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火柴輪迴

Latte | 2014-08-18 11:26:53 | 巴幣 42 | 人氣 206


【生死輪迴】懸疑  電影

             主角在某天喝醉,開車時不幸身亡,但在醫院確定死亡的那一瞬間
              他回到了酒駕的前一天, 以為一切都是夢境的他,卻發現他記得
              接下來發生的某件事,但只要到了同一時間,就會以各種離奇的方
              式死亡,雖然他努力避開每次的災禍,但到底真相為何,自己為何
              會陷入時間 的輪迴之中?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 * *

  凡軒一直認為,酒駕是非常不對的事情,但他萬萬沒有想過,向來素行良好的自己,也會遇到這一天。

  那是在他下班後,正打算回家去的某個夜晚,印象中剛和喝過酒的同事語青道過別,原先只是想說和同事再閒談一會就離開,意外卻就這麼發生了。

  刺耳的煞車聲竄入耳中,他感覺到一陣冰涼、疼痛、鐵鏽味……過沒多久便失去了意識。

  他做了一個夢。

  夢中,一位矮小的女孩穿著像是希臘神話的衣服,赤腳站在木製的神殿中,輕柔的、帶點讓人感覺輕飄飄的語氣,說著:「凡軒,去賣火柴吧。」

  「啊?」這是他看見女孩拿出火柴後的第一個反應。

  在凡軒的腦袋尚未恢復正常運作,提出問題之時,女孩又再度說了:「身為火柴教第一位信徒,我可以讓你當教主。」彷彿對方已經答應了一樣。

  「等等等等……你在說什麼,什麼火柴教?什麼教主?」完全一頭霧水啊!對方好歹也跟他說一下到底是什麼吧?

  「那麼,就請你加油在時限內招收到信徒了。」

  「時限……?等等,什麼招生?什麼火柴教?喂、喂——」看著女孩很乾脆的根他揮揮手像是交代完事情要道別的語氣,凡軒感覺到一陣不妙,但在他還沒獲得解答之前,地心引力先向他襲來,一個不穩便跌了下去。

  向下墜的那一刻,他才真正看見了神殿的全貌。

  那是一座,用巨大火柴堆疊起來的,在雲之上的神殿。

-x-x-x-x-

  「凡軒?」

  回過神來,同事艾蕾雅的臉就出現在眼前,嚇了凡軒好大一跳。

  「嗚哇!」反射神經帶領著自己向後退,卻聽見「咔、咔」兩聲,一盒火柴就這樣掉了下去。

  火柴?從沒想過身上會帶這東西,凡軒看到時愣了一下,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哪來的。

  「凡軒……你身上怎麼會帶火柴?」撿起了火柴,艾蕾雅將物品交給了原主人,一臉疑惑:「……現在幾乎都用打火機了吧?」

  「我也不知道……」雖然滿臉疑惑,但還是收回了火柴,並將其收好在大衣內側。

  「那我先回去了……凡軒你也別太晚回去……」說了道別的話語,在艾蕾雅走遠的那一刻,凡軒才意識到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這個場面,他早就看過了,不是嗎?

  深夜的街道,一閃一閃的街燈,剛散完會的同事們,餐廳的門口,以及……

  「吱——」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摩擦地面的尖銳聲響迴盪在四周,鮮紅的血液又再度占據凡軒的視野。

  他想起來了……

  他就是在這之後……

  遇見了,那位,強迫推銷的火柴小姐。
  
-x-x-x-x-

  「看來傳教失敗了呢……」在雲端上,女孩略為可惜的看著倒在血泊中的凡軒,露出一絲無奈後,又揚起嘴角:「沒關係,還有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可以給你哦,嘻嘻……」

  「凡軒?」

  「喝……!」倒抽了一口氣,再度看見艾蕾雅的臉出現在自己面前,凡軒雖然沒上次驚訝,但完全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了?艾蕾雅?」與剛剛不同的是,飯局中的另一人——雨棠,注意到這邊的騷動,上前詢問。

  「沒……只是覺得凡軒的樣子怪怪的……應該是錯覺……」緩慢的說完自己想說的話後,又緩慢的去找其他人說話。

  「嗯……不過總覺得凡軒你剛剛真的好像在恍神,又看了什麼小說嗎?」

  「啊……?沒有……」面對同事的疑惑,凡軒只能這樣回應,畢竟連他自己都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狀況。

  明明就已經發生過的事情,為什麼又再度出現在眼前?

  「這樣啊……話說這個是你的吧?」拿出了很眼熟的火柴盒,雨棠在凡軒拒絕前,便很愉快的將物品塞給對方,完全沒注意到對方的臉色,語重心長的提醒著:「東西要好好收著啊!拜——」

  「這東西到底是哪裡來的啊……?」把玩著被塞過來的火柴盒,完全沒有印象有這東西,正想到可能是在夢中的某位不知名蘿莉塞過來之時,尖銳的剎車聲又再度出現在耳邊……

  疼痛向凡軒襲來,這一刻,他總算察覺了。

  自己落入了一個無限循環人生的情形。

-x-x-x-x-

  「啊啊,總算察覺了嗎?但還是沒有注意到脫離的方法呢……」看到了教主總算有了頓悟,雲上之蘿莉頗感欣慰,但同時也無奈不已。

  「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呢……對了!」三兩踏步跑進神殿中,似是想到了什麼而大鬧天上……

  「凡軒?」一樣又是艾蕾雅的面孔出現在眼前,這次凡軒已經能冷靜的看待四周:「不好意思。」

  不顧艾蕾雅一臉的茫然的模樣,凡軒逕自將人拉至離餐廳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氣喘吁吁的跑著,唯獨只想逃出這無限輪迴的夢魘。

  「晚上好啊兩位!跑這麼急上哪去啊?」在夜間閒晃的米羽,高舉右手,攔下看起來好像很忙兩位同事,完全沒想到這時應該不是打擾他們的好時機。

  「我也不知道呢……」看著凡軒,艾蕾雅也表示自己是無知的一員,雖然並不是說很介意,但這唐突的舉動確實是嚇了她一大跳。

  「對不起,我只是……」正打算要解釋,但卻想到——這種事情,會有人信嗎?

  「只是……?算了,不提這個了,凡軒這是你的吧?剛剛掉出來了哦!」米羽笑笑地將掉在地板上的火柴盒交還給原主人,並在心中對二十一世紀還有人在使用火柴略為驚訝。

  「不是,這個……」沒想到火柴又回歸到自己手上,不知為何凡軒開始對火柴產生恐懼感,正準備要推拖時,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吱——」刺耳、尖銳、不知道聽了幾次的剎車聲音,再度向凡軒襲來。

  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會擺脫不了這個命運。

-x-x-x-x-

  再次醒來,凡軒這次眼前不再是艾蕾雅的面孔,而是另外兩位沒見過的人,這讓凡軒的腦袋足足空白了好幾秒鐘。

  「唉唉!我們都看不下去了。」一位身穿異服的少女,朝著凡軒嘆了口氣,道:「我是莉莉,他是青行,我們兩是火柴神的左右護法。」聽著少女的話語,凡軒這才意識到不遠處有另外一位面帶笑容的男子,正朝自己小小的揮著手。

  不過明明聽起來像是西方的東西,為什麼還會出現東方的左右護法……?

  「我們觀察你許久了,想些時候也該是告訴你逃脫這人生輪迴的方式了。」青行依舊微笑面對凡軒,像是良善的想告知方式,但仔細看地話就會發現,青行的眼中,並沒有笑意:「只要你把你手上那盒火柴推銷出去便行了。」

  「就這樣?」相當錯愕,完全沒想過答案竟是如此簡單。

  「如果你真的這樣認為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佔在一旁的莉莉,直接將食指指著凡軒,不以為然地說道:「在這個根本沒什麼人用火柴的年代,連一盒火柴賣出都是很困難的事情,不然你覺得為什麼火柴教現在會沒有信徒?為什麼歷史上會沒有火柴教的名字?」

  完全不知要從何吐槽起這詭異的信仰,沉默卻被左右護法當成了認同,進而發展出兩人一同告知:「那麼你就好好加油吧!」之後又再度回到事故前幾分鐘的情節。

  「凡軒?」已經經過了提醒,因此當艾蕾雅的臉不知第幾次出現在自己面前時,凡軒直接長話短說,開口即問:「艾蕾雅,我這裡有一盒火柴,你要嗎?」

  「咦?」被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措手不及,正打算給予回應時,另一位旁觀者——亞門,湊上前來,拿出了一個打火機,直接回應:「火柴的話應該是不需要的,剛剛達倫給過我們一人一台打火機。」

  「達倫他……?為什麼?」皺了皺眉頭,完全沒有印象自家的兄長兼經紀人有收集打火機的嗜好。

  「他好像說他是什麼……賴打教?我也聽不太懂,反正就是要推銷打火機的樣子……有什麼問題嗎?」想了一下剛剛的對話,亞門把自己剛剛和達倫的稍做統整後說出口,並注意到凡軒一臉鐵青的異狀,而在句尾附加了疑問。

  「……我去找一下達倫。」滿腹的疑惑在心中膨脹,越來越不安的心情驅動著凡軒快步走向人群,一心想去找自己的金髮經紀人,卻怎麼樣都找不到人。


  然後,時間又到了。

  「吱——」高分貝的聲音與沉重的撞擊力道,不知第幾次地壓在凡軒身上,然而,這次他在失去意識之前,卻聽見了聲音。

  那是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帶點惡作劇的趣味,卻又不失勝利者的語氣。

  這麼告訴他。

  「抱歉啊!但我們賴打教是不能容許火柴教的興盛起來,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這麼做啊,文森。」

  那是屬於他哥哥,達倫.英葛蘭姆.愛德華茲,的聲音。

-x-x-x-x-x-

  「凡軒?」

  「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先走了!」明瞭自己身處於多麼緊急的狀況,雖然有些失禮,但凡軒還是繞開了會有亞門阻擋的艾蕾雅,轉而向其他人推銷火柴。

  「不好意思呢!凡軒,我已經有打火機了。」這是詢問雨棠後,對方面帶歉意的說法。

  「火柴?不了不了,我剛剛才收到打火機呢!」這是抓住路過的米羽,對方滿面笑容給的回覆。

  接二連三人們總是說:「我已經有打火機,不需要火柴了。」這時,凡軒才意識到,那兩位左右護法的意思——在這個人人都使用打火機的年代,火柴之道是多麼的衰微。

  失望之餘,連放棄的心情都渾然而生,這時,天使的聲音拯救了他。

  「能給我一盒火柴嗎?凡軒。」

  又驚又喜地抬起頭,發現和自己要火柴的竟是他最不熟悉的Ranru,當下的開心程度已經不是只有告白成功的程度了,很想直接歡呼的凡軒,按耐住自己心思,顫抖地把身上的火柴遞給對方。

  他終於……自、由、了!

  「吱——」

  不可置信地看著語青的車再度撞到自己身上,他明明就已經賣出火柴了……為甚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在凡軒看不見的雲端之上,身為罪魁禍首的蘿莉,正看的津津有味,時不時還給點評語:「哎呀,說了推銷,就是指你要賣出去賺點什麼回來啊!傻傻的教主。」雖然當事人聽不見就是了。

* * *
後記:

  爆字數爆的太誇張啦,結果原本想寫細一點也沒有辦法,再爆下去我怕我後面的稿子會窗……

  把有趣的故事拖到最後才寫是錯誤的嗎(艸

  我現在好怕後面幾篇都爆字數,我29號要閉關阿!

  總結一下最後……凡軒你辛苦了(欸欸欸欸?

  本來想說讓你活下去,但又覺得這樣接不夠有趣,於是只好請你再多加點油,自己想辦法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把火柴推銷成功吧!

  也感謝龐大的客串群們,雖然為了戲把一部分的人寫得不太像(艸

創作回應

小梓
等等這陣仗wwwwww賴打教wwwwwww(笑到無法言語)
2014-08-18 16:26:50
Latte
超~龐大(當初要了八位客串
因為打火機教感覺很長(?)所以只好台語
小心岔氣www
2014-08-18 16:29:13
N27
賴打教wwwwwww
感覺打火機教也很奇怪wwwwwww
這宗教太詭異啦 (爆笑)
2014-08-18 18:52:27
Latte
火柴對立我只想得到打火機(艸)

想像力貧弱
2014-08-18 18:57:18
的路人甲
好多人(暈

然後發現青行(指
2014-08-21 00:33:46
Latte
因為當初要了8位客串來www
加主角兩位,根主角要的客串一位
共計十一位請簽收OwO//
2014-08-21 00:36:25
的路人甲
WWWW

超可怕W
2014-08-21 01:24:08
Latte
www
2014-08-21 02:28:33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青行變成護法!喜歡這職位!(欸
來晚了抱歉~
2014-08-27 00:54:16
Latte
左右護法(不
2014-08-27 00:5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