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 SilverCarnival 】>54【大海嘯】❤生命其實很脆落

作者:✿姥啾✿│2014-08-21 00:41:56│巴幣:6│人氣:229
在自己的無力和挫折感交叉之下
我還能做好警察嗎?


              【大海嘯】災難片 電影    ( 要求  1~5招明星 )

               主角為在家休假的警察,在家中與家人休息時,卻偶然遇到了大地震,地震使得海嘯
               席捲翻滾而來,主角以冷靜的行動去疏散人群,配給食物,照顧家人,但一連串的持
               續海嘯,使得他與家人走散,最後,人類能戰勝大自然嗎?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50萬

很開心和NN一起合作啦~~~(讓我蹭個一百遍再說^q^
月初討論的未婚夫情節,昨天去NN的小屋看才發現亞門真的有未婚夫啦!!
真是"逼枯立喜塔"(沒人聽懂##

這裡是 板垣亞門
這裡是 討論串
《本文開始》
  
  「值勤821中心你好,目前星燦路口發現一起車禍,有在附近的同伴前往支援。」收音機傳來了陣陣的聲響,啾啾不耐地將收音機關了機,嘴裡嘟嚷著說:「怎麼老是有人出車禍,不知道車子要慢慢開嗎?還是又是酒駕呀。」

  一旁的亞門笑笑地搖了搖頭,伸手一按又將啾啾的收音機給打開然後敲了一記啾啾的頭頂道:「萬一被主任看到了,我看你就得抄一千遍的悔過書了。」


  「唉,人家也不想阿。」啾啾將手交叉移至後腦勺,嘴裡不滿地說道:「每天出勤務都是搞這些烏煙瘴氣的事,一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光了!」

  「你呀。」亞門無奈地戳了戳啾啾的額頭,嘆了口氣道:「這就是我們做警察的職務呀,你沒聽說警察就是人民的保母嗎。」

  保母?我看女傭差不多。啾啾不滿的努了努嘴沒說什麼,怕說了什麼又要被亞門唸上個三天三夜了。

  看著啾啾那鼓著臉頰的模樣,亞門不禁失笑,看樣子,好像對自己的話不置可否阿。

  亞門無奈揉了揉啾啾的頭髮微笑著:「好啦,不要那個臉了,等等勤務結束就去吃冰消暑?」

  「喔耶!」啾啾張開手了手歡呼著,偷覷著亞門那專心開車的臉,啾啾舉起了右手說道:「可不可以現在去吃,我感覺我有些渴耶。」

  「不行。」不容妥協的語氣讓啾啾失落的頹下肩,小巧的唇翹起了半天高。

  這時,收音機又傳來了聲響,可干擾音使聲音聽起來斷斷續續的,啾啾疑惑地調起了收音機的旋轉鈕,好不容易才傳來了那熟悉的語音,只是這次的報導,卻讓啾啾和亞門震驚。

  「值勤821中心你好,西海岸突然溪水暴漲,堤防被衝破,C市的警員速速前往現場。」

  聽見收音機裡的廣播重複著,啾啾好些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指著收音機抖抖地說著:「西海岸堤防怎麼會衝破啊……那C市會不會有危險啊!」

  

  亞門見啾啾害怕,連忙安撫著她:「我想消防員應該已經待命了,應該是...」

  話還未說完,一陣天搖地動讓車子重心不穩,亞門急忙趕緊抓著方向盤,快速地打了一個圈讓車子穩定,待車子停住後,連忙按著啾啾的頭躲至座椅底下。

  過了兩分鐘,搖晃終於停下,亞門和啾啾這才從座位底下爬出來,走下車看著周遭的景物,只見路樹倒的倒,建物的外牆也斑駁剝落,在前方不遠處的招牌就這樣斷成兩截的躺至地上。

  啾啾握著亞門的手害怕著說:「亞門……我有些害怕耶,我們要不要回C市,我有點擔心……」

  

  害怕的神情在啾啾身上清楚看見,啾啾顫抖的模樣,亞門不忍拍了拍她的肩安慰道:「好,我也有點擔心,這地震來得好奇怪。」

  這麼多年都沒發生那麼強烈的地震,再加上堤防被衝破,不知市區會不會有事……今天才跟『他』約好的說……

  努力壓下自己的擔憂,亞門和啾啾重新回到車上,亞門驅車轉了個彎前往C市,可在前往C市的路途中,有一條直通往C市的聯絡道路,被掉落的土石給擋住了去路。

  「我知道有一條小路!」啾啾示意著亞門回頭,並將收音機再重新打開了來,收音又傳來熟悉的聲音,只是這次的聲音讓啾啾和亞門的心情DOWN至谷底。

  「C市因地震關係,氣象指揮中心已發出海嘯警報,還在外縣市的警員請盡速回來支援!重覆一次...…」


  「亞門,怎麼會這樣...…」啾啾震驚地看著C市一片狼藉的模樣,實在是不敢相信早上剛出門還是如此美麗的城市,竟會在短短幾小時變得殘破不堪。

  「啾啾,你聽我說。」亞門一把拉過啾啾的肩,正色地說道:「我知道你擔心家人,所以相約一小時後到橋頭見面,記住一小時後!」

 

  「好...…」好不容易止住顫抖的啾啾,點了點頭應道,「一小時後在橋頭,亞門一定要來啊!」

  亞門拿起黑色的無線電笑笑地說:「可以靠這個聯絡阿,妳快去吧。」

  啾啾雖然有點擔心亞門,可一想到家人,只好揮手和亞門說掰掰。

  
  回到家中的啾啾看見家人都平安無事,連忙帶著他們去救災中心,並帶著救援工具準備前往和亞門約定的地點。

  
  啾啾急忙跑到橋頭,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焦急的在原地踱步著:「一小時都過了,亞門怎麼還沒來啊。」

  啾啾拿起了無線電試圖和亞門聯絡,奈何無線電老是傳來雜訊,撥打了亞門的手機也無人接聽。

  亞門,妳到底怎麼了...…

  這時無線電傳來了訊號,啾啾開心的接起了無線電:「亞門,亞門是妳嘛!」

  「啾啾?妳在哪,快點來救災中心這裡需要人支援。」主任的咆嘯聲從無線電傳來,啾啾將無線電拉遠避免自己耳朵受到荼毒,但是想到了亞門又將無線電湊近了點說道:「可是亞門她...…」

  「啾啾。」主任的語氣中帶著一絲警告意味。

  啾啾無奈只好答應,驅車便前往主任所說的地點。


  「情況比想像得還嚴重阿...…」翻著瓦礫堆的殘骸,啾啾拿著探測器尋找著活體的蹤跡,聽著無線電所回傳回來的海嘯警報和傷亡人數,啾啾的一顆心七上八下的。

  亞門到底是怎麼了,怎麼那麼久都沒回應。

  「啾啾,這區搜完要預備前往下個區域了。」一個探員拍了啾啾的肩說道。

  「但是...…」看著地上的血跡斑斑,啾啾心不免揪了起來「也許還沒找到的,我在努力找找。」

  「啾啾,我們只是警察,已經盡最後的力量了,萬一連我們自己也喪命了,那就不好了。」

  「別說了!」啾啾制止的探員的話,搖了搖頭道:「我在這區找找,妳去別的地方找吧。」

  對著探員煩躁地揮揮手,啾啾又重新啟動探測器,低頭專心仔細探測著。

  「唉。」探員無奈,只好搖了搖頭說道:「那我先離開了,妳等會一定要來唷。」說完了這句,便跨上了摩托車離開了啾啾的視線。

  看著探員頭也不回的背影,啾啾嘆了口氣,想著剛剛探員所說的話。

  「啾啾,我們只是警察,已經盡最後的力量了,萬一連我們自己也喪命了,那就不好了。」

  警察,在怎麼偉大的警察,遇到了這種情況,也只能認命嗎?

  啾啾不屑的冷哼,這時探測器傳來一陣紅色警示燈,啾啾大喜地往著探測器的方向走去,在哪裡她卻看見…...


  「亞門!!亞門!!」

  「啾啾...」亞門痛苦的睜開眼睛,看著啾啾著急的神色,嘴角艱難扯起了一抹微笑著:「太好了,妳沒事...…」說著正想起身的亞門,卻被腳下傳來的痛楚給痛呼著。

  亞門這才看見自己的腿被水泥柱給壓住,想起自己本欲回家找「他」,卻忽然被重物給擊中這才不省人事,試著忍住疼痛將腿給抽出來,卻顯得無力。

 

  「亞門,我來幫你,馬上救你出來!」

  啾啾拿了一根鐵棒,將鐵棒伸到了空隙,使勁地就想扳起,但那水泥柱卻絲毫無動於衷地定在那。

  生氣的丟開了鐵棒,啾啾將袖子捲到手肘處,雙手伸進了水泥柱,用力地想扳起來,扳到雙手十指泛白,臉色漲紅,那柱子就是一動也不動。

  看著啾啾如此使勁依舊徒勞無功,亞門心底的希望火苗也被無情的澆熄,她笑笑地安慰啾啾道,「啾啾,沒關係啦,我們可以等人來救阿。」

  「可是...…」說到這,啾啾的眼淚不禁流下,她哭喊著:「沒有人啦,大家都逃命去了。」

  啾啾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了亞門,「那些人無情無義只顧自己逃命,根本不是警察嘛!」

  「啾啾,警察也是人,只要是人都會有想要生存下去的想法的。」

  「但是……」還想說什麼的啾啾卻被亞門身後的景象嚇得說不出話來,顫抖地指著前方,「亞門……海、海嘯啊!!」

  亞門驚訝地轉過頭,只見遠方升起巨大的浪潮,正往她們這邊襲來,看著嚇得跌倒在地的啾啾,亞門果斷地做了一個決定。

  從襯衫領口拿出了一個項鍊放在啾啾的手上,並將啾啾的手闔起,握起啾啾的手謹慎地囑咐道,「啾啾,妳快點走,再不走海嘯就要來了。」

  「這個是……」啾啾攤開手掌,發現了手中握著竟是亞門要送給她未婚夫的生日禮物。

  她傷心地搖頭拒絕著:「亞門,妳不要把這交給我,妳要親自交給他阿!」

  「啾啾!!」亞門大聲地吼著,看了啾啾愣然的模樣,淡淡的笑著:「我已經...…沒辦法了,所以拜託妳了,這是我的最後願望。」

  「什麼最後,什麼願望我才不聽呢!!」啾啾重新來到了柱子前面,使勁地想扳開,嘴裡喊道,「要逃一起逃啦,而且妳答應人家要帶人家去吃冰的!!妳不能食言……」

  「啾啾!」亞門再次大吼著,亟欲忍住的淚水也滑落了頰邊,她搖了搖頭說著:「拜託……啾啾妳快逃吧,妳要是不逃我會討厭你的唷。」

  亞門威脅式的語氣讓啾啾的眼淚流得更兇了,放下水泥柱跪倒在亞門面前抓住亞門的手道,「亞門,妳好狠的心,竟然就這樣討厭我。」

  「乖。」抽出了手,亞門安慰著啾啾道,「快逃吧……好嗎?」

  亞門的要求讓啾啾心痛,抹了抹眼淚還想說什麼,手裡緊握著項鍊不捨的看了亞門,亞門見海浪就要從這襲來,連忙大喊著:「啾啾,快逃啊!」


  站在頂樓上的啾啾看著從小生長到大的城市,瞬間被海嘯淹沒成一片汪洋,想起了亞門臨終前的託付,啾啾忍不住地痛哭失聲。

  她恨自己的無力,也恨自己的懦弱,蹲在地上放聲地大哭著。

  「請問妳是啾啾小姐嗎?」一個男聲從啾啾頭頂傳來,啾啾停止了哭泣,從膝蓋中間抬起頭來。

  「我記得你是……」

  「我是亞門的未婚夫。」男子對著啾啾和善的微笑道,「我記得亞門出勤務時有說是和妳一起的,亞門呢?」

  見他提到亞門,啾啾又想起亞門的死,吸了吸鼻子忍住悲傷,從口袋拿出了一條項鍊交給了男子:「這個是亞門送你的生日禮物,她……叫我交給你……」

  
  
  「那亞門呢?」男子接過項鍊,不死心地追問著:「她說會回來慶祝的……」啾啾悲傷的臉龐早已道盡了一切,可他還依然祈求會聽到不同的答案。

  只可惜,結果讓他失望了。

  「她……被海嘯……」說到最後,啾啾已經淚流滿面了,看著眼前男子不可置信的模樣,啾啾覺得自己很殘忍,同時又想到了自己的無力與挫折感,低頭的顫聲道:「對、對不……起。」

  男子握著項鍊,想起亞門出門前和他說的話

  「等我回來,我要給你一個驚喜唷。」

  「亞門,你是在騙我,騙我的對吧,你不是說驚喜嗎!!這不是驚喜了阿……」說到後面,男子已泣不成聲地跪至地上,緊握著手中的項鍊痛哭著……

《全文完》

  


《閒言閒語》

每次看災難片都會哭啦!!!
結果寫到最後差點哭噴
友情、親情、愛情被戳到點真的會淚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啾啾|海嘯|災難片|SC

留言共 1 篇留言

N27
還好我心臟夠大顆QVQ....
不然我的眼淚就會像大海嘯一樣來勢洶洶XDDD
雖然很討厭悲劇,可是又很喜歡看 (M屬性)
看自己的女兒難過就會.... 好吧我應該也有點後媽屬性XDDDDDD

是說啾啾居然偷看亞門的資料>/////<
超害羞der ˊ艸ˋ
啾啾辛苦啦!!! 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

08-21 23:29

✿姥啾✿
後媽屬性XDDDD
我覺得我其實也有,看看我這個月把女兒虐得跟什麼一樣
我好怕他打家暴專線^w^(雖然我也不怕就對了 (你這壞人!!

人家找不到靈感~去NN的小屋找找看看他會不會回來..(喂
結果意外發現啦WWWWW
不要害羞不要害羞(蹭蹭~~

我坐等NN的美圖啦[e16]

08-21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amaha7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