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喪屍疫病爆發:校園篇(四)

作者:路(RuSiRu)│2014-08-18 06:08:35│巴幣:1,052│人氣:1613

  「剛才是不是啟維的聲音?」筱庭望向教室另一頭的窗外,方才似乎聽到啟維的叫喊。「雅郁,妳有沒有聽到?」
 
  雅郁輕輕搖了搖頭,她緊抱著自己的膝蓋,不敢有任何動作。
 
  「手機怎麼也打不通,煩死了。啟維應該沒事吧……希望他還待在頂樓……」筱庭再次撥出電話,可是依舊忙線。她焦急地望著天花板,希望自己能夠看穿這四層樓的隔間,直接尋找到他的身影。
 
  「砰」的一聲巨響從外面傳來,門口的喪屍似乎被這陣聲響所吸引,帶著凌亂的腳步聲離開了教室門口。
 
  「他們走了,快!快!我們去找教官!」
 
  老工友站起身,卻一把被筱庭拉住。
 
  「不行,現在出去太危險了。」
 
  「處理這些危險的事情就是要交給教官啊,傻孩子。」
 
  「我都懷疑他們是否還活著了……」筱庭一點也不覺得教官和老師們能夠起上什麼作用。那些喪屍怎麼打都打不死,跑起來又快得嚇人,照現在的狀況,待在這裡才是最安全的作法。
 
  「那妳打給管區的,我很熟,叫他們過來幫忙。」
 
  筱庭將手機遞給老工友,輕輕嘆了口氣。能不能撥出去都是個問題了,更別提一個小小的派出所可以做些什麼。
 
  「我老人家不會用這個東西,給妳打。我記得電話是什麼零……零……妳知道啦,就是管區的電話啊!」
 
  筱庭默不作聲,將手機塞回外套口袋,要是平時,她一定會很有耐心地陪著老人閒聊,只是現在根本沒有那種心情。
 
  「……我們現在怎麼辦?」雅郁小聲地問道。她微微抬起頭,用害怕的神情望向筱庭。不過沒等筱庭回答,她已經從筱庭的眼神中知道,即便筱庭故作堅強,卻還是和她一樣恐懼。
 
  在這樣的狀況下,誰知道該怎麼辦。
 
  「叩叩!」
 
  這時,連接隔壁教室的牆壁傳來敲擊聲。
 
  「叩叩叩!」聲音十分規律,像是有人特意這麼做。
 
  「隔壁有人嗎?」老工友疑惑地望向牆壁,「是誰啊?」
 
  他對著牆壁問著,理所當然地,牆壁並沒有回答。
 
  筱庭看著身旁的牆壁,隔壁教室印象中也是堆放著雜物,要再過去四間,才會到達工藝教室。剛才來到走廊時,也沒看到其他人,要不就是隔壁的人先她們一步躲到教室裡面,要不就是裡面有鬼。
 
  反正現在發生的事情早已脫離了她所能接受的現實,就算出現外星人或吸血鬼,好像都沒什麼大不了的。
 
  「叩叩!」
 
  敲擊聲再度傳來,筱庭想了片刻,還是伸出手朝著牆壁輕敲兩下。
 
  牆的另一邊似乎傳出走動聲,她不太確定,雖然外頭哀號尖叫的聲音漸漸消失,不過消防車的警鈴依舊響徹街道。
 
  「叩、叩、叩、叩。」
 
  敲擊聲沿著牆壁離門口的方向越來越近,筱庭聽到隔壁教室發出細微開門聲,半晌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後門響起。
 
  「筱庭嗎?」
 
  筱庭抬起頭,透過層層疊疊的桌椅望去,大門碎裂的玻璃前,是數學老師賽門的臉。
 
  賽門沒有再說什麼,神情緊張地前後張望後,便屈著身子快步走向教室前門,身後似乎還跟著兩個人。直到他們進到教室,將門關上,小心翼翼地將兩張桌子推到前門堵好,才彎下腰沿著教室另一側繞了過來。
 
  直到他們蹲在雅郁身旁,筱庭才看清楚他身旁的兩個女學生,是小愛跟惠琪。
 
  「我剛聽到妳們的叫聲,但是……請原諒我這個老師沒有盡責。」賽門一臉歉疚地對著筱庭和雅郁說。
 
  筱庭沒有回答,只是望向小愛跟惠琪問道:「妳們怎麼在這裡?」
 
  小愛尷尬地低下頭,反倒是惠琪理直氣壯地反問:「那妳呢?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筱庭想起雅郁在教室說的那句話,腦中已經得到了答案。她也懶得再去追究,現在有著比不倫戀重要太多的問題。
 
  「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賽門覺得有些不妥,趕忙轉移話題:「剛才廣播說是車禍,又說有隨機殺人魔,手機也不通。還有那幾個拼命敲著門的學生到底怎麼了?」
 
  「不知道,喪屍吧。」筱庭對於自己說出這兩個字感到荒謬。
 
  「呵?喪屍?」惠琪嗤之以鼻。
 
  「那妳出去看看啊。」
 
  筱庭對惠琪本來就沒有什麼好感,成天照著鏡子把自己打扮得像個花癡一樣,彷彿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就是這樣一個人。
 
  「妳!」惠琪一時語滯,卻想不到反駁的話。
 
  賽門趕忙打起原場:「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外面似乎不太安全,我們還是等廣播之後再出去吧。」
 
  「早說待在剛才那間教室就好,是你非得要過來的。」惠琪完全不領情。
 
  「小惠……惠琪啊,筱庭她們在這裡,總不能放著不管吧?好歹我也是個老師。陳伯,是吧?」
 
  被喚作陳伯的老工友瞇起眼睛,左瞧瞧右看看,遲疑地問道:「你……哪位啊?」
 
  「我是負責教數學的──」
 
  「喔~小張是吧?」
 
  「不是……」
 
  「不是小張啊?那小張去哪啦?我好像記得小張還欠我一次酒錢──」
 
  老工友陳伯似乎又犯起迷糊,而且就這麼開始自言自語起來,賽門不知該如何接下去,只好俯下身,將注意力轉到雅郁身上。
 
  「還好吧?有沒有傷到?」
 
  雅郁向右挪了一些,避開賽門的手,沒有回答。氣氛又再度尷尬起來。
 
  一陣沉默後,校內的廣播聲音突然響起。操場上無數的喪屍被人的聲音所吸引,發出刺耳的嚎叫朝著角落的廣播器聚了過去。
 
  「我是三年四班的魏白祇,負責廣播的老師已經……」短暫的停頓,他對著一旁的人說道:「大牧,拿過來吧。」
 
  「沙沙……各位聽眾待在家中。這個疾病目前推估是由狂犬病異變而來,帶有病毒的唾液會經由傷口進入血液傳染,所以請盡量避免與患者接觸,若是已經遭到患者攻擊,請自行隔離。再重複一次,現階段政府並沒有──」
 
  「嗶嗶」兩聲響起,電台頓時中斷,阿祇的聲音透過廣播傳了出來:「該死的,你們誰的手機可以用?」
 
  廣播裡傳來幾句模糊的聲音。幾秒後阿祇對著廣播說道:「總而言之,現在的狀況非常混亂,如果你們待在教室裡面,要把門窗全部堵好,不要離開,救援可能得等上好一段時間。廣播上說,政府打算斷電,我不知道還剩多少時──」
 
  話沒說完,廣播陡然中斷,接著就這麼悄無聲息,只剩那沒有片刻停歇的消防車警鈴還在街角作響。
 
  幾人面面相覷,不知該如何是好。
 
  「所以說,我們得在這裡待上……」賽門說著,眼角已經瞥向雅郁腳邊裝著飯糰的塑膠袋。
 
  筱庭察覺到他的意圖,正要伸出手,惠琪已經一把搶走了袋子,凶狠地說道:「妳們可不能霸佔著食物。」
 
  「妳也太不要臉。」筱庭站了起來,同時將自己身後的便當袋推進桌椅下方。
 
  「不要吵了!」
 
  一直沒有出聲的小愛崩潰地放聲大叫,中庭的方向傳來幾聲詭異的嘶吼,奔跑聲傳來,嚇得幾人瞬間蹲下,緊張地完全不敢抬起頭。
 
  凌亂的步伐衝進走廊,在走道上胡亂尋找著,其中一個喪屍直接衝撞教室的窗戶,小愛睜大眼睛,嘴巴已經被賽門給一把摀住才沒有尖叫出聲。片刻後,中庭另一側的教室傳出幾聲慌亂的叫喊,又把這些喪屍給吸引了過去。
 
  「這個就交給我來保管,好嗎?」賽門伸出手,看著惠琪。惠琪猶豫了半晌,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裝有飯糰的袋子交到賽門手中。
 
  他數了數裡面飯糰的數量,只有四個,就算一人一個,在場的人都不夠分,要是救援得等上數天甚至一個禮拜……
 
  雅郁猛地扯了下筱庭的衣角。
 
  「我看等我們真的餓到不行時再吃吧,反正我現在也不餓。」筱庭趕忙說道。
 
  賽門順著筱庭的話接連點頭,「也好、也好。」
 
  不過筱庭知道,真到那個時刻,他是絕對不會把食物分給她們的,甚至包括小愛和惠琪。
 
  現在她和雅郁只能依靠有些糊塗的陳伯,就算飯糰拿不回來,至少還有一個便當可以讓他們三個分著吃,只要賽門和惠琪沒有作出什麼過分的事情。但是筱庭清楚,情況不容許她這麼樂觀。
 


喜歡請GP和訂閱
臉書專頁也請按個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抱枕
賽門教

08-18 06:46

路(RuSiRu)
不會有這個啦~08-18 06:49
蒼天的藍耀
期待惠琪領便當的死法[e5]

08-18 07:49

路(RuSiRu)
惠琪不一定會死喔~
同樣的
筱庭或雅郁也不見得能活到最後(遠目08-18 07:51
幻玄
冰霸王!(?

感覺可以從這老師看到很黑暗的故事

08-18 08:10

路(RuSiRu)
繼續看下去囉~08-18 15:17
白髮控-戮劍心
哇啦啦
飯糰好吃

08-18 09:58

路(RuSiRu)
我也喜歡飯糰~08-18 15:17
天空使者
這老師,一定不是好人!

08-18 10:32

路(RuSiRu)
呵呵 不得不說他確實不是XD08-18 15:17

想到學園默示錄的超鳥邪教老師

08-18 10:57

路(RuSiRu)
他真的滿鳥的(遠目08-18 14:58
地圖
暴風雨前的寧靜……(抖

08-18 12:55

路(RuSiRu)
呵呵 下篇換成啟維08-18 15:18
レイミ
紫藤老師嘛!?

08-18 17:09

路(RuSiRu)
別再紫藤了(遠目
換個石內卜如何~?08-18 17:13
柒染
最後會是陳伯稱霸了世界嗎:"D?

08-18 18:36

路(RuSiRu)
很有可能喔XD08-18 19:16
路(RuSiRu)
為了和小張討酒錢踏上偉大的航道08-18 19:16
喵梧
難道沒有帥氣的獨行俠嗎?我還挺期待的說[e13]

08-18 19:01

路(RuSiRu)
要等別篇囉~08-18 19:15
阿絳
越看越刺激www

08-18 20:02

路(RuSiRu)
呵呵XD
這樣說讓我真開心~08-18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喪屍疫病爆...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喪屍疫病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