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喪屍疫病爆發:校園篇(七)

作者:路(RuSiRu)│2014-08-22 00:27:24│巴幣:1,186│人氣:1665
  啟維在黑暗中醒來,從外面透進來的月光,只能勉強看清楚客廳的大致景象,一台60吋的液晶電視擺在木質電視櫃裡,兩旁的玻璃櫃放著各種小擺飾,角落有一架跑步機,牆上掛滿了相框。在他們下午進到客廳時,啟維端詳過這些照片,其中最大的一張是他們的全家福,男主人穿著西裝,四十多歲看起來十分具有威嚴,女主人身材維持得不錯,只是面容在變成喪屍後和照片上完全兩樣。
 
  他們有兩個小孩,一對小兄妹,年紀才四歲、五歲,此時正窩在子峰的身邊,把頭埋進他的懷裡沉沉睡去,或許是把子峰假想成他們的父親,即便子峰才不過三十出頭。
 
  客廳走廊的地板上原本躺著另外一具屍體,是一個快遞員,腦袋上插著水果刀,啟維和子峰已經將它給拖進了廚房。
 
  照兩個小孩的說法,中午他們的母親才剛煮完飯、洗好澡要陪他們吃飯,快遞員正好送貨過來,接著一個「怪人」突然從門外撲了進來。
 
  兩個小孩被母親趕進臥房,後來就這樣一直待在房間裡,直到子峰發現他們。途中他們曾隔著門和母親說話,只是較年長的哥哥被被母親囑咐將門鎖好,直到他們的爸爸回來,不肯讓他們把門打開。
 
  雖然兩個小孩講的內容十分混亂,而且說話時鼻涕眼淚流個不停,不過經過子峰的整理和推斷,還是稍微釐清了頭緒。
 
  在喪屍攻擊快遞員之後,大概被合力推了出去,所以他們進到屋子裡時,大門是緊閉的。不過快遞員應該受了很嚴重的傷,客廳大門的地板一直到飯桌前淌滿血跡,然而他的陳屍地點卻在靠近廚房的走道,所以很有可能是變成喪屍之後,被母親用水果刀給再次殺死。
 
  只是他們的母親或許在掙扎的過程中被咬到了,所以才會爬上陽台攻擊啟維。
 
  照這時間判斷,從她遭到攻擊,直到啟維跳上鐵窗,可能不到一個小時。短短的時間之內,就讓她變成了喪屍,而且啟維曾經再度檢查過他們母親的屍體,只有在小腿上有個明顯的撕咬傷口。
 
  想到先前他如此莽撞,要是一個不注意,很可能就變成這些喪屍的一份子,這讓啟維感到不寒而慄。
 
  看了眼熟睡的兩個小孩,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母親已經死在陽台,從關上的落地窗向外看,角度正好擋住了被他們破開的鐵窗口,不過啟維還是在先前檢查屍體時,順手將屍體推進了洗衣機後方。子峰則隨便扯了個謊,說他是他們父親的同事,而他們的媽媽已經去公司找爸爸,所以才派他來照顧他們。
 
  五歲的小哥哥原本不太相信,但是子峰說話的方式十分具有說服力,要不是啟維知道實情,都差點接受了這個善意的謊言。
 
  「醒來了?」子峰微微張開眼睛,從他的聲音聽來,似乎一直醒著。
 
  啟維點了點頭,經過接連不斷的恐懼和亢奮,加上昨晚整夜沒睡,疲憊不堪的他還是在沙發上稍微打了個盹。
 
  「我去抽個菸。」說著,他從沙發上站起身,摸了摸身上,掏出菸盒,卻沒找著打火機。似乎在先前逃跑時掉了。
 
  「喏。」子峰從西裝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一只柴油打火機,遞給啟維。上面印著ZIPPO的字樣,美國出產。
 
  啟維摸著打火機的金屬外殼,冰冷的觸感讓他感覺到一絲清醒。今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好像一場虛幻的噩夢,一直讓啟維有種靈魂脫離身體的不真實感。
 
  「別摔到了呢,這只打火機可是1989年生產的。」
 
  「這麼久?年紀比我還大了。」啟維微笑著走向陽台。
 
  在輕輕關上落地窗後,他坐在一個小板凳上,探頭稍微查看了外面的狀況。藉由月光只能看到幾個模糊的身影在街角遊蕩,學校圍牆內沒有半隻喪屍。
 
  學校的走廊還亮著細微燈光,卻讓一間間教室看起來更加詭譎,雖然才晚上九點多,不過整個區域靜悄悄的,已經提早進入深夜。他將頭低下,點上了菸,深深吸了一口,將菸緩緩吐出。
 
  不知道筱庭在哪裡。以前總覺得學校是這麼的小,小到讓人覺得緊繃、覺得不自在,可是當他現在看著校園時,卻覺得這個地方好大,大到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啟維再度將手機打開,上面已經完全沒了信號,而且照這樣看來,沒電是遲早的事情。他將身體貼著牆壁,不敢讓螢幕的光亮散到鐵窗外,盯著手機裡和筱庭的合照,那是他們在畢業旅行時拍的,兩人趁著大家不注意,溜出了遊樂園,在附近的一條開滿花的小徑上漫步。
 
  這是他們唯一一張在學校外面的合照,因為筱庭的家裡嚴格到連假日都不能和朋友出去。除此之外,就只有在頂樓上的點點滴滴,而且幾乎每一張都有雅郁。
 
  有時候他不禁想,雅郁是不是也喜歡上他,但感覺起來,她看著筱庭的眼神,好像更多了些什麼。不過他們從來沒有去提過這些事情,畢竟筱庭愛的是他,而他的眼裡也只有筱庭,這對某些人而言,似乎有點不敢置信,然而對啟維來說,維持這樣的愛情十分自然,沒有半點刻意。
 
  就算曾有女生主動對他投懷送抱,也絲毫沒有改變他的想法。不是說他完全不會動搖,只是想到和筱庭之外的女生在一起,就是少了那一絲安心。
 
  他想要和她組成一個完美的家庭,當然,這個完美之中包含了很多爭吵和適應,不過至少不會像他的父母那樣,讓自己的孩子成長在一個冷冰冰的環境。
 
  手機畫面再度回到他和筱庭用花海作為背景的照片,啟維關掉手機,抽著菸,微微抬起頭,將視線轉回校園裡。這時,他瞥見一樓圍牆旁有間教室的窗簾是拉起來的。
 
  印象中,工藝教室附近的教室都被用來堆放桌椅和雜物,幾乎沒人使用,他在這兩年來回教室和頂樓中,也沒注意到這幾間教室什麼時候拉上窗簾過。所以,裡面一定有人在。
 
  會不會是筱庭?如果事情是發生在中午的休息時間,那筱庭和雅郁很可能正在前往頂樓的路上,那躲在裡面的人會不會就是她們?
 
  想到這裡,他都想要立即動身,只是現在已經深夜,衝動的後果他也在下午時嚐到了,現在冒然出去,先不說可能會遭遇喪屍,連自己能不能精準地跳到圍牆上都是一個不小的難題。
 
  看樣子還是明天一早,再想辦法過去吧。他將菸熄掉,瞥了眼洗衣機後方露出的一雙腿,屈身走回客廳。
 
  「這兩個小鬼壓得我腿都麻了。」子峰抱怨著,但是卻將音量放得很低,似乎怕吵醒身旁兩個小孩。
 
  「是嗎?」啟維坐回沙發上,喝了口先前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調侃道:「和你越是相處,越覺得你是個好人。」
 
  「怎麼?我一開始看起來不像嗎?」
 
  「不像。」啟維笑道。
 
  「是因為我鬍子刮得太乾淨了?」子峰摸了摸經過一天稍微長出來鬍渣。
 
  「呵呵,或許喔。」
 
  「當業務嘛,總不能讓客戶有壞印象。只是想到經營這麼久的人脈,就這樣沒了,真不知道該難過,還是該慶幸自己至少活著。」
 
  「慶幸吧?有再多的錢、再好的車,也抵不過一條命不是嗎?」
 
  「不不,如果我開的是保時捷911,說不定這時已經在某個軍方的基地裡,而不是打滑撞上學校的牆壁。」
 
  啟維笑著搖了搖頭。
 
  「你的家人呢?你應該很擔心他們吧?」
 
  「我是獨生子。」啟維眼神黯淡下來,「我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至於我爸……活著跟死了差不多,就算他變成喪屍,可能酒瓶還是一直拿在手上吧。」
 
  子峰沉默,從一個少年口中聽到這些話,也無從安慰起。更何況,他自己的狀況也沒有多好,只是不知道誰比較差。
 
  「你呢?」啟維問。
 
  「嗯……」子峰拿起從櫃子裡找到的十二年純麥威士忌,轉開瓶蓋直接就口。他的酒量非常好,即便已經去掉三分之一,還是依舊清醒。
 
  啟維雖然也會喝酒,但是他非常討厭威士忌,因為他父親總是每天用廉價的威士忌灌醉自己。只可惜冰箱裡連一罐啤酒都沒有。
 
  「我是在育幼院長大的,那裡是個很糟糕的環境,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連個可以擔心的對象都沒有。」子峰自嘲著,將酒瓶放回桌上,就算這裡很安全,他也不想讓自己醉到沒有反應能力。
 
  「是嗎……」
 
  在子峰懷裡的小女孩翻了個身,身子微微顫抖。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最討厭小孩了?」子峰說著,手卻輕輕放到小女孩頭上。
 
  「有,只是我怎麼看也覺得不像。」
 
  「他們只有睡著的時候可愛,尤其是客戶的小孩,一個個跟小惡魔似的。」
 
  「這我倒是不否認,有些小孩確實太過無理取鬧。」啟維想起曾經打工過的大賣場,那裡每天都上演著不給糖就哭鬧的戲碼。
 
  一陣短暫的沉默。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子峰問。
 
  「回去吧,我想。」啟維看向落地窗外的學校。
 
  子峰嘆了口氣,「你沒想過,說不定你的女朋友已經……」
 
  「死了?」啟維的語調微微上揚,停頓了半晌回答:「不可能。」
 
  「你怎麼這麼肯定?」
 
  啟維聳了聳肩,望向學校,腦中浮現筱庭可愛的臉龐。
 
  「我相信她還活著,所以她還活著。」
 
  

喜歡請GP和訂閱
臉書專頁也請按個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阿絳
怎麼這個時間發啦XD 這章比較平淡,過度章吧?

08-22 00:35

路(RuSiRu)
平淡嗎T^T08-22 00:36
路(RuSiRu)
我處理完案子才有時間寫稿囉~08-22 00:36
白蘿蔔
最後一句我喜歡!

08-22 00:38

路(RuSiRu)
我也喜歡最後一句~08-22 00:42
柒染
路有打算自己出現在小說裡嗎? 當個路過的喪屍什麼的:D

08-22 00:42

路(RuSiRu)
裡面每個角色都有我的影子啊~08-22 00:43

超愛殭屍題材der 第六集看完就一直再等你[e5]

08-22 00:51

路(RuSiRu)
呵呵 如果不忙就是每天一更囉~
很閒會二更的XD08-22 03:32
楊楊
很好看,辛苦你了大大

08-22 06:56

路(RuSiRu)
呵呵 喜歡就多留言吧~
這樣我的動力會更多XD08-22 07:18
無風
在末日過後,信念通常都是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08-22 07:47

路(RuSiRu)
末日前其實也是喔~08-22 08:10
地圖
最後一句啦,可惡,害我心動了!

08-22 08:55

路(RuSiRu)
哈哈XD08-22 09:15
幻玄
得保護兩個小孩子 看來會很艱辛呢

08-22 11:33

路(RuSiRu)
是啊 呵呵 不過不是這集(遠目08-23 06:56
レイミ
看了開頭讓我想到,世界如果也這樣

有得時候必須做出很不得了的選擇

子峰感覺就是不錯的人...

在末日之中做出不猶豫的選擇 才是可能存活下來的[e20]

08-22 12:02

路(RuSiRu)
嗯啊 子峰很重要~08-23 06:57
幻想鄉的村民
大叔跟一個年輕外加兩個小鬼.....=///=

08-22 15:22

路(RuSiRu)
你想到哪裡去了XDD08-23 06:57
白髮控-戮劍心
很平淡
加油
雖然沒有香

08-22 17:28

路(RuSiRu)
不要香啦XD08-23 06:57
阿衡(゚∀。)
讚啦
爽拉RRRRRRR (這人是不是有病

好啦 真的很好看 不管是刺激還是像這次比較平靜的敘述
很有味道 讚

08-22 22:17

路(RuSiRu)
你這麼說讓我真開心XD08-23 06:57
毛毛
有信念最好~~~
順帶一提,本人信念:黑長直黑長直黑長直

08-28 19:53

路(RuSiRu)
哈哈 黑長直不錯08-28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城市巡邏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出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