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三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8-19 23:24:26│巴幣:0│人氣:99
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三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在魔法紀元大陸上,雖然將職業統稱為魔法師與機工師兩種,但實際上在這之下,還有許多細微上不同的職業分歧在下方......各種職業都有著不同的作用,有極為熱門,同時也有極其冷門的職業。

  魔法師,被細分為兩大系統......攻擊類以及輔助類。

  攻擊類下,則更細分為元素魔法師、咒術師、禁咒師、結界師四種。

  元素魔法師,顧名思義就是以四大元素風、火、水、地為媒介,釋放出強大且過人威力的魔法,給予敵人致命性打擊的魔法師......因此別名又被稱為暴力魔法師,以壓倒性的攻擊力速度為特徵的魔法師。

  咒術師,以詛咒系列為主要攻擊手段的魔法師,通常以暗屬性為媒介,對敵人釋放出各種削弱體力、魔力,甚至是施展吸取對方魔力等魔法來助長自己力量,為此類魔法師的特徵。

  禁咒師,與元素魔法師走相反路線的魔法師,通常只專精一種類的元素,而且釋放魔法的速度也相較元素魔法師慢,但一旦完成吟咒,禁咒師就能一口氣釋放出足以破壞一整個城池的恐怖魔法,以勇猛一瞬間為名的魔法師。

  結界師,經由元素來展開對己方有利的結界為特徵的魔法師,但由於布置結界,導致這類魔法師使用魔核的數量極其驚人,可以說是用金錢砸出來的魔法師也不為過,但一旦成功布下結界,結界師能超長發揮出自身平常四五倍以上的力量。

  輔助類下,則是細分為祭司與魔藥師。

  祭司,以使用光之元素為己方,施放出各種提升身體素質、狀態魔法為名,同時也擔任著救急的工作,能運用魔法治療己方受到的傷勢,使己方不會因受傷而喪失戰鬥能力......可也因此喪失了戰鬥能力。

  魔藥師,平時不會上場作戰,通常奮鬥的地點在自身的實驗室,以製造各種魔藥為特徵,能夠生產補充魔力或是體力的藥水,甚至是製造出各種針對敵人特性的毒藥。

  機工師同樣也和魔法師細分為兩大系統......攻擊與輔助類。

  攻擊類別下,分為獵人與魔裝師兩種。

  獵人,運用著遠程攻擊的飛行魔裝,配合上魔眼,來進行超遠距離的狙擊或是火力支援......鷹眼是獵人最基本同時也使用最廣泛的魔眼,同時根據魔眼種類不同,獵人也可以被分為斥侯與暗殺者。

  斥侯大多是負責情報上的收集,而暗殺者則是靜悄悄的刺殺敵人為主。

  也因為獵人這職業的特殊性,有了寧惹禁咒師,也莫惹獵人這句歇後語......也就是說相較於禁咒師,反而是被獵人窺視,莫名被暗殺掉來的恐怖。畢竟禁咒師吟唱起咒文還有前兆,但被遠距離射殺,可半點預兆也沒有。

  魔裝師,運用著各種小妖精外形的魁儡來進行攻防的特殊職業,雖然說是小妖精,但隨著時間主流的變化也漸漸改變了,比起古代的小妖精,現在魔裝師喜歡以魔獸的外型來製造出魁儡進行攻防,至於人形魁儡卻是他們最終的目標。

  輔助類別則同樣為兩大類......分別是騎士與工匠。

  騎士,顧名思義站在伙伴的最前面,運用著裝備在身上的各種魔法鎧甲與裝備,來阻擋對方的攻擊,甚至是用各類稀奇古怪外貌,沒有攻擊能力的魁儡,來嘲諷敵方為其騎士的主要特徵。

  本身雖然沒有強大的攻擊力,但由於強大的防禦力、支援力以及嘲諷力,能使己方毫無後顧之憂。

  工匠,專門負責製造各種魔法道具、武器、盔甲的職業,雖是萬用屋也不為過。只要說得出來想要什麼性能的東西,基本上工匠就能符合客人需求製造出來,只是根據難易度,收取的費用也截然的不同。

  魔法師與機工師,雖然兩者職業類別有所差距,但卻是相輔相成的。

  缺少哪一方面,都很有可能使這體系崩壞......雖然兩者皆具有魔力,但就某一種方面上來說,兩者也可以說是多年的宿敵,誰也不服氣誰,誰也不肯承認自己低人一等。

  導致魔法師與機工師私底下有些不合......雖然在冒險者、傭兵的體系下,矛盾沒有那麼大。

  但大型工會與大型工會之間,雙方的關係可是如同水與油,誰也不讓誰,誰也看誰不順眼,因此經常互相競賽比到底誰最強......這也間接促成了一個巨大慶典的形成。

  那就是一年一度,每次輪流由其中一方工會來舉辦的『魔法技能大典』。

  比公會的營業額、比公會任務完成率,甚至比公會的規模......但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魔法與機工之間的比試。

  只能說哪邊的陣營獲勝,那一邊陣營的人一整年做夢都會笑,而輸了就是做夢也會哭。

  這比喻一點也不誇張,實際上就是如此......這慶典就是有這麼強大的魔力。

  
......待續 

沒錯,這篇就是作者在打醬油!(被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0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七十二話 ... 後一篇:【今天推薦】死後的世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