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娘武俠世界249萌

作者:西蒙│2014-08-14 16:19:27│巴幣:2│人氣:94
第二四九萌、梅超風的戰書

骨感姑娘聽到這句話,頓時呆住,過了半響,她突然仰天大哭道:“嗚……哇……欺負人……瘦女人果然是沒人喜歡啊……嗚……哇……我這麼瘦真是對不起了。”說完雙手摀臉,轉身淚奔而去。

    李巖抹了一把大汗:“這傢伙究竟是來幹嘛的?搞笑來的嗎?”這時毒蛇失了操縱,向著山野間散去,李巖將梅超風放了下來,走到穆念慈身邊,解開她的穴道,將她扶起。

    穆念慈小嘴嘟得老高,一幅幽怨無比的樣子,不過她為人甚是懂禮貌,李巖畢竟是救了她,她心中雖然無比幽怨,還是老老實實地對李巖道:“謝謝李巖同學相救。”

    李巖道:“走啦,回湖邊去,別讓大家擔心。”

    穆念慈嗯了一聲,心想:雖然他花心,但還是關心我的,唉。

    李巖向梅超風道:“梅姐姐,你來太湖邊上做什麼?”

    梅超風嘆了口氣道:“我來找陸乘風算舊賬。”

    李巖看過《射雕英雄傳》,知道梅超風與陸乘風之間有些舊怨,但是在這個位面就不一定了,還是問清楚的好,免得發生了什麼誤會,便道:“是什麼舊賬啊?”

    梅超風道:“當年我和陳玄風師姐一起,偷走了師父的《九陰真經》,師父一怒之下,遷怒於其他的弟子,將陸乘風打斷雙腿,逐出了桃花島。陸乘風很不服氣,就約了大批武林高手來圍攻我和陳玄風,逼得我們在中原立足不住,只好跑到蒙古去。沒想到在蒙古又碰上仇人江南七怪,大打一場之後。陳玄風師姐被江南七怪殺死……我便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

    李巖默默聽完,暗想:除了陳玄風變成了女人之外,別的倒是和《射雕英雄傳》一樣。

    梅超風道:“總之,陳玄風師姐之死,是因為陸乘風將我們逼到蒙古去造成的,我要找陸乘風算算這筆舊賬。李巖弟弟,姐姐我看不見。要去找陸乘風也挺麻煩的,就麻煩你帶我去一趟太湖邊上的歸雲莊吧,你願意幫姐姐這個忙麼?”

    李巖一聽,頓時大汗,心想:現在可去不得啊,湖面上正在打仗。裡面正好有江南七怪,要是讓梅超風碰上她們,豈不是立即引發報仇大戰,殺得你死我活?

    可是,要用什麼理由來阻止梅超風呢?

    李巖根本就想不到阻止梅超風的理由!

    他急中生智,想到:對了,拖字決。讓梅超風晚一天去歸雲莊,那湖上的戰鬥已經結束,黑木崖的學生回校去了,江南七怪自然也回了黑木崖,就和梅超風碰不上了。

    於是李巖趕緊道:“梅姐姐,你和陸乘風畢竟是師兄妹,如果就這樣直接殺上門去,可能不太好吧。”

    梅超風想了想道:“也是。畢竟曾經是師兄妹,直接殺過去好像太無情了點,你說怎麼辦好?”

    李巖道:“我覺得嘛,既然是熟人,就應該先下個戰書,送個戰貼什麼的,擺明我什麼時候來。來了要做什麼,然後再正大光明地殺上門去,這樣才顯得高端大氣上檔次,冷艷高貴接地氣。你覺得呢?”

    梅超風被他說動,點了點頭道:“有理。”

    李巖道:“梅姐姐不如寫個戰書給我,小弟幫你帶去歸雲莊,約定明天午時再決一勝負什麼的,這樣多好。”

    梅超風也沒多想,便從地上抓起一個骷髏頭,遞到李巖手上:“拿去吧,當成我的信物,你給陸乘風說,明日午時,我會去找他算賬,讓他洗乾淨脖子等著我。”

    李巖鬆了口氣:總算把她給穩住了,今天之內湖上的戰鬥應該能結束,只要黑木崖的人回去了,便萬事OK。

    李巖對梅超風道:“那梅姐姐先在這附近休息,明天中午來歸雲莊,小弟先走一步送戰書去。”說完趕緊帶著穆念慈閃人。

    不一會兒,李巖帶著穆念慈回到太湖邊上來,只見湖面上的戰鬥已經進入尾聲,金國旗艦已被攻破,有黑木崖的學生參戰,沙通天,彭連虎等人再也無法囂張,被丘處機、王處一、江南七怪等人牽制住,然後水匪們一湧而上,很快就將船上的金兵殺了個乾淨。

    金國四王爺完顏洪熙被生擒活捉,到是沙通天、彭連虎、靈智上人、梁子翁等人武藝確實了得,在這種情況下,這幾人居然還搶到一條小船,殺出了重圍去。黑木崖的學生們大多不識水性,在太湖之中還真拿鬼門龍王沒辦法。

    戰鬥結束之後,三十二公公的官船、太湖水匪們的小船全都靠到太湖邊上,大夥兒聚成一團,開始清點戰勝品。

    金國船上有許多箱子,裡面是無數金銀珠寶,財帛寶物,陸冠英將箱子分成兩堆,一堆散發給湖畔的貧民,另一堆則則水匪們平均分配。

    而另一邊,三十二公公則高高興興地清點著金兵俘虜,以及斬下來的金兵首級,這些東西相對於財物來說,對三十二公公更有利,因為財物這種東西,官員隨時能貪污受賄得到,但是戰功卻不容易得,這才是升官的法寶。

    他清點了一下,居然有三百多名俘虜,六百多具首級,還抓住了大金國的四王爺,這可真是大功一件,回去不知道要得到皇帝的多少獎勵,不由得喜不自勝,笑得合不上嘴。大笑道:“黑木崖的同學們,這次真是多虧了大家,哈哈哈,本公公真是太高興了,來,一人發五十兩銀子……”

    黑木崖的學生們出來做任務一來是為了借書卡,二來也是為了賺點零花錢,三十二公公發銀子,他們自然當仁不讓地收下,大夥兒排著隊在他那裡領了銀子。

    李巖心中暗想:快回黑木崖吧,別在這裡耽擱了,再耽擱下去,梅超風碰上江南七怪,不知道要打成什麼樣子。

    剛想到這裡。突然聽到三十二公公道:“本公公非常感謝同學們的幫助,幫本公公拿到了天大的功勞,當然,這也離不開太湖水上英雄們的幫助,本公公決定大宴群雄,陸少莊主,你是住在附近的歸雲莊吧。大夥兒到你的莊上去,我出錢請客,擺個宴席,給大家吃個慶功宴如何?”

    陸冠英打心底里瞧不起太監,但是面子上倒也不便和官府直接對著幹,只好皺起眉頭道:“只是擺個宴席的話。倒是無妨。”

    三十二公公大喜:“那就說定了,今天天色已晚,宴席就放在明天中午擺吧,大家都別走,吃了這頓飯再散場。”

    太湖水匪們聽說有宴席吃,自然不會反對,便笑呵呵地道:“明日必來。”

    至於黑木崖的一干學生們。平時一直待在學校裡,生活單調,吃的又是青菜饅頭,十分不爽,難得有人撈腰包吃大餐,自然也沒有拒絕之理,便也答應留下來休息一晚,明天中午吃了宴席再回去。

    一大群人自然由陸冠英接待。帶著他們向歸雲莊走去。

    只有李巖一個人大叫坑爹,好不容易把梅超風穩住,讓她明天中午再來,卻沒想到三十二公公這麼一攪合,明天中午居然要大擺宴席,到時候梅超風殺進莊來,如何是好?

    李巖恨不得拿把刀出來。把三十二公公砍成碎片。

    他心中焦急不已,汗水流了滿頭,但卻苦無辦法,只好跟著一大群人。向著歸雲莊行來。到了莊中,李巖拿出梅超風給的骷髏頭,交給陸乘風,陸乘風大驚,這才知道師姐梅超風尚在人世,而且明日要來尋仇,立即回了自己的房間,不知道在準備些什麼。

    第二天一大早,陸乘風起了個大早,和三十二公公在大廳裡聊天,陸乘風談吐風雅,才學不凡,三十二公公卻是個大草包,胸無點墨,兩人牛頭不對馬嘴地聊了一會兒天,完全不得要領。李巖坐在二人身邊,頭髮都愁白了幾根,心想:一到中午,梅姐姐就要殺過來了,我要怎麼才能化解這一場仇怨呢?真是悲劇。

    突然見一莊丁跑了過來,大聲對著陸乘風道:“莊主,太湖邊出現一位異人,請您趕緊去看看吧。”

    三十二公公冷笑道:“異人?能有多異?他會在天上飛不成?”

    李巖卻心中一驚,暗想:莫不是梅超風提前來了?

    陸乘風畢竟是此間主人,聽說有異人出現,自然要去瞧瞧,便叫莊客抬了轎,一行人一起來到湖邊,只見湖邊遠遠走來一個風姿卓越的御姐,看起來大約三十二三歲的年齡,身穿黃葛短衫,右手揮著一把大蒲扇,輕飄飄的快步而行。 她頭上頂著一口大缸,大缸是鐵製的,光是這口缸怕不止兩百斤重,恐怖的是缸中還裝滿了水,這就更加重了。

    這禦姐頂著巨缸,搖頭蒲扇,飄飄行來,竟是行若無事,就似頭上沒頂東西一般,偶爾在湖邊走,偶爾還走到湖中淺水區去,走在水面上,居然可以踏水而行,便似在水面上飄行一般。

    頭上頂了幾百斤重的東西,還可以做到在水上踏水而行,這份輕功,簡直駭然人聽聞。

    陸乘風和三十二公公同時嚇了一跳,心想:果然是個異人,能頂著這樣的巨缸踏水而​​行,這武功太過可怕,起碼也得是黑木崖的大學生才能勉強做到吧。據說黑木崖的大學生是極少的,而且大學生們一般不參加學校的任務,自由自在地到處進行社會實習,卻不知道她是不是其中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3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11953617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仙闖江湖414話... 後一篇:抱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