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工地詭異事件》

作者:ღ茉律│2014-08-17 00:33:21│巴幣:0│人氣:445


這件事是發生在之前打工的地方,我一直沒有跟別人說過…
 
至今那聲音還在我心裡敲打著
 
  當年畢業後,我在PT板找到一個建案打工,工作內容很簡單,在接待中心送茶水、打掃工地裡的實品屋與空屋,閒的時候可以躲在實品屋吹冷氣睡大覺,忙的時候要到處跑工地清理工人在屋內各個角落的大小便…
 
  晚上下班前,要穿過烏漆麻黑的工地,坐電梯到每間實品屋裡把燈全切掉,再摸黑回來,對於半夜獨自跑荒山野嶺或洞穴都不害怕的我,在空蕩蕩的人為建築但沒有人的氣息的地方,卻有些心慌。
 
  「你知道為什麼都叫你去關燈嗎?」前輩要離職前神秘地說:「你沒來之前我們都兩個男人去關,關完都用跑的衝回來…
 
  「你記得A6實品屋客房裡放有兩只陶瓷杯吧?有一次,我把窗戶全都鎖上後,正要切上電源時,聽到客房傳來杯子鏘鏘的碰撞聲……」
 
  前輩離職後就只剩我一個工讀生,時間做久了其實也沒什麼可怕,有時候晚上我會帶著手電筒偷溜進去工地裡,到二十幾層樓看看夜景吹吹風,但自從來了一個派遣生之後,工地的空氣開始變得有些黏稠…
 
  派遣生在工地的地位是最低下的,一天只領500元卻做我們兩倍的勞動量。他們大多是萬華來的流浪漢,有年輕人也有老頭子,不是身上有殘疾就是精神或智能上有問題,派遣公司每天用卡車一車一車拉他們到各個工地去。
 
  這次到我們工地來的派遣生叫阿翔,他除了會說「好、不好、是」之外,就是自言自語唸著我聽不懂的語言,表情也只有兩種,無表情和莫名地雀躍。
 
  每每下班後他還留在工地,邊走邊在空中胡亂揮舞。一次我在地下停車場看到他,他在每一台車子上都畫上八掛圖,我問他你在幹嘛,他用破碎的文字囁嚅地說:「這,多,很多,要,鎮,住,他們。」
 
  不知哪裡聽來的,說房子蓋起來了,沒有人住,就會有別的東西住進去,可能是外面來的,也可能是原本就住在這的。我抬頭看工地四棟大樓共190間空屋,心裡不禁發起毛來。
 
  那天下著濛濛細雨,才三點天就暗得跟六點一樣,阿翔人不知道跑哪去,
對講機叫了老半天也沒應,我只好自己拿著掃具水桶進工地,走到半路看到工地中庭在燒紙錢,燃燒的火星在煙塵中飛舞,直直地往天空升去。
 
  但明明就不是初二或十六,平常拜拜也在接待中心大門。
 
  我看見專案經理和工地主任在金爐旁,臉色凝重地不知談著什麼事。
 
  一張紙錢沒燒到,飛了出去。冰冷的雨落在手臂上,起了一片雞皮疙瘩。
 
  到了晚上,還是找不到阿翔,副專說:「不用管他,這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他們這種人好吃懶作慣了,可能在哪裡睡大覺吧。你去實品屋關燈的時候順便巡一巡他是不是躲在裡面睡覺。」
 
  我拿了門卡,戴好工地帽,轉開手電筒再進到工地裡。
 
  下午燒紙錢的地方沒有人清,厚厚的灰堆積在那,像座小墳丘。
 
  雨還是細細地下著,電梯又壞了,我爬了三樓到第一間實品屋,脫了鞋打開門,喊聲阿翔沒人應,一間間廁所、主臥、副臥、客房、廚房與客廳都巡了一遍,沒人,我拉上總開關,噗的一聲燈全熄了,我穿好鞋,一關上門,門裡卻傳出敲打門的聲音……
 
  「叩、叩、叩」……「叩、叩、叩」…我他媽的腿都軟了,一拔腿就是狂奔,背後還是一直傳來──
 
  「叩、叩、叩…叩……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
 
--
 
補充:
 
不要再問阿翔了啊啊啊!!!! 關心一下我好嗎!!!!
 
我之前補充:
 
阿翔隔天也沒來,再隔天來了一下就走,在此更正一下,阿翔根本沒回來。
 
……我把這篇也放到我FB上
 
以前還沒離職同事也看到了,他們跟我說,阿翔回來是保全搞錯了
 
當時因為是一大早,只有保全遇到他,但早班保全不認識阿翔,只知道有派遣工蹺班
 
這樣的巧合讓我們理所當然以為是阿翔回來
 
保全遇到的是一個五、六十歲的老伯,可是阿翔看起來才二十初頭
 
因此不可能是阿翔…
 
……所以……阿翔到底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不過派遣工時不時消失找不到人,是見怪不怪的事,也不用太穿鑿附會
 
雖然回想起來我現在也覺得毛毛的……
 
總而言之,我會打電話問其他派遣工阿翔在哪裡,這樣可以了吧!!
 
最後,強調一下,有東西在敲門真的很可怕啊啊啊!!!!!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鏘鏘》...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被封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