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小說_艦隊收藏】短文_低運提督與AL/MI作戰

作者:歷史謎團│2014-08-17 22:50:00│巴幣:28│人氣:1174
---

------

---------

「所以說,先前到不了目的地的原因,是由於戰艦帶太多了!」

「是、是啊。」

「而你直到現在才發現?」

「對。」

「因此之前用掉的二十個水桶算是白費了?」

「沒錯……」

「提督你沒喝醉吧?」

「我才不想被妳這麼說!」

我不禁提高了音量,大聲地向隼鷹抗議;但旋即發現在場的女孩們全都盯著我看,因此只好乾咳幾聲。畢竟,耍呆的是我,使用錯誤戰術及配置的也是我;所以到頭來,我本身並沒有大聲嚷嚷的資格。

「提督FOOL嗲蘇。」

金剛一針見血。

「不好意思,讓各位白跑這麼多趟。」我低下頭道歉:「還害得各位沒辦法好好泡個澡。」

「下次再接再厲就好了嘛,司令官。」一旁,電打著圓場。真是個好女孩,我心想著。

「算了啦,提督搞烏龍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冰冷的嗓音傳入耳裡。我抬起頭,正好和加賀的目光對方,身體不由得顫抖了一下。「況且提督已經將近一個禮拜沒回來照顧艦隊了,不清楚是理所當然的。」

加賀的聲音始終冷冷,雖然我知道她並無惡意,而是天生個性就是這樣子……事實上也正因如此,我才把她升作新的秘書艦。

「那麼,我們就來重新安排一下吧。」

我說道,迅速轉移話題:「首先依舊讓隼鷹做旗艦,接下來依舊帶上一台正規航母。吃……不,赤城,妳可以吧?」

「沒問題。但總覺得我的角色被定型了啊。」

我決定無視這句話。

「這回我不用出動了嗎?」出乎意料地,加賀倒是緩緩舉起單手發言,表達不知是表態或抗議的句子;從那張撲克臉上是很難看出來的。

「不,」我搖搖頭,說:「我才剛剛撈──得到加賀不久,還是先在其他地方多練練吧。這次的實戰就交給其他人,拜託了?」

「我又沒說不可以。」加賀嘴裡嘀咕著,我決定裝做沒聽到。

「接下來上場的是金剛和榛名,了解嗎?裝備就和上回一樣,大砲配水偵,老樣子就行。」

「好隨便的樣子嗲蘇,提督。」

「榛名曉得了。」

這兩姊妹的個性果然真差地遠,雖說不討厭就是了。

「接下來,就帶上重巡……摩耶!」

「在喔!」

「防空砲火就交給妳了,畢竟我希望增強航母有的火力輸出,對空戰機能少帶就少帶。」

「沒問題!」

「接下來……」我想了想之後,便說:「看那邊其餘艦隊裡投誰有空,抓一台輕巡上場吧,記得找索敵高一點的。」

「超爛的嗚啊!」

「感覺No love! 」

「提督,勸你謹言慎行一點。」

「司令官……隨隨便便可不行的……喔。」

一時間,隼鷹、金剛、加賀,甚至連電都用同時對我投向責備的目光,女孩們的噓聲四起,讓人冷汗直流。

「好、好啦!那就找夕張吧!她也算是元老級的艦隊成員了,誰去給我把夕張叫過來!」

***

十分鐘後


「我……讓我參加這次的主要作戰!」

夕張驚訝的反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好意思,妳跑遠征大概也挺膩的了。」

我說,盡可能放慢字句講。通常在身邊待久了的艦娘,大多都可以習慣我的英語了。不過對於那些常跑遠征的艦娘來說,她們就比較不熟悉我流利的口音,特別當那語言還不是母語。

「這次就跟上主力艦一起上吧,帶上妳最好的裝備。」

「當然,我絕對不會辜負期望的!」夕張的臉上笑得開懷,和站在她背後的金剛及比睿兩人的黑臉呈現強烈對比。

好像在說:『提督態度這麼隨便,相對的夕張這孩子又很認真,真是喔……』地責怪我。不知為何,我總決覺得自己很容易被金剛型艦娘厭惡……除了榛名之外啦,這孩子不可能討厭任何人。

「那麼就請各位在十分鐘內準備完成,待我直接出擊。」

「收到!」女孩們說完後各自離開。

原本擠滿人的辦公室頓時變得空空的,一股莫名的空虛感油然而生。

「還要再裝嗎,提督?」

我差點忘了,加賀是我的固定秘書艦,她依然留在這裡哪都沒去。

「妳指的是什麼,加賀?」我反問,抬起頭望向她。

加賀臉上仍然面無表情。她轉過頭,和我四目交接,雙眸有如蒙上一層冬日湖面上霧氣,讓人猜不透她心之所思;相反的,卻好似可以將我的一切都看透。

「這場戰鬥……提督對這場戰鬥表現得並不特別有勁。」加賀一語就拆穿我的面具,說:「表現得好像很隨便似的,並不是提督的真心。」

「是嗎?」我故意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或許我只是真的覺得很麻煩而已。」

「不,這種事情裝不了的……至少我就看得出來。」

「嗯……」

我低下頭沉默不語。

「加賀……」

「是。」

「妳也知道,我是來自於哪個國家吧?」

「是。」

「而過去我們……我的國家和妳的祖國之間的戰鬥,究竟在那場戰鬥中……不對,是所有戰鬥中發生了的慘況,妳應該也耳聞過一點吧?」

「多半曉得的,提督。」加賀回答:「這一場是被稱為中途島的戰役,是嗎?」

「嗯。」我點了點頭,緩緩地說道:「說實在我很討厭用這個代名來稱呼,什麼AL、什麼MI的。那只讓我回憶起不好的事物而已。所以我就思考著,真的該去參予這淌混水嗎?這種令人心煩的戰鬥,我真的幹得了嗎?也許……為了掩蓋住那種心態,我才顯得如此敷衍了事。」

「是嗎,這就是提督的想法嗎?」

加賀的聲音裡頭沒有一絲動搖或破綻,她只是走到我面前,光用眼神就足以迫使我與她對視。

「如果實在不想打這場戰鬥的話,我想其他人也不會抱怨的;假如提督願意透露真實想法的話。」加賀說:「不過有一點請記清楚了,現在的我們當時的她們或許有許多相似之處,但兩者終究是不一樣的。」

「終究是……不一樣的。」我喃喃地重複對方的話語,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是好。

「沒錯,」這回換成加賀點頭回答:「而且,提督該考慮的還有很多事情,不管是指揮艦隊或者之外的事情……您很少來鎮守府無所謂,可是絕對不要將那種自己為是的重擔加諸於現在的我們身上,好嗎?」

聽見這番話,我笑了。

那是稍微舒緩壓力的自嘲。

「我瞭解了……謝謝妳,加賀。」

「身為秘書艦,讓提督處在可以工作的狀態,也是必要的工作之一」

「確實如此,」我苦笑:「我們還有一場仗要打呢。」

「來吧,她們需要你的指揮。」

「嗯。」

然後,戰鬥就這麼展開了。

***

第一天結束戰鬥後,好在有許多友人提督的支援──尤其得感謝那位老鼠外貌(不不不,那傢伙本體就是一隻鼠科啊!)的提督,以及另一位好友提督的相挺──終於以極小的代價順利打通了首波作戰。

在這期間,艦隊意外地撈回了霧島,使得金剛姊妹們可以團聚。

我想,這樣的結果應該也不算太壞吧,我想。

...

......

.........最後說一句:FXXXX夏季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7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娘小說

留言共 17 篇留言

槭葉楓紅
那聲地向準鷹抗議,我不禁提高了音量;
把女性的名字打錯不會是好事

最後說一句:X你田中

08-17 22:53

歷史謎團
已修改,感謝提醒^^

說得好~08-17 23:23
宅衛軍
夏季活動好像常常都會讓提督罵髒話.....

08-17 22:54

歷史謎團
因為很想打人嘛~~08-17 23:23
熾冰/奇譚異書齋
活動... ... 完全沒去碰
話說你居然有夕張!! 反潛女王啊!! 我也想要喔喔喔喔OAQ

是說這篇,感覺加賀亂可愛一把啊~ 居然還會嘟噥,像在鬧脾氣咧WW
欸? 隼鷹? 嗯... ... 是說被我放置的那位嗎? (謎團在螢幕前,現在很火

08-17 23:08

歷史謎團
你的話可以打贏的杯==|||都這麼強的說......上吧上吧!((換我洗腦吾友啦O口O/

夕張有這麼強啊,話說我只把她放遠征而已......要反省....要練的艦娘太多,時間太少=A=...哀((戳手指

加賀太太超讚的!!!我的第一秘書艦!((歡呼

隼鷹是隼太太......((默默地拿出搬出狙擊槍08-17 23:17
Sword
戰艦配正規航母路過 打活動第一艦隊艦娘輪流去泡澡

08-17 23:12

歷史謎團
我也是這個配置;因為我沒有練小船^^|||08-17 23:24
熾冰/奇譚異書齋
打不贏,光是艦種需求我就被擊沉啦
更別說我最高等的那位跟導航無關派不上場... ... 不然開幕雷擊一定掛得了一艘啊OAQ

夕張很強喔! 別因為她鐵板就小看她,遊戲設定中可是潛艇的天敵欸!!

那請問小隼什麼時候孵出來 (欸

08-17 23:21

歷史謎團
O.O((盯~~~

吾友的陣容明明超強大,這次小船貌似可以打得比大船輕鬆的說~~~

哀哀這麼猛啊,貌似是可以裝四個裝備的輕巡嗯嗯......((默默地下定決定

小隼聽起來怎麼好可愛的感覺XDDD--距離請吃喜酒還有一段時間,慢慢培養感情吧WWWW

是說,吾友冰和北上大人的話--((突然鼻血
08-17 23:27
槭葉楓紅
夕張是這遊戲我第三萌的艦娘[e16]萌萌阿[e16]

08-17 23:28

歷史謎團
腰很讚O\\\\\O08-17 23:29
槭葉楓紅
灰髮貧乳娘[e16]

08-17 23:32

歷史謎團
[e30]08-18 00:12
熾冰/奇譚異書齋
強大咧... ... 別說了,上得了檯面的就那幾位而已O口Q
而且要小船的話更是絕句,我這邊的「小船」就你知道的兩名等級上得了眼,其他... ... (遠目

綜觀全輕巡艦娘,誰能裝到四個裝備啊? 當然只有夕張女王啦! (欸?

培養感情? 直接吃了啦~ 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吃啦

北上? 嗯~ 話說什麼時候才能撈到大井? (轉頭 (欸?

08-17 23:32

歷史謎團
我很羨慕你的北上大人練這麼強.....=3=我也想體驗開幕雷擊的威力~

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啦不要吃掉((無限loop

大井,一定會撈到的^^

加油>口</08-18 00:22
槭葉楓紅
to 熾冰:大淀也四格
http://wikiwiki.jp/kancolle/?plugin=ref&page=%C2%E7%CD%E4%B2%FE&src=183b.png
http://wikiwiki.jp/kancolle/?%C2%E7%CD%E4%B2%FE

08-17 23:35

歷史謎團
每天打一點(削boss血量);每天存一點(積點水桶);每天打一點....((無限循環08-18 00:16
打哈欠的德姆
過了....過了....過了....(像一台錄音機一樣不停重複著同樣的話.....)

為什麼德母提督完全沒有一絲欣喜呢.....心中只有著想罵(嗶----)的衝動....

FXCK哩~讓老子浪費了至少六十個水桶啊~~~
而且有一大半是根本不需要的浪費~~~(比迷團還誇張.....)

他們是以為存水桶很簡單是不是啊~~~~(完全火大了)[e14]


啊.小春雨.不好意思嚇到你了.德母提督只是有點生氣....
什麼!?不不不-!絕對不是因為你的問題啊-[e39]
不要想太多了~趕快去和你的白露姐.時雨姐和夕立姐見面吧~[e35]


小春雨挺治癒的啊~[e16]

08-17 23:35

歷史謎團
德姆桑在啊>A<都沒看到的說......錯過了O口Q!!

其實我浪費掉了很多水桶,真的挺多的......下次應該多檢查後再來打活動......

拿到手後,春雨比想像中還要治癒呢^^08-18 00:17
槭葉楓紅
to 打哈欠的德姆:好多人都把春雨吃了http://blog.7-11.com.tw/upload3/event/openblogpic/pic_20098523140_43.jpg

08-18 00:19

歷史謎團
好像很好吃。08-18 00:22
紫色徘徊的執念
雖然這一回的活動似乎不少人在罵,在下在第一天攻略甚至也因為受挫也大發雷霆,甚至加派了不必要的軍力導致E-6堪慮,但是說實在的,在下玩的還挺開心的

沒有雷巡?去吧,川內,你終於有機會可以打夜戰打到爽歪歪了!

驅逐艦必要?你看看我精美的陣容,誰都可以上場的!

說實在的,這種活動對博愛主義的在下其實還滿...OK的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從威克島起飛一堆百式重爆去炸機場就是了(謎之音:太遠啦!派二式飛艇才有搞頭 暗零:問題是秋津洲未實裝啊)

08-18 07:04

歷史謎團
剛剛白癡提督在打王的時候不小心按到上一頁,心情很度濫中。

雷巡決定找北上和大井兩人

驅逐艦目前只有20等的改,其餘很遙遠。

我規定自己每三天不超過玩一個半小時,所以一切都要慢慢練上來((茶08-18 08:58
紫色徘徊的執念
俗稱的大北木三人組,各有各的魅力,雖然算是大器晚成型但是大北兩人不用當運輸艦實在太好了呢~(灑花)

關於夕張,因為她改後有四格裝備格,因此可以對潛(聲納+深水炸彈)同時也能夜戰(雙裝備CUT-IN或是連擊) 再加上她的獨特性讓滿多人喜歡她的

不過,雖然是哈密瓜,卻也不是哈密瓜呢...(北海道夕張市盛產哈密瓜)

08-18 09:25

歷史謎團
據說這兩人的力量超強,其他提督形容得讓我都心動了。

夕張的反潛能力真是出名的;希望以後會有用到。

哈密瓜那真的是很好玩,好像真有其事一樣XDDDD08-18 09:30
歷史謎團
而且也發現挺喜歡北上大人的聲音~~~0\\\\\008-18 09:30
紫色徘徊的執念
北上、大井、飛鷹、隼鷹、加古、古鷹、伊勢、日向,這幾位的CV都是同一人。

北上是很多人喜歡那種慵懶但是又很有自信的聲調,閣下把她練到50等改二應該會和她們相處好一段時間,可以慢慢發覺她們的魅力。

雷巡強是強在開幕雷擊跟夜戰的強悍,不過對於小北棲這種機場型的可能就要打個折扣。

總之,在下建議閣下可以多了解她們背後的故事,一定會愛上她們每一個人的。




最後附帶一提,北上命運算是很坎坷,有著從輕巡-雷巡-鼠輸送-回天-復員船等的改造經歷,也是吳港殘存組的一人。

08-18 09:39

歷史謎團
北上的聲音特別有愛,慵懶+1

為了寫小說,我也做了許多一定程度上的研究;卻剛好唯獨對北上少有了解,嗯,去看一下((溜08-18 13:49
爆走中的楓葉鼠
呀~恭喜謎提督啊~
小鼠一直都相信謎提督能打通的!霧島也加入了,終於能開啟第4艦隊了呢~

08-18 09:40

歷史謎團
謝謝鼠鼠提督。

很大一部份也是您的功勞。沒有鼠鼠提督各項建議我也撐不到今日,感謝((抱08-18 13:49
東宮太子
等級不夠高,E1打完拿到春雨就不敢打了[e3]

08-18 18:47

歷史謎團
啊哈哈,早知道我也知難而退了......08-18 22:47
與狂三廝殺的昴
提督才剛得到加賀不九 加賀就能看出提督的偽裝 真不愧是秘書艦

06-24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