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對音樂的一點小小看法

作者:pupu│2014-08-14 08:10:29│巴幣:2│人氣:176
最近小小玩耳機

看了好多好多的文章
增進自己許多功力
加上自己有一些朋友也玩了20年以上
跟他們請教了不少心得

自己也很愛唱歌
所以寫一些自己的感想


首先是聲音
很多人把方向搞相反
盲目追求器材
而沒有先搞懂  聲音的本質
反而被那些器材所愚弄
(所以才會想寫這些東西)

練唱歌
首先要把底子練好
接著就是模仿
而且是不限曲風   男女
最好也聽一些京劇 歌劇(反正什麼都聽都看就對了)

慢慢練幾年之後
口腔肌肉就會很發達  (當然如果都不去練習各種歌手的技巧  唱100年還是不會進步)

光是抖音就分很多種
喉抖  口腔抖  嘴唇抖   氣抖   等等.........
也可以轉音抖   抖音轉 (漸升   漸降)   
(不然你認為江蕙或者一些女歌手怎麼抖音......難道用喉結嗎.............)

為什麼要說這些?
因為這些是一等一歌手的基本能力
越多的技巧   越能表達出各種不同的情感

普通的歌手利用歌詞來說故事
高等歌手是用歌聲技巧來說故事

樂器的道理是一樣的
樂手使用許多的技巧   演繹各種曲目
以不同的技巧   讓原本的樂曲呈現出不同的感情

所以如果你用了昂貴的器材來聽音樂
你必須要知道你在聽什麼
你想聽什麼
你聽到什麼

而不是只有  "聽清楚"...................(實在是太多人專注於聽清楚了.......)

所有的器材  包括線材
都可以是調音用的   (會用"可以"   是因為爭議太大    我不想討論這個)
    
(不包括電源線    玩過電腦就知道  電源線跟電源供應器是讓機器有穩定電壓跟電流
讓機器有穩定的表現  讓機器能夠跑出原本應有的表現  不贅述)


不同的器材  會讓原本不同的聲音出現不同變化
好聽不好聽    有沒有對到自己的味
只有自己能知道      (這實在太主觀  你喜歡的不代表我也喜歡)
所以買器材部分的錢是買"調音的技術"  而不是器材本身(不全然如此)

盡量............不要追這個  實在是追不完
你會被這些器材搞瘋    (除非你有錢又有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upufa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過去的TPA會回來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