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心得】這就是弟弟的味道?-《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

作者:淡昇│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014-08-13 18:40:32│巴幣:56│人氣:2410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2)
作者:啞鳴
插畫:迷子燒
 
出版社:尖端
集數:2卷
出版年份:2014
 
故事亮點:
◎無節操姐姐
◎緊張的劇情
◎封面、插圖超好看
 
圖片及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蘋果暢銷排行冠軍作家,登上排行二十次
★金石堂14週年特別企劃主視覺推薦
★金石堂輕小說前十
★日本Quarterly pixiv、台灣cmaz雜誌插圖畫師
 
 
 
故事簡介


神說要有光,於是有了光;
她說孤獨太苦,於是有了戀鬥社。

「我需要你的幫忙,奴‧隸小弟。」
即使秒交往、秒分手,雲逸仍是脫團過(三天),
而淪為小弟的我,首次任務竟是幫老大追回女友!?
失戀處男向去死團團長求教追愛祕笈──

這個……看S●D會不會還比較有用?

「告白失敗嗎?歡迎加入『戀愛奮鬥互助社』!」
情「誓」所逼,我必須請求火力支援,
原以為戀鬥社是去死團陽光上進加強版,
誰知才剛踏入,一撮挑染紅呆毛便映入眼簾……
「敝社詳情請參考恐怖組織,退社者……死!」
 
 
 
正文心得

       繼上一篇心得〝背棄姊姊的弟弟,沒有存在的必要!-《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這次心得要介紹的同樣是五姐這部作品。短短一個月就出了兩集,而且第一集還緊急再版,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啊!不過想想後不是太意外,畢竟是我心目中喜劇作品的神作嘛,哈哈。

     那麼進入正題吧!


哪裡來的現充,給我爆炸吧!
    

        幫朋友追女友為什麼會變你在攻略她?還給我功略成功;明明就只是說過幾句話的女性,為什麼這樣你也可以博得好感?還有居然一句話就可以得到五姐努力工作所買來的禮物;說是怕四姐被誤會,其實你在暗爽對吧?你不想要四姐可以送我啊!李狂龍你這現充,給我爆炸啊啊啊啊啊。
       

        咳....咳....失控了,接下來這才是真正的結論。四姐我可以,抱歉!又錯了。真正的結論是

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不禁想一看再看。

         延續了第一集的優點「劇情的流暢度」,我想這是第二集最大的優點,劇情整體也因此沒有因為加入新角色而變得複雜。不僅如此,能夠在緊張的劇情當中適當的加入笑料這點,也必須給予高分。

        以下稍微介紹每章的內容,請自行斟酌。

        故事整體環繞著〝主角李狂龍為了幫好友雲逸追回女友紫霞,於是和四姐李金玲合作〞這點進行,而將整個故事串連在一起的則是「戀愛奮鬥互助社」。
    

        第一章,主角李狂龍意外在打掃棒球社的社團教室時發現存在於暗門後的「戀愛奮鬥互助社」,然而正當李狂龍稍微看看過後準備離開,突然出現一位學妹告訴李狂龍,他已經成為了社員。同時他的好友交了女友,使得李狂龍輸掉了承諾必須成為小弟。在幫助好友的第一次約會時,卻意外目睹好友與女友分手。

        第二章,為了幫助好友雲逸追回女友紫霞,李狂龍到了「戀鬥社」尋求幫助,卻在戀鬥社遇到自己的四姐李金玲,並組成了一組。在嘗試了各種追紫霞的手段後,卻不見好友的戀情有所起色。最後李狂龍決定深入認識紫霞,正式開始攻略紫霞

        第三章和第四章這裡就不多談了,主要就是在描述李狂龍在攻略紫霞時所經歷的事。反正就是我一開始說的「幫朋友追女友為什麼會變你在攻略她?還給我功略成功」。

        第五章,意外攻略紫霞成功的李狂龍,開始挽救大作戰。先是安慰失戀的好友,再來去拒絕紫霞,而身為大小姐的紫霞也不是省油的燈,開始了復仇作戰。

        尾聲,最後得到三姐提點的李狂龍,順利的結束紫霞的復仇,而好友的戀情也開花結果。而回到戀鬥社報告結果的李狂龍卻意外得知一開始到戀鬥社時遇到的那位學妹,其實是戀鬥社的守護神「唷學姐」。


        整部作品看下來,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點,劇情方面的編排使人打開書沒看完就闔不起來,伏筆也埋得很好,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集。角色方面二姐和三姐依然沒有太多出場有點失望,不過新角色的出現完全補足了這份失望感,每個角色各別的形象鮮明,尤其是這集份量最重的四姐李金玲,作者利用劇情將四姐的個性表現出來,讓讀者能夠在閱讀時深深的感受四姐的魅力。那麼這次的心得就到這了。

       參考評價:A
續集購買意願:必買



題外話

        原本預定是要先發《始皇帝重建秦於日本》的心得,卻意外難產拖到了現在。只好先將五姐第二集的心得發表出來,所以沒意外下一篇心得會是《始皇帝重建秦於日本》。

       是說,《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這部作品真的很讓人期待,第三集快點出來啊!還有四姐是我的,不要跟我搶。

       另外喜歡我的心得的話,可以按個喜歡(GP)以及訂閱,謝謝大家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2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啞鳴

留言共 7 篇留言

皇祐
這本我有打算要買,就讓我看看真的有這麼好看?[e18]

08-13 18:47

淡昇
很優質的喜劇作品[e12]08-13 19:22
太妍粉銀髮妹控
這部真的很好笑ㄏ(雖然我還沒拆第二集

08-13 19:21

淡昇
先來期待第三集吧ww08-15 01:29
卜肉
那我五姊外帶一份喔

08-13 20:18

淡昇
我只要四姐xD08-15 01:29
Baylife
這本我是為了插畫買的 內容好台.....[e39]

08-13 20:22

淡昇
迷子燒的插畫真的很棒呢!08-15 01:30
小昀
大姐我的誰都別搶~~~~~~~~~

08-13 20:23

淡昇
只要四姐是我的就都ok08-15 01:30
大羅化
第一次看大大的心得[e16]

08-14 13:40

淡昇
希望您能滿意08-15 01:31
yuki
讚!![e16]

09-23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ason8801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心得評價等級說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