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墨伊萊之輪】Chapter06 毫無徵兆的襲擊

作者:Azoth│2014-08-18 13:39:25│巴幣:10│人氣:197



  深夜的紅楓森林沒了早晨的悠閒,入夜後輕涼的微風變得寒冷,那些總是在村莊附近嘎嘎嘎亂叫的大笨鳥都跑個沒影,連那些讓村人們頭痛的花精也消失無蹤。

  整座森林安靜的可怕,史堤爾芬只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與腳步聲,在不遠處搖曳的幽深火光越變越多。

  月亮被烏雲給遮蔽的夜晚光線微弱,每一個腳步都得非常小心,而且因為月光太過微弱,襯得那些黑暗中飄動的火光透著股詭異的氛圍。

  不過,黑夜也是帶來了不少好處——不善躲藏的他借著夜晚與烏雲的保護,順利地躲到不遠處的某個石堆後面悄悄偷看。只見不遠處逐漸匯集起來的不速之客披著黑袍,高矮不一的體型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人類。

  因著距離遙遠他只能聽見從那傳來一點點微弱的談話聲,說話的聲音有的粗啞有的尖銳刺耳,讓他忍不住皺起了眉。一直生活在村莊內的史堤爾芬,從沒感受到如此令人窒息的氣氛,方才還刮著的冷風此刻彷彿凝結,緊緊地掐著他的咽喉。

  艱難地嚥下唾液,握著短刀的手如今正不停顫抖著,他深呼吸幾次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卻發現他的身體依舊不聽使喚。

  該死!暗罵了一聲,總是冷靜的琥珀色眼眸閃爍著不明的光彩,但就算不滿,他還是只能選擇將大半個身體趴靠在巨大的石塊上偷偷觀察。

  然而黑暗中的視線模糊不清,他只能勉強看到不遠處低聲談話的黑影。

  就在他準備再靠過去一點好打探來者的情報時,突然出現的氣息令他反射性轉過身,迅速地舉起短刀——金屬撞擊時的輕脆聲音被突然傳來巨大的雷聲掩蓋,狂暴的雷光盤踞大半天空,青白色的刺眼光芒照亮一切,也讓他看清那名偷襲者的模樣。

  偷襲者同樣穿著利於躲藏的棕黑斗篷,過大的帽沿將他大半的臉給遮蓋無法看清,但從對方的身高與力氣看來,這個偷襲者的年紀大概和他差不多。

  雖然史堤爾芬知道,論起力氣自己絕對比對方來得大,但為了別驚動不遠處那些黑袍者,他只得暫時壓下反擊的念頭,緊靠石塊閉息等待最佳機會。

  對方露出在外的下半臉正含著笑,無法看清卻能感覺到對方的視線盛滿笑意,似乎對於他這樣被壓制著無法反抗的反應感到有趣。

  突然從不遠處傳來了打鬥聲,他聽見奇怪的吼叫與氣極敗壞的逃竄聲,等到一切聲音消失時,史堤爾芬終於抓到機會將那人擊開。

  他先是迅速地趁機給人一腳,趁著對方退開時拿起刀直逼追擊。在接連落下的蒼白雷電下,他那頭柔金色的短髮被鍍上一層銳利的銀,溫潤的珀色眼眸內沒有一絲平時的溫柔與內斂,如野獸般狂暴的眼神讓金眸染上一層烈焰般張揚的色澤。

  那個顏色,簡直就像是從空中被擊落入海、燒紅了整片海洋的赤夕——

  沒有發現偷襲者驚訝中帶著狂熱的目光,史堤爾芬無法控制自己的暴走的情緒,原本黯淡的月光在暴雨狂雷離開後悄悄地探出頭,他將人拿刀的手緊緊掐住,自己則將刀抵在那人纖細、過於蒼白的頸項上。

  他能夠感受到對方的生命正受到自己的壓迫,那種拿捏著他人性命的感覺……

  意外的讓人平靜。

  「沒錯……」

  史堤爾芬還沒開口,那名被壓制的偷襲者便自己說了起來,他的聲音似乎經過什麼手段改變過,尖銳、高亢到令人感到詭譎,在打鬥中他的帽子落下,只見一副黑鐵色的半臉面具覆蓋在他的上半臉,扭曲的深紅色花紋讓人畏懼。

  「沒錯,就是你,我終於找到了。」那人伸手揪住了他的衣領,被扭曲過的男性嗓音中盛滿狂熱,彷彿是狂信者親眼見證了景仰的神明出現般瘋狂。

  書中說,能夠容納兩種力量的軀體是真的。

  就算被他掐著脖子,對方也只是自顧自地嘀咕著,這樣的敵人讓他不禁沉下臉色。他無法理解為何自己如此衝動……雖說遭到偷襲他應該感到生氣,但只是一般村民的他不像是那些在各地旅行的冒險者,對於這種狀況不至於會動到殺念。

  沉默地放開了那人,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手,隱約覺得……有哪裡不太對勁。

  「怎麼,不是想殺掉我嗎?」看見史堤爾芬鬆手退開,一雙燃燒著火光般的眼眸平靜下來,恢復成最初那般璀璨的明金時,那人有些遺憾地笑道。

  「我不想對莫名其妙的人動手。」金耀的眼眸朝對方瞥去,冷漠的眼神就像是聽到什麼愚蠢的問題一樣,從中透出的傲慢能夠輕易地激起他人的不滿——

  不過,似乎不適用在這個奇怪的人身上。

  「冒險者,大半夜的你待在這裡做什麼?」

  「這句話也能拿來問你呢——是吧,準祭司?」少年悠然自得地靠在大樹旁,以狹促的目光打量著站在不遠處的少年祭司,淺金色的髮絲在月光下鍍上薄銀,直盯著自己的琥珀色眼眸清澈明亮得如同水晶。

  真想看到這雙眼睛浸染在黑暗時,會變成怎樣的顏色……

  「我……當然是有事才出來啊,難道你也要說你有事?」

  挑起眉,史堤爾芬一臉『你最好說你是出來辦事的啊,我才不信』的表情,「大半夜不去休息,跑出來偷襲人很有趣嗎?」

  「嗯——沒辦法,天色太黑我看不清楚還以為是盜賊——祭司自己也是有錯嘛。」

  無法溝通,史堤爾芬看著那人只能默默地搖頭,天知道要怎麼跟那種人說話。

  抬起頭往方才聚集著一群人的位置看去,那邊現在已經一個人也不剩了……既然那些傢伙都跑了,那他今天也暫時先回去,把事情跟村長說好了。

  如此決定好,他側過身朝少年的方向看了一眼,將短刀收回身後的鞘中,說道:「我要做的事情已經結束了,下次希望不要再碰到你……或者,下次看到我時請不要再拿武器招呼,不然我不會像今天就這樣算了。」

  「這個嘛……考慮囉?」半倚在樹幹旁的少年笑吟吟地說著,察覺他帶著警惕的瞪視時,那彎起的嘴角更加愉悅幾分。

  還真是個讓人感到不愉快的怪人。

  朝少年的方向瞥了眼,史堤爾芬只覺得精神異常疲乏,原本充沛的力氣在經過那場短暫的失控後消失大半。勉強撐起眼皮、打起精神,將那名打擾他的冒險者拋至腦後,他現在滿心只想回到自己的房間躺上床,拉上被子好好睡上一覺。

  就算對方含笑而銳利的目光不停刺來,他也沒有多加理會的打算。

  背過身時一陣冷風吹過,看著他的背影那人似乎說了什麼,但渾身疲累的他沒有聽清,等他回過神時,方才還佇立於後方的少年已經消失在黑暗中,徒留下一陣不屬此地應有的幽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幻想|FFO|中長篇小說|幻想神域|幻想神域 Onlin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