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因與聿案簿錄】佟,你後悔過嗎?

作者:安蕥希│2014-08-22 15:45:37│巴幣:16│人氣:5822

  她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得知的那刻最先想到的不是該找誰負責這一點……大腦被迫停止運作,本能地去尋找可以拯救她的人──只想到要去找他。

  「我懷孕了。」

  那天是畢業典禮,是值得慶祝的日子,而她送給朋友的禮物卻是這麼衝擊且直接。總是露出非常溫柔的笑,對待所有人都謙恭有禮的虞佟,罕見地露出錯愕的表情。

  「我家人會打死我的,救救我。」

  在別人眼裡她聰明又美麗,憑著這副父母給予的好容貌,只要她開口就會有人肯為自己做任何事情,可是那些人裡卻不包括眼前這人,因為她和他是朋友,關係非常好的朋友。

  「拜託你了。」

  沉默的時間異常久,低著頭的她左胸不斷傳來因為緊張比平常加快不少的心跳,直到她抬起了頭看見虞佟的點頭和承諾。

  「我們結婚吧。」

  沒有感情基礎的他們在見過雙方家長,商量好一切事宜後,成為了人人稱羨的夫妻。

  虞佟是個非常好的男人,對她猶如對待心愛的妻子一樣,不沾菸酒、工作認真,上班準時回家,在她懷孕的期間刻盡丈夫該有的責任,呵護她和她的孩子,守護他們共有的家,這種幸福令她感動得流淚。

  也許就是因為虞佟太好了,所以她的心裡一直存在深深的愧疚,生下小孩之後,她開始學習身為妻子該會的一切,煮飯、洗衣、清掃、帶小孩……她竭盡所能地回報這個承擔她所有的男人。

  「虞太太,店裡今早進了很多新鮮的魚喔,儘管挑去,老闆給你算便宜!」熟的像老朋友的魚店老闆熱情的吆喝。

  她牽著虞因走到店門口,笑著:「這麼新鮮的魚老闆你還算我便宜……」

  「送給妳都沒問題啦!」魚店老闆大笑幾聲,說:「上次要不是阿佟,我早就被那該死的小偷砍去送醫院哩,阿佟是我的救命恩人,救命恩人的老婆算便宜點應該的啦!」

  還小的虞因聽不懂魚店老闆對自家爸爸的稱讚,只是好奇看著攤上的魚,想伸出手去戳晶亮的魚眼睛。

  最後敵不過魚店老闆的熱情,她多帶好幾條免費送的魚從市場回家了。虞佟在這附近的警局任職,這邊的人大部分都認識他,評價跟人緣都非常好。

  把今天買的菜依序放到冰箱裡,她轉頭看著一直緊緊跟在後面的男孩,蹲下身拍拍柔軟的黑髮。

  「阿因先去洗手好嗎?等媽媽把菜煮好,我們一起等爸爸回來吃飯。」

  虞因乖巧的點點頭,後面又像是想起了什麼抓著她的袖子問:「爸爸今天會回來嗎?」

  她愣了一下,隨即想到最近虞佟很忙,不一定能早早回家。

  「那如果爸爸工作太忙了,阿因就裝好飯跟媽媽一起去爸爸工作的地方送給他好不好?」

  這次小孩露出好開心的笑容,邁出小短腿喜孜孜跑去廁所洗手了。

  這就是她現在的生活,一個平凡又幸福的家。

  有時候她會這麼想,如果不是自己的請求,虞佟應該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吧,遇到一位單純美好的女孩,身心都屬於他的妻子,生下擁有他們血脈的孩子。

  無數次,只要想到這個,一陣鋪天蓋地的愧疚就會迅速染滿心頭,讓她心痛,讓她想掏出自己的所有來彌補他!

  「若遙?」

  她被這聲呼喚給驚醒,隨即一陣溫暖覆蓋在她拿刀的手背上,轉頭就見到虞佟蹙眉望著自己。

  「在想些什麼?」虞佟把刀給抽走,提醒道:「心不在焉的,在用刀子要小心一點。」

  她呆愣一下看著身旁難得早早回到家的虞佟,嘴邊緩緩彎起一絲微笑,只要他出現,彷彿心中的黑暗與憂傷就可以在一瞬間抹去。

  「只是在想你今天會不會早點回來,不然我跟阿因就到警局送飯給你。」她將切丁的工作交給虞佟,自己去另一邊開火準備炒菜。

  用著熟練的手法處理晚餐的材料,虞佟輕笑:「阿因好像很喜歡去那裡。」

  小小的虞因對所有事物都很好奇,在這之中最感興趣的就是警局了,只要去找爸爸就會去到警局,看到很多的人和很多的東西。

  「是因為你跟夏在那邊吧,阿因想爸爸想叔叔。」

  晚餐就在她跟虞佟一言一語下完成了,他們把菜端出來的時候,就見虞夏跟虞因玩得很開心。

  小叔跟虞佟一樣的面孔,工作也一樣,說是世上最親密的人也不為過,畢竟小叔也知道虞佟跟她結婚的真正的原因。

  「大嫂。」玩著小孩的虞夏向她點了頭。

  「過來吃飯吧,夏你很久沒來了。」她笑著回點了頭。

  她跟虞佟都很希望虞夏能夠跟他們一起住,警察的工作繁重很常不能兼顧到家裡的事情,虞夏又是一個人在外租屋,說有不方便就有多不方便。

  可是這個小叔說不想打擾他們的家庭,虞佟多次勸說就是怎樣也不肯點頭。

  她在桌上擺好三副碗筷,然後再把虞因小小又可愛的餐具放在小孩面前,小孩總是吵著要自己吃飯,小手捉著湯匙努力地挖起碗裡的飯,當然還很不熟練用的桌上到處都是。

  「阿因來,湯匙要這樣拿……對,不要太用力。」

  她教導虞因拿湯匙的方式,虞佟在一旁拿紙巾擦乾淨小孩被飯黏的到處都是的臉頰。

  餐桌上虞佟和虞夏有一句沒一句討論工作的事,她則邊吃飯邊專心餵著虞因。

  「媽媽,阿因要自己吃!」被干涉過多可以自己的動手的機會,虞因對她這麼說。

  捏捏那像牛奶一樣的軟嫩臉頰,她點點頭放手讓虞因自己去做,這時不知道什麼時候虞佟和虞夏停下談話,跟她一起看著虞因。

  「喂,小鬼,為什麼把青椒全推到一邊去?」虞夏好笑的問著挑食挑的很明顯的虞因。

  虞因的手頓了一下,小小的頭顱看往虞夏的方向,心虛地說:「我、我只是想留到最後吃。」

  「原來你這麼喜歡吃青椒啊。」

  「沒有!」虞因馬上搖頭搖的像波浪鼓一樣,「青椒的味道阿因不喜歡。」

  極欲澄清的態度讓桌旁的大人全都笑出聲,看來小孩深怕他們誤會以後每餐青椒就會成為必備菜單之一了。

  歡樂的晚餐時間結束後,虞夏被虞佟趕到了客房,原因是這麼晚了就好好休息別硬撐著開車回去,然後喜歡叔叔的虞因自動從主臥室抱來自己的專屬香噴噴小枕,扯著虞夏的褲子一臉堅定表達『今天一起睡!』的訊息。

  「嘖,才兩個禮拜沒來你這小鬼就變得這麼黏人。」嘴上嫌棄著,虞夏還是彎身抄起散發渴望訊息的小孩。

  「那二爸你就要常來家裡啊!」虞因呵呵笑著,短短肥肥的小手環住虞夏寬厚的肩膀,頭一歪就枕了上去還打個哈欠,「這樣阿因才不會很想很想二爸……」

  「真是沒良心的小鬼。」拍拍已經昏昏欲睡的虞因,虞夏對她說:「大嫂,阿因這小子今天跟我睡。」

  她微笑的點頭。

  虞因那聲二爸不是沒有原因的,小孩子不一定能認出身為雙胞胎的爸爸,在他眼中對他很好的就是爸爸,久而久之也就沒人想去強制糾正稱呼的問題。

  「阿因跑去夏那邊了?」進了主臥室,已經沐浴完的虞佟坐在床沿翻看書本。

  「是阿。」她回應,然後來到床的另一側躺下,發現落在自己身上的視線還不曾收回,她疑惑的開口:「佟,怎麼了?」

  取掉眼鏡的虞佟就像個高中生一樣,那副容貌雖跟虞夏別無二致,但兩人散發出來的氛圍卻很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自己永遠都不會錯認這對雙胞胎。

  「感覺妳心裡擱著一些事情,不想說也沒關係,想講的時候妳只要記得有我就好。」

  她望著敏銳察覺到她心事的虞佟,怔愣著說不出話,半晌,她緩慢地坐靠在床頭,輕輕問出一句。

  「佟,你後悔過嗎?」

  既然埋藏在心底的不安都已經被看透了,那麼再藏著也是無濟於事,她不想他擔心,不想他們的婚姻上有猜疑的負擔。

  「指什麼?」虞佟放下書認真問道,晶亮的黑眸就算在鵝黃的微光中也依舊燦亮,如同他的人一樣。

  「如果沒有我跟阿因,你應該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可以更全心全力去投入你熱愛的警察工作。」她捂住臉想遮掩無法控制的淚水,聲線哽咽的宣洩出心中的愧疚,「你那麼好,未來絕對可以遇上很好的女人,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為了我跟阿因付出所有。」

  「若遙……」

  她搖搖頭拒絕旁邊伸來的溫暖雙手,「我真的很對不起你,真的。」

  未婚先孕本來就是她一個人的事情,為什麼要拉最好的朋友下水?如果那時候她跟父母坦白,極力爭取讓孩子留下,然後努力扶養這個小孩,或許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的結果。

  她並不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意,事實上如果可以的話,她希望可以永遠這樣持續下去!

  可她不能這麼自私去霸占別人的未來,假如某一天虞佟遇見了真正心愛的對象,為了她跟阿因他絕對不會去考慮自己的幸福,虞佟就是這麼有責任和擔當的男人。

  「若遙,看著我。」平常溫柔的聲音帶上了些強勢。

  她放下手轉首去看虞佟,與那雙流露認真的眼睛對視。

  「我不後悔,就算我們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婚,我也依舊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虞佟執起她的雙手緊緊握住,嗓音帶著一種能安撫人心的魔力訴說著:「我們不是都已經下定決心要一起為這段婚姻努力了嗎?妳是個很好的妻子,阿因也是很乖巧可愛的小孩,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也不想改變什麼,我相信妳跟我的想法並無差別。」

  當然是一樣的!

  「可是我覺得對你來說太不公平了。」你這麼好的人。

  虞佟堅定的搖了頭,有力的臂膀把她抱入懷中輕拍著。

  「這詞不適合我,在同事眼中我擁有一個完美的家庭,美麗的妻子、活潑的小孩,我自己也非常滿足,沒什麼公不公平的。」

  那晚的對話就到這裡為止。

  也是從那時候,她心中的愧疚才隨著時間的推移一點一滴的消散。

  直到那一天,虞佟難得在連續假期帶她跟虞因出去度假,所有的事情都計畫好了,他們都非常期待,可是在半路上車子居然剎車失靈,加上又這麼剛好一輛違規的拖板車失速撞上他們,響徹天際的爆響毀了這一切。

  在剎車失靈的時候她把虞因緊緊抱入懷中,杜絕任何一絲可能讓小孩受傷的機會,而虞佟則是拚命讓車子能在還沒出事前到旁邊停下,但還是沒有辦法。

  當危險怎麼擋也擋不住時,她只祈禱上天能讓她心愛的兩個人都沒事!

  入骨的劇痛從下肢傳來,她吃力的睜開雙眼,查看懷中的小孩沒事後看向旁邊。

  「……佟、佟,還好嗎?」

  額際流淌著鮮血的虞佟沒有昏迷過去,他點了頭對她說:「別擔心,我們會沒事的。」

  虞佟的腳有受傷,但還勉強可以爬出車外求救,她抱著虞因忍受一陣大過一陣的疼痛,感覺身體好像慢慢冰冷下來時,她愛憐的親著此生唯一的血脈。

  「阿因,要乖乖聽爸爸和叔叔的話知道嗎?你要健健康康的長大成人,記住了,媽媽非常愛你,很愛很愛阿因喔。」懷中的孩子在衝擊過後可能有撞到哪裡,現在還沒有恢復意識,可她知道虞佟不會讓他有事的。

  「若遙,妳等等,我試著把車窗用開一些。」

  傷勢不比她輕多少的虞佟用著受傷的手撐開變形的車窗,在推到可以讓虞因出去的程度那刻,她用最大的力氣把孩子推出去。

  虞佟緊張的察看孩子的狀況,發現沒有嚴重的外傷後鬆了口氣,把虞因輕放到一旁後又回來救她。

  「佟,我被夾住了,就算把門拆掉我可能也沒辦法出來。」她虛弱一笑。

  聽見她這麼說虞佟全身震了好大一下,這時不遠處有個人大喊救護車被車過造成的塞車堵在車陣中一時無法趕到。

  「若遙,妳撐著點,相信我妳會沒事的。」虞佟像是沒聽到外面的大喊,繼續跟扭曲破碎的車體奮鬥,雖然雙手是那麼顫抖。

  她沒有阻止,只是靜靜的看著眼前的虞佟,想要把這個人的身影給刻在心頭上,永遠都不要忘記。

  她感覺得到血液從身體流失,感覺得到溫暖逐漸遠去,在陷入黑暗之前,她用盡最後的力氣對他說出心底的秘密。

  「佟,請你好好照顧阿因和自己,還有……我愛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與聿案簿錄|虞因|少狄聿|虞佟|虞因|案簿錄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安蕥希
【因與聿案簿錄】也是蕥希超級愛的一套系列!!最近因為在出書所以蕥希又把書從頭到尾看過一遍,然後就很想寫寫看,可是蕥希我寫慣同人文了,所以這次先不要寫這題材,先來寫這位很少出現在書裡的虞因媽媽!名字是蕥希指自編的,就叫林若遙。

08-22 15:50

胡書
我一直很喜歡因與聿這個系列,很好看,看到這篇同人點進來,看了有種惆悵和遺憾……我喜歡妳寫的阿因媽,儘管不知道玄大所想的佟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這一篇,我覺得很棒

10-28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無關系列-不懂得... 後一篇:【特傳】You be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