想叫人回來。

「你們先起飛!把繩梯丟下來!」凡軒沒有回頭的吼著,繼續跑向了小孩。

「可是...」「照著哥哥的話做!」一聽到同事的猶豫,斯若馬上轉頭道:「我相信哥哥,快點飛!」

同事只能無奈地吩咐駕駛員起飛,同時把放在機內的繩梯給丟了下去。

「一定要趕上...!」氣喘吁吁的跑到了小孩的身邊,一把將在哭泣的孩子抱起,原本想往回跑的──。

「可惡!」凡軒一轉頭,看到的是正席捲而來的海浪,心中暗罵了一聲,立刻抱著孩子往前跑。

「哥!」斯若的聲音從上頭傳來,凡軒一抬頭,果然看到的是直升機飛過自己的頭頂,反射性地伸出一隻手抓住了繩梯的末端。

「馬上加速往上飛!」見到自己的哥哥成功抓住了繩梯,斯若馬上對駕駛人員道。

「哥,快爬上來!」

「呼呼...先幫這孩子上去。」凡軒還在喘氣著,一手趕緊將孩子往上推。

斯若立刻把小孩抱進機內,正想轉身去拉繩梯的時候,卻感覺到了機身劇烈的晃動,自己差點往外滾出去。

「哥?」甩了甩頭,立刻探出頭看了看人的情況。

「我沒事...我已經沒力氣爬了...拉我上去。」凡軒的左手還抓著繩梯,但是右手不知道為什麼一動也不動。

這些問題先丟到一旁,斯若也立刻跟著一旁的警察同事合力把繩梯拉回來。

「剛剛...駕駛員為了閃避建築物,好像不慎讓凡軒撞到了。」把人拉進直升機內後,同事立刻關上了機門,然後捲起了凡軒右手的衣袖,一大片瘀青就這樣顯露出來。

「竟然撞成這樣...」斯若倒抽了一口氣,馬上拿出了機上的急救包,從裡面拿出了一些藥品和繃帶,幫凡軒右手的撞傷做處理。

「雖然凡軒因此而撞傷是很不好,但要是剛剛駕駛員沒有加速閃避的話,現在我們早就被捲進去了。」同事指了指窗外,幾分鐘前還是個市中心的地方,現在幾乎快要成為廢墟,建築物被沖的東倒西歪的。

「太好了...大家都沒事...」琥珀色的眼環視了一下機內,自己最想保護的弟弟也安然無恙,這樣就好了。

「哥...辛苦你了,休息一下吧?」斯若拍了拍凡軒的肩膀。

「也好...」剛剛能有這麼驚人的體能,都是要感謝腎上腺素爆發的緣故,現在一放鬆下來,累得不得了了。

「好好休息吧,哥。」這句話是凡軒在閉上眼睛睡去之前,最後聽到的話了。

待凡軒沉沉睡去後,斯若望了窗外的底下一眼。

「生命無限可能...卻也脆弱...」感嘆了一下後,斯若也覺得累了。

兄弟倆肩並肩得靠再一起睡著了。

只要兩人再一起,什麼困難都可以走過了吧?

-END-


作者廢話:老實說,我除了看過2012外,就沒有看過災難片了...所以寫這篇的時候兩度卡文(抹臉)

現在想想當初到底為什麼會衝動接下大海嘯哩...?

其實沒啥構思,只能邊打邊想...(菸(不)

感謝小梓找了很多海嘯的紀錄片給我ˊ艸ˋ!(雖然我都不敢完全看完
寫文用BGM↓

(是說讓凡軒受傷了,咱會不會被殺掉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8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索拉比
我還以為有虐(不

08-26 20:38

玨穎雷悠
你虐的看不夠是嘛w?08-26 20:40
寒冰玥♥
看了太多BE...還以為凡軒...(掩面

08-26 21:57

玨穎雷悠
我不想讓凡軒死掉阿阿阿!!08-26 22:08
小梓
辛苦了(蹭)
一度以為是BE劇情
幸好最後是大家都活下來的好結局QHQ

08-28 17:04

玨穎雷悠
其實我有考慮過BE……但還是不想寫BE哦哦哦哦!!!
不辛苦~(蹭
話說小梓有看到隱藏文字嘛www?08-28 19:38
Rinoa (閉關中)
寫文辛苦了!!加油!!
有機會希望跟您家的孩子合作

08-28 22:17

玨穎雷悠
謝謝~
有機會的話~歡迎來搭訕喔~(啥08-28 22:21
Rinoa (閉關中)
XD,我可以搭訕嘛?開串交流?

08-28 22:25

玨穎雷悠
可以~不過現在我在對串,可能兩邊跑(又操控不同角色)會亂掉~改天吧w?08-28 22:26
Rinoa (閉關中)
www好喔!!改天,看看雷悠醬什麼時候有空www
這邊等等也要先睡稿稿了

08-28 22:30

玨穎雷悠
我隨時都好約阿ww~那先跟你說晚安囉~08-28 22:31
Rinoa (閉關中)
嗯嗯,好喔!改天約,晚安

08-28 22:36

玨穎雷悠
好喔~晚安~08-28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iv...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