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7 章

作者:鬼才│2014-08-20 19:58:17│巴幣:18│人氣:260

   西元20663月中
    
    

   約翰蹲在角落休息,等待身體些微的不適退去。

   基地的三張大床被移開,騰出一塊空間用做訓練。他們鋪上軟墊,由珍妮佛和亞歷山大輪流鍛鍊他們,從基本的翻滾跑跳到隱匿技巧、掩體間的移動、摸近目標的方法,然後近身肉搏、遠距離射擊、各式兵器的操作、戰場的觀察和解讀,最後實戰。

   約翰被珍妮佛揍得很慘,如果是正常人類早就斷氣了,但約翰的感知能力只有生前的五分之一,所以很能挨打,連續訓練三天三夜更是常有。

   他已經習慣微量的觸覺了,但他永遠不會忘記剛下醫療床的驚奇,腳底的觸感、雙掌貼在地上的冰涼,拳頭張握之間的貼合,整整十六年他不曾如此。

   雖然感受力非常薄弱,彷彿足歲的嬰兒,但也夠讓約翰歡天喜地好一陣子。

   「還能動嗎?」珍妮佛扔下鐵管,很滿意自己剛才的表現。

   「差點就贏了。」約翰站起身,準備下一輪的對戰。

   「差的遠。」他退開幾步,再度擺出戰鬥姿勢。

   突然鐵門打開,亞歷山大走了進來,神色有點謹慎,在電腦前操作些什麼,麥克跟在後頭。珍妮佛覺得事情有異,要約翰一起過去。

   只見螢幕跳出一封電子郵件,寄件者不詳。亞歷山大輸入解密文字,接著點開,內容簡短寫道:「已收到影子密報,看來時間有限,須立即行動,美國領袖的遭遇是個好時機。情報交換:特倫頓列入炸毀清單。」

   「已經確定了嗎?」約翰曉得密報所謂的行動是指什麼,他也知道寄件者是非信徒的另一個盟幫,逆禱告。過去這段時間,除了訓練以外,他也吸收很多關於地下組織的知識和情報。

   「八九不離十,就算有偏誤,也不能繼續等了。」亞歷山大從位置起身,向他們說道:「著手準備吧,這會是一趟遠行。」說完前去整理行囊。

   珍妮佛命令麥克將基地的電源關閉,接著帶約翰去衣櫃,翻找衣物。

   「顯然我不可能繼續穿卡通短袖了。」約翰曉得他要幹嘛,心裡竟有一點彆扭,自從他變成殭屍後,就很少有其他不同的穿搭,頂多衣服破掉必須換,但風格一直都是那樣。

   珍妮佛挑出幾件深色的戰鬥外衣往他胸口塞,碎念道:「語氣幹嘛這麼失望?這可是主子特地幫你收集的,你也不希望被爛衣服害死吧?」

   約翰拿著那些不同材質又沉重的衣服,根本沒有主意。

   「先穿這個,再穿那個,褲子穿這個。」珍妮佛將他打發掉,轉而注意自己的武器。

   約翰抱著衣物躲到角落,仔細端詳。內襯是細織的方格網金屬衣,據說能防彈,外套是貼身的漆黑皮革,很有本世紀三零年代的叢林特戰氣息,褲子和珍妮佛相同,鞋子是加拿大製的軍靴。

   這種等級的服飾在現今非常稀有,大部分貨源都被政府或地下組織把持著,只有極少量在黑市流通,價格高的嚇人。當然亞歷山大不可能花錢買,他只是外出時順手拿了一些回來,約翰對此完全不意外。

   他脫下短袖時,順手將胸前的照片拿了出來,怔怔看了好一會,思緒繚繞。

   「那是全家福嗎?」珍妮佛脫下上衣,眼神瞄去。

   「噢,算是吧......」約翰趕緊將照片塞進褲子,迅速套上,突如其來地感到害臊,畢竟那是和自己無關的照片。這時他發現珍妮佛脖子上戴的項鍊不是他想像中的鑽鍊,而是一個小小的金屬盒。

   「那是......」約翰好奇問道,眼神盯著。

   珍妮佛愣住,接著聳聳肩說道:「小小的紀念物。」表情一副沒什麼大不了。

   準備差不多時,珍妮佛丟了把長劍給他,這是他們講好的禮物。約翰抽出來看,這把劍介於武士刀和中東闊刀,約一個指節寬,劍身微微彎曲,但不明顯,劍尖逐漸縮細,彷彿一根大針,刃邊極其銳利,彷彿還透著寒茫。

   「認真的?」約翰雖然沒日沒夜的接受訓練,但還是頭一次拿到真正的武器。

   「用它對抗這個世界。」珍妮佛完美著裝,背上機械製的複合反曲滑輪弓,扛了兩大箭袋,威風凜凜,那副模樣簡直想把全世界的殭屍殺光。

   他們準備就緒,一一離開,由麥克負責開車。他們換成一輛褐色休旅車,加裝很多額外的裝備,甚至連結構也略有小改,但細節約翰不清楚,他只知道這玩意造價不斐,是黑市老闆精心打造,原本還不打算將某些技術放入,是亞歷山大出面才談成。

   地圖導航開啟,車子離開遮蔽物,一路駛向美國領袖的地盤:奎克敦。

   「為了避開新聯合國的耳目,我們從阿倫敦繞下去。」麥克說道。

   約翰打開手機,查看整張賓夕法尼亞邦的地圖,了解奎克敦就在費城上方,距離很遠,甚至可用荒郊野外來形容,是座不起眼的小鎮。

   但美國領袖卻是個大幫派,幫眾上百名,凝聚力和號召力都非常好,憑著早期的滿腔熱血紮根下來,在那地方屹立數年之久,於各派系間取得一個巧妙的平衡。

   時間來到凌晨兩點半,山區漆黑一片,萬里無雲,繁星點點,路面年久失修,稍有裂痕,車子開在上頭不時顛簸,兩側都是崎嶇的矮山丘,隨著春天的到來而開滿花草。

   「快到辨識區了。」麥克放慢車速,更加注意周遭的情況。

   亞歷山大擺擺手,表示繼續前進沒關係。

   他們經過幾個柵欄隘口,壓過一列未開啟的油壓拒馬,前方能看見無數的低矮建築,路燈微亮,還有幾個持槍的守衛,美國國旗插在哨崗上隨風飄搖著。

   守衛伸出手,大拇指向後比,表示繼續前進。

   這是約翰第一次來到奎克敦,模樣和他想像的差不多,盡是些廢棄破舊的木製住宅,只有少數利用鋼筋和水泥補強,所有的青草和樹木全砍光了,鋪上大範圍的柏油,將整個鎮統合成一座巨大的多功能兵營,有彈藥庫、集中住所、維修廠和廣大的停車坪,各式重噸卡車整齊地羅列著。

   「難怪他能在這鬼地方生存下來,簡直是軍閥頭子。」約翰喃喃自語。

   麥克根據亞歷山大的指示,直接開往鎮辦事大樓。

   這棟大樓七層樓高,占地不小,近看頗為雄偉,四周有數名全副武裝的衛兵,拿著衝狙兩式連發步槍,頭戴式的綠光瞄準鏡在黑夜中頗為嚇人。

   車子停在正門前,他們一一下車。約翰一抬頭就看見大樓外披了整面的美國國旗,讓他看傻了眼,在加入非信徒以前,他根本不敢想像新聯合國底下竟有這樣的幫派。

   由亞歷山大帶頭進入,大廳的兩名衛兵靠上前,領著他們搭乘電梯上去。

   約翰有點訝異裡頭的完善裝潢,地板有上過漆的光亮,牆面乾淨,種植些許植物,連恆溫空調都開著,雖然大部分的空間應該無人使用,但仍用心維持。

   原本六樓的鎮長室已經改名為美國地下戰情室,面積擴大許多,從普通的辦公空間改造成可容納上百人的議廳,而且模樣完全仿照丹佛的指揮堡壘。

   「第三次來,還是沒有媒體室。」珍妮佛覺得這是不小的瑕疵。相較約翰跟麥克的驚訝反應,他顯得泰然若定。

   總指揮所就在主講台的後方,有扇左右對稱的大門,衛兵輸入密碼開鎖,接著退開。

   亞歷山大一進去,就看見美國領袖的頭兒:查理士,坐在辦公桌裡舞著筆。

   「原來查理士長這樣......」約翰發現他的體態很像麥克,都是壯碩型的巨無霸,但查理士似乎高了點,而且雙臂更加粗壯,幾乎把皮膚撐到極限,彷彿血肉製造的巨大鑽頭,或菠菜吃多的水手卜派

   「好久不見了,亞歷山大。」查理士抬頭看著他,態度稱不上友善。

   「都老朋友了,還要我繞來繞去。」亞歷山大拉了張椅子來坐,維持一貫的輕鬆。

   「老朋友?接下來你有十分鐘的時間讓這個字眼成立,希望你的誠意大到讓我忘記之前那件事。」查理士攤手,特別提醒他。

   約翰好奇地偷偷問道:「哪件事?」

   珍妮佛無奈聳聳肩,說道:「非信徒剛成立時資源缺乏,我們跟領袖借了點東西走,誰知道他記恨這麼久。」

   「一台軍用伺服器!一輛卡車!」查理士提高音量,瞪著珍妮佛。

   「別這麼大的火氣,你得到的會比失去的更多。」亞歷山大一副人生導師的樣子。

   查理士暫緩幾秒讓自己冷靜,接著說道:「告訴我,我得到什麼。」

   「盟友。」亞歷山大打響手指,「你們有麻煩了,對吧?」

   「先告訴我,你們的動機何在?」

   「既然都打算推翻新聯合國,也無所謂動機了吧?只要是政府密謀成立的地下組織都是敵軍,你能認同吧?」

   約翰注意到他的桌子很好看,端莊隆重,仿上個世紀的英國風格,這可不是隨便哪間家具店能買到的,但他不確定是膺品還是真的從白宮偷來。

   「在豎起大義的旗子前,我們得搞清楚目的,你推翻的理由和我未必相同。」查理士攤手,「你知道我的理念,你呢?你是真心想幫助我們,還是暫時利用我們?」

   亞歷山大撥了撥劉海,眼神轉為認真,正經說道:「我只要拉馬斯死,剩下的我沒意見,國家主義也好、屬地主義也好,我都支持。」

   「所以推翻政府之後,你將保持中立還是隨我建立美國?」查理士咄咄逼人,偏頭看著他。

   「如果你一定要我加入你,好!我幫你建立美國!」亞歷山大突然立下重誓,鏗鏘有力。

   約翰怔住,轉頭看向其他同伴,不敢相信這麼大的事情竟然馬上做出決定,麥克也嚇著了。

   「我感謝你的用心。」查理士雖然還是維持著驕傲態度,但語氣軟化不少,「但你還不能證明,非信徒是和我有相同理念的組織,現在逼著你表態沒有意義,我只是好奇你所追求的目標,原來是要拉馬斯死啊.....真是出乎意料。」

   「改天我們可以一起做心理治療,但現在有更重要的事。」

    「好吧,至少我們的想法暫時不衝突。」

   珍妮佛露出「真是受夠了」的表情,他等他們繞回主題等很久了。

   「談談刺輪吧,關於上個禮拜發生的事情。」亞歷山大破題而入。

   查理士將桌上的資料闔上,看了看投影時間,說道:「星期六的凌晨,十餘名重裝分子潛入奎克敦,一連擊殺我八名好手,直闖這棟大樓,目的是暗殺我。」

   約翰神色愕然,一點也沒察覺這棟乾淨整潔的大樓,不久前才發生激烈的戰爭。

   「雖然我們出動快速反應部隊,將大部分入侵者留在外頭,但仍有幾隻闖了進來,幸好不成什麼問題。」查理士輕描淡寫,好像只是撿了幾隻兔子,「顯然有什麼事情迫使他們動手,我想你也是為此而來吧?」

   「拉馬斯要來美洲巡視了。」

   查理士眼睛一亮,身子微微挺起,聲音低沉地問:「消息確定嗎?」

   「非信徒的情報網不會有誤。」亞歷山大信誓旦旦,「最晚在年底前,早一點六七月都有可能。」

   「怪不得鳥事接連到來,原來如此......」查理士顯得有些興奮,手肘撐在桌上,彷彿等到什麼天賜良機。

   「我建議先從刺輪幫的陣地開始調查,再來商討下一步該怎麼做。」亞歷山大很滿意他的反應,「相信你們已經有不少資料,先安排個地方給我們吧?」

   「當然,老朋友。」查理士叫衛兵進來,吩咐他帶非信徒前往一棟空屋,接著說道:「其實我們對目前的刺輪不太了解,畢竟政府介入後,這幾個禮拜內改變很多,各派系的勢力消長我們沒能完全掌握。」

   「沒關係,天亮後開始討論。」亞歷山大起身,和查理士握手,接著隨衛兵離開指揮所。

   他們走出鎮辦事大樓,數名衛兵立即湧上,圍在他們周遭,其中一個向麥克伸出手。

   「這是?」麥克有點嚇著,還以為他們已經和好了。

   「車鑰匙給他們吧,這陣仗是保護我們。」珍妮佛解釋。麥克只好照做,看著他們將休旅車開走。

   一路上沒人交談,只有不間斷的腳步聲,除了護衛以外,周遭士兵不算多,約翰好奇這是正常的佈署還是特別增加過。

   他們轉往一條小巷,衛兵開始減少,最後只剩兩個繼續跟著,亞歷山大偷偷向珍妮佛說道:「你等等去博卡市晃晃,天亮前回來。」

   「收到。」珍妮佛機警的注意四周,接著消失在隊伍裡,只有約翰注意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1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孤雙
[e17]

08-20 20:26

鬼才
[e12]08-20 23:05
第三書語
這章書語也看完了~

其實書語最近有個奇怪的想法.

有很多寫手都出過書,功力也強

為什麼會屈就在巴哈呢0.0?

例如在 起點 開書的話,讀者肯定都有幾千幾萬人跳?

即使是台灣也有冒險跟頻道0.0

08-20 20:49

鬼才
在那地方連載啊......有好有壞其實

好的方面,讀者是滿多的,管理也好,就算不能出版實體書,也能賣電子書賺錢

但壞的部分就是,那類網站的作品風格很侷限,而且必須要大長篇(30萬字起跳)才容易取得關注,要在那裡耕耘到能被看見,不容易

再者,大陸寫手在這方面比台灣作家強很多,他們可以很輕易的產出海量篇幅和廉價劇情,那類網站幾乎是大陸作者的天下

台灣必須在質感部份下更多功夫,但這種功力需要長時間的磨練,也不太符合網路閱讀習慣其實XD08-20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中國法制的落後,和台...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