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園 I 花心豹吃兔計畫】小兔不吃回頭草 19. 結束之後……(完)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08-23 11:23:12│巴幣:48│人氣:983
->>>當一段關係結束後,是否代表著兩人的故事也就此結束了呢?倘若過去的時間是錯的,那未來還有沒可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同一個對的人?


By 喵芭渴死姬


19. 結束之後……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卻因對某人的思念而變得漫長,長到連孤單也漸成了一種習慣,然而,對付墨來說,他無法再次因習慣而喜歡上孤單,儘管心思也因這份習慣而沈澱了下來,使得那份單向的思念變得更加濃稠。
    
    感情方面落了空的他,反倒更加全副心力地投注在事業上,先前泰特斯給他的震撼教育,也在此時起了極大的作用。
    
    他蒐集許多關於拉文德家族企業的資料,認真研究對方的理念並努力付諸行動,雖然發展領域大不相同,但領導概念卻是大同小異,漸漸地,飛帆公司登上了另一階段的高峰,雖然比起人家大集團總裁的功力還差得遠,但用心下過功夫後的付墨,也今非昔比了。
    
    又結束了一天的辛勞,付墨剛回到家,連西裝都還沒換下,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登上Facebook,點下正在等待的最新通知,網頁立即跳進凌小兔的檔案頁,這是他一年多前依據信箱搜到的帳號,當時本來還很擔心對方不肯接受加好友,幸好結果沒有他以為的悲觀,從那天起,他們便從E-mail的單向連繫轉而在Facebook上的互相聯絡,付墨也藉此隨時關注小兔在國外的生活狀態。
    
    進去頁面後,一張小兔與一名外國男子的親密照就大喇喇地出現在版圖上,清秀的臉龐脫去了些稚嫩的青澀,眼裡的燦笑是前所未見的開朗甜蜜,紅潤的氣色是被愛情滋潤的色彩,工作欄上也更新了最近升上的職位,看來小兔正一步步朝夢想前進。
    
     看著靠在別人懷裡的小兔,心裡有絲絲苦澀蔓延,為小兔高興的心意卻也是真的,雖然他不是沒幻想過小兔能重回自己的懷抱,不是沒幻想過每日醒來能在枕邊看到小兔甜美的睡容,不是沒幻想過能每天讓小兔嚐嚐自己新學會的料理,但是……
     
     輕笑地搖了下頭,將那無謂的思緒拋到腦後,他在乎的人過得很好很幸福,這就足夠了。他重新移動滑鼠,點開昨晚自己在對方牆上的留言——
     
     『恭喜你!』
     
     短短的三個字,沒有其他附加的辭藻文句,畢竟再多的言語,也僅是為了這三個字,如何著墨亦不過是徒增累贅。
     
     留言的下方,顯示著小兔於幾個小時前的回覆——
     
     『謝謝。:)』
     
     視線落在後頭打上的笑臉符號,付墨也跟著笑了。


/(。ω。)\     /(>ω<)\    /(QωQ)\     /(=ω=)\     /(〝ω〞)\    /(。ω。)\     /(>ω<)\  


    『生日快樂!小兔哥~』
    
    「謝啦!難得這次先找我啊?」將電話放在左肩上夾著,小兔笑著調侃貝兒,邊坐在沙發上拆解剛收到的包裹。
    
    『唔嘻嘻……小兔哥收到我寄的禮物嚕沒呀?』
    
    拆開外盒後,看到裡面放著一個頭頂小貓的兔子木刻雕像,旁邊還有一封寫著『祝小兔哥27歲生日快樂~』的卡片,小兔便笑著說:「收到了,謝謝貝兒,雕像很可愛呢!」
    
    『嘿嘿,我自己刻的喔!厲害吧?』
    
    聞言,他訝異地拿起兔子雕像,翻來覆去地察看,果真在兔腳底下看到貝兒的簽名,心裡頓感一陣暖意,「真厲害!」
    
    『嘿嘿,誰讓窩是天才啦~嗯?等等喔……』幾聲不似英文的外語從另一頭隱隱傳來,半晌,貝兒的聲音又重回聽筒,『好嚕~』
    
    小心翼翼地將禮物放回盒子裡,打算晚點一同收入行囊中,小兔好奇地問:「貝兒現在又跑到哪一國了?」
    
    一年前,貝兒取得到歐洲留學的機會,從此就像脫籠的野貓,一有機會就滿歐洲地到處旅遊,估計此刻又在哪個國度撒野了。
    
    『芬蘭喔~這裡好漂亮喔!等下還要去聖誕老人家玩,不過好冷就是了……』
    
    「跑這麼遠?你一個人嗎?」想了下芬蘭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小兔實在佩服貝兒勇於四處遊歷的精神,不禁思考或許將來也來計畫嘗試一回。
    
    『還有波蘿酥啦~』
    
    噗!波蘿酥……
    
    每次聽到這個名字,他都忍不住想笑,明明人家好好一個帥大叔,卻在貝兒詭異的思維下,就從「保羅叔」變成「波蘿酥」這個怪稱呼,想來保羅先生應該更加哭笑不得吧?
    
    「……」
    
    忽感一道影子無聲無息地飄來附近,他轉頭看去,正是某位冷面魔神正癱著臉坐在側邊沙發上,無名指戴著婚戒的左手捧著一個平版電腦,看似毫無波紋的雙眼正直瞪著平版,然而逼人的寒氣卻毫不保留地直朝自己射來。
    
    「噗!好啦,有人在不高興了,我把電話給他囉!」將電話遞給某尊弟控魔後,小兔朝泰特斯做了個沒好氣的瞥眼表情,表達『連這種醋都吃』的埋怨之後,就拿起禮物往房間走去。
    
    回到二樓客房,他繼續收拾未完的行李,試著將在這生活四年的一切都打包起來。兩個月前,他就已接受台灣某大企業的招聘,直到這幾天才總算把工作交接完畢,下個月開始到新公司上班,因此得早點回國調整時差。    
    
    看著房裡的一景一物,他的心裡有許多感慨,想當初來的時候,除了兩個行李箱和基本寢具外,這裡就是一空蕩蕩的房間,本以為自己沒什麼休閒嗜好,生活應該會很簡單,卻不想隨著自己的日益進步,體驗到的生活也漸漸豐富,藏品自然也多了起來,而每一個物件也都帶給他不同的回憶。
    
    剛來的時候,因為是從最底層做起,等同於實習生的待遇,公司裡沒人知道他跟泰特斯的關係,而他的上司似乎被特別交代要狠狠操練他,因而在工作安排上毫不手軟,本就生性內向的他,外語又不如本地人,所以日子過得非常苦,每天都累得回家倒頭就睡,連上網回訊息也只有幾個字,但生活卻是前所未有的充實。
    
    而生命力就是這樣,越在困境中就越是頑強,漸漸地,他開始抓到訣竅,習慣紐約人的節奏後,工作就越來越上手,在與同事們的互動中,發現自己的能力不足後,便更加緊進修學習,一切也就開始不同了。
    
    一聲筆電的系統提示音打斷回想,他蓋上行李箱,湊過去一看,果然又是那個人。
    
    『生日快樂。』
    
    『謝謝。』
    
    『要回台灣了?』
    
    『是啊,明天的飛機。』
    
    付墨猶豫遲疑了很久,心裡急切地想知道,小兔選擇回國的話,是已經跟那個外國男友分手了,還是打算遠距離戀愛?他字打了又修,修了又刪,怎樣都不敢直接問明白,最後才決定打下一串字,萬分緊張地送了出去。
    
    『一起吃個飯吧?慶祝你歸國又找到好工作。』
    
    望著對方傳來的訊息,小兔沈思了半晌,其實過去種種的情緒早已淡去,如今對付墨也只是一種近乎老友的感覺,便伸手打下:『好啊,等我回去再約吧。』
    
    『好。』
    
    回想這四年來,付墨不間斷地寄E-Mail和在Facebook上留言,多是些關心和打氣的話,甚至明明對方人在台灣,卻會隨時注意紐約的天氣變化,叮嚀自己多穿衣或帶傘。剛開始,他真不知該如何面對付墨的關懷,幾乎過了一年多,才漸漸習慣對方如此,直到到現在,他已能坦然地在網路跟付墨上交談,有的時候,文森還會打趣說付墨比他這個正牌男友還像男友,對此,他也只是不予置評地笑了笑。
    
    只是朋友而已,所以,碰面嗎?
    
    他輕呼了一口氣,雖說已經放下了,但他還真有些不確定是否該見面……


/(。ω。)\     /(>ω<)\    /(QωQ)\     /(=ω=)\     /(〝ω〞)\    /(。ω。)\     /(>ω<)\  


    忐忑不安地衝到約定的地點,付墨停在餐廳門口緩一緩氣,忍不住在心中暗罵,今天忽然有道路封鎖,導致塞車特別厲害,害得他明明已提早出門,卻還是遲到了。
    
    終於喘好了氣,他用手扒了下被風吹亂的頭髮,告訴自己鎮定下來後,就推開門走進去,環視餐廳一圈,見到坐在一隅的熟悉背影時,一直吊著的心才總算放了下來。
    
    「抱歉,路上塞車。」他盡可能讓自己保持淡定的微笑,心跳卻快得像要蹦出胸腔似的,拉開椅子的手指也因而冰冷得幾乎麻木。
    
    「沒關係,我也才來沒多久。」小兔抬頭看向他,圓亮的大眼裡含著淺淺的笑意。
    
    暌違四年的兩人,皆與記憶中的彼此有了些許差異,不止是外表,氣質上也都成熟穩重了許多。
    
    付墨貪戀地凝視對方,原先過於單薄的身子變得勻稱有致,以往較為消瘦的小臉變得健康紅潤,經過歷練後的凌小兔不再羞怯瑟縮,眼裡散發著自信卻不張揚的光彩,儼然是個溫潤如玉的俊青年了。
    
    跟服務生點完餐後,兩人一時間相對無言,付墨的腦海裡閃過許多聲音,卻不知該挑哪一句,最後竟不小心脫口說出:「你好嗎?」
    
    說完後,他就暗罵自己蠢,天天關注小兔的社交網動態,怎麼會不知道他好不好?
    
    「?」小兔楞了一下,又見付墨尷尬懊惱的眼神,就不禁輕笑地拿起杯子,喝了口茶後,忽覺好奇地說:「一直都沒問過你,現在大家都怎麼樣了?」
    
    雖說他在飛帆公司待的時間不長,但總歸同事一場,便是緣分。其實辦公室裡的人對他都算不錯,是他自己當時太不成熟,不懂待人處事,又過於在意別人眼光,才會弄成那樣難堪的局面,如今回想起來,實在有些惋惜。
    
    這個話題讓付墨稍微放鬆下來,臉上的笑容便自然了不少,「阿乙去年結婚了,就跟丈夫搬到外縣市去,小甲上個月當了爸爸,高興地不小心摔了一跤,結果把門牙給撞了……」
    
    「李組長倒是沒什麼變,依舊是那狗腿樣,不過近來交了女友,成天笑得跟什麼似的……」
    
    小兔一聽,就訝異地問:「啊?李組長不是早結婚了嗎?我記得他那時看起來都三十多了。」
    
    見他大睜著眼偏頭的樣子,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得緊,付墨便忍不住笑著說:「沒,他跟你們家全叔一樣,長得老成,今年才剛過三十不久而已。」
    
    「欸?!」想起李組長那張狗腿大叔臉,竟與姊夫有類似的命運,小兔就忍不住趴在桌上大笑。
    
    一旦起了開頭,後面就自然而然地聊了起來,兩人談笑風生,就像是久違不見的普通老友,分享彼此這些年來的經歷與生活。
    
    看著小兔開朗許多的笑容,付墨忽覺心裡暖暖的,心頭一直壓著的問題,也突然變得不重要了,只要小兔能一直這麼開心,身邊的人有沒可能是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
    
    一次的相談甚歡,以後再聚也不難了,於是他們就一直維持這樣的模式,每週五晚上碰個面,有時吃飯,有時小酌,隨意聊著瑣碎的生活點滴,日子就這麼平淡地過著。
    
    
    站在酒吧外的走道,付墨不住朝外頭的淅瀝大雨伸脖張望,總算在對街停車格盼到那人的身影,卻見對方拉著大衣擋雨跑來,便趕緊撐起傘衝過去接人。
    
    「沒帶傘怎麼不說?下次再約也行啊。」拉著小兔進酒吧後,他掏出紙巾幫他擦拭被淋濕的頭髮。
    
    「都答應了怎麼能失約?何況已經在半路上了。」小兔笑著接過紙巾,「我自己來吧。」
    
    「真是的……」跟服務生要求先來杯熱茶後,兩人坐了下來,付墨見他的肩膀稍抖了下,便連忙將自己的大衣披在他身上,「裡頭冷氣強,先套著暖一下。」
    
    「謝謝。」
    
    服務生的動作很快,一下就送來熱茶,小兔喝下後,身子暖了不少,臉色也紅了回來,付墨見狀,這才放心地鬆口氣,但仍忍不住囉唆了句:「以後下雨別這樣趕,跟我打個電話說聲就好了。」
    
    「知道啦,付大媽。」小兔打趣地回嘴道。
    
    「噗!」差點沒被那稱呼嗆死,付墨哭笑不得地放下茶杯心想,明明才過三十歲沒多久,就被冠上囉唆大媽綽號,這小兔子是被他家魔頭表弟給傳染了吧?
    
    沒好氣地瞥了眼那隻低頭悶笑的兔子,他從口袋裡取出一個小方盒遞過去,「給你的,生日快樂。」
    
    「不是說別準備了嗎?」小兔好奇地接過盒子,打開一看是個皮夾,便驚喜地睜大眼睛,「這麼巧?我正好想換一個呢!」
    
    「上次看你掏皮夾時,我發現有點舊了,就想著順便替你換個新的。」看得出對方很喜歡這個禮物,付墨滿足地笑了。
    
    「謝啦!」
    
    這時服務生端上點好的啤酒與小菜,他們一如往常地小酌閒聊,直到時間差不多時,雨剛好也停了,兩人走出酒吧,正要分道揚鑣之際……
    
    「等一下。」瞥見付墨的衣領有點翻了,小兔順手替他理好後,才笑著揮手說:「好了,晚安。」
    
    然而,一個再簡單平常不過的舉動,卻像輕撥琴弦,震得餘音於胸腔迴盪不止,讓付墨不禁心念一動,積壓在心底多年的話,也就這麼脫口而出了——
    
    「我愛你。」
    
    話才出口,付墨就驚覺自己可能破壞了兩人好不容易維持的友誼,然而一切都已經遲了,他只能忐忑地望著小兔,在心中不住祈禱,即便不接受也罷,只求別再失去。
    
    『再也無法隱藏的情感,其實你早就感覺到了吧?小兔子,無論過了多少歲月,不論我們都長了多少年,你都是我唯一的小兔子,所以,請原諒我的情不自禁,請原諒我……』
    
    甫轉過身正要離去的人頓時停步,小兔緩緩地回頭看向他,嘴角的弧度淡得恬靜,而落入他眼底深處的那雙大圓眼,更是清澈明亮得迷人,讓他不禁想起多年前,那個在大學校園裡鼓起勇氣跟他告白的青澀臉龐……


《正文完》


/(。ω。)\     /(>ω<)\    /(QωQ)\     /(=ω=)\     /(〝ω〞)\    /(。ω。)\     /(>ω<)\  


後記:

    
    所以,雞泥與兔子到底在一起了沒捏?窩也不知道~(被揍##
    大家覺得勒?XDDDDDDDDD
    
    生命的轉折多是在不經意間出現一位對你伸出手的貴人,只要願意抓住那隻手,願意珍惜生命中的貴人們,人生就會處處都有驚喜的發展。
    
    付墨、小兔是彼此的貴人,泰特斯是他們的貴人,而泰特斯的貴人,自然就是貝兒了,至於這對兄弟組揪竟是者摸一回事勒?請期待第二部大貓小貓相親記——恃寵而傲嬌。
    
    感謝各位一路看完這兩個比普通人稍不普通一點的平凡人的故事,當然他們的故事還不算真正完結,未來會有篇跟另一對CP同時出現的番外,將會揭露他們未來的生活,同時也會揭發一個凌家人不能說的秘密!XDDD(##
    
    偷偷說,這一篇根本是兄弟組的各種劇透~(噴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拉貝爾角噗:http://www.plurk.com/LaBelleLavender
    

By 喵芭渴死姬 /  08.23.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BL|泰特斯|凌小兔|付墨|小兔不吃回頭草|凌家動物園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狠心先生
很喜歡結局,一種甜甜的感覺。不過後續是什麼,就給我們讀者想像吧而且很多話,說出來後會很釋懷,相信付雞泥心情也是會釋懷

08-23 12:01

喵芭渴死姬
謝謝狠心啦~~XDDD
番外時會讓他們好好透可透可的~WWWW08-25 03:05
發呆的人
結局很棒!留下許多無限的可能讓大家自己去猜想也是一種樂趣
現在要來期待下一隊的故事了!!!!

08-23 12:38

喵芭渴死姬
謝謝啦~~~♥
其實我不寫BE的所以結局如何也不會太難猜啦~XDD
主要是過程如何,才是腦補的最重點~WWW
下一對的要努力衝啦~XDD08-25 03:04
嘰咕米
嗚喔喔喔!!
有種欲求不滿(?)的感覺
可是再說下去好像又太多了><((打滾

08-23 12:53

喵芭渴死姬
嘿嘿嘿~點到為止的最美啦~XDD08-25 03:03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期待兄弟CP ////////// 無限幻想的結局好讚ww!!

08-23 14:28

喵芭渴死姬
謝謝萘萘唷~下個月拼命填兄弟組啦XDD08-25 01:23
茶葉梗
呼呼~會給人帶來無限腦補的結局呢ˊ艸ˋ

08-23 14:45

喵芭渴死姬
各種腦補的最美啦XDDD08-25 01:21
玨穎雷悠
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啊啊啊!?(超激動(不

08-23 14:59

喵芭渴死姬
嘿嘿,你覺得勒?XDDD08-25 01:21
白樺木
這結局看得雞皮疙瘩都起來啦!!!((稱讚意味#

好期待下一組的故事,看下來真是個好大的坑啊啊!!

08-23 14:59

喵芭渴死姬
於是摸摸阿白的雞皮(喂##) 泰貝超大坑啊啊OTZ08-25 01:20
西班白袍咖啡香
下一組嗚喔喔喔喔喔ˊqˋ~~~~~~~~
可惡啊開放式結局真的令人又愛又恨(萎地(###

08-23 16:35

喵芭渴死姬
開放式結局搔得人心癢癢XDDDD08-25 01:20
凊愔泠 ♪ Lin
小兔的... ... 姊夫?!所以也要恭喜全叔修成正果~

08-23 20:52

喵芭渴死姬
嘿嘿!你發現囉~全叔也修成正果啦啊~XDDS08-25 01:19
露莉
恭喜完結了!~~~~~[e12]

08-24 22:49

喵芭渴死姬
謝謝啦~\( ^▽^ )/ 08-25 01:18
赤醬( *´◒`*)
啊啊啊啊只能腦補的結局!!(嗚嗚嗚#(看到兩人都有很大的成長真好哦哦哦XDDDD

08-25 01:19

喵芭渴死姬
腦補結局可以有各種...hshs?XDDDDD(####(四年的分離與奮鬥不是假的啊~XDD08-25 03:36
赤醬( *´◒`*)
是說我現在才知道菠蘿酥的由來…(噴

08-25 01:20

喵芭渴死姬
波蘿酥是非常好吃的台灣點心(不對####08-25 03:36
你好
最後的結局讓我的心有點揪了一下,中間的的劇情也很不錯,整個意思差不多都有到。缺點就是有些精闢的詞語使用上稍為不順,可留意一下。大概來說,我很喜歡。GP發射!!

02-22 01:29

你好
就像最後的甫轉過身這一句,過字可以刪,如果要玩這種詞語的話,不可有贅字,會給人詞語使用不夠精鍊的感覺。最後

02-22 01:37

你好
希望敝人的建議能幫助到你。另外,我是新讀者唷!!>//<

02-22 01:38

喵芭渴死姬
嗚喔喔喔!真的很感謝你的評論啊!很高興你喜歡這部的劇情XDD 用詞不夠精練確實是我的缺陷,離開中文環境太久,所以文字上常有突然卡住的狀況,這點我會持續努力練習的!艸02-22 02:06
喵芭渴死姬
很開心有人願意給我建議,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 )/ 02-22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 61. 工作... 後一篇:【SC】★ 62. 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