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夜暮之曲]番外創作 過去(1)

作者:沒事別亂立FLag│2014-08-17 22:03:43│巴幣:20│人氣:234
  今天的灰色地帶是一如既往的陰天,正因為天空幾乎都是灰濛濛的一片所以陽光更顯得珍貴。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個紫色捲髮及深藍色雙瞳的女孩正努力穿梭在人群中的微小空隙之間,看起來只有九歲左右,雖然個頭嬌小但那一身淡藍色洋裝配上粉紅色長襪的穿著讓她在幾乎穿著深色衣裝的人群中更為顯眼。

  女孩雙手抱著一隻粉紅色的兔子玩偶,雖然十分破舊但女孩看起來非常珍惜它。  
  
  「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說罷。女孩把手中最後一塊小餐包塞進嘴裡。

  "沒了......食物這種東西雖然吃下去之後就不見了但卻能很清楚的感覺得到它的存在......"

  女孩看著手掌上的面包屑心裡是這樣想的。

  正當女孩在思考時,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她的目光。

  「喂喂先生,你到底要不要買啊?」

  「算我便宜一點啦,五千不行嗎?」

  「六千已經是半價了,拜託客人我們開陶瓷店的也要生活好嗎?」

  「不然五千五可以嗎,這是我所有的積蓄了......」
  
  原來是灰色地帶的一家瓷器攤販前有一名深穿深褐色西裝且帶著一頂圓帽的男子,看上去至少有三十出頭的歲數,正在和那

老闆殺價買某樣東西的樣子。

  只見那老闆深深嘆了口氣。

  「算我倒楣吧,五千五成交總可以吧?」

  「謝謝......」男子表情看起來十分歡喜,捧過那個純白色的瓷器時表情就像孩子拿到了夢寐以求的玩具般。

  男子一轉身正和那個紫髮女孩視線對上了。

  女孩只有到男子的膝蓋這麼高,在她眼中男子就像是巨人一般,但因為想解答心中的疑惑所以依然鼓起勇氣搭話。

  「那個......是什麼?」

  「啊?」男子被這陌生的小女孩突然來的問題弄得一時間沒反應過來,看了看手上這個兩個手掌大的瓷器才反應過來。

  「妳說這個啊?這是純白色的陶瓷啊,很漂亮對吧?」

  「嗯。」女孩點了點頭:「但是......叔叔的積蓄......」

  「全被妳聽道啦......」男子感覺自己像孩子吵著要玩具般殺價的樣子被這小女孩看到有點不好意思。

  男子盡量壓低身子,直到那雙琥珀色的雙眼可以跟女孩的深藍色眼眸對上才繼續說著:

  「是啊......我現在幾乎可以說是一貧如洗了呢,但是有時候為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可直得犧牲掉其他東西的喔。」

  「犧牲掉其他東西......?」

  「是啊,妳應該也有想要的東西吧?」

  女孩點了點頭。  

  「對吧?每個人都有可望的東西,但這些東西如果完全不用犧牲就拿到的話不就沒意義了嗎?」

  說到這,男子突然覺得自己居然跟一個看起來只有九歲左右的小女孩說這個有點奇怪,可能是太久沒有跟別人談這些了吧。

  但眼前這個小女孩卻像是聽得懂一樣,表情似乎是在思索什麼。

  「好了,叔叔我該走了,時候不早了妳也該回家了喔。」

  說罷,男子轉身走幾步時聽到了後頭傳來的聲音:

  「家......人......」

  「什麼?」男子轉頭,看著這個小女孩正緊緊抱住那個破舊的兔子玩偶,用細小到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著。

  「我想要......家人......」

  「......」男子陷入了沉默,這個不曾見過面的女孩不知為何讓他有種想過去安慰她的衝動......可能是他"那個能力"直覺性的發覺到這個女孩並不普通吧。

  此時此刻,男子心中似乎被某種不知名的衝擊給深深的震撼到。  

***************************************************************************************************************

  灰色地帶的某間餐館。  

  「妳一直是獨自一個人嗎?」

  「嗯。」紫色捲髮的女孩正慢慢品嘗著手中的那碗麵,可能是餓了一段時間了鎖以每口麵都嚼的特別久。

  「那妳......都住哪裡?」男子坐在一旁,他只是想更了解這個女孩一點,哪怕只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

  「......小巷子裡有間廢棄的古董店,我都在那裡面過夜。」

  「這樣啊......」男子點了點頭:「妳一個人不會怕嗎?」

  「剛開始會,後來習慣了......」

  男子沉默不語,是什麼原因讓這麼小的孩子得一個人在這混亂了灰色地帶生存下來的?

  就在兩人都不說話的沉默途中,男子輕敲了桌子旁的擺設瓷器一下。

  「你不要亂說!」男子低吼著,這個景象讓女孩有些疑惑。

  男子發現自己在女孩前的失態,並試圖想要解釋這奇怪的現象,但是失敗了......因為說是自言自語感覺會像瘋子,說一旁有她看不到的東西又怕嚇到她。

  「那個......妳相信這些器物其實會說話嗎?」

  「說......話?」

  「對啊......這是我的特殊能力喔,我可以跟它們對話嘿嘿......不相信也沒關係啦~~」

  「我相信。」

  「咦?」

  男子愣了愣,以往他跟那些物品說話時一旁的人總是把他當怪人看,甚至以為他有自閉症之類的。

  所以這女孩可說是第一個不把他當異類的人也說不定。

  「妳真的相信我?」

  「嗯,因為我也這麼覺得。」女孩表情看起來十分認真,絲毫看不出一點為了討好他的感覺。

  「這樣啊......」男子突發起想,於是指著女孩身旁的兔子娃娃說道:「要不要叔叔我幫妳聽聽它的想法如何?」

 女孩眼睛瞬間亮了來:「可以嗎?」

  「當然可以,叔叔我可是很擅常的喔~~娃娃借我一下。」

  男子接過娃娃並對其使用了能力,但另他十分驚訝的是以往的物品除非憑空消失掉不然即使損壞應該也可以聽到它們的抱怨聲或悲鳴。

  但眼前這個兔子玩偶什麼都聽不到!就像是真的死去了一般......這種情形男子從來沒見過。

  「兔寶寶說什麼?」女孩眨了眨那對水汪汪的深藍色雙眼問道。

  「......它說它很喜歡妳喔。」男子笑道並把兔子玩偶還給了女孩。

  女孩一接過玩偶便緊緊抱住,表情充滿了幸福:「太好了!兔寶寶喜歡我。」

  此時男子覺得自己撒謊這件事有些自責,但比起這樣更不想看到女孩失望的表情。

  "一定是哪裡出錯了!"男子安慰著自己。

  此時女孩突然抬起頭來,好像突然想起要說些什麼一樣。

  「對了叔叔,剛剛那個瓷罐說了什麼?」

  這時男子的雙頰有著些微的泛紅。

「沒、沒什麼......」

  to be continue~~

寫完了第一篇~~這篇"過去"其實主角正是瑞咪的父母喔~~男子是瑞咪的父親瑞爾夫.拉比

女孩則是瑞咪的母親祈夜(姓氏未知)

廢棄的古董店救不多說了,大家應該都清楚現在是什麼了吧~~(笑

沒錯!瑞咪的父母的年紀相差了23歲之多!老牛吃嫩草啊!!(被打

所以我才會在鬼月活動時把瑞咪的父親描寫的老了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7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火焰
等等!差這麼多!瑞咪母親去世了嗎?

08-17 22:07

沒事別亂立FLag
活著喔~~父親比母親大了23歲,現在瑞咪的父親是65歲,母親是42歲
08-17 22:09
地圖
天阿O口O!23歲年齡差!?

08-17 22:11

沒事別亂立FLag
是啊~~就是差這麼多[e24]08-17 22:13
軍火師
差了23歲‧‧‧這男的還夠有體力了‧‧‧[e17]
我還以為差個14已經夠多了,差23‧‧‧[e17]

08-17 22:17

沒事別亂立FLag
瑞咪的爸48歲生下她的,還可以啦xddd08-17 22:20
黑貓偷吃糖
哦哦哦哦居然然嗎,搭訕女孩兒被搶先了嗚嗚咱沒機會了阿阿阿(什

08-18 00:54

沒事別亂立FLag
(拍拍)畢竟這年代是幾十年前啊~~要搭訕的話妹子多的是(啥!?08-18 06:31
小天
....想要家人可以來找我啊~~~~~~~~~(被巴)

08-18 10:17

沒事別亂立FLag
可惜年代差了幾十年xdddd08-18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upss913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學園篇(15... 後一篇:魔物獵人──學園篇(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