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無雷)

作者:金大佛│2014-08-16 17:27:06│巴幣:46│人氣:4473
  

等一個人咖啡 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08
類  型:喜劇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江金霖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劇情簡介】
大學新鮮人思螢(宋芸樺),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超酷拉子﹣阿不思(賴雅妍)、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周慧敏),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固定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于(張立昂)。

在大學裡擁有許多離奇傳說的學長阿拓(布魯斯)和一群好友到「等一個人」喝咖啡,卻碰上搶走他前女友的拉子-阿不思,很有正義感的思螢看不慣阿拓被好友們嘲笑而大罵對方,而和阿拓結為好友。開朗的阿拓熱血又真誠,為了完成去環遊世界的夢想到處打工,因此不斷的延畢而成為校園中的傳奇老學長。也因為打工認識了看似黑道大哥但其實曾是電影導演的熱炒店老闆暴哥(李㼈),以及擁有一身驚人廚藝的洗衣店老闆娘金刀嬸(藍心湄)。

深深被思螢的正義感電到的阿拓,常常介紹他那些有趣的好朋友給思螢認識,思螢的生活也因為有阿拓而變得多彩多姿。思螢一直暗戀著澤于而只是把阿拓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直到阿拓決定要離開台灣,出國去實現夢想時,思螢才明白﹣原來她所等的人不是澤于,而是阿拓。

                                                                       (以上轉自奇摩電影)


  

  

<等一個人咖啡>一上映就和好友衝去看了,還得到了一張電影海報,本來以為會是很文青風格的愛情喜劇,但電影八成的時間都是處於歡樂又北爛的狀態,最後的劇情甚至可以說是很瞎根本超展開,意外的和小說相差甚遠,不過想到是九把刀出品的又覺得北爛得理所當然,很意外卻又覺得不意外!<等一個人咖啡>導演不是九把刀,但電影處處都可見九把刀天馬行空的靈魂,厲害的是它很瞎的同時卻又很感人,上一秒全場觀眾還是大爆笑的狀態,下一秒瞬間轉換成此起彼落的啜泣聲

  

和<那些年>一樣主角都是由陌生的新人擔綱,但也一樣看完就會想知道演員為何許人也,就像<那些年>上映後柯震東立馬成了知名人物,相信布魯斯和宋芸樺(我之前真心以為女主角是夏宇喬)知名度也會瞬間飆高

  

還有一個共同點是兩部電影的男主角都一樣露很大,賣肉賣很兇,相較之下布魯斯身材較好但感覺他的犧牲也較大,相信大部分的男性寧可全裸也不願意穿比基尼遊街示眾吧?布魯斯所飾演的阿拓很討喜,一個不怕出糗願睹服輸的樂觀大男孩,不追求所謂的成功人士的生活,日子過得開心四處打工賺旅費對他來說才是要緊事。布魯斯不像是在演戲,感覺他只是在
做自己」,雖然不認識他本人但總覺得或許他私下就如同電影的角色那麼的討喜。如果我的女性知己們的男友是他,我會很安心很想和他當兄弟的那種

  
陳妍希在<那些年>飾演高中生卻仍藏不住明星的光芒,多少令人覺得有點遙不可及,個人會把她視為女神而不是女同學;<等一個人咖啡>的宋芸樺則像週遭的大學生一樣,甚至是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宋芸樺沒有令我有一見鍾情立馬見效被電到的感覺,可是隨著電影發展就好像跟這個女孩越來越熟識,相處越久會不知不覺的越喜歡她。這麼說吧,陳妍希是只能放在心裡景仰的女神,宋芸樺是可能捧在手心疼愛的女友;陳妍希是只能遠觀的媽祖,宋芸樺是可以攜手一起去進香的夥伴(這樣形容對嗎?)
  
  

真的很佩服的是九把刀獨特的選角眼光,到底怎麼能把賴雅妍弄得這麼不像賴雅妍,她詮釋的阿不思超帥的(到底要逼死世間多少T啦?)賴雅妍和老闆娘周慧敏的戲份都不多,但都是電影不可缺少的經典。周慧敏像是一瓶好酒越沉越香,演技真是一流,老闆娘的舉手投足都散發著強大的魅力,我本來最多只能接受比我大五歲的姐姐當女友,但是慧敏,我可以!(喂)

  
  
暴哥和金刀嬸這對歡喜冤家也是歡笑聲來源,另一個主要來源則是女主角的室友阿珠,後來才恍然大悟不停練功的阿珠是為了結尾安排的梗。電影的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在等一個覺得彼此是獨一無二的那個人,看完阿拓和思瑩的相處你會很希望可以趕快找到頭上會冒出香腸的人(這代表什麼意思請自己去電影院尋找解答,我想往後會有很多男孩會從女孩後腦杓做出一個拔出香腸和捧豆花的動作)
  
不得不說,電影結束後的阿不思特調番外篇真是驚喜萬分,完全戳中我的點,我超喜歡這樣的惡搞!至於是怎樣我就不爆雷了,稍早看到有人的心得文直接講出來了也沒有提醒真是深感無言,還好我已經看完電影了不然真的少了一大樂趣,不爆雷是美德好嗎?
  
最後我要在此順道誇獎電影的行銷和宣傳真是做得極好,尤其電影院的<等一個人咖啡>佈景廣告真的很逼真,也導致我前一個月去看電影時發生了糗事(以下直接轉貼出糗當天臉書發的動態,看過的人可直接略過):

本佛看電影就會買飲料來邊看邊速!剛在電影院看到售票處斜上方有menu,想說飲料名字很特別叫「男人時間」,買來速看看好了。

佛:「我要一杯男人時間,少冰」(自以為man」
影城人員:「蛤?」
佛:「那個啊」(手指上方menu」

影城人員:「那個是⋯《等一個人咖啡》的宣傳佈景」(憋笑)
佛:「⋯⋯⋯謝謝」(光速逃)

太丟臉了!!!!我連可樂都不想買了!!等一下電影No速(崩潰)


  

嗚嗚~~~我也在等我可以從她後腦杓端出熱豆花的女孩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6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九把刀|喜劇|愛情

留言共 13 篇留言

ReZEL
老實說他的預告文宣很多錯誤...很多都是抄小說來的......
這邊就不捏他...國片支持,非國片廚而是真的很好看...讓你又哭又笑

08-16 18:24

金大佛
跟小說真的差很多啊~~08-16 18:33
緣分熊
今天剛去看 我也以為是夏宇喬 囧
之前以為不好看 就沒去看了
結果今天剛好出門沒事做 就去看了這部XD

08-16 18:31

金大佛
哈哈真的超像夏宇喬XD08-16 18:34
Jinja
一開始看到還真的以為是夏宇喬 還有一點點像陳妍希

08-16 23:17

金大佛
很可愛阿她:)08-17 20:16
RecorderT
我今天和妹去看了,非常喜歡這部,我們兩個都看得又哭又笑的,跟瘋子一樣。
小說是一兩年前看的吧,不記得詳細劇情,但可以肯定的是改很大,而且改得比小說棒多了。
電影的時間的限制,使得劇情聚焦於幾位主要角色,將原先很有特色但顯得雜亂的配角們省略掉。
同時,主角群的身世幾乎都經過變動,幾乎可視為平行世界。
相對地,劇情的主軸[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詮釋得比小說更好,更能前後呼應。

當然,也是有些地方莫名地讓人覺得破壞氣氛(那翅膀.....靜靜地轉身離去不好嗎XD)
但整體而言是非常棒的!

神選角(諸君見那帥到掉渣的阿不思讓多少異女發花癡w)
神改編(這部分見人見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神歌詞(三首主題曲都很喜歡)

而且演員大多十分到位,除少數不自然和素人特有的生澀外,算是自然無違和的。

這部在我心中已經成為一個經典,誠摯地推薦。

08-17 00:11

金大佛
真的....我看到那個翅膀的特效真的有點傻眼
我完全忘記等一個人咖啡的配角還有誰了說,已經將近十年前看得了(驚)
不過想到現實生活中的阿拓已經離去了就不免有點鼻酸08-17 20:16
邪‧影魔
期望豆花香腸特調成為街頭巷尾咖啡店的私房招牌(誤很大)
這可勾起老納的食欲!!

08-17 00:41

金大佛
感覺會拉肚子耶XD08-17 20:14
愛情絕緣體
我也是等不到人的咖啡[e27]

08-17 01:38

金大佛
我等到過幾個人 但似乎都不是那個對的人08-17 20:14
如絮
那個佈景也跟飲料太融合了吧
很容易搞錯欸 而且還有寫價錢 XDDD

08-17 11:07

金大佛
是不是!!!!!!!!!!08-17 20:14
澪蝶
讓我想到在超商打工時,
私下去小7買東西不自覺喊歡迎光臨被聽到..好糗[e13]

08-17 16:25

金大佛
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XD08-17 20:13
山羊先生
小說挺不錯的,現在坐等 《愛情三好兩壞》
翻拍

08-17 17:32

金大佛
那不是有拍成電視劇嗎(不過我沒看)08-17 20:13
Blade
思瑩超可愛的 剛剛他來台中遠百宣傳 跟她擦身而過!

08-17 20:05

金大佛
可惡羨慕!!!08-17 20:13
愛情絕緣體
我已經放棄要找對的人了[e26]

08-19 03:05

Nic
感覺不像九把刀的九把刀電影
思瑩越看越喜歡這個腳色(最佳女友代表)..
電影版改編得不錯(小說還未看)
很有一種淡淡的感傷味道
整體劇情與腳色鋪陳得不錯
但某些劇情轉折太快,有些令人突兀
看完後只覺得周慧敏好正啊(會看這部片一半因素是她)...足可力拼千年妖姬潘迎紫....

08-21 01:39

帥ㄣ恩
請問大大!!
有沒有看過九把刀其他的小說
聽說阿不思在其他小說有獨立的故事
請問大大知不知道是哪本??
我超喜歡阿不思說><

12-06 01:31

金大佛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我也喜歡阿不思,好帥阿阿阿12-06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indafui1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