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豬頭兄的追女故事

作者:素月樓│馬臉與大豬頭│2014-08-21 08:21:41│巴幣:4│人氣:344
在我的印象裡,於新少年快報上連載的漫畫,大部份都能按照作者的意思發展,很少出現被腰斬的情形,這應該是原書,也就是講談社的週刊少年magazine的方針吧!

不過事情總有例外,這次介紹的《馬臉與大豬頭》,就是我在新少快連載裡,少數看過被中途喊卡的漫畫…

劇情大綱是:中學時期一直沒有女人緣的伊達正義、荒川薰,升上高中後發誓一定要交到女朋友,以此為目標迎接新的校園生活。

從主旨就看的出來,本作原本就不會是大長篇的格局,但實際的篇幅卻短的令人吃驚,居然只有14回。

之所以說這部是被腰斬,最主要的原因,是前10話裡,一直在描述伊達與鹿谷友里之間的故事。

一開始友里是被一名叫織田一輝的男生告白,友里雖然拒絕了他,織田卻不死心繼續騷擾她。

為了讓織田知難而退,友里才拜託伊達假扮她的男朋友,但有幾次,友里卻以為自己真的喜歡上伊達了…

到了最後,友里才發現自己疑似對伊達心動的感覺,原來只是一種類似吊橋效應的心境,因為每次她覺得自己跟伊達在一起而心跳加速時,其實也正好是遇到危機的場合!

友里篇結束後,就是沒有明確主線的日常嬉鬧,看得出作者似乎對作品也感到意興闌珊了。

現在這本書應該都從租書店下架了,本篇是憑以前看過的印象而寫,大致上來說是一部打發時間、翻閱過笑一笑的輕鬆漫畫,不過因為沒有特別的創意,很容易被遺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馬臉與大豬頭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沒看過@@

08-21 16:18

謝洛克
沒有明確主線的話, 的確是會減低追看的意欲呢.

08-21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錄東森幼幼台播出smi... 後一篇:十神まり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