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 徐譽庭 (Mag Hsu) - 不完美的美

作者:艾妮│2014-08-16 14:27:20│巴幣:0│人氣:1073
當頭棒喝的一段演講,移情到別人身上的「討厭」,到底是討厭誰?



我們總是可以很快速地、明確地發現別人的某些缺點,
但...為什麼我們那麼清楚這項缺點?會不會是因為我們自己已經太熟悉了?
舉個例子來說,你非常討厭別人忽視你、不在意你,能夠分析出哪一些小動作或言語就是目中無你的徵兆,
如此清楚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已經看多了,
另一種就是因為──自己也是同類型的人。

人們常常無意識之間默默地討厭自己,卻又無法面對自己的錯誤或缺點,
最後加諸於他人身上,抨擊他人。
我也觀察過很多口口聲聲說自己最討厭什麼樣的人,但自己其實一直對其他人做同樣的事情,
還有些人自己說了,發現到他跟他討厭的人越來越像。

說個我自己的例子,我討厭刻意賣弄學問的人,但是我本身很常在跟別人聊天或討論事情的時候,引用了蠻多我的所看所學,當下只是想說人們好似比較傾向相信第三方不認識的人,或是電視、書本上所說,而不太願意相信熟識的人,所以才會提些所看所學加強自己說出的想法的可信度,希望能夠幫助到他人,也許我所討厭的賣弄學問之人,出發點跟我是一樣的,並沒有想要刻意賣弄,只是我解讀錯誤了。
講到這裡,似乎稍微偏題了,拉回來提到徐譽庭小姐說的:「不認識自己,怎麼喜歡自己?」
我們潛意識偷偷地討厭自己的懶惰、小心眼、忌妒、易怒....等等而不自覺,跟別人聊天熟悉了彼此,卻沒有花點時間和自己熟悉一下,她建議每天要花一點時間與自己談話,和自己討論自身的優點、缺點,沒辦法改的就只能接受,可以解決的就立刻解決,小心眼計較的事情就快去問清楚,最後能得到的是「鬆一口氣」,只是關於這點我也有點存疑,因為也很常去跟朋友講清楚說明白的結果是......什麼都沒有改善,但想了想,講完之後就算得到的回答不盡如人意,也算是對自己問心無愧。

如果哪一天和自己的對話是,連自己都能接受自己的一切了,就能開始喜歡自己了。
再引用徐譽庭小姐所說的:「我十分相信沒有一個完美的人,可是我一直覺得,就是這些不完美和缺點,讓我們與眾不同。」
最後她用了程又青的台詞和自己的話做一個結尾

生活並不完美,但不代表他不美。

我並不完美,但我有我美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5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生活|勵志|自我反省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自我認同。

09-21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naichi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 李銘宸──換位... 後一篇:【老么日記】身世之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