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情人節特文】遲來的幸福(紀翔X雲芊)

作者:福丹綾│明星志願 3:甜蜜樂章│2009-02-14 04:00:17│巴幣:0│人氣:618
紀翔與杜雲芊終於步入禮堂!王子與公主的婚禮教人羨煞……

書房的牆上,過期的報紙早已泛黃。
我抬頭看了看日期,是2011年2月14日,一年前的今天。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也是我和紀翔的結婚紀念日。
和他結婚的這一年來,他總是對我很好,很關心我、也很照顧我,在旁人眼中,我們看起來就像是一對恩愛的夫妻。
但事實是,他從來沒有愛上我。
就某種意義來說,我們……只是對有名無實的夫妻。
儘管有些遺憾,但我卻不曾後悔過。
我不期望他會愛上我,我只是想要讓自己也讓他得到幸福。
也許、也許我是在等待奇蹟吧!幻想著我們之間的感情總有天會變成愛情。
但我也清楚的很,他……似乎還是忘不了那個人。
我不會逼他忘掉,卻也不會叫他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情,向那個人表白。
我,畢竟是自私的。
「芊,起來了嗎?今天是情人節,也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妳想到哪去慶祝?」儘管他不愛我,但他對我卻是非常重視、非常呵護的。
我知道自己應該要滿足了,可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夠。
如果……能加入一點點愛情的成分,那該有多好?
我不貪心,只要一點點就好,真的。
我每天都這麼祈禱著,但願望終究沒有實現。
「不然就到那間常去的餐廳?它的料理味道挺不錯的。」其實,到哪去都無所謂,我只要翔陪在我身邊就好了。
「正好,我已經訂好位置了,今晚就到那裡享受燭光晚餐吧!」
我一聽,忍不住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就叫做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如果……我們這麼有默契,那此刻我心裡在想什麼,你知道嗎?翔。

我身上穿著漂亮的洋裝,紀翔的打扮則是十分隨性。
事實上,不管他穿什麼都很好看,因為他本身就是個會吸引人目光的人。
他大掌牽著我,我們緩緩地往最愛的那間餐廳走去。
望著交握的手掌,還有手上的結婚戒指,我的心裡不禁有些感慨也有些擔心。
一年了,我們結婚一年了。
他究竟會陪在我身邊多久呢?是不是……有可能會離開我?
「芊,怎麼了?這麼難看的表情可一點也不像妳。我印象中的杜雲芊是坦率、獨立、堅強、還有潑辣……」
「喂,我哪裡潑辣啊?」翔的叫喚聲拉回了我的思緒,聽見他這麼說,我忍不住發出了抗議。
「現在不就是嗎?」他笑著指著我說。
真是討厭,又被他捉弄了。
「芊,我說了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直到妳不需要我的那一天。」像是看出了我的不安,翔忽地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我知道。」儘管知道,卻還是會害怕。
「在我心中,妳是最重要的。」
「嗯。」但卻不是最愛的,對吧?我看著他,這句話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口。
我們兩個漫步在街上,夜晚的城市很熱鬧,路旁昏黃的街燈為這情人節增添了幾許浪漫的氣氛。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不少情侶也這樣手牽著手散步。
這樣的感覺很好,我甚至有點希望,能和他這樣一直走下去。
不知不覺中,我們到了餐廳,誰知才一進到門口,卻碰上了不該碰見的兩個人。
金大哥和蕭依莉。
我沒有抬頭看向紀翔的表情,但從他逐漸變冷的手掌,我知道了他此時的心情。
看著心愛的人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他的心又怎麼會不痛?
而深愛著他的我,又何嘗不心痛?
其實,說穿了我們兩個只是互舔傷口的可憐人罷了。
「真巧,在這裡碰到你們。」完全不知情的金大哥這麼說道,看著他和蕭依莉之間的互動,我猜他們應該是好事將近了。
果不其然,我們還沒開口,金大哥就拿出了一張喜帖。
「事實上,我和依莉就快要結婚了,到時候你們一定要來哦!」他一臉幸福地將喜帖遞到我和翔的面前。
「恭喜。」翔接下了喜帖,用著冷淡的聲音說:「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先失陪了。」
還沒等到金大哥回話,他就急忙牽著我走,彷彿一刻也不願多留。
到了預約的座位,我們像往常一樣聊著天,我觀察著對座的翔,雖然他刻意裝做一副沒事的樣子,但我知道他應該受到了很大的打擊。
因為這一餐飯,他一共喝了兩瓶紅酒。

回去的時候,翔已經有五分的醉意。
我從來沒看過他這個樣子,所有安慰的話語到了嘴邊卻還是吞了下去。
什麼都不要說,應該比較好吧?
「翔,你還好嗎?你先在床上躺一下,我去泡杯茶給你喝。」我小心翼翼地將他扶到床上,正準備離開去客廳時,卻被他一把拉住,甚至就這樣撞進了他的懷中。
「……怎麼了嗎?」我無法克制自己的心跳,畢竟這樣的距離實在太近了。
沒辦法,儘管成為夫妻,但我們之間最親密的關係也只有牽手、擁抱,至於吻……也只有在結婚典禮上的那一次而已。
「芊,和我結婚以後,妳幸福嗎?」
「幸福啊!能和自己心愛的人結婚,怎麼不幸福?雖然你嘴巴很壞、又常常愛捉弄我,不過這一年來我真的很幸福。」
「是嗎?我也很幸福,和妳結婚,真好。」我只當他是醉糊塗了,才會突然問了這樣的問題、說了這樣的話。
打算掙脫他的懷抱起身時,他卻冷不防的吻了我。
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因為他喝多了,才會這麼熱情。
但我還是任由事情這樣發生。
我是這麼渴望感受他的懷抱、他的體溫、他的呼吸、他的熱情,即使明早醒來他什麼也不記得了,我仍然不覺得後悔。
於是,在這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我們成了真正的夫妻。

中午的陽光很烈,儘管我仍舊愛睏的很,卻還是不得不醒了過來。
揉了揉眼,發現身旁的翔還在熟睡中,雖然每天都可以看見他的睡臉,但總覺得今天的他看來是格外的不一樣。
為了不讓氣氛變得尷尬,我躡手躡腳地想趕在他醒來前溜下床,卻沒想到還是吵醒了他。
「早安,睡的好嗎?」我刻意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心虛的朝他微微笑,心裡想著他應該什麼都不記得才是。
「妳該不會是想逃跑吧?」
「為什麼我要逃跑?」是沒有到逃跑那麼誇張啦,不過暫時消失倒是有想過。
「因為昨天晚上發生的事。」
「昨天什麼事也沒有,你喝醉了然後把我們的衣服都弄髒了,所以我就都換了下來。」我連忙扯了一個謊,雖然聽起來很沒說服力。
不想讓他知道發生什麼事,是怕他會對我感到愧疚。
「嗯哼?是嗎?我倒是覺得昨晚做了一個很真實的春夢。結果一覺醒來就發現我們兩個都沒穿衣服,妳說這妙不妙?」漂亮的雙眸直視著我的,他、他分明就是全都記得嘛!
這下我也沒輒,只好認了。
「沒關係,你不必介意,那不是你的錯,是我自己願意讓事情發展到這種地步的。你大可把這件事忘了,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了。」他忽然緊緊地摟住我,令我有點不知所措。「芊,昨天在餐廳碰到金皓薰和蕭依莉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什麼?」發現他還是忘不了他?還是說……
「我以為自己聽見他們要結婚的消息時,我會無法承受。但想不到,我除了一點點的心痛與遺憾以外,就沒什麼感覺了。」
「可是你不是……喝了很多酒嗎?我以為你是因為太難過才……」
「不是難過,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他的指輕輕地撫著我的背,背上傳來的感覺令我不自覺地又回想起昨夜的激情。
「我終於……能夠從那段痛苦的感情中走了出來。這全都是因為妳的陪伴。我很高興能和妳結婚。」
「你的話是……什麼意思?」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問著。
我可以把他的話解讀成我所希望的那個樣子嗎?
「我不是因為喝醉才……」他捧起我的臉,道:「雖然還不能算是愛情,但我感覺有什麼似乎在變化了。我想,妳要的東西,我或許有辦法能給妳了。」
「謝謝你,翔。」我高興地流下了眼淚。
本來以為還要再等上好久好久,我們之間才會產生化學變化,沒想到才短短一年的時間,就……這叫我怎麼能不激動的喜極而泣呢?
「要謝我的話,就用別的方式謝吧!」
「什麼?」我還來不及反應,他的唇便湊了上來。
他的熱情使我招架不住,理智也很快地被我拋諸腦後,全憑本能在做反應。
結婚第三百六十六天,我期盼已久的幸福終於降臨了。
「情人節快樂,紀太太。」在我因為疲倦而要睡著之際,翔輕聲地在我耳畔說了這句遲來的祝福。
「情人節快樂,紀先生。」幸福的感覺漾滿胸口,我知道從今天以後,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不一樣。
而我和他,將會一直幸福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