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Vanguard Boy LESSON 01改 書語篇 傲氣的少女小說家

作者:第三書語│2014-08-18 13:50:51│巴幣:16│人氣:519
Vanguard Boy  LESSON 01 書語篇 傲氣的少女小說家
 
 
 
  我叫大神新次郎,是個無憂無慮的自由業。
 
  現在在國內相當知名的塔客出版社打工,這個塔客出版社是專門出版各式青少年向人氣漫畫與小說的出版社。
 
  而我現在則是在出版社的歸宅文庫小說部門工作。
 
  由於歸宅文庫是一本雙周刊型的小說雜誌,所以幾乎沒有所謂的假日,每天都處裡著大量的小說稿件,排版,送印。
 
  真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
 
  不過我依然覺得相當開心,因為每天都可以接觸到這些人氣作品稿件。
 
  這也是個相當棒的學習。

 
  「大神,你還在發什麼呆!酒席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大神新次郎轉頭向後看,一名齊肩短髮黑色OL套裝的女性在他的身後,雙手環抱地看著他。
 
  (這個露出不滿神情說話的是歸宅文庫小說部門的總編輯嚴島小姐,在塔客出版社裡也是出了名的女強人,是個我剛來到這裡時就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上司。)
 
  「快好了,我正要去樓下將剩下的飲料搬上去。」


  其實今天,小說部門正要辦一場作家們的聚會酒席,因此大神新次郎今天也支援著酒席的準備工作。
 

  「好了,就放在這裡吧,接下來……」將搬到酒席會場的飲料放到吧檯角落,大神新次郎看了一下四周,開始著手準備剩下的工作,此時似乎也有些作家已經開始到場了。
 
  (這次的酒席,是在出版社四樓的活動室準備的,整層四樓就是出版社的活動室,出版社裡有什麼聚會都會舉辦在這裡,這裡有著KTV,吧檯等等的設施。)
 
  (說真的,來到塔客出版社這麼多天,我還沒看過這歸宅文庫的人氣作家們,今天是個可以親眼目睹到這些作家們的好機會呢。)
 
  (左右看看,不過這裡的小說家們,其實我一個都不認得,因為實在相當的好奇,於是我找上了來到出版社後,負責帶著我的山本前輩。)
 
  「你想認識這些小說家?」山本前輩眉毛一挑,帶著相當複雜的神情看著大神新次郎。
 
  「那個…請問不可以嗎?」
 
  (果然問了不太方便的事情嗎?)
 
  「不,沒什麼不可以的,跟我來吧。」
 
  山本前輩聳聳肩,之後帶上大神新次郎開始去認識這些作家。
 
  「嗚……就讓我在這裡喝死了吧,我的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
 
  (先是在會場的角落,有一名男子拿著一瓶酒席會場的香檳癱坐在座位上,似乎喝得有些爛醉,就算是酒席供大量的香檳,也不是這麼喝的吧?)
 
  「山本前輩……這位是……」
 
  (看著身邊擺著數瓶香檳空瓶,喝得爛醉的男子,我好奇地問山本前輩。)
 
  「這位是我們文庫的綠川老師,看樣子他似乎又告白遭拒了,老師今年三十二歲了,到現在還沒交到過一個女朋友,相親跟婚友中心的聚會也總是失敗。」
 
  「綠川老師!就是那個寫出在少女們間超人氣,賣出百萬本『東京真愛學園』系列小說的,戀愛小說名家綠川老師?!」
 
  (聽到這個答案,我還真是挺驚訝的,沒想到那位戀愛小說名家,到現在連一個女朋友都沒交到過。)
 
  (不過在聚會這樣喝酒的確不太好,我還是幫忙一下好了。)
 
  「那個,綠川老師。」
 
  「看什麼,不要理我,就讓我喝死了吧……」
 
  (綠川老師對我和前輩揮了揮手,我正想在說什麼的時候,山本前輩就拉著我離開了。)
 
  「就讓他喝吧,綠川老師每次有聚會又逢失戀時,都是這樣喝的,綠川老師酒品不算壞,喝醉了也不會主動騷擾人跟發酒瘋,就讓他一個人藉酒消愁吧。」
 
  「嗯,我知道了。」
 
  (我回頭再看了一眼綠川老師,接著山本前輩又帶我去認識下一位老師。)
 
 
  「嗯……請問這個KTV的機器要怎麼點歌呢?」
 
  酒席會場的KTV區,一名年約20多歲,看起來相當傳統的和服女性,將手中的遙控器遞給大神新次郎,請新次郎幫她點歌本上的一首歌。
 
  「好了,這是您要的歌,排在後面第三首了。」
 
  「呵呵,真是謝謝你了,我總是搞不懂這些科技產品怎麼用呢。」
 
  女子很感謝地從大神新次郎手中接過遙控器跟歌本,等著自己所點的曲目。
 
  「山本前輩,這位是?」
 
  「嗯,她是文庫的山吹老師,我之前曾經讓你負責過山吹老師作品在雜誌的排版吧?她還是一樣不懂得怎麼使用科技產品呢。」
 
  (聽到這個,我又再次震驚了。)
 
  「她就是被出版社稱為SF的才女,在少年中有著超人氣的科幻作品『未來機動少年』的作者山吹老師?!」
 
  (之後,隨著前輩的介紹,我開始覺得小說界真是越來越不可思議了。)
 
  (綁著馬尾,帶著厚重眼鏡不施妝,僅穿著全套長袖運動服不重打扮的是專寫有各種打扮教學,許多少女們作為打扮教本的『夢想名模少女』小說的作家花澤老師,我一直以為花澤老師一定是個精於打扮的美人呢。)
 
  (那位聊天說著無鬼神論,是寫靈異小說的『高坂學院靈異研究社』的神怪作家鬼岩手老師,我原本以為,老師應該是個相信鬼神,喜歡靈異探討的研究者呢。)
 
  「所以總是失戀的人寫愛情物語,不懂科技的寫科幻小說,不信鬼神的寫靈異故事……」
 
  「又學習到了寶貴的一課啊。」
 
  (我把今天所學習到的內容,記錄在我隨身攜帶的活頁筆記本上。)
 
  「喂,滾開,你擋到我了。」
 
  (甜美卻帶著不屑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我放下了正在記錄著今天所學的筆記本,眼前是一名用紅色髮圈將銀白色長髮在左右束成雙馬尾,穿著白色的禮服,手持餐盤,身高約只有150,相當嬌小的年輕女孩。)
 
  (女孩的肌膚雪白,長相相當甜美可愛,但那雙漂亮金色眼睛的眼神中卻充滿了不屑。)
 
  (看來只有十多歲的樣子,文庫裡有這麼年輕的小說作家嗎?)
 
  「所以說了叫你滾開,笨蛋。」女孩有些憤怒的叫道。
 
  (忽然,我感覺到左腳小腿骨一陣微痛,這名女孩居然冷不防地直接用穿著的高跟短靴鞋尖踢我的小腿。)
 
  (我曾經在泰拳道場學習過,因此有鍛鍊過,如果是一般人小腿被這麼踢,應該會痛到流出眼淚吧?)

 
  不過為了不要顯得太突出,大神新次郎還是扶著自己的左小腿慢慢的跳開。
 
  「抱、抱歉。」
 
  「哼。」
 
  (少女對我輕哼了一聲,然後走到我剛才所站的位置,從桌上的盤子裡夾了一塊蛋糕和一些餅乾放到自己的餐盤裡。)
 
  (之後頭也不回地離開,好驕傲的女孩子呢。)
 
  「小心點,別惹到她,大神。」
 
  「山本前輩?」

  (女孩離開後,山本前輩走到了我的身邊,在我耳旁小聲地說著。)
 
  「山本前輩,她是?」
 
  「她是15歲就得到歸宅新人獎,在文庫裡寫超人氣卡片遊戲『Vanguard』的小說『Vanguard公主傳說』的第三書語,或許是年輕就得獎的關係,加上她是塔客出版社社長的外孫女,她的態度一直都相當傲氣。」
 
  「15歲就得到新人獎嗎?真厲害呢。」
 
  (看著第三小姐離開的身影,我真的覺得她很厲害。)
 
  「不過就像我說的,她是社長的外孫女,誰知道是不是礙於社長的面子才讓她得獎進入文庫連載的。」
 
  (山本前輩又繼續補充道,看來前輩對第三小姐頗為不滿的,似乎沒少吃過第三小姐的虧。)
 
  (這場酒席聚會,第三小姐似乎不怎麼跟其他的作家互動交流,取了自己想吃的點心之後,就一個人坐在窗戶旁的一個位置上,看著窗外吃點心。)

 
  (感覺,身影似乎有些寂寞呢。)

 
 
  「什麼?!出車禍了?……我知道了,你好好休養吧。」
 
  總編輯嚴島掛上了電話,摸著自己的額頭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嚴島小姐」
 
  此時將文件送來給總編輯嚴島的大神新次郎,因為看到嚴島嘆氣而關心的問道。
 
  「負責第三書語稿子的中川編輯出車禍了,沒辦法去跟她拿這期的稿子,其他的編輯也不願意去跟第三書語接觸。」
 
  總編輯嚴島又嘆了一口氣,即使是她自己,其實也不太願意去看那個很傲氣,身為社長外孫女的女孩臉色。
 
  「那,我去幫編輯部把第三小姐的稿子拿回來吧。」看到總編輯嚴島煩惱的表情,於是大神新次郎自願的提出願意去跟第三書語拿這期的連載。
 
  「你自願要去嗎?……好吧,這是第三書語的地址,就麻煩你去跟她把這次的稿子拿回來吧。」
 
  「我知道了。」
 
  從總編輯嚴島手中拿到了第三書語的地址之後,大神新次郎騎上自己的愛車『新月號』,往第三書語的住處出發。
 
 
  「好大的房子,真不愧是社長的外孫女。」
 
  騎著單車的大神新次郎,來到了市內一棟大型莊園別墅,別墅的門牌上寫著『第三』,看樣子就是這裡了,停好了自己的新月號,大神新次郎走到電鈴前按了兩下電鈴。
 
  叮咚--
 
  不久之後,從電鈴的另一端傳來了相當平淡的年輕女聲。
 
  「誰……?」
 
  「妳好,第三小姐,我是歸宅文庫的大神新次郎,是來跟妳拿這期歸宅文庫雜誌的連載原稿的。」
 
  「……」
 
  不一會,大門傳出門鎖解開的聲音,大神新次郎推開門走進第三書語家的莊園。



後記:

  好的~大家好~

  這是書語去年寫過斷尾的故事Vanguard Boy

  去年剛好差不多是這個時候開始連載的吧?

  然後僅僅寫了三章……

  由於對之前的章節不太滿意想要『重寫』,加上想重新挑戰看看

  於是重新修改了許多地方跟重新編輯後重新上架了~


  請大家不要丟雞蛋~放下,雞蛋不能解決問題

  放下雞蛋立地成佛,蛋蛋相報何時了?

  大家都是文明人,要講愛心道理

 

  由於是重啟連載,就不在這裡放好文推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黃金小子

留言共 9 篇留言

嗜風者
把自己寫進小說裡0.0?好神奇的作法

08-18 13:56

第三書語
會嗎?0口008-18 13:58
嗜風者
只是名字一樣,還是連個性都一樣?

08-18 14:01

第三書語
喜好一樣吧~[e34]08-18 14:03
嗜風者
那就是根據自身創造出來的新角色囉~

08-18 14:12

第三書語
呵呵呵~08-18 14:14
幻夢‧謊言
冷不防的踢小腿......感覺好痛啊[e28]

08-18 14:19

第三書語
是幻夢呢~呵呵~踢小腿超痛的[e28]08-18 14:21
神崎結弦
差點看成 好傲嬌的女孩子w

08-18 14:45

第三書語
呵呵~結弦安安呢~[e34]08-18 14:47
神崎結弦
剛放學回來w

08-18 14:48

第三書語
呵呵~08-18 18:55
東宮太子
如果這是真的就好了[e16]

08-18 17:50

第三書語
東宮的新章呢~[e34]08-18 18:56
東宮太子
最近換新電腦,搬個檔案和原稿後,修一修就發上來[e1]

08-18 19:00

第三書語
嗯嗯~[e24]08-18 19:02
HASAKIBOOM
書語又開始挖新坑了?

08-19 16:06

第三書語
這是填舊坑~08-19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姬R ... 後一篇:[達人專欄] Vang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