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lickWUZO] 從艦これ看太平洋戰爭 ー 喝點牛奶就想成為戰艦的開朗笨蛋清霜!!

WUZO | 2014-08-24 23:06:00 | 巴幣 44 | 人氣 1754

這回老樣子,還是介紹一下我們在活動中會拿到的船,這回是夢想成為戰艦的天然笨蛋清霜!俗話說傻人有傻福,我想傻船的運氣肯定也是不錯,實情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插花的雪風:我聽出來了哦,提督你在拐彎子罵我笨!
筆者:嘖!

我也想成為戰艦啊

由於誤以為自己在薩馬島海戰中(栗田艦隊那場)重創了美軍艦隊,日本軍方再度燃起了守住雷伊泰島的希望,便與陸軍配合、朝雷伊泰島組織了多達十次的增援輸送,這項行動也被稱為多號作戰。

實際上日本非但沒有重創美軍艦隊,反而在他們有規模的空襲之下損失慘重,菲律賓儼然成了聯合艦隊的墳場,在多號作戰中便損失了島風卯月以及鬼怒。清霜原本也要被抓去參與行動,但隨著美軍在該戰區逐漸站穩腳跟,日軍也就不再繼續進行這個愚蠢的計劃了。

清霜隨後參與了日軍少數在戰爭末期還算成功的作戰。該作戰的目的在於干擾準備登陸民都洛島(菲律賓西部的大島)的美軍,也被稱為礼号作戦。啊美國是要那座島幹嘛呢?他們想以該島作為跳板、利用它來攻擊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藉此拿下整個菲律賓……這裡我想上點地圖會比較容易了解情況:


透過這張腦殘簡單的圖可以大概知道一下相關的地理位置,至於在雷伊泰島與薩馬島中間那個「ㄏ」字型的海域就是雷伊泰灣。

特攻就是浪漫

財大氣粗的美帝為這支登陸船團準備了非常強大的護衛,他們除了有37艘驅逐艦之外,還有3艘戰艦、4艘重巡以及6艘護衛空母,加上一些輕巡以及魚雷艇,整個就是牛逼得非常莫名其妙。

長時間在空權處於劣勢的日軍很難用飛機去有效干擾美軍,反倒是自己的損失遠大於收穫,因此他們認為有必要組織一支「挺身艦隊」來給美軍一點教訓,只是在如此強大的護衛陣容底下,日本還有船能執行這些任務嗎?事實上日本人連想把船「聚在一起」都是十分困難,在戰區的艦娘們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在被美機轟炸……受訪的JK熊O小姐表示:「我不是正在被空襲、就是在前往被空襲的路上。」

然而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該打的仗還是得打。木村昌福少將決定以第二水雷戰隊作為基礎,把一些還能用的船都找來東拼西湊成一支攻擊力量。在各式艦艇都極為缺乏的當下,日向和伊勢可算是非常可貴的戰力,但她們由於腳程太慢而未能參與。如此一來,日軍所能使用的船便十分有限,而儘管是以精銳著稱的第二水雷戰隊,到了194412月也已日薄西山、損耗巨大。


當時二水戰的島風、早霜、藤波、五月雨……等船皆已沉沒,時雨回國維修。

木村最後只湊出了6艘驅逐艦加上足柄、大淀這樣的組合,與美軍相較之下可說是一群雜魚。不過木村可是有著基斯卡島撤退的成功經驗,而這回他是否能再一次喚來奇蹟呢?行事果敢的他選擇了從一水戰跟來的霞作為旗艦,試圖充份運用小船的輕便與靈活。

老天這回總算幫了日軍一把,美軍在家中護衛的主力意外收到了日本艦隊出擊的誤報,成群結隊地朝外頭殺了出去只留下了一些魚雷艇和掃雷艦,這可以說是日軍成功的先決條件,畢竟木村再神也沒法和這麼大的艦隊對著幹。

美軍很快就發現了行動中的日本艦隊,儘管是處於家裡沒大人的狀態,晴朗的天氣與皎潔的月色仍給了美機在日落後得以空襲的環境。

朝霜、大淀、清霜等船接連受到了美軍的襲擊,前兩艘由於人品過好沒什麼大礙,但清霜卻在這波攻擊中被徹底炸殘。以任務為重的突擊艦隊此時也顧不得她了,她們繼續前進、成功逮著了佇留在登陸地點的四艘運輸船。經過一陣炮轟與雷擊,運輸船被擊沉了一至三艘(美軍說一、日軍說三),飛機與機場等設備也是各有損失。


清霜在空襲的三十分之後便宣告不治,事實上她活得比早霜還要短。

得逞的小偷們在美軍的壓力下只能見好就收,但木村不忍心讓清霜的乘員們就這樣赴死或受囚,便下達了:「現在開始由霞負責清霜的救助工作,其他船想辦法快走」這樣的命令。

美軍的兩艘魚雷艇很快找到了霞與炎上中的清霜,所幸足柄與大淀沒有理會木村的命令,她們護住旗艦的側面、以照射炮擊將來襲的魚雷艇一一勸退。

救完人的日軍馬上溜了回家,在折損一艘清霜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任務,寫下了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最後的一場勝利。實際上這場海戰對於結果的影響甚微,美軍之後仍然成功拿下了民都洛島,不過能在戰爭結束前來場小確幸也算是不錯的。


至於清霜的戰艦夢……也許是因為跟過武藏的緣故。(深刻的素材不足)



創作回應

凱子喵
我還沒撈到清霜啊!!(淚奔
2014-08-24 23:12:21
喵哈哈(bye bye)
看一些資料大概美方認為只是被擊破而不是擊沉、紀錄中維一一艘被做掉的是停泊在伊林海峽的貨船「James H. Breasted」被彈片炸壞(據說那艘似乎後來是被美軍的飛機做掉)
2014-08-25 00:12: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