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請讓我優雅的死去

作者:Slily°❤│2014-08-17 03:00:43│巴幣:204│人氣:371
”白玫瑰夫人“其實是我一個好友的母親,她是上海人,但她身上從來沒有上海人那種聒噪和小家子的德行,她永遠都是優雅的、恬靜的、溫柔的展現在人們面前,好像一朵清雅的白玫瑰,襯著碧綠的葉子,讓人幾時看到都覺得舒服,所以我背地裡就叫她白玫瑰夫人了。
 
試想哪個男人不想娶這樣的女人做太太呢?所以她的先生深深切切的愛了她一輩子。
 
不幸的是她去年驗出患上了乳癌末期,不久便動了大手術切除了乳房,但依然沒能阻止癌細胞的擴散... ...我最後一次去醫院探望她的時候,她虛弱的躺在病床上,而且是敞胸露懷的躺著,她整個人癱軟在病床上,護士小姐們為了隨時可以給她胸口弄上醫療儀器,所以把她的衣服扣子都解開了,她胸前露出那塊平坦的、乾黑粗皺相當怪異醜陋的“皮膚”,那塊“皮膚”真的很嚇人,她的身上、頭上、嘴裡、鼻子裡插著數十根橡皮管子,枯黃的面容,微弱的呼吸,蒼白的嘴唇... ...
 
她用游離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知道她那是跟我打招呼了。我努力的尷尬的向她點了點頭,我知道,對於一個超級在意自己形象的女人來說,我知道她一定為自己現在的形象感到很羞愧。我簡直不能將眼前所看到的這個人跟白玫瑰夫人聯繫起來!當時我強忍著就要滑落的淚水,暗自深深的呼吸了一下,把淚水給強憋了回去。但我知道我的眼睛一定紅了: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我傻子似的呆呆站在她的床前,根本想不出任何一句話語來安慰她。
 
她看到家人也來了,慢慢的吃力的說:“我很想吃一碗上海雲吞麵...只吃一口...”
 
她的家人無助和茫然地望著護士小姐,希望得到她的首肯,可是護士小姐卻皺著眉頭拒絕了她的請求。後來想想,大概護士小姐們因為知道她快不行了,怕嚥氣之後胃裡有湯水處理屍體時會麻煩吧。
 
唉!我可憐的白玫瑰夫人,連最後一個微不足道的請求也未能如願,最讓人痛心的就是她嚥氣的那一刻竟也沒有家人在身旁陪伴著,只有陌生的醫生和護士,他們在幕帘的遮蔽中拔去了她身上橫七豎八的管子,之後才通知她的家人們來見她“最後一面”,可是她已經過世了,就那樣穿著醫院的病人服,衣不遮體,臉上帶著喉管的痕跡,蓬頭垢面,帶著連吃一口雲吞都不可以的失望;孤獨地、永遠地離開了... ...
 
 
我知道她是帶著深深的遺憾離開人世的,我知道她有很多話要對家人說:
 
“請讓我優雅的死去!!”
 
“親愛的,請讓我優雅的死去,如果你愛我。讓我打扮起來,像平常一樣,穿上我最喜歡的衣裳,讓我搽上唇彩和香水,帶我到我喜歡的地方去,不要再愚蠢的花掉大筆血汗錢去換取短暫而痛苦的生命時間,讓我吃一口我懷念的家鄉食物吧,請陪伴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讓我欣然的安靜的、帶著微笑,沒有任何遺憾,沒有恐懼的離開人世,好嗎?好嗎!”
 
我知道,我就是知道,她一定是這樣想的!
 
也許因為自己漸漸老了,年輕時的浮華夢想早已經變得模糊,離我遠去。最近我甚至在想:平靜的過下半生,能夠與關愛的人在一起,哪怕每天粗茶淡飯平淡如水亦足矣。到最後我所祈求的,竟然是這樣一個心願:“在我不幸將要死去的時候,請讓我優雅的死去。千萬別讓我躺在病床上孤獨而沒有尊嚴的離開。這是我最後的唯一請求。”
 
 
【這是一篇舊文】
呼...花了好多時間才把以前舊資料庫的日誌給恢復了,把以前寫的一些日誌重新取回,這是幾年前寫的。如今再看,依然唏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不要再見,句號。... 後一篇:我的小天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