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天堂二】刑場之下‧戒指(十三)(上)

作者:冷鋒過境│2014-08-22 21:57:43│巴幣:8│人氣:232
隨著巴諾腳步,矮人、半獸人、牧師一行人來到一間破舊的傭兵公會,門口的招牌搖搖欲墜,屋簷上的瓦礫不少破洞,難以想像有群人會在這裡。

「嘎──嘰──」

一進門,裡頭卻擠滿了十多位陌生面孔,不少是身經百戰的鬥士,正埋首打磨自己的武器,也有些年輕伙子熱情招呼。

「巴諾這小子,你一口氣拉攏這麼多人加入啊。」

「唉呦!這不是烏魯克嗎?好久不見啦!」一位年約四十的傭兵,看到了隨行的烏魯克大叔,他們似乎是舊識,馬上聊話起來。

有些人對女牧師感到興趣,向她招手,讓狄米亞瞬間臉紅。看在安魯列德眼裡有些不是滋味。(其實安魯列德和狄米亞不過相差幾歲而已)

「別逗了,他們是要幫蒂雅醫治的牧師。」巴諾擺擺手,有些難為情。

「哦?這不是那天的女矮人嗎?」有一人突然向安魯列德搭話。

安魯列德轉過頭,那天與她一起看皮甲的中年人正巧就在現場。

「我叫那瓦,妳呢?」

「安魯列德……」男人隨意坐在矮人身旁,容貌並無特別突出,短褐髮,穿著實用的硬皮甲,一身平庸的他,卻在舉手投足中散發著獨有的領袖氣質,讓人感到放心不少。

「真是好名字,我記住了。」那瓦正在吃黑麵包,並將手中的麵包扳了一塊,遞給安魯列德。

「謝謝。」安魯列德接過黑麵包,咬了一大口。

「這裡是傭兵公會嗎?好像不是很正式。」

「以前是,不過發生了戰爭之後,已經廢棄多年。」

「名目上廢棄,不過目前是我在管理。」那瓦顯得怡然自得,從他深邃的眼眸深處,卻彷彿一股赤焰在燃燒。
   
                                                                                              
「事實上,這裡是反政府組織。」

                 ◇ ◇ ◇
「什麼?那不就是恐怖分子!」

「小鬼那麼見外是幹嘛,我們只是不願屈服於暴政的一群熱血分子。」
 

儘管那瓦輕鬆談笑,安魯列德臉上仍很僵硬。
 

「妳們不也是如此嗎?」
 

「你這是什麼意思!」正當安魯列德反駁之時,桌上卻出現了令人眼熟的通緝令。
 

「呦,這不是我嘛!畫的挺差強人意嘛。」儘管氣氛有些僵硬,一派輕鬆的烏魯克湊近安魯列德身旁,隨手拿起通緝單,端詳一番。
 

懸賞者不只是烏魯克,還包含了嬌小的女矮人以及一臉渙散的男法師,看來在古魯丁發生的事情早就傳到狄恩以及附近領地,並以不低的價碼引人注目。
 

但令安魯列德更在意的是通緝單特別要求以活捉的方式來逮捕逃犯。
 

「也沒什麼好煩心的,反正不爽反王的人可多的數不清。」那瓦喝了口啤酒,笑了起來。
 

「只是沒幾像烏魯克一樣,沒腦的亂搞一通。」不知何時有個人起鬨,一群人也笑了。
 

沒等安魯列德反應,烏魯克一手將通緝單撕毀,宏亮的聲音令現場的人嘎然安靜。
 

「少扯了,還不是穿裙子的娘娘腔桶的簍子。」
 

在大叔的喊叫之下,場面顯得有些尷尬,冷凝的氣氛持續了不知多久,終於有人敲破沉默。
 

「那個,那瓦先生。」
 

「哦?」
 

矮小的巴諾小小聲地說:「不好意思,他們是為來為妹妹醫治的。」
 

那瓦豁然一笑:「也是,交給巴諾你了。」說著,那瓦拿起了一串鑰匙交給巴諾,使了點眼色,示意安魯列德跟上巴諾。
 

「可得當心啊。」
 

事情很快煙消雲散,一陣子,老舊的大廳又恢復了一如往常的喧囂。

 
         ◇ ◇ ◇
 
沿著狹窄漆黑的長廊,烏魯克緩慢攀爬通往二樓的樓梯,顯得有些笨拙。狄米亞雖然嬌小許多,但仍需彎身通過低矮的走道,而安魯列德以及巴諾則顯得輕鬆許多。
 

「真不知道哪個混蛋設計出這樣的建築。」
 

他們正處於公會後方的木屋,這間房舍外表並沒有任何出入道,公會相連的通道才是唯一的出入口。
 

「真是隱密,簡直就像藏寶室。」安魯列德走在巴諾身後,忍不住讚嘆。
 

曲折的走廊,傾斜的天花板,多重隔板的設計,使人在建築物裡難以確定空間的大小,若非熟人帶路,稍有不慎,可能得迷路半天以上。
 

不知道經過幾次轉彎,終於巴諾停下身,他輕輕吸了口氣。
 

「就是這裡了。」
 

那是在一扇有個無數抓痕的門前,不難看出是由一道道尖銳的指甲所傷,依稀能見到晦暗的血絲滲透入縫隙內,混濁而潮濕的空氣令人難以忘懷。
 

「感覺真不舒服。」烏魯克皺起眉頭,有些遲疑。
 

不過巴諾已經插入鑰匙,板手一提,當門開啟的同時,野獸般咆嘯,令人為之震驚。
 

那是一種讓人心頭震顫的聲音。
 

名為「活死人」的怒號。(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4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奇幻|長篇小說|天堂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戒子
太好了、取得第二次頭香!
請繼續加油、支持、支持!!

08-22 23:42

冷鋒過境
感謝支持^^08-23 0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17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習3D課程的總心得... 後一篇:躲草堆的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Rmiss大家
比比利歐誕生,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我會很開心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