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11夢裡的歌--1 (豬波同人)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4-08-21 05:15:24│巴幣:10│人氣:565
#CP:豬波#
#此為德國國家隊延伸之二次創作,內容純屬虛構,不涉及任何實際存在之人物與團體#
#巴斯蒂=Bastian、 盧卡斯=Lukas#
 
我一定要先附上這首歌,在我眼中看來他的歌詞配上豬波完全無違和!
在道奇樂團Leave Thos Town 專輯中我最喜歡這一首歌,但是直到前幾天我亂續撥放到這首歌時,我才突然驚覺用它來詮釋豬波間的關係有多適合。
當時走在路上瞬時有種驚呆了的感覺,之後每每撥放它都感覺有些想哭,用它來寫第一篇豬波文的預感也慢慢成形。
下文中使用到歌詞的地方,是我自行解讀跟翻譯,如有錯誤懇請矯正。
                  
(左:巴斯蒂安、右:盧卡斯)  芳齡:21~20
*********************************************
 

     「盧卡斯?」

     「嗯?」

     「起來吧,我們到了。」
 

     因為汽車的顛簸與適宜的溫度,所以倚靠在副駕駛座的車門上,進入了舒服的淺眠的盧卡斯‧波多斯基,被駕駛座上那人的聲音很快喚醒。畢竟原本就不是真的打算睡覺,只是配合著車裡選擇撥放的柔和音樂與兩人無語前進的漫長路程,再加上連日比賽的疲倦,讓他忍不住就被夏季末尾的氛圍繾綣近了午後的休憩當中。
 

      「我還以為你會聽一些更吵的音樂。」盧卡斯伸了一下懶腰,看著眼前的擋風玻璃外面是一片蓊鬱的高聳森林,一旁的司機,巴斯蒂安‧施魏因斯泰格,正將這台他借來的藍色中古賓士車停到兩塊岩石之間。
 

     「其實我只是預計了你會睡覺。」巴斯蒂安一邊換檔一邊說,然後很快伸手將因為進入深山,所以本就斷斷續續的清音樂電台關掉,換成了CD撥放系統,音響裡面瞬時傳來節奏沉重,刺人耳膜的搖滾音樂。
 

     「嘿,這才像話啊。」

    「可是我們已經到了。」巴斯蒂安笑了一下,然後關掉引擎,音樂也嘎然而止,車外屬於德國南部黑森林的靜謐瞬間侵入了車內,空氣好像也變得清涼不少。
 

     「下車?」

     「不然待在車裡做什麼?我又不是邀你來跟我在車裡窩一天的。」巴斯蒂安笑著拔了鑰匙先行打開車門。盧卡斯也拿起自己放在座位下的行李,鑽出賓士。車外的溫度果然比平地低了一些,盧卡斯不住搓了下手臂,而巴斯蒂安已經穿起外套。盧卡斯打量四周,這是被枯葉木屑鋪滿的林間不規則空地,在高聳的針葉林間隱隱可以看見一條車輛開不進的小路,穿越了濃密的樹木,在遠處的開口是宛如畫像般框住的小屋門扉。
 

     「那裏嗎?」盧卡斯問,不等巴斯蒂安說什麼,便邁著步乏走進陰暗的林間,空氣裏面有著厚重的水氣,他聽見身後巴斯蒂安踩著落葉跟來的聲音。

    

      「天啊,巴斯蒂。你就用世界盃季軍獎金買了這種東西?」衝出小徑之後,木屋的整體佇立在盧卡斯眼前,他忍不住揚起大大的笑容然後轉身,調侃一臉自在地看著木屋的巴斯蒂安。
 

      木造的建築從外觀來看有點破舊,不過卻結構完整的獨棟木屋,通往正門的架高陽台上面放著一把幾乎要爛光的木製搖椅,門上的紗窗也落了一半,不過正面的四扇玻璃窗戶看起來都還很堅固、雖然玻璃表面多少有些灰塵。

       

      「獨棟木屋,有自帶發電機、淨水機、熱水器,有廚房、浴室、起居室和兩間臥房。走半公里就有小湖,碼頭和小船也包在價錢裡,你說我買這有什麼好不滿意。」巴斯蒂安一邊說,偕同盧卡斯一起踏上吱吱作響的階梯,掏出一把老舊的鐵製鑰匙將兩層式的前門打開,其實因為有第二層木門在,所以破了一半的紗窗並不會真的影響什麼。
 

      巴斯蒂安大部走進居室中央,伸手拉了一下懸掛在天花板上的電燈開關。而盧卡斯這時候則自動去將四周所有窗戶的窗簾拉開,窗戶敞開透氣,原本還帶著點霉味的木屋霎時間退去不少廢棄陳舊的氣息。雖然屋外天色因為陰天所以偏暗,但是在配合中央的黃光燈泡,還是可以看清屋內的樣貌。
 

       一套顏色花俏老土的三人坐沙發,上面披著塊泛黃的蕾絲;一座還留著燃餘柴薪的火爐,一個空蕩蕩掛著蜘蛛網的木櫥櫃,擺了尊白瓷的基督像。與起居室連在一起,只有一張簡陋餐桌,沒半張椅子的餐廳,看起來隨時會解體的碗櫃、顏色髒污的鐵製連理台,再加上一個只有一個爐灶的電熱爐。然後還有三扇緊閉的木門,看來應該是通往巴斯蒂安所說的雙臥室與浴室。
 

      「太符合你的品味了,巴斯蒂。」盧卡斯歡呼一聲,將背包往地上一扔,然後一屁股坐在三人坐的沙發中央,不意外地揚起一陣使他打噴嚏的灰塵。
 

     「我們只有三天假期,你期望我們用多久來打掃啊?」盧卡斯雖然這樣調侃,但是臉上的笑容卻依樣快活,巴斯蒂安看在眼裡也就不在意他的諷刺,隨手將自己的行李和食物落在餐廳桌上。
 

     「三天假期去了半天了,我說先去湖邊吧?可以釣魚......」

     「釣魚?誰要做那種老人的活動,我要游泳。」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各自從自己的行囊裡拿了東西,換了雙輕便的鞋子就回到屋外,依照巴斯蒂安的印象往停車空地反方向的樹林走去。

     

     「我說,忘記問你,有多少人知道我們兩個在這裡?」盧卡斯依舊是走的比較快一些,說這句話時他也沒有回頭看巴斯蒂安。

     「拜仁隊上沒有人知道,應該只有托比亞斯。」巴斯蒂安很自然地回道。在球隊裡,大家放假各自去做了什麼,有時雖然會互相分享,但不講也不會有人特地過問,尤其盧卡斯現在還是個剛到慕尼黑的新人,和大部分的隊員都不太熟悉。兩個人共同會交談的只有年紀相仿的菲利浦,而對方又是個對所有隊友一樣客套的人。所以雖然沒有要特別隱瞞,但知道這個短短的假期兩人一起度過的,就只有將車子借給巴斯蒂安的托比亞斯了。
 

      事實上,這也是兩個人自從世界盃與盧卡斯轉會之後,第一次真正的獨處。這個巴斯蒂安隨興問起,盧卡斯也沒多想便答應的假期。
 

      「你說湖有多遠?」眼前的森林看起來完全沒有盡頭,雖然鋪著爛葉的路徑還算清楚,但盧卡斯忍不住問道。

     「五百米阿,前面轉個彎......」巴斯蒂安正說著,伸手想要搭住盧卡斯的肩並指向前方,天空卻突然一陣低沉又響亮的巨雷,因為被四周的樹擋住所以沒能看見閃電。
 
     「喔,不會吧......」「該死的標準南德夏天......」

      兩名青年停住自己的腳步,抬頭看看突然又陰暗了幾分的天空。
 
     「跑吧,盧卡斯。」
     「唉?往哪裡?」
     「小屋啊!跑!」
 
      巴斯蒂喊了一聲,一時間還未反應過來的盧卡斯這才看見,眼前這條通往未知方向的小徑由底端開始,兩邊樹木之間可以抬頭仰望的狹窄天空,自遠而近傾倒進一陣迎面而來的水幕,挾雜水霧的風朝他們衝來。
 

      「跑啊!」盧卡斯回身,一身手環住巴斯蒂安的肩膀,大笑著的兩人都半推半拉著對方往回去的路急速奔跑,像是認定自己可以贏過雨降下的速度一般。他們邁開步伐,宛如於足球場上奔馳那樣賣力地往小屋跑去,不過終究不可能贏過大自然的力量,當他們驚呼著衝進木屋,也帶進一身因為在林間奔跑所以被噴濺的泥漿,和從溼透的外套上滴下的雨水。
 

      「哈哈,該死。」巴斯蒂一邊笑一邊咒罵,伸手把眼前的頭髮往後撥去。
 

      「上帝,這真是掃興。」盧卡斯說,往窗邊湊去,看見屋外的雨迷濛了整片森林,連通往停車場的小路都看不太清楚;這時他才想到,這是他第一次進入德國著名的黑森林區。陰暗潮濕的景象卻沒有使盧卡斯感覺陰森,反而更能夠捕捉到隨風吹來,夏季末尾的最後一點餘溫,讓整片雨中的森林都只是顯得親切,雖然與世隔絕卻是將他溫柔的遮蔽起來。
 
      「盧卡斯,窗戶關起來吧?雨都噴進來了。」
 
       不知道盯著窗外的雨景多久之後,巴斯蒂安才在他身後說道。

      「冷死了,等我換好衣服再看看要幹.......」盧卡斯闔起窗,轉過身想要繼續抱怨這突如其來的爛天氣,可是才剛回身,便被一個強大的力道使勁壓回了窗邊,他連對方的動作表情,什麼也沒有機會看清。他只能感覺到兩臂被掐得死緊,然後巴斯蒂安的臉頰正蹭著自己的頸部,一陣溫暖的鼻息吹進了他上衣的領口,因為淋雨所以寒冷的肌膚感受格外清晰;他的背部被用力地押上剛關上的窗框,橫木使他感覺疼痛,背部肌膚貼上了冰冷的玻璃窗。那一刻盧卡斯只能聽見,在這玻璃另一側,淅瀝瀝的雨聲。
 
    
*****************************************************************
 
     「盧卡斯?」
     「嗯?」
     「醒來,到了。」
 

      睜開眼睛,盧卡斯看見坐在巴士前排座位的科隆隊長諾瓦科維奇,正回過頭來叫他。

       其實沒有真正睡著的盧卡斯伸手揉揉臉,然後看向剛才自己靠著的玻璃窗。外面世界一片煙雨朦朧,科隆的街景模糊成了灰色、棕色、黑色與紅色為基調的色塊。
 
       九月的科隆,也和那一天一樣,大雨滂沱。慕尼黑現在天氣不知如何?
 
       怎麼會又想起來了呢?2006年九月,夏天末尾,那棟森林中的木屋,那場雨,全世界只有他和巴斯蒂安,缺乏情節又不登大雅之堂的場景在他眼前慢速撥放。像要回溯那些記憶,就跟破舊的老式錄影帶一樣,有捲動的困難。
 
        「盧卡斯,袋子。」又有人叫他,這回隊友將他放置在巴士座位上方的袋子扔了過來,「你的手機剛才在響。」  

       從行李裡掏出電話,是莫妮卡的未接來電。

     「哀,我們的王子大人在想老婆了。」
     「快點婚結吧,盧卡斯。」
     「吵死了,沒有得到世界盃冠軍怎麼可以結婚呢?」
    
       盧卡斯站起來,和隊友們一起準備下車,同時也開玩笑的粗聲回應他們對他還不迎娶莫妮卡的調侃。

      不過他並沒有將電話回撥,只是傳了一封簡訊,告訴她他們要上飛機了,等到慕尼黑再打給她。盧卡斯將簡訊發出之後,很自然地將行動電話關機。

      他腦中回憶的錄影帶卡住了,在某個點速度漸漸變慢到完全靜止,畫面回放一些時間又再跳回來,如此反覆。停下來,不再往前進。

      科隆飛到慕尼黑大約一小時,國內航線的小飛機雖然因為他們身分所以有了額外的食物與飲料服務,但終究是沒有電視之類的娛樂。盧卡斯上了飛機後與隊友一如既往地笑鬧一陣,談了談接下來就要發生的對拜仁慕尼黑的比賽。發出幾次太過吵鬧導致教練白眼的聲響之後,所有人才決定稍微不再那麼歡騰,靜靜地坐回座位上。

      畢竟是要對上拜仁的比賽,所有人都有些壓抑。盧卡斯自認有要帶動氣氛的義務,在目的看來有達到之後,他也準備到慕尼黑之前先自己一個人聽音樂,試著進入剛剛那個未完的假寐中,但是他的音樂撥放器,卻不知麼無法開啟。

    「賽巴斯蒂安,MP3可以借我嗎?沒電了。」
    「哼。」隔壁走道上,正在很專心玩著數獨的賽巴斯蒂安心不在焉地應了一聲,然後便將自己的mp3遞了過來;他以前說過坐飛機戴耳機頭會痛,所以從不在飛機上聽音樂,盧卡斯也曾和他借過。
 
    「拜仁今天的首發好像也有施……」
 
    賽巴斯蒂安的MP3裡盡是他沒有聽過的英文歌曲,盧卡斯直接按下亂續撥放,並戴上耳機,音樂開始的時間點非常剛好,成功的遮蓋掉了不知道哪位隊友,正要討論某人的談話聲。
 
    『How the time passed away, (時間到底是如何逝去的?)
      all the trouble that we gave(那些我們造成的混亂,)
      And all those days we spent out by thelake(以及那些在湖邊度過的日子)』
 
    前奏過後,略帶感傷的旋律中歌者開始唱出歌詞,原本盧卡斯並沒有想要專心去聽音樂,但是這首不知名的歌曲第一段話便使他感覺自己的身體微微一陣;他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樣突如其來的震撼。簡單而且平凡歌詞,卻像是那記午後的落雷般,發出了撼動的巨響。
 
    『Has it all gone to waste?(時間是否都被浪費殆盡?)
      All the promises we made(連同那些我們做過得承諾)
      One by one they vanish just the same(一個接著一個無差別地消失)』


      盧卡斯忍不住伸手拔下了耳機,有點茫然地瞪著手裡不屬於他的MP3。沒有人在注意他,沒有人剛好看見他淺藍的明亮眼睛翻攪的激動;或許那是一定的,因為沒有人,連他自己也未曾覺得,盧卡斯‧波多斯基是會因為一首歌、幾句歌詞突然間湧現出情緒反應的人。
 
     相較於自己,巴斯蒂更是那一種類型。

     終究還是將記憶與現實中的那個人,還有自己連結在一起了。盧卡斯認命地意識到這點,然後索性將耳機帶回去,繼續讓音樂進入聽覺之中。

    『In the middle of September(九月中旬)
      We'd still play out in the rain(我們依然在雨中玩鬧)
    Nothing to lose but everything to gain(不會因此失去什麼,但卻因此擁有了一切)
    Reflecting now on how things could've been(對照現在,與可能發生的其他可能性)
    It was worth it in the end.(那些到頭來都是值得) 』
 
    歌曲繼續,而歌詞也繼續那驚人的相似性,讓盧卡斯不禁露出苦笑。一瞬間的驚嚇過去後,他明白這不能怪自己多愁善感,因為今天剛好是9月18日,與四年前的那天相同;因為今天剛好是個雨天;因為他們即將要以敵手身分在慕尼黑相遇;因為他們確實曾在雨中玩耍,因為他們確實放任曾經的誓言與承諾,在飛逝的時光間消逝無蹤。
 
    但是那不能怪他們任何一方,盧卡斯想,一如這幾年來他不斷如此說服自己。
    因為就和歌詞一樣,一切都是值得地。或許。

******************************************************

To be continued .....

我原本想要一篇完結但是好像會直接飆到兩萬,
所以還是分開貼吧:)
之後發現我開頭完全只是要帶入氣氛,沒有描寫人或劇情的意思,結果變的頭重腳輕。
其實應該要後面的四年後很長才對.....反正==

請大家笑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德國|小豬|波多斯基|BL|豬波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雨響
看到september我想到的不是道奇而是地球風與火...orz

08-21 05:38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那是什麼啊wwwwww
我好久沒有動筆,不知道這篇文字有沒有跑掉.....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寫熾熱的感情呢
雨響有什麼建議的練習方法嗎?08-21 05:55
雨響
我倒覺得目前這樣挺好的,就像隔著玻璃窗看雨的感覺。
最近回顧幾位日本大師的作品像是芥川龍之介、三島由紀夫、太宰治、川端康成......等人,總覺得為了創作而衝進大雨中,好像很英勇卻又令人惋惜。
練習的方法好像有又好像沒有(?),觀察、描寫放閃的人?寫一下自己的愛情史?我自己是單純的把人物訂好,設計各種情境來寫互動,通常會越寫越有fu。(這應該算"練習"吧?
不過說到寫好「熾熱的感情」,公認的大概就是談場的戀愛了吧?XD
Earth, Wind & Fi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069dndIYk

08-21 06:22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想那個時代的日本作家,都是那個樣子的吧?衝進時代裡面,選擇逆著走,或者順著走。或者乾脆被時代淹死(望太宰治)
看到「談戀愛」就.......wwwwww哀,我只能繼續納些不著邊際的哀嘆了。08-21 09:30
Mayerl
我的天啊 有點想撞頭...世足上他們親下去時我心都碎了

09-06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活動】猜猜我從哪裡... 後一篇:【問卷】文手49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